人工智慧真的要取代傳統財務人嗎

2023-05-14 23:25:09 字數 1275 閱讀 7757

1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上,人工智慧的出現是為了更好的服務財務領域,它所能夠從事的工作是無法逾越人文、管理、價值創造這一鴻溝的,如果財務人員能夠在現有職能的基礎上,及時的進行知識補充,就可以將人工智慧的出現,轉化為提升自身工作效率的契機。那麼,兼具管理和戰略思維,能夠為企業創造價值的崗位是什麼呢?答案是,管理會計。

區別於傳統賬房先生核算統計報表的工作內容,管理會計,憑藉其貫穿企業整個經營過程的價值創造能力,通過有機融合財務與業務活動,在單位規劃、決策、控制和評價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事實上,針對轉型管理會計,國家已有人才儲備規劃:

目前來看,符合財務人職業發展需求,具備駕馭機器人的知識體系,契合我國財務轉型培養方向,並得到企業普遍重視的管理會計認證,當屬cma(美國註冊管理會計師)。

cma於2023年被我國正式引進,與aicpa、cfa並稱為全球財務領域三大**認證,素有財務界minimba之稱,被世界180多個國家廣泛認可,因其知識體系具有高度的系統性和實踐性,成為「會管理、懂業務、能決策」的新一代財務管理者的國際財務認證。

中國銀行、強生、卡特彼勒、統。

一、雀巢、聯想、用友、新東方、平安集團、兵裝集團、威高集團等上千家一流企業已開始在招聘中明確標明cma持證者優先,並將cma作為晉升高管的重要考核條件。

我國目前管理會計人才缺口已達到300萬之多,據ima《戰略財務》雜誌統計,在全球範圍內,持有cma認證的專業人士平均總薪酬比未持有cma認證的同行多63%。

對於當今財務人來說,如能做到系統學習cma管理會計知識體系提升自身競爭力,考取cma證書增加就業、晉升機會,充分發揮人類獨有的結合人文、環境進行分析、規劃、預判的能力,那麼無論「德勤」之後還會出現什麼,你都將徹底擺脫失業危機的噩夢!

2樓:雲帳房

在人工智慧被引入到會計工作中,普通核算型別工作的崗位勢必減少,但財務人員不會完全被人工智慧取代。目前會計行業的普通核算型別的人員已達到飽和,但高水平的財務管理人才仍是鳳毛麟角。一個財務人員不能簡簡單單的看見賬簿上面記載的資料,而要利用這些資料看到公司背後的實際情況,為公司發展壯大統籌規劃。

即需要的是一個對會計知識、行業法律法規、管理決策和現代科技綜合掌握的高精尖人物,擁有評估判斷、**決策與人機協調多方面才能的複合型人才。

人工智慧會取代人類嗎,在未來,人工智慧真的能夠取代人類嗎

人工智慧會取代人類嗎?人類未來會被機器奴役嗎?至少在現在,人類看人工智慧,樂觀的科學家還是覺得,人類具有它永遠無法擁有的東西,那就是,自我意識 目前人工智慧還不具備 跨領域推理,抽象能力,探索原因 只能依賴設定的程式完成某項工作,而不去探索這麼做原因 常識 無須仔細思考就能直接使用的知識 方法和經驗...

人工智慧會統治人類嗎,人工智慧真的會毀滅人類嗎

人工智慧絕對不會統治人類!曾經,偉大的物理學家史蒂芬 霍金先生說過,ai 人工智慧 技術的發展或許會帶來人類的 終結 而今特斯拉的ceo埃隆 馬斯克也宣稱,人工智慧ai技術的潛力將會比核 更加恐怖。但就在不久前,這位霸氣總裁毫不猶豫的向 keep ai beneficial 研究計劃投資了1000萬...

學習人工智慧有什麼要求嗎,學習人工智慧的要求?

人工智慧是一個包含很多學科的交叉學科,你需要了解計算機的知識 資訊理論 控制論 圖論 心理學 生物學 熱力學,要有一定的哲學基礎,有科學方 作保障。人工智慧學習路線最新版本在此奉上 首先你需要數學基礎 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數理統計和隨機過程,離散數學,數值分析 其次需要演算法的積累 人工神經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