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喝什麼茶好,綠茶好嗎

2022-05-26 08:40:21 字數 542 閱讀 7180

1樓:手機使用者

從養生和保健的角度來講應該是春飲花茶。因為花茶是以綠茶窨制而成的。春飲此茶可散發積聚在人體內的冬季寒邪,促進體內陽氣生髮。

我國大部分地區是季風氣候,春溫、夏熱、秋涼、冬寒,四季極為分明。在春天的日子裡,春風復甦,陽氣生髮,給萬物帶來了生機,但這時人們卻普遍感到睏倦乏力,表現為春困現象。 人喝花茶,能緩解春困帶來的不良影響。

花茶甘涼而兼芳香辛散之氣,有利於散發積聚在人體內的冬季寒邪、促進體內陽氣生髮,令人神清氣爽,可使「春困」自消。 花茶是集茶味之美、鮮花之香於一體的茶中珍品。「花引茶香,相得益彰」,它是利用烘青毛茶及其他茶類毛茶的吸味特性和鮮花的吐香特性的原理,將茶葉和鮮花拌和窨制而成,以茉莉花茶最為有名。

這是因為,茉莉花香氣清婉,入茶飲之濃醇爽口,馥郁宜人。高檔花茶的泡飲,應選用透明玻璃蓋杯,取花茶3克,放入杯裡,用初沸開水稍涼至90℃左右沖泡,隨即蓋上杯蓋,以防香氣散失。二三分鐘後,即可品飲,頓覺芬芳撲鼻,令人心曠神怡。

2樓:鳳凰涅槃丶啺

紅茶養胃,花茶清火,決明子明目降壓,自己依情況定

喝綠茶好嗎?綠茶不適合什麼人喝?

能。綠茶 green tea 是中國的主要茶類之一,是指採取茶樹的新葉或芽,未經發酵,經殺青 整形 烘乾等工藝而製作的飲品。綠茶不適合什麼人喝?綠茶不適合胃寒的人,過量會引起腸胃不適 神經衰弱者和失眠症,者臨睡前不宜飲茶 正在哺乳的婦女 患有貧血的人。綠茶中的芳香族化合物還能溶解脂肪,促進胃液分泌,...

秋天喝綠茶好嗎,秋天適合喝綠茶嗎

綠茶是不分季節性的,一年四季都可以喝,秋天喝可以帶來以下好處 1.因為秋天是一個乾燥的季節,人們如果不小心吃了熱氣的食物就很容易上火,而綠茶是有清熱解毒的功效的。2.一到秋天,中年人或者老年人這時候肝臟就會容易出現小問題,這也是因為乾燥的氣候造成的,只要每天喝上幾杯綠茶,這種問題是可以緩解的。3.經...

功夫茶是應該喝花茶還是喝綠茶,功夫茶還是工夫茶

功夫茶,並非一種茶葉或茶類的名字,而是一種泡茶的技法。之所以叫功夫茶,是因為這種泡茶的方式極為講 究,操作起來需要一定的功夫,功夫乃沏泡的學問 品飲的功夫。工夫茶操作起來需要一定的工夫,此工夫,乃為沏泡的學問,品飲的功夫。工夫二字,要在水 火 衝工三者中求之。水 火都講究一個活字,活水活火,是煮茶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