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什麼茶比較好,春季什麼茶比較好

2022-03-23 21:20:19 字數 606 閱讀 2244

1樓:影殿月高懸

喝白茶最好,雲南產的最好!

2樓:淡雲霞飛

古語有云:「當家度日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這話說明茶在我國人民生活中必不可少。然而人們只知道飲茶很有樂趣,而且對人體健康有益,卻不知道飲茶還有學問,如不同季節飲什麼茶就大有講究。

祖國醫學主張:春飲花茶,夏飲綠茶,秋飲青茶,冬飲紅茶。 ◆春飲花茶 我國大部分地區是季風氣候,春溫、夏熱、秋涼、冬寒,四季極為分明。

在春天的日子裡,春風復甦,陽氣生髮,給萬物帶來了生機,但這時人們卻普遍感到睏倦乏力,表現為春困現象。 人喝花茶,能緩解春困帶來的不良影響。花茶甘涼而兼芳香辛散之氣,有利於散發積聚在人體內的冬季寒邪、促進體內陽氣生髮,令人神清氣爽,可使「春困」自消。

花茶是集茶味之美、鮮花之香於一體的茶中珍品。「花引茶香,相得益彰」,它是利用烘青毛茶及其他茶類毛茶的吸味特性和鮮花的吐香特性的原理,將茶葉和鮮花拌和窨制而成,以茉莉花茶最為有名。這是因為,茉莉花香氣清婉,入茶飲之濃醇爽口,馥郁宜人。

高檔花茶的泡飲,應選用透明玻璃蓋杯,取花茶3克,放入杯裡,用初沸開水稍涼至90℃左右沖泡,隨即蓋上杯蓋,以防香氣散失。二三分鐘後,即可品飲,頓覺芬芳撲鼻,令人心曠神怡。希望幫助你

上火喝什麼茶比較好,容易上火喝什麼茶比較好?

綠茶。綠茶在我國被譽為 國飲 現代科學大量研究證實,茶葉確實含 有與人體健康密切相關的生化成份,茶葉不僅具有提神清心 清熱解暑 消食化痰 去脂 清心除煩 解毒醒酒 生津止渴 降火明目 止痢除溼等藥理作用,還對現代疾病,如輻射病 心腦血管病 癌症等疾病,有一定的藥理功效。喝白開水!多運動,作息時間規律...

春季喝什麼茶好,綠茶好嗎

從養生和保健的角度來講應該是春飲花茶。因為花茶是以綠茶窨制而成的。春飲此茶可散發積聚在人體內的冬季寒邪,促進體內陽氣生髮。我國大部分地區是季風氣候,春溫 夏熱 秋涼 冬寒,四季極為分明。在春天的日子裡,春風復甦,陽氣生髮,給萬物帶來了生機,但這時人們卻普遍感到睏倦乏力,表現為春困現象。人喝花茶,能緩...

夏天喝什麼茶比較好,夏天的時候,喝什麼茶最合適?

夏天喝白茶比綠茶更好嗎?夏天喝綠茶,如碧螺春 龍井,清熱降火,消暑降溫 秋天喝青茶,如鐵觀音 武夷巖茶,提神醒腦 冬天喝紅茶,如滇紅,祁門紅茶,溫脾暖胃 另外四季都可喝普洱茶,消食除膩,降脂,普洱茶的生茶適宜體熱的人飲用或者夏天飲用,熟茶適宜體涼的人或者冬季飲用 消熱 消暑 解毒 去火 綠茶綠葉綠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