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人可以喝什麼茶,乙肝患者喝什麼茶好

2022-01-09 02:45:40 字數 5669 閱讀 9121

1樓:壞人

肝臟在人體生理機能中佔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它是人體內最主要的代謝器官。人體需要的各種營養素,如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等都必須經肝臟進行分解代謝或合成新的物質。另外,所有的內源性、外源性有毒物質,大部分必須經肝細胞的作用後,降低毒性,或解毒,或轉化成其他物質而被人體利用,降解後的廢物則排出。

再就是肝細胞可分泌膽汁,幫助脂類食物的消化。因此,人們稱肝臟為「物質代謝加工廠」,真謂名副其實。 我國肝炎的發病率一直居高不下,而以乙型肝炎病毒感染的人群為多。

儘管各級城鄉醫療防病機構採取了病情監控、免疫預防、食品衛生、加強**的一系列措施,但這一「國害」仍較為猖獗。頗受乙型肝炎困擾的患者們,需要在積極**疾病的同時,掌握好飲食原則,以利於自己的恢復與家人的健康。 一、給優質蛋白質的食物。

一般以每人每日每公斤體重1.5~2克計算,佔總熱量的20%左右。在急性期,胃腸道功能下降時,應控制在每天供給蛋白質70克以下。有腹水的患者每天供給蛋白質90~100克。

肝功能重度受損,血氨升高者,應限制蛋白質攝入量,每日在40克以下。優質蛋白質以動物性食品、豆及豆製品為主,如魚、蛋、奶類、禽或畜類瘦肉、豆腐、豆腐花、豆漿等。 二、供給低脂肪飲食。

膳食脂肪要用多含不飽和脂肪酸的植物油,還有花生、芝麻、核桃、夏果、腰果、杏仁等。少量用些禽、畜類瘦肉及羊乳、牛乳、雞蛋、鴿蛋、鵪鶉蛋、淡水魚類等。每人每日供給量50克以下(包括食油),佔總熱量的16%左右。

三、碳水化合物佔總熱量的60%左右。要根據病人的病情、食慾、消化情況進行適當的供給。保證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不要過低,以避免機體攝人過多蛋白質或脂肪來代替熱量,從而加重肝、腎負擔,造成高酮血癥。

也要避免碳水化合物攝入過多。 四、每日攝入的熱量要適合。並不是講得了乙肝就要多增加熱量。

要根據患者的體重、發病的急慢、病情的輕重、肝功能損害的程度以及胃腸道消化的情況來作調整,保證每日的供給熱量在2000~2500千卡為適宜。還要注意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的分配比。 五、保證體內各種維生素的供給。

要多吃水產品魚、蝦、蟹、貝類食物,以及奶類、蛋類、胡蘿蔔、堅果類,以保證脂溶性維生素a、d、e、k的需要。而多吃西紅柿、菜椒、各種綠葉蔬菜、各種豆類,

2樓:深藍丶伏

乙型肝炎病人喝牛奶是最好的營養,補充蛋白質。最好別喝茶哦!!

3樓:霍行蔚樂語

像鐵觀音,,水仙,還有一些,,都是屬於寒茶,,,那些多喝不好,,,最好喝一些普爾茶,,喝時配一些胎菊花味道更好,,呵,普爾茶不讓身體,還養胃~

乙肝患者喝什麼茶好

4樓:娞硴躪

?茶是中國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有針對性的喝茶不僅可以解渴,還可以起到**疾病的功效。那麼,呢?

通過下文來了解一下吧。 針對這個問題,專家指出,患有乙肝可以喝以下幾種茶: 其

一、金銀花茶: 金銀花可以清肝明目、清熱解毒、解毒散痛、**面部座瘡,還具有通筋活絡、清火潤喉、潤肺化痰、咳嗽抗病毒等功效。 其

二、綠茶: 綠茶有助於延緩衰老,茶多酚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性和生理活性,是人體自由基的清潔劑,對病毒、病原菌有抑制和消滅的作用,乙肝患者喝綠茶可以起到輔助**的作用。 其

三、白菊花茶: 白菊花茶可以疏散風熱、平肝明目、清熱解毒,尤其是疏散清瀉的功效較強,而且白菊花兼可以養肝,一般用於外感風熱或者是溫病初起以及肝陽上亢、肝火目疾、熱毒瘡腫等病的**。 其

四、枸杞茶: 枸杞是一種具有強韌生命力和精力的植物,適合用來消除疲勞,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防止動脈肝硬化,以預防肝臟內脂肪的囤積,所以乙肝患者可以飲用枸杞茶。

5樓:大醫課堂

乙肝患者會養肝才會更健康,養肝護肝不妨試試這些茶飲吧!

6樓:陸玥徐孤風

乙肝,喝茶

最好是有保肝降轉氨酶的中草藥茶。

無論是理論還是臨床觀察,療效確切的是中草藥茵陳,熬茶喝,

乙肝病人喝什麼茶好!

7樓:灰機

茶基本都有抗癌作用,絞股藍抗癌作用很,不過那個茶絲感覺不怎麼好聞。和普洱效果好點,普洱茶喝一個月減少脂肪百分之20,最好不要泡一起,不好喝,我每次飯後給我爸爸泡,其實這些小細節,對病的幫助很大,就一句話,多喝濃茶,如果味道不好,放些花茶。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桑田

乙肝病人飲茶應注意問題! 茶葉含有咖啡鹼、茶鹼、單寧酸、鞣酸、蛋白質、維生素、微量元素等成分,具有清熱降火、消食利尿的作用。乙肝病人飲茶有益於身心健康,但應注意適時、適量,在飯前1小時宜暫停飲茶,以免沖淡胃酸;不要在睡前和空腹時飲茶;茶水不宜太濃;一天茶水總量不要超過1000-1500毫升;幼兒患者不宜飲茶;服用補品、滋補藥期間應避免飲茶,也不宜用茶水服藥。

乙肝病人喝什麼茶好

9樓:匿名使用者

茶葉含有咖啡鹼、茶鹼、單寧酸、鞣酸、蛋白質、維生素、微量元素等成分,具有清熱降火、消食利尿的作用。乙肝病人飲茶有益於身心健康。我分享一下自己的經歷吧,我也曾得過小三陽,一個老中醫說小三陽現在還沒什麼特效藥可以**,只能靠調養。

他推薦我用茶療的方式來調養,就是養生茶,然後日常的飲食要清淡些,儘量少喝酒,甚至是不要喝酒;作息要規律,儘量早點睡覺,早點起來。大概這樣堅持了半年吧,那些疲乏、嘔吐的症狀都沒有了,為了求證,我還專門去醫院做了檢查,沒想到各方面的指數都很正常。因此,你也可以試試茶療,養生茶的**我搜藏了:

com/udreo0,希望對你有用。

10樓:老姚說健康

患了乙肝要積極進行調理,方法簡單:做好兩點,多喝一茶,要堅持

11樓:信培勝戊衣

你好,要適量,請問你近期有做相關的檢查嗎?你的肝功能和體內的病毒含量是多少呢?身體有什麼異常的症狀嗎?

如噁心、嘔吐,厭食、乏力、厭油、腹痛、肝區不適、呼吸困難等。建議你提供下詳細病情,我好為你分析,然後給予你更好的指導建議。

12樓:能文婁虹玉

野菊花、枸杞一起泡茶,可以排毒護肝,另外用決明子泡水喝也能起到這樣的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喝茶都對人體很有益的 乙肝類主要是傳染的菌類滋生 ,所以白茶 綠茶類最適宜,因為這兩類茶富含很高的氨基酸,對人體很有益,殺菌消炎等功效是所有茶類功效最強的,尤其是白茶內涵物質特別豐富,對人體特別有益 也很稀少 建議適量飲用對人體都是有益無害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綠茶 不能太濃,淡淡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喝茶不知道,喝金相伴花粉到是很好

乙肝小三陽喝什麼茶好

16樓:簡訪皮鴻振

乙肝小三陽喝茶可以降低轉化成肝癌的機率,而且茶中有很多的營養元素,對小三陽**有一定的好處。乙肝小三陽可以喝以下品種的茶:

一、金銀花山楂茶:此茶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對肝炎病毒、肺炎雙球菌等多種病毒、細菌有抑制作用,還有強心降脂、延年益壽的作用。

二、荸薺橘茶:使用與乙肝小三陽的輔助**,有理氣健脾、清熱育陰、祛溼化痰的作用,是潤肺養肝、生津止渴的佳品。

三、椰子生地茶: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質,生地汁清熱涼血,能夠清除肝臟中的病毒,起到保肝護肝的作用。

四、芝麻養血茶:被稱之為保肝美容茶,其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多種維生素、蛋白質及微量元素等,具有滋補肝腎、養血潤肺及美容的功效,是乙肝小三陽患者不錯的飲茶之選。

五、茵陳棗茶:茵陳中含有揮發性精油,能夠擴張膽管,排出膽汁,使黃疸消退,還有消炎作用,有效防止肝細胞壞死,促進肝細胞再生,大棗營養豐富,是肝病患者的天然維生素丸,是乙肝小三陽患者的理想選擇。

17樓:反爆

長沙方泰肝病醫院

1.菊花枸杞茶。菊花有清熱解毒的作用。

如果小三陽患者出現口乾口苦、牙齦腫痛出血、夜間難眠、大便乾結等肝火旺盛症狀,那麼菊花泡水就可以起到敗火的作用。枸杞的作用很多人都知道,就是一個「補」字,補氣補血。補血安神,養肝明目,補腎益精。

治肝腎陰虧,腰膝痠軟,頭暈目眩。顯然也是適合乙肝小三陽患者飲用的。尤其是對於容易疲勞乏力,精神不振的小三陽患者。

所以菊花和枸杞二者結合的茶,對於小三陽患者無疑是十分有益的。

2.茉莉花茶。茉莉花有平肝解鬱,理氣止痛的功效。也能清虛火,去積寒,治目赤,還有抗菌消炎的作用。茉莉花泡茶時可以和冰糖一起沖泡飲用,味道更好。

3.紅茶。紅茶具有延緩衰老,抗癌的功效。還能健胃消食,清熱利尿。並且含有鈣、錳、鋅這類的微量元素。喝紅茶對小三陽患者的身體抵抗力的加強有好處。

4.綠茶。綠茶具有清熱解暑、清心除煩、解毒醒酒、生津止渴、降火明目的作用。

還能延緩衰老,緩解疲乏,抗病毒,預防癌症,護齒明目,降「三高」,降脂。對於小三陽患者的身體調理也大有好處。

18樓:匿名使用者

乙肝是由乙肝病毒引起的,病程超過半年或發病日期不明確而臨床有慢性肝炎症狀,以肝臟損害為主的全身性疾病;乙肝的傳播途徑主要有三種,血液傳播、性傳播、母嬰傳播;乙肝主要分為急性乙肝、慢性乙肝、乙肝肝硬化、重型肝炎

19樓:首席稽核官

乙肝小三陽喝芝麻養血茶與絞股藍茶比較好,,芝麻養血茶被稱之為保肝美容茶,其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多種維生素、蛋白質及微量元素,具有滋補肝腎、養血潤肺和美容的功效。絞股藍茶被稱為保肝降酶茶,其含有人蔘總苷,具有滋補肝腎、降轉氨酶,養顏防癌、提神、促食慾等作用,此茶適宜對於谷丙、穀草轉氨酶反覆導常且件疲憊乏力、食慾不振的乙肝小三陽比較好。希望能夠幫到你,還望你能採納。

乙肝患者喝什麼茶好

20樓:

對乙肝患者有好處的茶有:

一、保肝降酶類藥茶:用絞股藍15—20克,適量清水煎煮或沸水泡服,適用於肝臟功能反覆異常,伴疲勞乏力、食慾差的乙肝病人。現代科學試驗證明,絞股藍對人體有抗緊張、鎮靜、促食慾、延緩衰老、滋補、降轉氨酶、防治癌症等作用。

二、保肝理氣類藥茶(柚子皮茶):用柚子皮(處理過的)6~9克,加適量清水煎煮或沸水浸泡,代茶飲用。適用於有兩脅脹痛、肝區脹悶、心煩易怒等肝氣鬱結症狀的病人。

三、金銀花:應用範圍非常廣泛。人們經常以金銀花泡水代茶來**咽喉腫痛和預防上呼吸道感染,方法為:取金銀花20克,煎水代茶或泡茶飲,每日1 劑。

四、白菊花:可代茶,其色、香、味不亞於龍井茶。經常服用,能增強毛細血管抵抗力、抑制毛細血管的通性,起到抗炎強身作用。南方諸省及港澳地區喜歡把白菊花當作解暑的清涼飲料。

五、大青葉:功能清熱涼血,為解毒要藥,主要用於熱毒發斑、丹毒、咽喉腫痛、口舌生瘡、瘡癰腫毒等症,故前人認為它能解心胃熱毒。

六、桑葉:有祛風清熱,清肝明目之功效。倘為風熱所侵,以致身體發熱兼有咳嗽,用鮮桑葉煎水代茶服,能清理風熱,療效好而藥性平和,體質稍差的人飲用亦無妨。

七、枸杞:是採用寧夏地產枸杞樹根.葉.

花.果及菊花等為原料,經科學配方製成,枸杞茶將枸杞根.葉.

花.果中各種獨有的營養成分,藥用成分有機地融合於一體,平和了枸杞根.葉的寒性.

涼性及枸杞乾果的溫性,取長補短使枸杞的滋補藥性更為平和有效,易於人體吸收利用。

八、甘草:性平,味甘,歸十二經。有解毒、祛痰、止痛、解痙以至抗癌等藥理作用。在中醫上,甘草補脾益氣,滋咳潤肺,緩急解毒,調和百藥。

需要提醒的是,乙肝患者雖然喝茶好,但是也是要適時、適量的,在飯前1小時宜暫停飲茶,以免沖淡胃酸,不要在睡前和空腹時飲茶,茶水也不宜太濃,一天茶水總量不要超過1000-1500毫升,幼兒患者不宜飲茶,服用補品、滋補藥期間應避免飲茶,也不宜用茶水服藥。

乙肝患者發病症狀是什麼樣子,慢性乙肝患者有什麼症狀

河南省公安醫院肝病 中心專家回答您 首先患者應當清楚,乙肝患者有時候表現為 無症狀 也就是說不是所有的乙肝患者都會出現乙肝症狀。急性乙肝的症狀和慢性乙肝的症狀略有不同。急性乙肝的特點是發病急,病程相對較短。急性乙肝症狀主要以下這些 感覺肝區不適 隱隱作痛 全身倦怠 乏力,食慾減退 感到噁心 厭油 腹...

有乙肝建議買什麼保險,乙肝患者買什麼保險

對於乙肝病人買保險,中民保險網專家給出以下建議 1 首先考慮社保。目前,乙肝患者可以加入社保,辦理社保也不需要體檢。不過,社保可以報銷 乙肝的常規藥,不屬於常規藥的不予以報銷。2 意外險。意外無處不在,所以乙肝患者還可以給自己辦理一份意外險。3 健康險。乙肝病毒攜帶者在投保時,肯定和健康人會有所區別...

感染乙肝病毒者應注意什麼,乙肝病人應注意什麼?

1 禁酒 患乙肝的人是嚴禁喝酒的。肝是解毒作用的器官,你的一切進食的排毒都要由肝去工作。2 過度疲勞 人過於疲勞,人體的所有器官都會成為超負荷工作狀態,長期下去定然會有害於身體。鍛鍊身體,早睡早起,不挑食,不熬夜。乙肝病人應注意什麼?乙肝病毒攜帶者應該注意什麼?健康攜帶者注意事項 對無症狀 肝功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