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友您好!六級精神病殘疾軍人照顧性護理費是每月1600還是每年

2022-01-09 02:45:37 字數 1329 閱讀 8815

1樓:匿名使用者

戰友您好!六級因病(精神疾患、非集中供養)殘疾軍人,目前是有縣市區級民政部門(退役軍人事務部門),每月發給是1600元的定期定量生活補助費(並不是照顧性護理費)。但是每月發給六級因病(精神疾患)殘疾軍人定期定量生活補助費,各省市自治區民政部門是依據當地的生活水平而有所差異的。

依據是《***、**軍委批轉民政部、總參謀部等部門《關於進一步做好傷病殘義務兵退伍和安置工作意見》的通知》網頁連結,由相關省市自治區民政部門自我貫徹執行的實施措施。

由於六級因病(精神疾患)殘疾軍人並不屬於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等級,並沒有依據《軍人撫卹優待條例》規定:享有集中供養和護理費待遇,而又較難予以安置工作的。所以對於非集中供養的六級因病(精神疾患)殘疾軍人除了因病六級殘疾軍人的撫卹金以外,另行每月發給是1600元的定期定量生活補助費。

《關於進一步做好傷病殘義務兵退伍和安置工作意見》第二條規定:關於退伍義務兵精神病病員的接收安置。在服役期間患精神病的義務兵,已經基本**的,辦理退伍手續,交地方安置。

在部隊**半年(含間歇**累計半年)不愈的,亦作退伍處理。部隊辦理精神病病員退伍時,視其病情輕重給予一次性醫療補助費一千至一千五百元。對病情較重的精神病病員,或個別無家可歸及無直系親屬照顧的,由原徵集地**接收安置,並送地方復員退伍軍人精神病院收容**。

收容**期間的糧油**,屬農村戶糧關係的,由當地民政部門提出計劃,經縣級糧食部門核批後,由當地糧食部門**;對病情較輕的,則分散休養,生活困難的,地方可根據病員喪失勞動能力的程度,給予定期定量生活補助費。

2樓:蔡守庭sky一飛翔

請問護理補助補發是怎麼規定的?!

3樓:

一毛都不給,還沒有我們這裡沒有

4樓:1美完1美了

從什麼時候開始發給護理費1600元?

5樓:齊西告

我去年就沒有這1600,是不是今年開始實行的?

6級精神病傷殘軍人護理費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6級精神病傷殘軍人護理費? 沒有的事情!

自打我成為「革命殘廢軍人」,再到「革命傷殘軍人」,再到「殘疾軍人」幾十年的歷史,只有看到原來特等、一等(2023年套改為1級、3級)在家裡養護的戰友有撫卹金以外,還有護理費發放;2023年頒佈的《軍人撫卹優待條例》(2023年7月實施)法定1-4級殘疾軍人發放護理費。

我五級殘疾軍人還沒有資格有護理費的份,六級殘疾軍人更是沒門的事!

7樓:外掛超市

我是6級精神傷殘軍人在廣東每個月8oo元的護理費

六級聽力怎麼提高啊,六級聽力如何提高?

建議你買一本專門練聽力的複習資料,本人當初買的是星火的,那裡都是真題。就開始準備精聽。然後先從短對話開始,我那時光短對話就聽了很長時間,一個題聽不明白絕不聽下一題,直到自己能在聽到題後能一字不漏的寫下來,這樣才算練好了一個題,接著再練下一題,就這樣一個題型一個題型的練,越往後越輕鬆,因為長對話畢竟也...

六級聽力怎麼提高,六級聽力怎麼提高啊

六級聽力的技巧主要有 聽力開始前讀題,找出重複性高的詞,做好預判 聽力過程中要抓規律,包括順序規律 時間規律 邏輯詞 重讀等 聽力結束後則迅速決斷。提高聽力,最主要是積累一定的詞彙量和聽力技巧。所以平時多記單詞,多做聽力訓練。英語六級聽力提高的話,需要自己多讀和多練,這種情況首先要自己增加一定的詞彙...

六級怎麼考過比較穩,六級怎麼考過比較穩

做往年試題,知己知彼百戰不殆,不看一看卷子的出題方式複習總是沒有重點,同時自己也不能清除的瞭解自己的弱點。在做試題的時候可以不按時間,以讀透一套題為準。這時你其實會發現,經過一個月的單詞訓練,閱讀理解不那麼難了。這個階段還是要注重單詞積累,把在閱讀中遇見的不會的單詞記下來,同時增強自己對六級試卷的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