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血會變胖嗎,獻血的人容易引起發胖嗎

2022-01-09 02:45:38 字數 2211 閱讀 5225

1樓:炎黃

放心不會的~但是別忘了要多休息,同時要注意補充一定的營養

2樓:首都獻血

獻血是不能**的,因為人肥胖是每天攝取的熱量超過消耗的熱量致身上脂肪過多,正確的**方式應該每天保持適量的飲食和堅持不懈的運動,以達到消耗熱量減少脂肪的目的,獻血後一個星期內人要保證充足的休息時間,不要太勞累;

3樓:楊冪

你好 獻血不會發胖的 有的人獻血發胖是因為補得太多 其實適當休息 正常餐飲 是不會發胖的 放心吧

為什麼我獻血後長胖了?

4樓:匿名使用者

1正常情況下,獻血是不會直接導致人體的發胖,因為造血並不是造脂肪,不能簡單將二者對等起來,這一點大家必須有所認識。

2獻血後,人體會在120天內完成全身所有血液的一個迴圈和補充,在此期間,如無特殊情況,人體會加大對營養的需求。

3正是因為如此,許多人會經常感覺到飢餓,食量也會變大,如果不加以控制,是很容造成肥胖問題的。

4因此,獻完血,補充營養要講究方式方法,不要食用高熱量、高油分的食物,會讓你迅速變胖,造成很大的困擾。

5適度獻血是無害的,也不會讓你變胖,但是過量獻血及獻血後急速進補,都會是人的正常代謝出現問題,造成肥胖與其他疾病。

5樓:

身體長胖了,和獻血沒有直接關係,可能是最近的嗯,營養比較豐富。吃的比較多

6樓:

因為獻血之後會加速新陳代謝,換句話說就是短期內你的吸收功能更好了。我當時獻血之後也胖的,這段時間剋制一下飲食,很快恢復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獻血之後半年胖了十二斤

獻血的人容易引起發胖嗎?

8樓:蒿涵煦卷修

有人說,「獻血後會使人發胖」,這種說法是不科學的。獻血不會使人發胖。的

確,有些同志在獻血後體重有所增加,較前發胖了,但這絕不是獻血所引起的。

因為,人體發胖的原因很多。從生理變化的角度來講,發胖者大多是40歲左右的

同志,這可能與年齡。內分泌有關,人到了中年,活動量逐漸減少,基礎代謝逐漸降

低,這時人體所需的總熱量亦隨年齡的增加而逐漸減少。當人體進食熱量超過消耗量

時,多餘的物質就有可能轉化為脂肪,堆集在各組織及皮下,人體也就隨之發胖起來.

有些同志在獻血後,由於注意休息,又大量增加營養,這就使進食熱量和消耗量

暫時發生了不平衡.特別是有些同志,

獻血後不敢參加體育鍛煉,怕身體吃不消,

加之為了加快血液的恢復又吃了脂肪含量較高的營養食物,這就胖了起來.這種情況只要注

意調節飲食,加強活動量,過一段時間即可恢復到原來水平.

獻血真的會導致發胖嗎?

9樓:首都獻血

獻血是不能**的,因為人肥胖是每天攝取的熱量超過消耗的熱量致身上脂肪過多,正確的**方式應該每天保持適量的飲食和堅持不懈的運動,以達到消耗熱量減少脂肪的目的,獻血後一個星期內人要保證充足的休息時間,不要太勞累;

10樓:鬧捌講

有人說,「獻血後會使人發胖」,這種說法是不科學的。獻血不會使人發胖。的 確,有些同志在獻血後體重有所增加,較前發胖了,但這絕不是獻血所引起的。

因為,人體發胖的原因很多。從生理變化的角度來講,發胖者大多是40歲左右的 同志,這可能與年齡。內分泌有關,人到了中年,活動量逐漸減少,基礎代謝逐漸降 低,這時人體所需的總熱量亦隨年齡的增加而逐漸減少。

當人體進食熱量超過消耗量 時, 多餘的物質就有可能轉化為脂肪,堆集在各組織及皮下,人體也就隨之發胖起來. 有些同志在獻血後,由於注意休息,又大量增加營養,這就使進食熱量和消耗量 暫時發生了不平衡.特別是有些同志, 獻血後不敢參加體育鍛煉,怕身體吃不消, 加之 為了加快血液的恢復又吃了脂肪含量較高的營養食物,這就胖了起來.

這種情況只要注 意調節飲食,加強活動量,過一段時間即可恢復到原來水平.採納哦

11樓:項茹令之桃

人的體質有熱性和寒興之分,寒性體質的人在獻完血以後會逐漸瘦下去,如果不注意鍛鍊,體質會降低;熱性體質的人獻完血以後,不會對體形有很大的影響,但要注意適量運動和合理飲食,不要為了養身體忽略掉這兩項。

12樓:每日視訊生活大管家

血液是人體的精華,獻血會發胖?專家:獻血後切勿大吃大喝

獻血會胖嗎,獻血的人容易引起發胖嗎

獻血是不能 的,因為人肥胖是每天攝取的熱量超過消耗的熱量致身上脂肪過多,正確的 方式應該每天保持適量的飲食和堅持不懈的運動,以達到消耗熱量減少脂肪的目的,獻血後一個星期內人要保證充足的休息時間,不要太勞累 獻血後只要你不要大吃大喝的使勁補,是不會變胖的,血液被抽出之後,反而會促使健康的身體血液再造,...

牛奶容易發胖嗎?牛奶會變胖嗎

晚上臨睡覺前喝點牛奶能促進睡眠,吃的好,睡的好身體就要 發胖 了。但是 話外提 牛奶拒絕的五種食物。常喝牛奶對健康大有裨益,不過,日常生活中我們也要留點神,有些食物是不能和牛奶一起服用的。橘子與牛奶 在喝牛奶前後1小時左右,不宜吃橘子。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一旦與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就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

吃煮雞蛋容易長胖嗎,吃煮雞蛋會變胖嗎?

一般情況,適當的吃吃煮雞蛋是不容易長胖。煮雞蛋中含有豐富的營養蛋白質,對於人體有很大的好處,適當的吃可以增強體質。建議最好是早上吃,一天吃一個即可。不宜多吃。拓展資料 錯誤吃雞蛋法越吃越胖如下 錯誤吃法一 每天吃雞蛋超過2個 每天吃雞蛋超過2個容易造成營養過盛,雞蛋中含有大量膽固醇,吃雞蛋過多,會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