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血會胖嗎,獻血的人容易引起發胖嗎

2022-12-31 08:45:12 字數 4504 閱讀 4962

1樓:首都獻血

獻血是不能**的,因為人肥胖是每天攝取的熱量超過消耗的熱量致身上脂肪過多,正確的**方式應該每天保持適量的飲食和堅持不懈的運動,以達到消耗熱量減少脂肪的目的,獻血後一個星期內人要保證充足的休息時間,不要太勞累;

2樓:

獻血後只要你不要大吃大喝的使勁補,是不會變胖的,血液被抽出之後,反而會促使健康的身體血液再造,對身體是有益的。我都獻2次了。

3樓:帳號已登出

獻血會加速你的血液製造速度,從而引起內分泌腺體加快運動,不會使人發胖,反而使人更加健康!

但是,你也需要天天做些鍛鍊,使自己更健康!

4樓:匿名使用者

胖瘦和獻血沒什麼關係的,除非你在獻完以後大補,然後在家呆著不運動造成變胖,其他應該都不會。

5樓:匿名使用者

會。我同學的親身經歷。她說獻過了感覺身體虛,就補。就胖了!

6樓:

放心好了,不會的,沒準能**呢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前幾天獻了血,可是後來也沒怎麼吃,就胖了。也許是因為冬天的關係吧?以前夏天獻的時候瘦了。

8樓:妖嬈純愛

如果獻血之後你大吃大喝,你一定胖死!

9樓:

適當的獻血對人體是有益的,可以促進體內造血細胞的再生,獻血後無須大補特補。

10樓:

好象還會瘦!~

之前有親戚就變瘦了

11樓:

這個好像與獻血沒有關係吧。

為什麼我獻血後長胖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1正常情況下,獻血是不會直接導致人體的發胖,因為造血並不是造脂肪,不能簡單將二者對等起來,這一點大家必須有所認識。

2獻血後,人體會在120天內完成全身所有血液的一個迴圈和補充,在此期間,如無特殊情況,人體會加大對營養的需求。

3正是因為如此,許多人會經常感覺到飢餓,食量也會變大,如果不加以控制,是很容造成肥胖問題的。

4因此,獻完血,補充營養要講究方式方法,不要食用高熱量、高油分的食物,會讓你迅速變胖,造成很大的困擾。

5適度獻血是無害的,也不會讓你變胖,但是過量獻血及獻血後急速進補,都會是人的正常代謝出現問題,造成肥胖與其他疾病。

13樓:

身體長胖了,和獻血沒有直接關係,可能是最近的嗯,營養比較豐富。吃的比較多

14樓:

因為獻血之後會加速新陳代謝,換句話說就是短期內你的吸收功能更好了。我當時獻血之後也胖的,這段時間剋制一下飲食,很快恢復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獻血之後半年胖了十二斤

獻血的人容易引起發胖嗎?

16樓:蒿涵煦卷修

有人說,「獻血後會使人發胖」,這種說法是不科學的。獻血不會使人發胖。的

確,有些同志在獻血後體重有所增加,較前發胖了,但這絕不是獻血所引起的。

因為,人體發胖的原因很多。從生理變化的角度來講,發胖者大多是40歲左右的

同志,這可能與年齡。內分泌有關,人到了中年,活動量逐漸減少,基礎代謝逐漸降

低,這時人體所需的總熱量亦隨年齡的增加而逐漸減少。當人體進食熱量超過消耗量

時,多餘的物質就有可能轉化為脂肪,堆集在各組織及皮下,人體也就隨之發胖起來.

有些同志在獻血後,由於注意休息,又大量增加營養,這就使進食熱量和消耗量

暫時發生了不平衡.特別是有些同志,

獻血後不敢參加體育鍛煉,怕身體吃不消,

加之為了加快血液的恢復又吃了脂肪含量較高的營養食物,這就胖了起來.這種情況只要注

意調節飲食,加強活動量,過一段時間即可恢復到原來水平.

獻血會不會發胖

17樓:首都獻血

獻血是不能**的,因為人肥胖是每天攝取的熱量超過消耗的熱量致身上脂肪過多,正確的**方式應該每天保持適量的飲食和堅持不懈的運動,以達到消耗熱量減少脂肪的目的,獻血後一個星期內人要保證充足的休息時間,不要太勞累;

18樓:更愚

的確有人獻血後胖了,有以下幾個原因:

1·、有人覺得獻血使身體虧了,獻血後一段時間過於進補,長期進補就會胖。

2、我們都聽說,很多男女結婚後體重增加很快,這也是人安逸後長胖的結果。

3、一般20多歲前的年輕人吃的不少,都用於長個子了,以後不再往上長了,改橫向加粗,體重也是增加的。

獻血都是18歲以後,有不少都是二三十歲才開始,一年最多獻血兩次,幾年後體重增加是常事。

看看沒有多少是人到中年體重降低的,有誰能減重到青春期以後的?

獻血沒有使人增加依據,幾乎所有人,隨著年齡增長,體重會增長。

19樓:匿名使用者

獻血後正常飲食,不要刻意進補,是不會發胖的。

20樓:出租二分之一床

不會的,而且只要你獻血科學的話還會有意身體健康

21樓:呼新蘭騎丙

獻血不會長胖,是獻血後營養過剩造成的肥胖。

獻血後會發胖嗎?

22樓:首都獻血

獻血是不能**的,因為人肥胖是每天攝取的熱量超過消耗的熱量致身上脂肪過多,正確的**方式應該每天保持適量的飲食和堅持不懈的運動,以達到消耗熱量減少脂肪的目的,獻血後一個星期內人要保證充足的休息時間,不要太勞累;

23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的獻血不會引起發胖,一些所謂的獻血後發胖的都是在獻血後,不運動,刻意進補造成的。

獻血後一兩天內注意休息,正常飲食即可,無需刻意進補,這樣就不會發胖了。

獻血可以**麼?獻血後幾天身體會有什麼異常?

24樓:艾子是攻9a敔

一個成年人的總血量約為4000-5000毫升。獻血的體重標準定在男性為50公斤、女性為45公斤。一個人一次獻血200-400毫升,只佔總血量的5%-10%,再加上抽出的是外周血管的血,人體會自動將原來貯存於脾臟、肝臟等內臟裡的血液釋放到血管中,保持恆定的血容量,獻血後失去的水分和無機物,1-2個小時就會補充上;血漿蛋白質,一兩天內就能得到補充;血小板、白細胞和紅細胞也快恢復到原來水平。

故獻血不會影響獻血者的健康。 所以說,健康人按規定獻血,對身體不會有任何影響。獻血後,人體的造血組織會自動加速造血,一般經過半個月就能恢復到原來的水平,獻血後適當補充營養是必要的,但無須大吃大喝。

適當增加營養以提供足夠的造成血原料,補充的重點是造血所需要的蛋白質、鐵、維生素b12、葉酸等。 值得提醒的是:如果大量進補又不活動,會不利於營養的消化吸收,造成胃腸功能紊亂,會因熱量過剩而發胖。

人體血液中的含鐵過高會明顯增加患心臟病的危險,而適量獻血恰恰可使血液中的鐵含量大為降低。 適量獻血,獻血後保護好穿刺孔,適當補充營養就不會有什麼壞處了。

25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獻血是不能**的,因為肥胖是人身上脂肪過多,每天攝取的熱量超過消耗的熱量,正確的**方式應該每天保持適量的飲食和堅持不懈的運動,以達到消耗熱量減少脂肪的目的,獻血後一個星期內人只要保證充足的休息時間,

不要太勞累就可以了,多喝水,不宜亂補,適當的定期獻血對身體有好處,可以促進人的供血系統不斷製造新鮮血液,多喝水可以稀釋血液粘稠度,對身體有好處。

26樓:中色

通常獻血對身體是沒有 多大傷害的 但是貧血或者體質弱的 最好不要去獻血 作者想要** 說明體質不弱 但是獻血不能** 因為是它對健康的人來說幾乎沒有什麼影響

27樓:手機使用者

獻血對**沒有什麼作用,一般獻血後一星期就會恢復正常。

28樓:薨煯腕匐翹鞍罁

獻血對**沒有什麼作用,也不會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我獻血後也沒什麼不舒服的啊。當時獻了200cc

獻血後為什麼會發胖

29樓:濯依秋

原因有二,看你屬於那一種。一是活動少,營養好,超出身體需要。脂肪堆積了。

人就胖了。二獻血後,血氣不足。從中醫看,血有運化作用,通過周身迴圈,把身上雜質變成屎尿和汗水排洩出去。

血氣不足,運化能力弱了,廢物排的慢,雜質堆積,人就胖了。

獻血後是會變胖還是變瘦?

30樓:小紅涓無償獻血

「滿血行動派」公益獻血周系列講座

31樓:發燒

獻血不會導致衰老,沒任何依據。 也不會導致人變瘦。 相反,如果獻血後飲食過於豐富的話,很可能發胖,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人獻血後短時間變胖的原因——攝取熱量營養過多

滿意請採納

32樓:歡迎站嘎

會瘦 之後要補充營養

獻血會變胖嗎,獻血的人容易引起發胖嗎

放心不會的 但是別忘了要多休息,同時要注意補充一定的營養 獻血是不能 的,因為人肥胖是每天攝取的熱量超過消耗的熱量致身上脂肪過多,正確的 方式應該每天保持適量的飲食和堅持不懈的運動,以達到消耗熱量減少脂肪的目的,獻血後一個星期內人要保證充足的休息時間,不要太勞累 你好 獻血不會發胖的 有的人獻血發胖...

多次獻血容易引起哪些疾病,頻繁獻血危害有哪些

一個成年人的總血量約為4000 5000毫升。獻血的體重標準定在男性為50公斤 女性為45公斤。一個人一次獻血200 400毫升,只佔總血量的5 10 再加上抽出的是外周血管的血,人體會自動將原來貯存於脾臟 肝臟等內臟裡的血液釋放到血管中,保持恆定的血容量,獻血後失去的水分和無機物,1 2個小時就會...

牛奶容易發胖嗎?牛奶會變胖嗎

晚上臨睡覺前喝點牛奶能促進睡眠,吃的好,睡的好身體就要 發胖 了。但是 話外提 牛奶拒絕的五種食物。常喝牛奶對健康大有裨益,不過,日常生活中我們也要留點神,有些食物是不能和牛奶一起服用的。橘子與牛奶 在喝牛奶前後1小時左右,不宜吃橘子。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一旦與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就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