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說人類有尾巴會更加安全,為什麼

2022-01-09 02:45:40 字數 2125 閱讀 5730

1樓:

走路會平衡點,但是如今人類身體的靈活程度已經進化到不需要用尾巴 了, 我倒是覺得人類耳朵可以退化掉更好看點會。

如果觀察嬰兒的誕生過程,你會發現人類在胚胎初期是有尾巴的。人的尾巴在妊娠期的第31至35天左右最明顯,尺寸大約為胚胎本身的六分之一左右。到了胚胎發展成胎兒的時候,這個尾巴就被身體所吸收,退化成四五塊融合在一起的尾椎骨。

可見,人類的祖先是有尾巴,只是在演化的某個階段消失,而早期胚胎仍保留著祖先的記憶。

只有在極少數情況下,有些人的尾巴退化不完整,需要在出生後進行手術切除。這種消失很久的祖先性狀,偶爾在某些個體身上有重現的現象,我們稱之為返祖現象。

不過,即使是嬰兒誕生時身上仍有尾巴,也是「軟尾巴」,不含尾椎,只有血管、肌肉和神經。(通常「長尾巴」是脊椎病變的一種表現)其實,人類和魚類胚胎尾骨都埋在尾椎骨中,由於分子訊號傳達受阻,並未發育成型,也就是說,人類淘汰了尾巴兩次,第一次淘汰了尾鰭,第二次淘汰了肉質尾。

從某種程度來說,我們的尾巴其實一直都有特徵留存,因為我們每個人的脊椎末端都有融合成一系列的椎骨,這一段稱為尾骨。這也說明了我們的祖先是有尾巴的。研究發現,有幾十種基因,在人類進化歷程中發揮著關鍵作用。

在地球上現存的動物當中,與人類最接近的動物是現代類人猿(現代類人猿主要是指猩猩、大猩猩、黑猩猩和長臂猿)。

2樓:困死睡不著

尾巴可以幫助人類更加靈敏的感知生活中的突發狀況從而更加靈活。

3樓:資深辰老師

不一定,因為人類就是在不斷進化中去掉的尾巴,人類不需要

4樓:樾玥越躍

因為人類有尾巴就會更方便,尾巴可以幫助人們減少傷害。

5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辨別方向危險很多感知力會變得強大無比更加安全。

6樓:不幸運的夜輕染

噢原來因為有尾巴的話,走路會更加的有平衡感,而且尾椎也會受到保護。

7樓:浮生晨風

如果人類有了尾巴,有些用手做不到的事就可以用尾巴解決。

8樓:不三不四的女子

不是的,畢竟人剛開始是有尾巴的,後來淘汰了。

9樓:大夢子的秋小秋

應該不會吧,個人感覺人類進化是有道理的,帶著尾巴行動多不方便。

10樓:榷予

因為尾巴主要的功能就是保持平衡,但是我們用不著

據說科學家在琥珀裡發現恐龍尾巴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由中國科學家領銜的國際團隊在新一期美國《當代生物學》雜誌上報告說,他們在琥珀中發現了很可能是屬於一隻小型恐龍的尾巴,這是首次在琥珀中發現非鳥類恐龍標本。這塊在緬甸發現的琥珀,其中含有一根長度接近4釐米、包含8節椎骨並帶有羽毛的標本。

這也是有史以來第一件琥珀中的恐龍標本。從琥珀**來看,琥珀中的恐龍標本非常小,儲存完好。「琥珀中是一段毛茸茸的尾巴,尾巴後長度約為6釐米,推測恐龍全身長度為18.

5釐米。琥珀標本背面有著慄棕色的羽毛,腹面則是接近白色的羽毛。這段琥珀尾巴標本包括了至少8個尾椎,從尾巴骨骼形態來看,它與典型的非鳥虛骨龍類恐龍類似,區別於典型的古鳥類;從羽毛來看,標本可歸屬於基幹手盜龍類。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反鳥樣本還是這塊恐龍樣本,它們都來自緬甸克欽,這裡的琥珀埋藏非常豐富,已經有了大量的研究。我們已經很明確地知道,這些琥珀距今的年代是0.99億年前,正是白堊紀時期。

我們團隊裡的白明博士也曾在其中發現過一個新的古昆蟲類群——奇翅目,他是**第一作者。那是恐龍相當活躍的時期,年代是ok的。另外,琥珀中,與恐龍尾巴伴生的兩隻螞蟻,是已經滅絕的蜂蟻,與緬甸琥珀中常見蜂蟻的型別相同,也佐證了樣本的真實性。

它們很可能是在恐龍死亡後循著屍體氣味來覓食的,結果被包裹在了琥珀裡面。

13樓:蘇厚子

最開始的時候,我們並沒有完全確認它就是恐龍的尾巴,也許是古鳥的尾巴?之前,我們已經獲得了不少古鳥的樣本,有羽毛,也有古鳥的翅膀。第一個在琥珀中描述古鳥翅膀的也是我們的團隊,那是已經滅絕的反鳥。

與現在的今鳥不同,反鳥有牙齒,翅膀上有爪子,骨骼結構也不同。這是其中一塊反鳥翅膀的琥珀:

科學家為什麼要研究屁,美國科學家說 人類是要放屁的!!

對研究人體應該有些作用 都是人體正常的生理現象,為什麼不能研究呢?實在沒本事做什麼了,只好研究屁了 美國科學家說 人類是要放屁的!人類為什麼會放屁?臭屁不響,響屁不臭是真的嗎?放屁首先是把胃腸道內的氣體釋放出來。這樣防止你產生胃腸道的不適。如果憋著不放,只會產生更多的問題。這個不需要美國科學家來說吧...

科學家說人類有可能永遠也走不出去銀河系有什麼樣的依據

因為以目前的人類科技水平,無法逃逸太陽的引力,速度達不到就無法走出去。因為銀河系的直徑有10萬光年,即使人類能夠達到光的速度,走出銀河系也要幾萬年的時間,而且這需要很多能量,更何況人類還達不到光的速度。在這個宇宙中,銀河系是相當大的,人類目前沒有探測到銀河系的邊界,科技又是那麼地有限,所以人類走出銀...

為什麼有科學家表明人類起源於非洲

因為最早的時候在非洲發現了人類的骨頭的化石,那麼一些專家就標明,人類起源於非洲。人們普遍認為,人類起源於遠古時期的森林猿。後來,隨著生存環境的變化,一些南方古猿不得不直立行走,用工具狩獵生存,從而逐漸進化為人類。事實上,尋找人類的出生地是非常簡單的,也就是說,在發現最古老化石的地方,這個地方很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