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不好要怎麼調理,晚上經常睡不好該怎麼樣正確調理?

2022-01-09 02:45:41 字數 3628 閱讀 7650

1樓:陽光的夢月之神

晚上睡不好建議服用中成藥調理。另外建議患者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規律,比如夜間不要喝濃茶、咖啡,不要做太多劇烈的運動,白天則要適當的增加活動量,比如白天可以打球、跑步等運動,把自己身體的熱量釋放出來,晚上睡不著自然會好點。

2樓:晴晴美食記

可以試試這款健腦安神益智的食療方。準備酸棗仁,百合,茯苓,蓮子,大麥,桑葉,一起加水煮開每天喝,安神補腦,讓你輕鬆擁有好睡眠。

3樓:未來可期的大海

晚上睡不好 可以在睡覺去吃一個蘋果 喝一杯牛奶 有助於睡眠 還有就是睡不著可能心裡有事情 可以和自己的爸爸媽媽 妻子談談心 吧心裡憋的話講出來也會有助於睡眠

4樓:三石君與灰灰

晚上睡不好有很多原因,一方面有可能是白天睡得覺有些多,另一方面睡前不要喝水,也不要喝咖啡濃茶一類的飲品,適當的放鬆放鬆心情,洗個熱水澡或者泡泡腳都會對睡眠有改善作用的。

5樓:我火西決

其實不復雜,就是深呼吸放鬆自己。首先深呼吸,呼氣的過程中放鬆自己的左腿,這樣左腿就會顯得沉一些,然後是深呼吸放鬆右腿,左臂,右臂,一般一次呼吸就可以了,如果無法放鬆就調整一下姿態,我一般都是擺個木字形這樣就能找到比較放鬆的睡姿。最後就只剩下腦袋了,然後重複深呼吸放鬆腦袋……嗯,然後是早上好,下午好。

6樓:養生一點

如今社會生活節奏變得越來越快,人們的生活習慣也有翻天覆地的變化,熬夜成為了常態,但長期睡眠不足,大腦、器官會變得疲憊,容易出現記憶力會下降、反應遲鈍的症狀,久而久之,會影響壽命。

7樓:小鐘養生

晚上經常睡不好,堅持1個動作,放鬆身心,改善失眠,睡得香!

8樓:茉莉說生活

若長期睡眠不好,那麼可以嘗試按摩我們的「然谷穴」,然谷穴在腳部內側,腳窩中間的位置。找到穴位之後,用手部輕輕的按壓,每次按揉3分鐘。做完之後,穴位處會有微微的酸脹感。

晚上經常睡不好該怎麼樣正確調理?

9樓:平凡雙

晚上睡覺的時候喝杯牛奶,或者吃完晚飯一小時後鍛鍊一會都可以有助睡眠

10樓:h**en碟哥丶

1、作息時間要規律

大家一定都知道夜間各個不同睡眠時段的養生道理,人們通過睡眠,可以將身體的不同部位進行休整、調節。

2、11點之前睡覺

早上也不宜晚起,特別是不入睡的懶床那其實會讓人更易疲勞。中午有條件可以午睡,但時間最好控制在1小時左右,且最好不要再下午3點後還進行睡眠。規律的作息,不僅僅有益睡眠,同時能使你的注意力,工作效率得到提升。

即使對於繁忙的職業人,要堅持規律的作息時間也並非不可能,而在於你自己是否願意。

3、良好的飲食習慣

首先早中晚餐的規律進食對人健康有益,再來,晚餐對睡眠的影響較大。晚餐不要吃的過晚過多,那樣會對胃產生負擔,影響睡眠。睡前少喝水,否則會頻繁的如廁。

平日不要多攝入含咖啡因和尼古丁之類的食物,多吃點紅棗,小米,牛奶。另外可遵醫囑適當補充鎂、鈣、複合維生素b等。

11樓:薇薇醫學

晚上睡眠不好首先要找出引起失眠的原因,現在生活節奏的加快,工作學習壓力過大及疾病等都會導致晚上睡覺不好。調理失眠首先要進行自我的調整,學會放鬆自己,保持樂觀的心態,平時注意白天儘量不要睡覺,避免疲勞,避免熬夜。每晚睡覺前可以堅持用熱水泡腳,促進血液迴圈,緩解疲勞,有利於助眠。

還可以臨睡時喝一包熱牛奶,也能夠起到很好的助眠作用。失眠嚴重可以採用中醫中藥等來調理**,可以吃些能夠鎮靜、安神的中草藥。另外配合鍼灸理療等通過刺激相應的穴位來起到助眠的作用。

12樓:小鐘養生

晚上經常睡不好,堅持1個動作,放鬆身心,改善失眠,睡得香!

13樓:小小小咯噔

1.調理睡眠是個長期的過程,不可能馬上就能恢復,首先小編建議,在睡覺前應當減少講話,...

2.其次,一定是要準時睡覺,作息規律,比如定好在晚上22點睡覺,就不要熬夜到23點乃至更晚,...

3.接著,鍛鍊身體,這裡小編說的鍛鍊並不是說要累死累活的運動,凡事都是講究一個度,適當鍛鍊,...

4.還有,注意晚餐以及睡覺前的食物,不建議飲用如咖啡之類刺激神經感官的東西,...

5.睡覺前泡個腳,是非常好的一種習慣,夏天冬天都可以泡腳,能夠讓我們的大腦放鬆下來

14樓:書曉山

晚上睡不好要找一下原因,是不是白天睡得太多,如果是睡得太多嘛,那就白天儘量不睡,調整好自己的作息時間,還是壓力太大了,,,

15樓:知之鶯

是不是因為最近壓力太大了啊!可以白天不要那麼累,白天適當鍛鍊。

16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睡覺不好,一般不要吃安眠藥,要白天多運動,讓自己比較累,晚上睡覺之前喝一杯牛奶,這樣一般都能睡個好覺!

17樓:愛到骨髓老師

晚上經常睡不著,正確調理的方式是心態放平和,到時間點睡覺,如果還是睡不著的話,可以和一些安神補腦液,或者是煮一些中藥來調理

18樓:濤爸

常睡覺睡不好,可以睡前喝杯牛奶,晚飯後可以去散步,快走勞累,以後能快速入睡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有什麼心事影響的,睡前運動一下,喝點牛奶,別胡思亂想!

20樓:13宇愛

睡不著在臨床上一般是指睡眠障礙,可分為失眠、入睡困難、多夢等型別。發生此類情況可能與個人行為模式有關:如睡前玩手機、電腦或進行夜跑等造成大腦皮層過度興奮;也可能是個人生理性疾病或情緒問題造成的。

所以在**上需根據不同情況給予相關**,如囑咐調整睡前行為模式;針對焦慮等疾病給予行為認知或相關藥物進行對症**,一般可緩解此類症狀。

21樓:子棫公子

可以試試睡前運動,比如操場跑圈十圈,回來洗個澡,一個小時後睡眠質量很佳。也可以試試喝一杯溫牛奶,然後坐在床頭,開始看高數或者被政治

22樓:注塑老文

晚上經常睡不好,你有點失眠症了,在睡前用熱水泡泡腳,這樣睡的時候就容易入睡,睡得又香,可以提高睡眠的質量

23樓:catlovett榮

1.首先要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會造成患者心神不安,導致失眠加重。

2.不要吃油膩的食物,熱性的食物和水果也要少吃。3.

不要食用咖啡、巧克力、可樂、茶等食品;4.禁忌飽食。晚餐七八成飽即可。

睡前不要吃東西,以免加重胃腸負擔。5.禁忌飲酒。

酒在新陳代謝的過程中會釋放一種天然的興奮劑,破壞患者下半夜睡眠。患者可以通過食療的方法緩解失眠的症狀,平時也要調整好心理壓力。

24樓:失業證諮詢謝謝

如果晚上經常睡不好的話,除了壓力比較大,還可能就是你的身體出現了異樣嗯,需要你到中醫院去調點中藥吃吃,調理一下

25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黑米粥

牛奶輔助睡眠

然後平時作息時間規律點早點睡

26樓:

去醫院詢問醫生該如何調理。我之前也有經常熬夜導致後來早睡睡不著的情況。藥店買了盒褪黑素就好了。不過褪黑素不能長期吃,不然會影響自身褪黑素分泌。

晚上睡不好應該注意什麼,晚上睡不好應該注意什麼啊?

平時要養成睡眠的良好習慣,要消除緊張情緒,調理自己飲食起居,多吃含維生素多的食物,預防各種疾病的發生都有利於調整睡眠的。如果出現失眠的情況時,要及時查詢原因,對症調理,長時間失眠對自身抵抗力會造成影響的。睡覺前,可以喝一杯牛奶,特別是睡眠不好的,可在睡前十幾分鍾喝一點,使您更容易入睡 睡前的幾個小時...

晚上夢多,失眠,睡不好,怎麼辦,晚上多夢睡不好怎麼辦

失眠多夢 一般是氣血不足。可以好煮些桂圓蓮子湯 取桂圓 蓮子各二兩煮成湯,桂圓 蓮子具有養心 寧神 健脾 補腎的功效,懶得煮,直接 喝桂圓百合棗仁茶 也是可以的。晚上多夢睡不好怎麼辦 晚上總是睡不好,失眠多夢。怎麼辦?奶奶剛過世,思念親人是人之常情。睡覺前衝個熱水澡,聽聽輕 過一段時間就不會了。祝福...

晚上睡覺睡不好怎麼辦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可以試試這款健腦安神益智的食療方。準備酸棗仁,百合,茯苓,蓮子,大麥,桑葉,一起加水煮開每天喝,安神補腦,讓你輕鬆擁有好睡眠。是不是有點肝火旺啊?有個簡單的方子,淡竹葉 鉤藤各5克煮涼茶水,喝兩天試試。早晚躺在床上推腹 從胸口到臍下 500次左右幫助你入睡,解決手腳冰涼,便祕。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