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寶寶晚上睡不踏實又經常哭鬧

2023-05-26 09:10:11 字數 1189 閱讀 1365

1樓:睢舒雲呂季

不知道寶寶是多大,一般寶寶晚上鬧,驚醒,是因為寶寶缺鈣等微量元素引起的。要給寶寶補充鈣鐵鋅等,補鈣的同時要加上魚肝油以促進吸收。寶寶一哭,媽媽要馬上出聲安撫並抱起來,以讓寶寶覺得自己是安全的,寶寶剛來到這個世界,還沒有安全感,要媽媽的呵護。

拍拍寶寶啊幾下,如果寶寶不是**不舒服,就會再次入睡的。還要注意是不是寶寶餓了。

寶寶夜裡睡覺不踏實,老是哭鬧

2樓:天啟星辰

寶寶睡覺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很多營養物質是在寶寶睡著之後吸收的,寶寶晚上睡好了才更加有利於他的生長髮育。但是有的寶寶到了十個月的時候,就會有睡覺不踏實老是哭鬧的現象。這多半是由於寶寶缺鈣了,如果不是的話,就有可能是寶寶剛學會走路,白天太累造成的,媽媽要注意區分。

寶寶晚上睡眠好了,不僅對身體的生長髮育有好處,而且家長也可以休息好。但是寶寶到了10個月的時候,就會出現睡覺不踏實老是哭的現象,家長們被搞的焦頭爛額,有的家長們還給寶寶嘗試很多種偏方,想趕緊讓寶寶睡個好覺,其實寶寶睡覺不老實,首先應該找到原因,這樣才能對症下藥。

寶寶晚上睡覺不老實,一般表現為平均睡一到兩個小時就醒來一次,或者稍微一碰到就哼哼唧唧,就算喝了奶也不好好睡覺,總是沒來由的哭,有時翻身還會哭一下。導致寶寶出現這種現象的原因,有可能是缺鈣。這在寶寶10個月的時候,是很正常的現象。

如果不是缺鈣,而且身體也沒有不舒服的感覺,那麼就可能是寶寶白天睡太多了,晚上精力比較充沛,所以才會睡覺不老實。另外,媽媽要注意寶寶腹部一定不要著涼,如果肚子著涼了,寶寶睡覺就會腸胃不舒服,從而出現總是哭鬧的現象。

如果寶寶是由於缺鈣導致的睡覺不老實,那麼給寶寶補充鈣質和維生素d,同時要多帶寶寶曬太陽。如果是由於白天睡多了導致的,那最好讓寶寶白天適當玩一玩,晚上睡覺前半個小時安靜下來,有利於寶寶快點入睡。家長在寶寶睡覺之前,不要給寶寶講可怕的故事,不要玩新奇的玩具,要給寶寶充分營造一個好的睡眠環境。

睡覺前先讓寶寶排尿,蓋的東西最好要柔軟乾燥。

每一個寶寶都是天使,如果寶寶沒有不舒服的,他是不會無緣無故哭鬧的。如果寶寶有晚上不好好睡覺哭鬧的現象,家長一定要及時找到原因,根據寶寶的情況,做相應的處理,讓寶寶能擁有好睡眠,平時給寶寶勤換尿布,讓寶寶踏踏實實睡個覺,才更加有助於寶寶的身體發育。

3樓:維維

兒子小時候情緒比較大,動不動就哭,我也實在是沒有辦法,後來換了一款恬適配方奶粉,還比較見效,不怎麼哭鬧了。

晚上睡覺老做夢,睡不踏實怎麼辦,晚上總是做夢,睡得不踏實怎麼辦

許多人都認為,一夜無夢是一件幸福的事。研究者卻發現夢可以鍛鍊大腦的思維能力。接受臨床實驗的人群中有一部分在即將進入夢眠狀態即被強行叫醒,結果他們即使在學習中勤奮努力也難以取得良好的成績。夢對人腦的積極作用與計算機對資料的處理有相同之外,它使大腦皮層之間的聯絡進入一個更為良好的階段。夢對保持人類的精神...

寶寶晚上和大人睡一起要注意什麼,寶寶晚上哭要抱著睡怎麼辦

您好,主要看孩子的表現和接受程度,沒有要求是自己睡還是與父母同睡好,多數情況下尤其是小月齡孩子還是需要家長的安撫,因此要注意孩子的接受程度,沒有絕對的好壞問題 不要碰著壓著了,床要圍起來,蓋被子也要當心。不能讓寶寶睡中間,因為這樣容易讓孩子中暑。寶寶晚上哭要抱著睡怎麼辦 那就抱著睡吧,寶寶只有在媽媽...

為什麼脘腹晚上疼的厲害,為什麼,每天晚上睡不著腹部很痛

脘腹脹痛,是橫隔下正 部位脹滿疼痛,納食不消是吃飯後不容易消化,腹脹便溏是臍周脹滿,大便稀溏不成形。為什麼,每天晚上睡不著.腹部很痛 為什麼我晚上睡不著.常在空氣好的環境裡做一下運動,稍微有點要出汗就可以,增加血液中的含氧量,也叫有氧運動。二是散步,每天散步距離6公里左右,也叫補陽氣也可以每天睡覺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