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是開門睡好還是關門睡好為什麼

2021-07-08 09:51:17 字數 4158 閱讀 8280

1樓:老巫婆你送後

看情況。

關門睡覺,能給人很踏實的感覺,開門窗不好的就是總讓人潛意識裡沒有安全感,如果與人一起住的話,關門能有自己的空間。如果你不覺得開門有什麼不安全的,自己也可以選擇開門睡,開門最大的好處當然是能夠使空氣流通,睡覺的時候呼吸更順暢,天氣熱一點的時候,開窗有自然風吹進來,感覺會比較舒服。

夏天的時候如果很燥熱,開空調當然是要關門窗,而且夏天容易颳風下大雨,睡覺的時候說不定就來了一場瓢潑大雨,夏天睡覺一般不要把門窗開得太大,萬一打雷下雨,也很吵,影響睡眠。冬天外面空氣很冷,也可以選擇關門窗,暖和一點比較好。平時不是颳風下雨的季節,可是適當的開開門窗,室內空氣流通一點,提高睡眠質量。

2樓:小七樂生活

晚上睡覺時,是“開門”還是“關門”?不是迷信,看完真是漲知識

3樓:微佳美妝

有一天你會嘴歪眼斜的說,千萬別開窗戶開門睡覺,小心中風

4樓:

開門怕賊開點窗戶好換室內空氣象宿舍這些人多的地方更應該開窗戶

5樓:遊離的家

最好是關門睡覺,其一,夏天雖然很熱,可到了深夜,還是會有寒氣下降,人們已經熟睡,身體的抵抗力肯定不如醒時,這時極易感冒;其二,從心理角度上來講,潛意識裡人會覺得不安全,不容易入睡,久而久之,會造成心理障礙;所以最好還是關門睡覺.

6樓:大海孤舟

每個人的習慣都不同 ,有的習慣關門睡覺 ,有的習慣開門睡覺會比較踏實 .

開門有開門的好處,關鍵是保持空氣流通,關門的好處有安靜點,還有好象是有安全感.

我們老家在夏天家家戶戶都開門睡覺的.

7樓:

當然是開門睡好了,最好是把對門的窗戶也開啟,形成對流。保持室內空氣新鮮。 (呵呵,象樓上所說的床不可能是放在門口的,所以即使有風也是很輕微的,所以我感覺不太成立。

我從10多歲開始都是開著房門和窗戶睡的,也沒怎麼感冒。)

8樓:

個人習慣吧 , 開門的話,比較通風,比閉塞的房間總要好吧;關門有些人覺得更加覺得有種安全感,更有自己的空間。

呵呵,我比較喜歡開窗睡,比較自然,當然其實那時候的空氣中二氧化碳濃度有些高,但自然風比空調舒適~~~不是燥熱難耐的時候建議通風睡不錯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關門,因為開門不安全恩也容易著涼

晚上睡覺臥室的門是開著好?還是關著好?

10樓:

門是開著好。

當在臥室裡注意到高濃度的二氧化碳時,很有可能居住者不會像他本來擁有的那樣放鬆睡眠。過量的二氧化碳可能也會影響使用者第二天的精神恢復。

如果噪音,安全或天氣使使用者無法開啟臥室的窗戶,把臥室的門開著很可能就足以改善通風狀況。床上用品也能聚集大量的塵埃顆粒和可能的汙染物,所以保持清潔也是改善睡眠的一個有用的步驟。

11樓:小柒侃天下

晚上睡覺時,臥室門是開著好還是關著好?不是迷信,看了提醒家人

12樓:果果生活坊

晚上睡覺時,臥室門是開著好還是關著好?不是迷信,看完漲知識

13樓:這個風不太冷

一般情況下,想開就開想關就關,都沒什麼太大影響的,怎樣舒服就怎樣,身心快樂才是最健康的。

14樓:董太漂亮

這個要分場合,如果你在自己家裡開著關著有什麼區別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從保健養生的角度來看,當然是開著門好些;

但從當前社會治安情況來看,那還是關著門睡安全些。

你說呢?!

16樓:將軍愛妞妞

開著好,還記得上學時每次經過某男生寢室-----就像動物園獅虎山的味道

你想想一晚上在這種環境睡覺能好嗎?

17樓:太陽傘

從保健和安全的角度是關的好,中醫認為睡覺不能被外邪侵入

18樓:秋離

晚上睡覺一定要把臥室的門關好,表面上看,開著門可以讓空氣流通,有新鮮的空氣.但人在休息的時候,全身的肌肉,毛孔,**等等,甚至各個器官都處於休眠狀態,這個時候的抵抗力,免疫力都是最低的,如果開著門睡覺,這時從外在來的空氣是涼的,和我們的身體需要的氣溫有明顯的差距,這對健康有有害的.長期這樣睡眠,身體會一點一點的感覺僵硬!

慢慢的就會有慢性病出現 .所以我不建議您開門睡覺!

19樓:濮新雅

你好1、關門好--安全

2、開窗好--通風

20樓:匿名使用者

開著的好,空氣流通.

按照風水學理論臥室睡覺要不要關完門

21樓:小滄海

晚上睡覺一定要把臥室的門關好,表面上看,開著門可以讓空氣流通,有新鮮的空氣.但人在休息的時候,全身的肌肉,毛孔,**等等,甚至各個器官都處於休眠狀態,這個時候的抵抗力,免疫力都是最低的,如果開著門睡覺,這時從外在來的空氣是涼的,和我們的身體需要的氣溫有明顯的差距,這對健康有有害的.長期這樣睡眠,身體會一點一點的感覺僵硬!

慢慢的就會有慢性病出現 .所以我不建議您開門睡覺!

晚上開窗睡覺有哪些好處?有哪些壞處?

22樓:二範

好處:1、通風透氣:晚上睡覺開窗有利於室內空氣流暢,空氣新鮮,給人營造一個舒適的睡眠環境。

2、避免頭暈:晚上睡覺開窗,室內空氣通暢,有利於人體血液流通,白天精神也會更加飽滿,適當的開窗通風還可避免第二天頭暈。

3、延緩**衰老:開窗睡覺增加了空氣中的含氧量,有利於**的新陳代謝,延緩**衰老。不過不要把頭對著窗戶,容易著涼。

壞處:1、晚上睡覺時人體的免疫力會下降,開窗吹進來的冷風容易引起風寒感冒。夜風很容易吹著人的,引起肩周炎、關節炎,嚴重的會中風,尤其是冬天。

2、蚊蟲叮咬:在夏天蚊蟲盛行,很多蚊蟲是在夜間活動,住在低層的人在晚上不適合開窗,蚊蟲可通過窗戶進入臥室,蚊蟲叮咬輕者引起**紅腫,嚴重者還可能傳播各種傳染病。

3、失竊:很多人都有過晚上開窗睡覺,然後第二天發現很多東西丟了,比如正在充電的手機等等,當然住在高層的人就不用擔心這個。

23樓:加油昕

晚上開窗睡覺的好處:

1、通風透氣 晚上睡覺開窗有利於室內空氣流暢,空氣新鮮,給人營造一個舒適的睡眠環境。

2、避免頭暈 晚上睡覺開窗,室內空氣通暢,有利於人體血液流通,白天精神也會更加飽滿,適當的開窗通風還可避免第二天頭暈。

3、延緩**衰老 開窗睡覺增加了空氣中的含氧量,有利於**的新陳代謝,延緩**衰老。不過不要把頭對著窗戶,容易著涼。

晚上開窗睡覺的壞處:

1、 晚上睡覺時人體的免疫力會下降,開窗吹進來的冷風容易引起風寒感冒。

2、不安全,給小偷盜竊帶來方便。

24樓:

沒風還好,有風容易面癱,還是少開窗為好。記得采納哦

25樓:達芬奇

一般來說通風對屋裡能夠調節室內溫度,減少二氧化碳,但容易感冒

26樓:男兒要剛毅

好處是空氣流通,不會窒息。壞處是如果外面有有害氣體,也會飄進來。無法阻擋。

27樓:白羊小小評

好處:容易通風,不會產生二氧化碳,壞處:半夜降溫,會著涼。

28樓:天秤小八妹

晚上開窗睡覺

好處:通風。

晚上休息時,隨著呼吸會產生二氧化碳,氧氣含量會相應減少,為了保持室內空氣的清新以及人體健康,開窗睡覺是可取的。

壞處:中風、面癱。

晚上休息時,對著風口,有引起中風、面癱的隱患。

29樓:匿名使用者

開窗能通風透氣,睡覺不悶,但如果當地環境不好,也有城市的廢氣粉塵進入。

30樓:筱燕子

開窗空氣好啊,壞處就是會有蚊子,你覺得有沒有道理,有道理記得采納哦

31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就是涼快,壞處就是輕則感冒,重則受風

32樓:遠端力量

看你住哪?你要住在空氣***的歐洲,你晚上開窗睡覺絕對有好處!

晚上睡覺到底是側身睡好還是平身睡好,為什麼

依據人的生理結構,採用右側臥睡姿勢較好。平躺壓胃,左躺壓心肺,俯躺不利於呼吸,右側較舒適且有利健康。都可以,其實不要強調什麼睡覺姿勢。網上說的什麼什麼姿勢睡覺好,其實都沒太有什麼科學依據的。無論什麼姿勢好,只要能睡眠好,都行。不要刻意地去選擇什麼睡覺姿勢。右側位既能保持呼吸順暢,又不壓迫心肺 是最佳...

睡硬板床好還是上席夢絲床好,一般是睡席夢思好還是硬板床好

提倡睡硬bai 板床。學者認為,醫院裡du都是硬板床zhi,因為硬板床dao對病人恢復病情確實有內好處。現今廣泛流行的席夢容思床,彈性過強,太柔軟了,人們感覺睡在上面十分舒服,其實這樣的床並不好,它容易使脊柱變形 彎曲。歸根結底,床宜硬不宜軟。你現在睡著不舒服是因為你還沒有習慣,在我國北方,很多人都...

睡覺是向右邊睡還是向左邊睡呢,睡覺時是向左邊側著睡好點還是向右邊側著睡好點?理由?

睡覺時最佳睡姿是右臥 不少人睡眠醒來,覺得頭昏眼花,腰痠背痛,疲憊不堪,究其原因,主要是因為睡姿不當造成的。仰臥是最常見的睡臥姿勢。中醫學稱這種睡眠姿勢為屍臥,採用這種睡姿,身體和下肢只能固定在伸直部位,不能達到全身休息的目的。在腹腔內壓力增高時,仰臥又容易使人產生胸悶 憋得慌的感覺。這樣仰臥著,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