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硬板床好還是上席夢絲床好,一般是睡席夢思好還是硬板床好

2021-03-04 09:17:34 字數 3010 閱讀 9593

1樓:非臺明鏡

提倡睡硬bai

板床。學者認為,醫院裡du都是硬板床zhi,因為硬板床dao對病人恢復病情確實有內好處。現今廣泛流行的席夢容思床,彈性過強,太柔軟了,人們感覺睡在上面十分舒服,其實這樣的床並不好,它容易使脊柱變形、彎曲。

歸根結底,床宜硬不宜軟。

你現在睡著不舒服是因為你還沒有習慣,在我國北方,很多人都睡硬板床或火炕,也是硬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睡硬床比較好,你可以想象一下人的曲線,如果床軟了人就陷了下去,時間長了人體骨骼就會彎曲變形。再者,席夢思時間久了就會變形下陷,到時候就要更換

硬板床鋪個厚點的褥子就可以了,枕頭不宜過高

3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來說,大部分人睡硬板床會對身體好一點。已有醫學專家評定過。特別是生長發育期的青少年。

不過建議床是軟硬適中的好。過硬和過軟的床都容易使脊柱變形、彎曲。軟硬適中的床才能提高睡眠質量,有利於健康。

4樓:樑樑媽

席夢絲床只要不是太軟就行的,現在有那種硬的賣的,又舒服又不損健康

一般是睡席夢思好還是硬板床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還未了解睡bai覺的含du義。人類在淨zhi化後的脊椎區別於別dao

的動物最大特徵就是直立行專走。從而人的屬脊椎是垂直於地面了。脊椎的每一節之間有層韌膜,起到保護作用和潤滑等作用,隨人類活動加大後這層膜會變的薄韌性降低。

而睡覺是人平躺下來與地面平行,讓脊椎膜重新恢復到原來狀態。

那麼硬板床也好席夢思也好都一樣幫人體恢復機體機能。硬板床睡的話只要自己覺得舒適就好,但我覺得硬板床並不舒服,腰和頭頸部位沒有真正放鬆,脊椎還是未放平,是騰空的,故睡醒覺得腰痠背痛。 席夢思和棕墊略微解決了這個問題,前提是在床上鋪上多點棉褥加厚才行。

我個人覺得現在有種代記憶海棉的床墊,不管你鋪在**它最重要的是讓人體睡在上面真正起到了脊椎平放和放鬆。這個床墊的確有效果,不仿試一下。

6樓:pearl逍

你好,硬板床稍微好些,對頸椎、身體都有好處。

7樓:匿名使用者

舒筋健腰bai丸官方**提醒您:du

您好,腰間盤zhi突出的患dao者儘量要睡回硬板床的。

平時注意答:

1、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防止腰腿受涼,防止過度勞累。 2、站或坐姿勢要正確。脊柱不正,會造成椎間盤受力不均勻,是造成椎間盤突出的隱伏根源。

正確的姿勢應該「站如鬆,坐如鐘」,胸部挺起,腰部平直。同一姿勢不應保持太久,適當進行原地活動或腰背部活動,可以解除腰背肌肉疲勞。

3、鍛鍊時壓腿彎腰的幅度不要太大,否則不但達不到預期目的,還會造成椎間盤突出。

4.、提重物時不要彎腰,應該先蹲下拿到重物,然後慢慢起身,儘量做到不彎腰。

到底是睡硬板床好還是席夢思好

8樓:古方紅糖

1、我喜歡睡硬板床;

1、睡硬板床最大的好處在於促進背部督脈的通暢,督脈通暢,陽氣生髮就會好,人的休息就會有質量,但是睡席夢思不利於骨胳正常生長。

9樓:斜陽紫煙

這看自己習慣。並沒有一定之規。一些人喜歡軟床。一些喜歡硬床。這與個人身體狀況有關

10樓:伸手摘星

木板床好,對身體有好處,席夢思,有的人睡不習慣,休息不好,我覺得這也得看個人習慣了。

11樓:

木板。我以前背疼都是誰硬的 一睡就好

大家說睡木板床好,還是睡席夢思好啊

12樓:忘憂草

睡木板床對正發育的孩子比席夢思床教過好,對骨骼的生長髮育好得多,席夢思床睡覺感覺有些累,可能是我多年水木板床的習慣吧,最好選木板床。

13樓:殘雪飛哥

板床讓熱感覺比較挺拔,席夢思比較舒適,二者都是不錯的選擇,冬天比較冷睡席夢思較為舒適,夏天較熱,睡板床比較涼爽。

14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水bai+牛奶+切片面包du+雞蛋?

這個因人而異,就是注zhi意不要睡

dao太軟太硬的專就好。我家選的夢百合的屬,床墊不軟也不硬,躺上去會慢慢貼合身體,很舒服。而且有抗干擾的設計,老婆睡的晚,現在我都感覺不到她什麼時候睡的,一點也不影響,很好的。

15樓:傢俱迷

過於軟的席夢思床墊會降低脊骨承託,但硬板床的舒適度又不夠,所以過硬過軟的床內墊對健康睡容眠都不利。床墊的軟硬度直接影響睡眠的質量,與偏硬的木板和偏軟的海綿床相比,軟硬適中的彈簧床墊更有利於獲得良好的睡眠。

還有要看年齡段的,如果年輕人的話,睡木板床沒什麼問題,如果是中老年人,還是建議選擇偏硬一點的席夢思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事因人而已的,老年人還是睡木板床好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木板床好,有利於骨骼的正常發育。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小孩睡的話,最好是睡木板床。大人就無所謂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異吧,對bai於成年人來說,我du覺得無所謂好zhi壞了,應該是個習慣的問dao題。有的版人習慣睡硬板床,如權果睡席夢思等較軟的床,就會感覺腰疼,而睡慣軟床的人睡木板床又會覺得硌得慌。因為人的身體不適一個完全的直板型,因此,也不能就說在硬板床上就一定好,但是軟床也不完全適合人的身體曲線,所以才有人感覺腰疼。

總之你習慣什麼就選什麼吧

20樓:沃亦榮陽蘭

床太軟的話,久了背姿不好,木板的可以,背姿筆挺。

21樓:匿名使用者

李泳永遠活在觀眾心

主要還是彈簧,選床墊還是要好好選,挺重要的床墊。專我是聽我姑姑說的夢

屬百合還不錯。她在夢百合門店做導購,試過很多床墊,覺得夢百合的舒適度確實不錯。客戶口碑也很好,好多客戶都是老客戶拉來的。

為什麼睡彈簧床沒有睡硬板床好,為什麼說睡硬板床好過睡彈簧床?

以前民間流傳 高枕無憂 說,民眾便以為這是科學的睡眠知識。其實,從大量的臨床病例證明,過高的枕頭會損害脊樑。因此,什麼才是適度的寢具,成為人們的新問題。對此有研究的學者認為,枕頭的高度很有講究。高枕無憂 的觀點是錯誤的。枕頭太高了,人睡覺時,頸椎無疑會被墊高,結果會使人的頸椎 胸椎 腰椎不能在一條直...

口琴一般買複音好,還是重音好

您好,我可以回答您的問題 首先,我不知您是不是新手,如果是,因為您是初學者,所以您應該選普通的c調口琴,且音孔為十孔以上 不含十孔 要音質純正,無雜音 顫音或沙啞音孔,琴格不得高出座板。我建議買複音的,我剛學的時候就是使用的天鵝牌的,不過是十孔布魯絲,又是重音不大適合新手,您一定要買c調十孔以上覆音...

孩子成績一般,讀普高好還是職高好

孩子的成績如果是非常一般的話,那麼我們讓孩子讀普高好,還是讀職高好呢?如果說孩子對學習沒有一個興趣的話,那麼我們也是可以選擇讓孩子去讀職高。但如果說孩子本身是比較努力進取的話,那麼我們就可以把孩子生到普通中當中。我們要知道,普通高中要比職高,要更加的好一些,所以說家長如果是能夠選擇讓孩子上普高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