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一般睡多久最好,年輕人晚上最好睡多久?

2022-03-08 11:39:53 字數 4871 閱讀 9215

1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一般睡6~7小時最好,睡少會引起睡眠不足,睡得太久腰痠背痛,全身不適!!

年輕人晚上最好睡多久?

2樓:匿名使用者

最新研究顯示,人睡5-7個小時就足夠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年輕人大概8~9小時

大人就8個小時左右吧

人的最佳睡眠時間是幾點到幾點?一般睡眠多久為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界有不同說法,綜合各種觀點,可以這樣回答:最佳睡眠時間晚10點半到早7點半。科學家有實驗資料證明晚11點前後睡眠狀態的人體可以分泌有利健康的物質,提前半小時睡,11點就可以進入睡眠狀態。

若11點睡也可能12點才進入狀態。早晨不要太早起,等日出後再起床才有利健康。多久為好嘛,因人而異,一般9小時左右為好。

多了睡眠無效是浪費,少了是透支壽命。

5樓:新經驗媒合

成年人最佳睡眠時間一般建議從夜間10點睡到早上6點,可以保證夜間至少有7個小時以上的睡眠時間。除了睡眠時間之外還要保證有充足的睡眠質量,也就是要在睡眠時間內有比較好的深度睡眠,才能讓人體得到充分的休息。

所以要注意選擇合適的睡眠環境,並且要注意在睡前不要喝太多的水,以免頻繁的起夜。

睡前最好可以飲用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可以減輕焦慮,舒緩神經,幫助快速入睡,提高睡眠質量。

另外,如果太晚睡覺,就算夜間的睡眠時間足夠,也不符合人體的生物節律。如果晚上超過12點以上睡覺,就算早晨起得比較晚睡眠時間足夠,也沒有辦法讓人體得到充分的休息,特別是不利於大腦,還有肝臟等重要臟器器官的休息,所以一般建議是早睡早起,保證良好的睡眠質量。

6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最佳的睡眠時間應該因人而異、

1. 正常人睡眠時間應該在十點到十二點之間。

2. 美容覺的時間10點--凌晨2點。

3. 不可以長時間熬夜。

4. 小孩應該在晚上8:30之前睡覺,因為長身體。

5. 青少年應該在晚上10:00左右睡覺。

6. 老人應該在晚上9:00--10:00之間睡覺比較好。

對於一般人,推薦作息時間為:

夏季 22:00~23:00 -> 入睡 6:00~7:00 -> 起床

冬季 21:30~22:30 -> 入睡 6:30~7:30 -> 起床

中午,人體警覺處於下降期,此時小睡片刻有助於恢復精神,有利於工作、學習和身體健康。

另外,晚餐應在臨睡前兩小時完成

,因為生長激素在晚上達到分泌的旺盛期,吃夜宵會影響生長激素的分泌,從而影響身體長高。真要是餓了可以吃些高蛋白,如雞蛋,豆製品和牛奶等。

7樓:拂曉

人體最佳的睡眠時間應該是在晚上11點半到早晨六點半左右,這個時間一般能夠保證7到8個小時的睡眠。嬰幼兒一般睡眠時間可以達到十個以上的小時。成年人通常的睡眠時間是八個小時左右。

隨著年齡的增長,60歲以上的老年人通常的睡眠時間是5到6個小時。而人體的最佳的睡眠時間的開始時間就是晚上11點半左右,所以嬰幼兒睡眠時間較長,老年人睡眠時間較短。

睡眠充足,能夠恢復體力,精神充沛,而且能夠使人體的各個臟器得到修復,甦醒之後能夠保持正常良好的新陳代謝。

8樓:百度使用者

要想提高睡眠質量,入睡時間必須注意; 能取得較好的睡眠質量的入睡時間是晚上9點到11點,中午12點到1點半,凌晨2點到3點半,這時人體精力下降,反應遲緩,思維減慢,情緒低下,利於人體轉入慢波睡眠,以進入甜美的夢鄉。

9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睡覺,你不知道的知識點#星知計劃#

10樓:百度使用者

最佳睡覺時間是晚上22點到24點之間 一個人一天睡眠時間6小時到10小時為佳,一般保持8小時的睡眠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青少年應該在晚上22點左右睡覺。

12樓:啊嵐君

最佳時間是22:00--2點.6--7個小時

晚上上夜班,白天要睡多少小時才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1、要創造良好的休息環境,保持居室安靜、清涼,拉下窗簾減少透光度。

2、一般上午6-12時之間睡眠較好。睡眠前最好洗澡,或用溫水洗腳,不喝濃茶、咖啡等興奮大腦皮層的飲料。

3、白班與夜班不要輪換太勤,白班改夜班後,人體生物鐘的改變要一個適應過程。若換得太勤,剛剛建立起來的時間條件反射又遭破壞,不利於休息和健康。

4、「夜班族」夜晚活動多,秋冬晝夜溫差較大,應注意防寒保暖,特別是清晨下班,室內外溫差更大,要及時加衣,以防感冒誘發其他疾病。

習慣熬夜的人越來越多了。甚至,對於有些人,熬夜已經成為生活方式的一部分。但是從健康的角度講,熬夜還是害處多多的。

熬夜會對身體造成多種損害:經常疲勞,免疫力下降。人若經常熬夜,所造成的後遺症,最嚴重的就是疲勞、精神不振;人體的免疫力也會跟著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依你個人的身體條件和工作時間啊,你賴床的話,就多睡會兒吧

成年人睡眠的時間應該在多少小時合適?

15樓:又雙叒來咯

成年人睡眠的時間在7-8小時,在每晚的睡眠中,每2個小時左右完成一個睡眠週期,如果睡眠8個小時,要迴圈四個睡眠週期。每個睡眠週期都是從朦朧入睡開始,隨後睡眠逐漸加深,一直到熟睡,然後轉入非快速眼動的做夢睡眠。

取得較好睡眠質量的入睡時間是晚上9點~11點,人體精力下降,反應遲緩,思維減慢,利於人們轉入慢波睡眠。

最佳睡眠時間為晚上11點至次日6點,而晚上11點至次日3點為睡眠**時間。此時肝臟的代謝最為旺盛。若長期錯過這段睡眠**時間,將會發生睡眠障礙,導致身體機能紊亂。

16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時間

睡眠時間過長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來說是7到8個小時,但有時候又因人而異,有些人睡不足10個小時是不行的,也有的還須12個小時,那就得看你睡眠的質量,能很快的進入深睡眠的話,成年男子8個小時足夠了!

18樓:機械狼頭

路過!說兩句子

睡眠的時間看個人!與每個人的日常生活也關(如熬夜)!還有與身體健康有關!等等

睡眠其實是人體的自我修復!身體健康修復就快!反而之睡眠少,身體修復不完全好!第二天帶病上班!

其實你覺得睡夠了也就合適!

一般不得少過4小時,不超過10小時

19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一般在6小時就可以了 冬天的話7-8小時即可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得少過4小時,不超過10小時

8小時最好

21樓:嶽相華

一般6--8小時,比低於6小時就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8小時差不多了,睡得越久越想睡

23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要六個小時,但最好不要超過十個小時

24樓:趙李義

因人而異吧,基本是8小時,如果熬夜睡眠時間最好是8-10個最好,正常情況下9個最好,不超過12個小時就ok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睡覺在晚上22:00到早上6:00!

每天睡眠多長時間最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的睡眠***的情況下,成年人的睡眠時間因人而異,通常為6~9小時不等,一般認為7小時半是合適的。可是老年人的睡眠經常少到6小時。

體溫從睡眠開始便逐漸下降,5~6小時達最低點,然後又逐漸回升。

27樓:

每天正常睡眠應該是6到8小時, 晚上10點左右休息,早上6點左右起床,中午若有時間能休息20分鐘左右是最好不過了。

28樓:梔子花殤林

這個問題沒有標準的答案。

不同年齡段的人,對於睡眠時間的需求不一樣:

新生兒 (0-3 月): 14-17小時 /天.

嬰兒 (4-11 月): 12-15 小時/天.

幼兒 (1-2 歲): 11-14 小時/天.

學前小孩 (3-5歲): 10-13 小時/天.

學齡小孩 (6-13歲): 9-11小時 /天.

青少年 (14-17歲): 8-10小時 /天.

年輕人(18-25歲): 7-9小時 /天.

青中年 (26-64歲): 7-9小時 /天.

老年 (65歲以上): 7-8小時 /天.

29樓:江南可採蘑菇

一般成年人睡眠時間在8個小時左右比較好。正在長身體的青少年一天睡眠時間在9-10小時左右比較好。睡眠很重要,一定要保證每天有充足的睡眠時間。

每天一般睡多久最好?

30樓:慈明萇水蓉

入睡快而睡眠深、一般無夢或少夢者,睡上6小時即可完全恢復精力;入睡慢

...每天睡7--8個小時最好晚上9、10點睡覺早上5、6點為佳中午最好在睡個午覺...

31樓:睿爸育兒記

人應該每天睡多久才合適?#星知計劃#

32樓:奇葩冷知識

人每天所需的睡眠時間由基因決定,正常成年人每天需要7-9小時的睡眠,來保證自己精力充沛

33樓:候奕信博贍

正常睡眠週期為四個小時,也就是說,如果你能保證睡眠質量的話,那麼每天睡四個小時也就夠了,當然這是很難達到的,對於青年人來說,7到8小時是最合適的。

90後不敢體檢,年輕人多久體檢一次最好

現在的生活水平提高了,隨著生活方式的改變,很多年輕人患上了 三高症 疾病越來越年輕化,及時參加體檢,會對篩查疾病起到一個很好的作用。每年至少一次的健康體檢是我們遠離疾病的途徑。七成以上的中國人處於亞健康狀態,三高症 越來越多的找上了現在的年輕人,所以,體檢的必要性一定要被大家認識到。不少年輕人都懼怕...

烏龜睡哪裡,烏龜一般晚上在哪裡睡覺?

不可以,真的會死。你應該買個魚缸。要帶臺子的。水過他的背甲。如果沒有魚缸。你就先拿個盆。水也要過他背甲啊。另外多曬陽光。種點水葫蘆。不是,其實烏龜應該在有沙子有水的地方,你最好再買一個缸子。水龜用水缸了 又不是陸龜放泥裡。如果安全的話自然環境是做好的。菜地裡最好了。烏龜一般晚上在 睡覺?陰乾乾燥的地...

女人夜裡幾點睡的最死,女人一般在晚上幾點睡得最死

你好!一點到三點,一般是在深度睡眠期。當然,不排除有些人睡得淺。希望可以幫到你 女人一般在晚上幾點睡得最死 一點到三點,一般是在深度睡眠期。當然,不排除有些人睡得淺。正常入睡除非喝多酒會睡得死。別指望她睡著了你想動歪腦筋。不要胡思亂想,好好休息。女人一般在深夜幾點睡的最死 病情分析 你好,凌晨一點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