損害名義道德觸犯了我國刑法哪一條

2022-05-26 08:40:23 字數 2424 閱讀 9958

1樓:匿名使用者

觸犯了民法,按照相應的民法通則條款,損一方應該及時停止損害,並向被損害的一方賠禮道歉,消除影響。

2樓:萬事**

沒有觸犯刑法,而是違反了治安管理處罰法,要被拘留的。

「利用他人的無知來損害他人利益的行為,就是欺詐罪」出自於我國刑法哪一章哪一條?

3樓:加菲帶你看電影

中國的規定是: 以

為目的,採取虛假手段,騙取他人財物的,屬那有利用他人無知造成他人損失的行為就是欺詐罪的規定嗎據我所知,至少現存主要國家的國家級法律中沒有這種說法

4樓:昭烈再世

這是美國刑法對詐騙罪的解釋,來自一個笑話。

欺騙罪是犯了中國刑法哪一條

5樓:律師左紅敏

欺騙罪即詐騙罪,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266條。

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用虛構事實或者隱瞞真相的方法,騙取數額較大的公私財物的行為。

我國法律規定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個人詐騙公私財物3000元以上的,屬於「數額較大」;個人詐騙公私財物3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巨大」。

詐騙罪侵犯的客體是公私財物所有權。有的犯罪行為也使用某些欺騙手段,甚至也追求某些非法經濟利益,但因其侵犯的客體不是或者不限於公私財產所有權。所以,不構成詐騙罪。

6樓:東莞刑事律師胡文學

欺騙罪是犯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的詐騙罪。

詐騙罪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使用欺騙方法,騙取數額較大的公私財物的行為。

詐騙罪的犯罪構成為:

1、欺騙行為,欺騙行為的內容是使對方產生錯誤認識並作出行為人所希望的財產處分。現實生活中,詐騙罪的欺騙手段是多種多樣的,有語言欺騙也有文字欺騙等。

2、使對方產生錯誤認識,欺騙行為必須使對方產生或者繼續維持錯誤認識,即使受騙者在判斷上有一定的錯誤,也不妨礙欺騙行為的成立。需要注意的是,認識錯誤必須是處分財產的認識錯誤。

3、使對方基於錯誤認識處分財產,處分財產的具體表現通常有直接交付財產、承諾行為人取得財產、承諾轉移財產性利益、承諾免除行為人的債務等。行為人實施欺騙行為,使他人放棄財物,行為人拾取該財物的,也宜認定為詐騙罪。

4、行為人或者第三者獲得財產,欺騙行為使對方處分財產後,行為人或第三者獲得財產。獲得財產包括兩種情況:一時積極財產的增加,如將被害人的財物轉移為行為人或第三者佔有,或者獲得債權等財產性利益;二是消極財產的減少,如使對方免除或者減少行為人或第三者的債務。

5、被害人遭受財產損失,詐騙罪的既遂情形是欺騙行為導致被害人遭受財產損失或者導致發生了財產損失的緊迫危險。其中的被害人不僅包括自然人,而且包括單位與國家。比如,以欺詐、偽造證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騙取養老、醫療、工傷、失業、生育等社會保險金或者其他社會保障待遇的,成立詐騙罪。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 【詐騙罪】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有空啊,多多讀讀本國的法律,奧,這樣才能及時的維護你自己的人身權益噢

我國刑法中有哪些罪一旦觸犯了就必須判死刑

8樓:

現在死刑複核權已經收回到最高人民法院了

現在死刑基本很少用的就算是殺人情節不嚴重的基本都是死緩 情節嚴重的基本都是死刑了

9樓:今夜誰人入睡

刑法中只有兩個法定的死刑,分別是綁架後致人死亡的,處死刑,以及危害航空器飛行安全罪致人重傷死亡的。

其他的罪名中死刑只是其中的一個檔次,如故意殺人罪(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條)故意殺人的,處死刑、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尤其圖形;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10樓:雪線穿行者

沒有必須判死刑的罪名,刑法中有兩個法定的無選擇死刑,分別是綁架殺害人質,處死刑,以及危害航空器飛行安全罪致人重傷死亡的處死刑

其他的罪名中死刑只有首選死刑,如故意殺人罪(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條)故意殺人的,處死刑、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尤其圖形;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11樓:匿名使用者

重大犯罪的都可以判死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販毒50克以上死!!!

我國新刑法規定了哪些主要的犯罪型別?

詐騙罪觸犯了我國刑法多少條規定

詐騙罪根據行政不同,觸犯的刑法有低66條,第69條,第210條,第287條和第236條。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條 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

黨員觸犯刑法如何處份,黨員觸犯了刑法,還能保留黨籍嗎?是直接開除吧?

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 第四章 對違法犯罪黨員的紀律處分 第二十七條 黨組織在紀律審查中發現黨員有 賄賂 濫用職權 玩忽職守 權力尋租 利益輸送 徇私舞弊 浪費國家資財等違反法律涉嫌犯罪行為的,應當給予撤銷黨內職務 留黨察看或者開除黨籍處分。第二十八條 黨組織在紀律審查中發現黨員有刑法規定的行為,雖...

拘留幾天不通知家人觸犯了哪條刑法

刑法 沒有相關處罰規定。見 1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九十七條 公安機關應當向被處罰人宣告治安管理處罰決定書,並當場交付被處罰人 無法當場向被處罰人宣告的,應當在2日內送達被處罰人。決定給予行政拘留處罰的,應當及時通知被處罰人的家屬。2 刑事訴訟法 第八十三條 公安機關拘留人的時候,必須出示拘留證。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