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起步時發動機抖動是什麼原因,汽車起步時抖動,怎麼回事?

2022-02-01 09:30:58 字數 5831 閱讀 8724

1樓:

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碳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氣溫越低,冷啟動所需要的油量越大,積碳的存在就越會影響冷啟動的順利與否。

發動機工作產生積炭是不可避免的,但是當積炭在發動機內過多時就會造成發動機工作不良,產生不同的故障。發動機內部的積炭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炭大量吸收,導致冷車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直到積炭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炭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車啟動後怠速抖動。解決辦法:

清洗油路,檢查怠速馬達是否有積碳應該清洗。

或者在一段時間裡,低擋高速行駛,提高發動機轉速,這樣做的目的是加大發動機的進氣量和汽油流量,有助於清除噴嘴的積炭。

2樓:逮夏彤藩雪

1.進氣管漏氣

2.假機油

3.發動機積碳嚴重

4.點火系統工作不良

1、進氣管漏氣

多餘的空氣從節氣門後方進入發動機,會引起可燃混合氣過稀(動力下降、怠速降低),等排出的廢氣經氧感測器檢測出是「空氣過多」狀態,就會增加噴油量,一旦噴油量增加以後怠速就會升高,為穩定目標怠速狀態(假設750r/min)ecu電腦再次控制減小噴油回到正常噴油量,如此周而復始,出現怠速忽高忽低現象。

2、假機油

同一款發動機用兩種不同的機油就會有兩種不同的效果,甚至燒機油也跟使用低標號劣質假冒機油有關。

3、發動機積碳嚴重

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啟動困難,只有等到積碳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

4、點火系統

點火系統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會導致汽車發動機抖動。

3樓:璩茂門新

一、開車時汽車發動機抖動比正常情況厲害,而且有時還會出現一次不能啟動的問題。可能是節氣門過髒,噴油嘴、進氣道的積碳過多。冷車情況下積碳會吸附一部分燃料,而燃料如果不是完全進入汽缸燃燒,就會產生怠速不穩,啟動困難的症狀。

二、高速行駛到某一時速時,方向盤能感到明顯抖動或跳動,但低速時不明顯。其實引起汽車發動機抖動的問題有很多,這裡我們要先排除由於發動機故障而引起的非正常抖動,因為發動機的故障一般低速也會出現。

車如果是起步抖動明顯的話,可以先目視一下輪圈上的平衡鉛塊是否有丟失,或輪轂有無明顯變形。如果上述地方都沒問題那就要求助於專業的檢測裝置了,因為轉向拉桿、懸掛以及輪轂的細微變形我們是用眼睛難以辨別的。

4樓:慕容同光魚仙

你好你好

有幾個原因

手動擋車,離合器片,壓盤,分離軸承故障

自動擋車,更換火花塞,清洗節氣門【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5樓:展元駒融熙

起步發抖這故障是針對裝備手動變速箱的車輛而言,表現為:在由靜止開始起步而慢慢抬起離合器踏板過程中,車輛發生抖動。這是由於離合器三件套(飛輪、離合器片、壓板)發生了不規則磨損,使其中的一件或幾件產生偏擺所致,在接合過程中,離合器片不能平穩地接合,而是一點接合,一點又鬆開,使發動機動力剛剛開始傳遞,又突然打滑,車輛的表現則是類似一蹦一蹦的感覺。

將離合器三件套中的損壞者更換即可。

汽車起步時抖動,怎麼回事?

6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1、汽車使用的時間太久時,離合器壓緊彈簧的彈力變弱,膜片彈簧產生裂紋等都會造成離合器接合時發抖。此時應該採取的策略就是更換彈簧。

2、車主不小心讓發動機怠速運轉,掛上低速擋,慢慢鬆開離合器踏板並加大油門起步,如果車身此時出現了抖動,則說明是離合器抖動。

3、車主經常接合式離合器壓緊彈簧彈力不均勻,各分離槓桿調整不一致和/或膜片彈簧分離指端不平,會導致壓緊的先後時間不同步,壓盤受力不均勻就會造成離合器的抖動。

汽車發動機使用注意事項:

1、為了滿足發動機的工作正常和使用壽命,減少機油消耗,選擇一款高階的機油很有必要。尤其是帶渦輪增壓器的發動機,工作溫度更高對機油的要求也更高。

2、要選擇使用揮發率較低的優質發動機機油,因為機油揮發也是導致汽車燒機油的一個重要因素,選擇全合成機油能大大減少燒機油現象的發生,給愛車帶來全面的保護。

3、如果發現車輛有燒機油跡象,要經常檢查機油的標尺,按產品使用說明書要求定期更換機油和機油濾清器,更換**機油濾清器備件,一旦發現機油損耗異常,就要去修理廠進行檢修了。

7樓:佟素琴庾乙

一般發動機抖動最先想到的是清洗節氣門和噴油嘴。那麼在汽車起步時發動機抖動是怎麼回事呢?其實這些問題都是可以解決的。

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碳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氣溫越低,冷啟動所需要的油量越大,積碳的存在就越會影響冷啟動的順利與否。

發動機工作產生積炭是不可避免的,但是當積炭在發動機內過多時就會造成發動機工作不良,產生不同的故障。發動機內部的積炭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炭大量吸收,導致冷車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直到積炭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炭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車啟動後怠速抖動。

解決辦法:

清洗油路,檢查怠速馬達是否有積碳應該清洗。

或者在一段時間裡,低擋高速行駛,提高發動機轉速,這樣做的目的是加大發動機的進氣量和汽油流量,有助於清除噴嘴的積炭。

8樓:汽車小書生王老師

回答您好,轎車起步抖動原因有以下幾種。

1、離合器發抖

讓發動機怠速運轉,掛上低速擋,慢慢鬆開離合器踏板並加大油門起步,如果車身此時出現了抖動,則說明是離合器抖動。

2、主、從動盤間正壓力分佈不均

經常接合式離合器壓緊彈簧彈力不均勻,各分離槓桿調整不一致和/或膜片彈簧分離指端不平,會導致壓緊的先後時間不同步,壓盤受力不均勻,甚至使壓盤歪斜,致使主、從動盤接觸不良,造成離合器的抖動。北邁汽配網專家介紹說,此時應更換離合器壓緊彈簧並調平分離槓桿。

3、減振彈簧彈力變弱

北邁汽配網專家介紹說,離合器扭轉減振彈簧的彈力變弱,離合器壓緊彈簧的彈力變弱,膜片彈簧產生裂紋等都會造成離合器接合時發抖。此時應該採取的策略就是更換彈簧。

4、離合器襯片接觸不良

離合器襯片接觸不良,表面硬化或粘上膠狀物,容易引起離合器發抖。此時應重新佛接離合器襯片。

5、從動盤翹曲、歪斜和變形

從動盤翹曲、歪斜和變形時,在離合器接合過程中離合器襯片會產生不規則接觸,壓力不能平順地增大。此時應校正或更換從動盤。

6、零部件鬆動或損耗嚴重

離合器操縱機構被鎖緊或連線鬆動,離合器片花鍵載嚴重磨損,變速器第一軸彎曲等原因引起離合器發抖。此時應更換相應零件。

7、發動機安裝鬆動

發動機安裝鬆動或變速器第一軸與發動機曲軸的中心線不同軸時也容易使離合器發抖。北邁汽配網專家支招說,這時應緊固發動機或更換零件。

8、從動盤載鋤釘折斷或鬆動

從動盤載鋤釘折斷或鬆動,從動盤鋼片斷裂,轉動件動平衡不符合要求等引起離合器發抖。此時應更換零件或重新佛接從動盤載。

建議您檢測一下,希望能幫到您

提問我是一起誇 廣汽傳祺雙離合自動擋車 應試公里數20萬km 現在有起步時有抖動現象 你始終很正常 不時有抖動現象

回答點火系統問題檢查一下火花塞、高壓導線和點火線圈的工作狀況。

更多18條

9樓:魯賢洪子

汽車啟動不了、怠速不穩、轉速忽高、忽低、檢查專案如下:

1、汽車電瓶電壓偏低;具體檢測方法:用三用表電壓檔測試一下電瓶電壓,如果在10v以下,建議更換。如在11v左右,勉強使用;要做好更換準備。12v以上可以使用;

2、檢查是否由於積碳引起;如果走行2萬km左右,重點檢查、清洗節氣門;

3、檢查、測試、更換火花塞;

4、確認所加汽油的油品質量;

5、檢測點火開關;

6、測試、檢測啟動機、汽油泵、感測器等有關啟動、供油系統的有關部件;

7、另外通電後,不要立即啟動,等待30秒至1分鐘,再點火;看一下有無效果;

不論以上任何情況,注意一次打不著車時,一定要間隔15-30秒後再打,以保護電瓶不過發電、延長其使用壽命。

10樓:藺其英理子

如果你的操作沒問題的話就是離合器的毛病,如果抖動的厲害就得換離合器片和壓盤。

11樓:性寧辜戊

半離合狀態起步發抖不是太嚴重的話,可以說也屬於正常,要是嚴重的話,應該是離合片不平整或壓盤不平整。

12樓:冒佑平其鳥

如果離合操作得當,而車輛發抖就有可能是離合器片和離合器壓盤工作面不平衡導致工作時產生跳動。

13樓:僑恭慕汝

你說的這種情況我遇到過,是不是發抖時再踏下離合重新油離配合時就會好點?

這種情況一般是壓盤膜片軟,或者盤不平,應該更換離合壓盤。

汽車起步時發動機抖動是什麼原因?

14樓:施秀榮滕綢

行駛時發現車身抖動

1、如果在行車過程中,發現車身有輕微的抖動或偏移,一般是輪胎引起的故障。首先可能是輪胎平衡狀況不佳,需要車主儘快去做一個四輪定位和動平衡,如果車輛不跑偏做一下輪胎動平衡即可。

2、另外一種狀況則較為嚴重,可能是因為鋼圈變形所致,這就需要車主去專業的維修店檢查,這種狀況一般發生在使用年限較長的車輛身上。一般汽車更換新輪胎、新鋼圈時都要做一次輪胎平衡,否則配重不平均時方向盤就容易發生抖動現象。車身抖動對行車舒適感和操控判斷都會有所影響。

3、第三種情況是因為傳動軸變形不平衡引起,一般這種情況出現在地盤碰撞過的車比較多。

怠速時的車身抖動

怠速車身抖動是很多車主常遇到的狀況。如果車主在啟動車輛或將車輛停駛未關閉發動機的情況下,如果發現車身抖動明顯,那麼可能意味著車輛存在下面三種狀況:

1、發動機積碳嚴重

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炭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炭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炭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炭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氣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氣溫越低,冷啟動所需要的油量越大,積炭的存在就越會影響冷啟動的順利與否。

解決辦法:清洗油路,檢查怠速馬達是否有積炭應該清洗。

2、點火系統問題

檢查一下火花塞、高壓導線和點火線圈的工作狀況,點火系統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狀況不好同樣會導致這類故障現象。

解決辦法:檢查火花塞是否積炭過多,更換火花塞。

3、油壓不穩

如果已經清理過發動機積炭、洗過節氣門、換過油墊以及火花塞等,仍然發現怠速時車身抖動,建議您到4s店檢查燃油供油壓力以及進氣壓力感測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泵供油壓力不正常後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和工作不良都會引發車身抖動。

解決辦法:檢查油壓,必要時更換部件。

4、發動機部件老化

汽車抖動還與引擎腳(又稱機爪墊)老化有關。引擎腳其實是發動機的避震系統,引擎腳負責吸收發動機在運轉時候的細微抖動,如果引擎腳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傳到方向盤、駕駛室內,造成怠速時發生抖動。

解決辦法:更換部件

發動機怠速抖動是什麼原因,發動機怠速抖動怎麼回事?

發動機抖動有以下原因 一 缺缸 檢查一下缸線,看看哪條缸線沒有火,如果有一個缸不好好工作就會出現發動機因缺缸而抖動。二 積碳 汽車經常怠速行駛,那麼發動機會容易產生積碳,那麼就容易進氣不暢,從而發生發動機抖動情況。三 怠速 如果汽車怠速行駛,而行駛過程中如果轉數低到一定程度時,會超出電腦設定的數值,...

汽車發動機聲音很大,是什麼原因,汽車發動機聲音大是怎麼回事?

有兩種可能。第一,機油加多了,發動機瞬間做工阻力變大,會增加曲軸的轉動阻力,降低發動機的輸出功率,還有過量機油會竄入燃燒室參與燃燒,結果是車輛燒機油 冒藍煙,導致油耗增加。第二,機油型號不對。比如之前是全合成的,現在換了礦物油,所以換機油,一定要去正規的店,換 機油,假冒或者劣質機油對發動機損傷很大...

汽車發動機聲音大是什麼原因,汽車發動機聲音很大是什麼原因?

很多車主抱怨愛車噪音越來越大,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汽車發動機聲音很大是什麼原因?汽車發動機聲音很大有以下幾種原因 1 氣門漏氣響bai 氣門漏氣響在氣門室外,在高負荷 低轉速時較為顯著,響聲隨負荷新增而增強,首要原因是在鉸削氣門座時,由於操作不妥或氣門導管內孔磨損過甚,使氣門座傾斜或氣門空隙小,致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