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度1 3CVT熱車起步時發動機抖動,怎麼回事

2023-05-10 19:45:11 字數 1765 閱讀 3193

1樓:巫馬遐思麼裳

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知或噴油嘴積炭過多。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碳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道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氣溫越低,冷啟動所需要的油量越大,積碳的存在就越會影響冷啟動的順利與否。

發動機工作產生積炭是不可避免的,但是當積炭在發動機內過多時就會造成發動機工作不良,產生不同的故障。發動機內部的積炭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炭大版量吸收,導致冷車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直到積炭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炭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使混權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車啟動後怠速抖動。解決辦法:

清洗油路,檢查怠速馬達是否有積碳應該清洗。

或者在一段時間裡,低擋高速行駛,提高發動機轉速,這樣做的目的是加大發動機的進氣量和汽油流量,有助於清除噴嘴的積炭。

2樓:匿名使用者

飛度熱車起步時發動機抖動,怎麼回事 低俗抖動怠速抖動基本都是燃燒不好導致的,不是配件問題。因為加大油噴油就會掩蓋這個問題。

要是配件沒有問題重點就是清潔油路就可以了,沒什麼的。反正定期清潔油路也是必要的,先從這裡入手,之後不行再考慮配件逐步排查。上次我同事是先換了好多配件,也沒有故障碼,但是還是不行。

就是抖動,測試還是缺缸,後來一個從店裡出來自己乾的修理給加了2個司有譜燃油新增劑,跑了2箱油缺缸現象消失。加油站的油罐還要2越清潔一次何況我們的油箱油路。不然油罐不好的油也就加到油箱了。

飛度1.3自動檔的車起步時會抖動一下?

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車起步會抖動有以下原因;

1.啟動發動機過程中,啟動電機不應有尖嘯聲;發動機怠速突突聲均勻,無異響;怠速穩定850 rpm左右。

2.輕踩油門,讓發動機轉速緩緩提高,過程中應無雜音,個別車型在某個固定轉速會有共振現象,即整個車身出現抖動,如果共振很輕微,沒有引起乘坐不適感的話,應屬於正常,過了該轉速共振現象應消除;發動機轉速超過最高功率點轉速後,聲音一般都比較明顯,但不應該有金屬摩擦聲。

3.快速踩下油門踏板,發動機動力提升的聲音應順暢無卡滯;要仔細分辨發動機各轉速聲音。主要發生噪音的**有:氣門聲如果大,有頂氣門嫌疑;各種皮帶轉動聲音,如果大,可能是皮帶與機體發生摩擦;如果發動機發出其它的摩擦聲音有掩蓋突突聲音的,值得懷疑。

4.找合適地方,將車輛按複合路況行駛5-10分鐘,停穩後怠速仍應穩定在原怠速無變化,聲音應同前。

5.開啟發動機蓋,在發動機兩側再聽聲音,同時手搬動油門控制筏,在按照上面講的重點,再仔細聽發動機的聲音。光靠你的描述不好說,先得判斷聲音的**油門吃力是提速慢了嗎?還是請專業師傅給聽一下吧,估計沒有大問題也許就是輪胎軸承的小問題。

希望能幫到你!

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三廂飛度的自動波箱是cvt的,起步時車會發抖一般是因為波箱油髒,導致波箱油路板裡的油道不太順暢(備註:油道是很細的),從而導致了類似手波車,在轉速低時,離合器慢慢接合時產生的抖動。只要做一個波箱清洗就可以有效地解決了!

飛度1.3自動檔的車起步時會抖動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當前諮詢的人數較多可能回覆不及時,如果是車輛故障問題,建議先用電腦檢測一下具體故障原因,搜尋「汽車大師」可以隨時諮詢汽車問題,24小時**解答。

汽車起步時發動機抖動是什麼原因,汽車起步時抖動,怎麼回事?

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碳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

本田飛度1 3排量的發動機有幾個氣缸

本田飛度1.3排量的發動機有4個氣缸。本田飛度1.3mt 舒適版是一款前置前驅的2廂汽車。飛度時尚漂亮及車身顏色豐富的外觀給人以年輕活力的感覺 內飾設計新穎,做工較一般 內部空間充裕,後排座椅可放倒滿足更大的後備箱需求 操控性不佳,方向盤較輕,轉向精確 平均油耗在7l 100km左右,燃油經濟性不錯...

車過水後機油燈亮了,冷車起步發動機異響

1 發動機有異響 症狀說明 發動機艙出現異響的可能性會比較多,大多數人也是憑聲音 判斷出來是發動機艙的異響,通常會是金屬刺耳聲或是風嘯式的異響。解決辦法 發動機異響標誌發動機某一機構的技術狀態已發生變化。主要是因有些零件磨損過甚或裝配 調整不當引起的。有些異響尚可預告發動機將可能發生事故性損傷,因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