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過水後機油燈亮了,冷車起步發動機異響

2022-05-31 04:10:21 字數 5403 閱讀 3931

1樓:愛笑的小

1、 發動機有異響

症狀說明:發動機艙出現異響的可能性會比較多,大多數人也是憑聲音**判斷出來是發動機艙的異響,通常會是金屬刺耳聲或是風嘯式的異響。

解決辦法:發動機異響標誌發動機某一機構的技術狀態已發生變化。主要是因有些零件磨損過甚或裝配、調整不當引起的。

有些異響尚可預告發動機將可能發生事故性損傷,因而當發動機出現異響時,應及時修理,防止故障擴大。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是發動機內的異響,車主多半是無法自行解決的,最好送廠檢修。

2、 變速箱有異響

症狀說明:車子在行駛中如果變速箱內部有「沙沙」聲,而踩下離合器或油門後又沒有了,換檔時會有類似吹口哨的聲音。

解決辦法:變速器零件較多,引起響聲的原因也比較複雜,在分析判斷時應注意:是否與特定的速度有關,如有些行星齒髮響在50km/h左右比較明顯。

是否與某些檔位有關,這對於判斷變速器故障十分重要,若某檔發響,肯定與影響該檔傳動的部件有關;若所有檔均發響,則往往是常齧合齒輪軸故障或變速器缺油。是否與特定的動作有關,如加、減檔,起步,急加速,急減速,轉彎等均是判斷異響的有效手段,其中,變換速度、變換方向對於判定後橋故障尤為重要。

如果變速器異響明顯,還是建議送專業維修廠檢查出故障部件,然後進行更換。

3、 磨損有異響

症狀說明:在開車踩油門或剎車時總有車身某部位的一些異響,聲音並不大,並且也不影響正常駕駛,但總讓人有一點擔心是**出了故障。

解決辦法:

車門異響主要是缺少潤滑引起,但是要判斷是車門鉸鏈位置還是車門內部的玻璃升降器、門鎖機構、拉手機構等。如果是車門鉸鏈或者限位器,可以使用專用的車門鉸鏈與滑道潤滑脂,而車門內部的玻璃升降器、門鎖機構、拉手機構等潤滑則使用專用的車門附件潤滑脂。品牌選擇上儘量選用4s店常用品牌,如德國瑪蒂、克魯伯、虎頭hotolube、福斯等。

不宜採用機油或者普通黃油,冬季會凍結,有害氣味會影響身體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內部連桿,活塞損壞了,需要開啟發動機檢修。

汽車過水後為什麼發動機有異響?

3樓:星車坊小沈

修車養車選車,汽車知識一站式解讀

4樓:卟甾韌芯

汽車過水後發動機有異響的原因可能是:

1、皮帶輪因為沾水而打滑;

2、風扇軸承進水導致潤滑不好。

汽車發動機的保養方法:

1、定期更換機油及濾芯:

任何質量等級的潤滑油在使用過程中油質都會發生變化,為了避免故障的發生,應結合使用條件定期換油,並使油量適中(一般以機油標尺上限為好)。

2、使用適當質量等級的潤滑油:

對汽油發動機應根據進排氣系統的附加裝置和使用條件選用sd-sf級汽油機油;柴油發動機則要根據機械負荷選用cb-cd級柴油機油,選用標準以不低於生產廠家規定要求為準。

3、定期清理水箱:

鏽跡和水垢會限制冷卻液的冷卻系統中的流動,降低散熱作用,導致發動機過熱,甚至造成發動機損壞。所以要定期清洗水箱,除去其中的鏽跡和水垢。

4、保養三濾:

三濾是指空氣濾清器、機油濾清器及汽油濾清器。三濾在汽車發動機上對空氣、機油和汽油起著過濾作用,從而對發動機起到保護作用,同時也提高了發動機的工作效率。

5、保持曲軸箱通風良好:

現在大部分汽油機都裝有pcv閥(曲軸箱強制通風裝置),但竄氣中的汙染物會沉積在pcv閥的周圍,可能使閥堵塞。因此,須定期清除pcv閥周圍的汙染物。

6、定期清洗曲軸箱:

發動機在運轉過程中,燃燒室內的高壓未燃燒氣體、酸、水分、硫和氮的氧化物經過活塞環與缸壁之間的間隙進入曲軸箱中,與零件磨損產生的金屬粉末混在一起,形成油泥。因此,應定期清洗曲軸箱,保持發動機內部的清潔。

7、定期清洗燃油系統:

定期清洗燃油系統,控制積炭的生成,能夠使發動機保持最佳狀態。

如何清洗發動機:

1、發動機潤滑系統清洗保養:

此項清洗保養適合在更換機油時使用,清洗完可以加註機油保護劑,這樣能更有效地提高車輛機件的使用壽命,增強發動機動力。

2、發動機燃油系統清洗保養:

清洗過後應及時更換燃油濾芯,汽車每行駛一萬公里,就應定期做一次這樣的清洗保養。

5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汽車發動機異響,常見的原因有以下幾個:1、發動機敲缸。現象是發動機發出「鐺鐺」的異響聲。

發動機敲缸,主要是因為發動機執行時活塞裙與缸壁撞擊所產生的聲音。一般是因為潤滑條件不良。解決辦法,一般是更換發動機的四配套。

2、進排氣系統異響。例如進氣歧管漏氣,現象是怠速工作時會產生響聲,隨著發動機轉速的提高,響聲會加劇。

3、發動機有「嘶嘶」的異響,很可能是冷卻系統出現問題,導致的發動機過熱。

4、發動機有「吱吱」的異響,特別是開空調時更明顯。這種情況,很可能是發動機的皮帶打滑。

5、發動機有「咔噠咔噠」的異響,很可能是發動機積碳。建議使用高等級的汽油。

現實當中,汽車的發動機異響分為很多類。例如急加速時發動機異響、冷啟動時發動機異響、怠速狀態下發動機異響等等,每種情況的異響要區別分析。

6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造成汽車發動機異響的原因可以有百種,甚至千種以上,因為隨便一處零部件壞了,都有可能造成發動機異響。如發電機、空調泵、迴圈水泵、正時鏈條、各皮帶元件等等,隨便一處故障都能造成發動機異響;再如發動機支架膠墊因老化破損,會使發動機產生劇烈的震動,抑或如曲軸軸承、連桿軸承及活塞銷孔磨損厲害了,配合間隙過大,在活塞行程變換時在慣性力的作用下,頂部撞擊汽缸蓋,還有類似如此的其他的敲缸症狀,及

汽車機油指示燈亮,發動機有異響

7樓:途虎話養車

一般車輛發動機的機油燈亮說明發動機的潤滑系統存在故障了。

機油燈全稱叫作機油壓力指示燈。

機油壓力指示燈用於表明機油壓力是否正常,若機油壓力出現異常其便會點亮。

與發動機自檢指示燈一樣,車輛啟動時,機油壓力指示燈也會點亮。若機油壓力正常,其隨後也跟著熄滅。

若機油壓力存在異常,其便會一直點亮。這時應該為車子做進一步檢查以排查故障。

機油壓力燈亮常見的故障點有:

1.   機油量不足導致機油壓力不足。

機油泵的泵油量減少,所以導致機油壓力下降,機油壓力燈亮。就需要檢查下發動機是否存在洩漏點或者存在燒機油的故障。

2.   機油壓力感測器本身出現了故障,導致車載電腦接收到機油的壓力資料不對,所以機油壓力燈亮。

3.   機油壓力感測器的線束存在故障,如開路或者短路導致機油壓力燈亮。

4.   儀表盤內部的機油壓力燈存在故障導致機油壓力燈常見(一般這個故障的可能性非常小)

5.   機油泵本身出現了故障。機油泵內部磨損。

6.   發動機內部的機油管路堵塞,導致機油壓力燈亮。

8樓:普潤達潤滑油

可能存在的問題:

機油加的過多或過少

機油粘度或者等級有問題,粘度過低或過高。

加了劣質的假機油 基本沒啥潤滑效果,

解決方法:

把機油尺拿出來看看機油加的量是否正常,是否在上標和下標之間。

粘度太稀,氣缸油膜就會薄,會加大發動機磨損,開的時候有發動機聲音比較大,機油太稠 冬天冷車啟動可能上不來油。機油燈會亮。一般換sn 5w30 或 5w40粘度的油就可以,四季通用。

東北寒冷地區需要0w30或40的油。如果以前用的機油油桶還留著的話可以看看以前用的什麼級別的油。

把機油尺拿出來聞聞有沒有臭味,也可以在某寶上花幾塊錢買個機油 試紙看看是否是機油質量有問題。

建議:車暫時先別開了,先把機油問題搞定再說,如果機油問題搞不定強開的話發動機有拉缸的危險,大修的錢可不是一點半點了。

純手打,望採納

我的車熱以後機油燈就亮了,而且機油尺我檢查過,不缺機油,然後發動機有異響,是什麼情況呢

9樓:瀅瀅不離

「涼車時不亮,熱車後待速時亮。」是由於機油 受熱後粘稠度降低,從而導致機油在參與運動部件中潤滑過程中機油壓力降低,當機油壓力低於發動機廠家設定的額定值時機油壓力報警燈亮。

「行車加油時不亮,但不加油時亮」是因為加油後發動機轉速提高,潤滑系統中機油壓力也隨之增高,從而達到標定的額定值,機油壓力報警燈熄滅。

建議檢查機油冷卻器是否堵塞或冷卻失效。 同時:請注意新增的機油等級是否適合該型號的發動機。

10樓:寸拳小子

你說的這個問題估計是發動機軸瓦磨損過度,造成機油壓力不足,這個潤滑不足會造成的故障是非常嚴重的,問問你的車是什麼車,什麼發動機,跑了多少公里。要堅持200公里估計是很困難的,最好找個修車師傅上門檢查,要不壞在半路那味道可不好受。要不你自己開啟氣門室蓋,發動車看看氣門室蓋上面來機油的情況再說,我可以幫你判斷一下。

11樓: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很有可能是大小瓦間隙過大,熱車後機油過稀,導致瀉油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缺機油,但是發動機油異響,說明你發動機潤滑系統不到位。那是很嚴重的問題,檢查下機油濾網,機油濾清器,是否堵塞,機油泵是否不工作。再者或是加了劣質的機油。

13樓:圓方

發動機曲軸瓦,連桿瓦磨損嚴重。導致機油洩壓,引起機油報警,也有可能加了劣質機油,順便檢查機油壓力感應塞

14樓:牌照過期

機油泵 不太好了 開啟油底殼換

早上冷車起步異響

15樓:

沒問題,不要懷疑,那是手剎鬆開後,但剎車片沒有分離發出的聲音,大膽開就行啦!!! 手剎是剎的車的傳動部分,(不象正常剎車,剎的是四輪,)用帶狀剎車,包住傳動軸,當拉手緊時就緊緊抱住傳動軸,車就不會動了,當鬆開手剎時,有時帶狀剎車不能分離傳動軸,就會產生喀嚓的響聲,然後就分離開了,不會影響車輛的行駛!!

16樓:鬢髮白了

一般是由於氣門或進氣管的積碳比較嚴重了,國內汽油本身膠質的含量就很高,和汽油一起燃燒就會使燃油供給系統中的噴油器、發動機的燃燒室、活塞環槽、火花塞、進氣門背部、進氣道等部位產生很多積碳。

一些未燃燒的燃油不斷蒸發氧化也會產生大量的積碳。冷啟動噴油嘴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直到積碳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由於氣溫越低,冷啟動所需要的油量越大,積碳的存在就越會影響冷啟動的順利與否。

摩聖積炭清洗劑能徹底清洗汽油及柴油發動機(包括渦輪增壓發動機)燃燒室、火花塞、噴油嘴、活塞頂及氣缸-活塞元件表面積炭、積焦、膠質等髒物。降低機油消耗量;增加發動機動力;均衡缸壓;降低發動機工作噪音;排除由於導熱效能下降而引起的活塞過熱隱患;降低發動機co的排放量。

冬天汽車冷車啟動,掛入檔位轉向或起步是發動機嗡嗡響,而且聲音比較大。熱車後此現象又消失了。是否正常

原因之一是氣門間隙 金屬熱脹冷縮 冬季間隙變大 發出噪音 車熱後恢復正常。還有一個原因 車的右側比左側聲音大 發動機右側有一條皮帶 帶動發電機運轉的那條皮帶 冬天天冷皮帶變硬 傳動時發出噪音 據說打點皮帶油就好了?發電機皮帶老化,近期更換就可以 正常,因為打方向液壓油和齒輪油流動不暢,冬天怠速儘可能...

汽車發動機冷車沒異響熱車後有雜音剛換機油

1 異響與發動機轉速的關係 發動機的大多數常見異響的存在取決於發動機的轉速狀態。異響僅在怠速或低速運轉時存在。發響的原因有 活塞與氣缸壁間隙過大 活塞銷裝配過緊或連桿軸承裝配過緊 挺杆與其導孔間隙過大 配氣凸輪輪廓磨損 有時,起動抓鬆動而使皮帶輪發響 在轉速改變時明顯 維持在某轉速時聲響紊亂,急減速...

長城炫麗發動機故障燈亮了怎麼辦,長城炫麗車儀表盤上發動機故障燈亮怎樣解決

你好,這個主要是由於發動機出現了電控故障,建議您上修理廠用解碼器讀取故障碼,然後進行維修就可以了。感謝使用,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隨時追問,我會給你滿意的答覆!你好,這種情況需要用電腦檢測一下,然後根據具體故障碼再決定怎麼修理 你好像這種情況主要是由於發動機出現了電控系統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