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車停車時機油壓力錶指示燈亮了!但開動以後就不亮了!是否正

2021-04-25 22:33:20 字數 2894 閱讀 9917

1樓:匿名使用者

都很正常,就是保養週期到了,保養完成後把提示燈復位就行。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正常的。保養週期到了,提示你去4s店做保養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眼見為實,拿出機油尺看下就係

我的車機油燈亮,啟動後就不亮了是怎麼回事呢?

4樓:途虎話養車

沒啟動機油沒有建立油壓燈會亮啟動後油壓上來了機油壓力感測器檢測到就會滅燈這是正常現象

今早才發現,汽車在通電後機油壓力指示燈和發動機控制系統指示燈亮,啟動後就不亮了是怎麼回事呢~

5樓:途虎話養車

這是正常現象。

因為當發動機沒工作時,有些感測器是沒有檢測到資料的,這時候會用故障碼形式出現,當啟動後有資料流產生時,此時檢測到的資料跟ecu rom儲存的資料比較,相差在範圍之內,不會報故障,反之會出現故障碼。

正常情況下,應該是啟動著車2-3秒左右黃色故障提示燈全部熄滅,就可以出發了,黃色故障燈屬於安全提示的,就是亮了也可以行駛一段時間的,但要是紅色故障燈亮了,就要儘早到店裡檢查一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1、汽車在發動機沒有發動的情況下通電後機油報警燈和發電指示燈被點亮是正常的(相反如果不亮就不正常了),這是因為發動機沒有被髮動所以機油泵和發電機沒有工作,這時發電機不發電,機油也沒有壓力所以這兩個指示燈是提示駕駛員汽車的工作狀態用的。

2、發動機啟動後,發電機和機油泵開始工作,這時發電機已經開始發電,機油泵工作使機油達到一定壓力滿足發動機運轉需要,所以這兩個報警燈就會熄滅,代表系統執行正常。而如果發動機已經發動而報警燈還是點亮狀態的時候說明汽車發電部份故障或者機油壓力有問題,需要熄滅發動機然後對汽車進行檢測(主要是機油部分,機油壓力報警狀態下如果發動機繼續工作可能會導致發動機嚴重損壞)。

7樓:於洪啟雲聖周易

我的車保養前通電自檢後機油燈自己就不亮了,保養後通電後常亮,點火後就不亮了,我記得清楚的通電不亮的,保養的說亮著正常,查網上也這麼說,但是至少確實不亮的是為什呢

8樓:匿名使用者

鑰匙開到on檔系統自檢,如果指示燈不亮就有問題了。啟動後如果正常,燈就會熄滅,要是亮了,就有問題了,你還有什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通電指示;啟動之後工作了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啟動後就不亮是正常滴!啟動後亮說明有問題哦!

11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節氣門或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

2、氧感測器出現故障後造成混合氣比例失內調。如果長期容在市區進行低速行駛,很容易出現這種現象。

3、噴油嘴出現滲漏的現象,導致收油門後,噴油嘴還一直在處在供油狀態,造成低速行駛時混合氣過濃,從而導致收油後怠速不穩。如果嚴重的話,就會直接熄火。

4、加了金屬含量超標的劣質汽油,致使氧感測器中毒。解決辦法就是換一家加油站。

車子啟動後機油燈亮,後來再啟動就不亮了

12樓:

檢查一下油路是否有油泥,檢查一下機油感應塞,如果機械都沒有問題,那有可能是你打火時鑰匙擰的速度太快了,系統還沒有識別。

這個不是很準的,要有一定的條件,比如時間,你這個問題我在別的車上面遇到過。

13樓:米粒

這種故障一般是柴油機的曲軸瓦磨損了,更換一下曲軸的大小瓦,順便檢查一下機油泵。

14樓:真實野鳥

機油可能少了哦!檢查一下!或者去做一下三清!

我的車儀表盤上的,油壺標誌,發動車之後就亮起,停車就亮起,開動之後就不亮,,怎麼回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的警告燈號,感應器感應不到機油就會亮起,開動後機油液麵抬升、外帶晃起來就感應到了,說明機油太少了,看下油尺,找地方加機油去。

能把車開到缺機油的地步,你這水平真夠可以的。自己的汽車,儀表顯示什麼意思居然不知道,駕照怎麼考的?車怎麼開的?就算是女的,複雜的不要求,但基本知識要有吧。

汽車機油指示燈亮了,把車打著之後就不亮了是怎麼回事?

16樓:塵塵塵塵塵囂

當發動機未發動時,機油壓力開關接通,點亮提示燈,當發動機啟動後,機油壓力達到正常時(3.0kpa左右)通過機油的壓力是壓力開關斷開。所以,當未啟動發動機時,機油指示燈應常亮,啟動發動機後,指示燈熄滅。

這是正常的現象。

接通電源後發動機沒工作,機油無壓力,所以報警,燈當然是亮著的,當你啟動車後發動機開始工作,油道里產生機油壓力,故機油燈熄滅。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指鑰匙門開啟但是不點火的時候機油燈亮麼?如果是的話是正常的,一起亮的電瓶燈等。

18樓:齊春傑

所以車都是這樣的 鑰匙門打到on檔 指示燈會點亮 啟動車後就會都熄滅的 如果啟動後亮就是有故障了

開啟電源時,汽車機油亮燈,但啟動後就不亮了

19樓:baiyuen白雲

很正常,不啟動時,機油沒有壓力,所以機油報警亮燈,反之啟動汽車後就不亮了

20樓:樹根根

機油指示燈、充電指示燈、發動機故障指示燈、安全氣囊指示燈、開啟電源時都應該點亮,但汽車啟動後都應該熄滅。

如有某個指示燈啟動後沒有熄滅則代表相應的系統存在故障了!

21樓:爾雁露佟棟

這應該是正常的

如果不亮那可能就有問題了

有的車會閃著亮

到啟動後就不會亮了

機油壓力在熱車時不夠,機油壓力在熱車時不夠7?

建議先把機油 機濾更換了看看情況。熱車機油壓力低的原因 熱車機油壓力低的原因是 1 活塞環與氣缸壁間的配合間隙過大 活塞環安裝不當或密封性變差。2 渦輪增壓器漏油。3 氣門油封存在滲漏。預防燒機油的方法 1 使用符合車輛技術要求指標的機油。很多車主從來不看車輛使用手冊,開車幾年至今不知道自己的車輛是...

關於汽車保養時機油的問題,汽車做保養時機油加多了會對車有什麼危害?

一般來說為了經濟剩下的機油是可以在用的但必須是同一型號的 機油是有保質期的但比較長你不必擔心對車無太大影響 首保都是免費的以後的保養都是收費的 至於你的第四個問題那就是4s店的問題了 為了經濟一般都是修車師傅說過那些地方不可以用了才換的 但是變速箱齒輪油和正時皮帶到公里數了是必須換的。不同品牌的機油...

傳祺車在保養倒機油時!機油壺上面的密封小紙片掉到發動機裡面一點有什麼大影響

你好不要啟動發動機想辦法弄出來 不行就拆氣門室蓋 要不然有堵發動機油道風險 導致發動機異常或損壞希望能幫到你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會堵機油道!導致機油不能完全潤滑!不明白歡迎追問!您的滿意就是我的追求!祝您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