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異響的原因?發動機異響什麼原因

2023-06-06 12:55:10 字數 4531 閱讀 9362

1樓:湖南東方高階技工學校

只有近20%的車真的出了問題。配備了渦輪增壓發動機的車型,響聲和汽車異響這個問題,普通車主很難辯別哪些是故障異響,哪些是合理異響。去修理廠檢測異響的車輛,只有近20%的車真的出了問題。

配備了渦輪增壓發動機的車型,響聲和自然吸氣發動機的聲音必然存在著區別;安裝了發動機護板的車型,也可能會因為摩擦產生聲響;一些車主接觸不同的車後,很可能因為自身缺乏對機械知識的瞭解,把合理異響誤以為是車輛故障。因此,學習分辨汽車異響,避免浪費時間和精力。

二、汽車響聲的鑑別方法:

在實際工作中,因受工作條件侷限,汽車的響聲很難使用專用儀器進行測量,只能用日常生活中對聲音的判斷來對汽車的響聲進行形容和比較。例如軸承幹摩擦發出的「嘩嘩」聲,氣門間隙過大發出的類似小錘輕擊水泥地板的「嗒嗒」聲等。

1、 正確區分正常響聲與非正常響聲。

汽車在工作時各機構存在的振動,會發出多種性質的響聲,但有響聲並不表示汽車就有故障,為了避免不必要的拆卸,首先必須區分正常響聲與非正常響聲。各系統部件的正常振動聲(如發動機表面的噪聲),換檔時齒輪的衝擊聲,用氣體作工作源的進氣聲、排氣聲,齒輪齧合噪聲等均屬於正常響聲。非正常響聲(異響)按對汽車效能的影響可分為輕微響聲、一般響聲和惡性響聲。

輕微響聲,如高壓電漏電的跳火聲、滾動軸承輕微松曠的響聲等,一般音量較小,機件磨損程度不大,較長時間無顯著變化,這類故障不經修理仍可維持汽車的正常行駛。

3、 在診斷汽車異響時,應注意創造良好的聽診條件,設法排除其他噪聲的干擾,以免影響判斷的準確性。

最好能有意識地將聲音放大或縮小,即使用旋具或其他金屬桿件作聽診器具接觸發響部位將響聲放大,或採用單缸斷火的方式將響聲減小,以適應診斷需要。聽診現場應保持安靜,儘量減少人為因素的干擾。

發動機異響什麼原因

2樓:候承福

發動機異響,倒點水試試。

3樓:愛莉丶

汽車發動機異響,常見的原因有以下幾個:1、發動機敲缸。現象是發動機發出「鐺鐺」的異響聲。

發動機敲缸,主要是因為發動機執行時活塞裙與缸壁撞擊所產生的聲音。一般是因為潤滑條件不良。解決辦法,一般是更換發動機的四配套。

2、進排氣系統異響。例如進氣歧管漏氣,現象是怠速工作時會產生響聲,隨著發動機轉速的提高,響聲會加劇。3、發動機有「嘶嘶」的異響,很可能是冷卻系統出現問題,導致的發動機過熱。

4、發動機有「吱吱」的異響,特別是開空調時更明顯。這種情況,很可能是發動機的皮帶打滑。5、發動機有「咔噠咔噠」的異響,很可能是發動機積碳。

建議使用高等級的汽油。現實當中,汽車的發動機異響分為很多類。例如急加速時發動機異響、冷啟動時發動機異響、怠速狀態下發動機異響等等,每種情況的異響要區別分析。

建議及時去4s店或是專業的汽修店,讓維修人員檢查,只有確定問題出在哪了,才能對症修復。

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1、發動機過熱,檢查冷卻系統。排氣系統堵塞,在排氣系統,檢查排氣管是否破裂。真空管洩漏,或者斷裂。

2、發電機軸承可能壞損。

3、異響與發動機部位的關係 發動機發生異響時,必然會產生一定程度的振動,根據振動的特點和部位可以輔助診斷髮生異響的原因。

5樓:汽車之家

明確告訴你,是液壓頂杆造成的,不但是提速,如果車子過載時起步或者提速都會出現氣門大大的聲音,是氣門間隙造成。

6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1、機腳膠老化或鬆脫。

2、發動機缺缸異響。

3、「敲缸」異響。

4、混合氣過濃。

5、正時齒輪異響。

發動機異響是什麼原因?

7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引擎氣缸不足。

發動機缺少氣缸時,會出現引擎噪音較大、怠速不穩定、車身異常抖動等問題。這種狀況要檢查氣缸的狀況和火花塞的工作狀況。在發動機運轉中,活塞裙部與缸壁碰撞,發出「噹噹」的清脆聲音,通常在空轉或低速運轉時更為明顯。

8樓:精彩的生活達人

發動機異響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1、活塞敲缸響。在發動機中上部位可聽到喑啞的「達達」有節奏的響聲,且在冷車、怠速運轉的時候更清晰,發動機溫度正常後明顯減弱甚至消失;

2、活塞銷響。在發動機中上部位可聽到清脆、尖銳而連貫的「託託」聲,好象兩個鋼球相碰,發動機在怠速或中下轉速時響聲較為明顯,加大油門,響聲也隨之加強,節奏加快,單缸斷油後響聲減弱或消失;

3、曲軸主軸承響。在曲軸箱部位有沉重的「鏜鏜」的金屬敲擊聲,響聲有節奏且隨著發動機轉速升高和負荷增大而增強。單缸斷油,響聲無明顯變化,相鄰兩缸斷油,響聲減弱;

4、連桿軸承響。在曲軸箱部位有緩和而沉重、有節奏的「噹噹」聲,發動機在中速時,響聲較清晰,不隨發動機溫度變化而變化。單缸斷油後響聲減弱或消失。當軸承燒損時會發出「吱吱」的金屬摩擦聲;

5、氣門異響。發動機運轉時頂部發出連續而有節奏的「嗒嗒嗒」的聲音,在怠速時最明顯、清晰,高速時聲響不明顯。

發動機異響故障診斷及排除方法有:

1、斷火法:用起子搭火花塞讓高壓電流短路使某汽缸不工作,若雜音消失或變輕,證明雜音來自該缸。

2、變速法:讓發動機不在同轉速下運轉,忽快忽慢地變速,使之發出不同的響聲以推斷雜音來自何處。

3、聽診法:從不同部位用金屬棒或聽診器診斷響聲。一般車輛發生敲缸和銷子響時,發動機的中、上部聲響較大;軸瓦響在中、下部;正時齒輪響在前端;氣門腳及導管響在上部。

發動機異響,是發動機出現故障的重要表現,也是判斷其故障的重要依據。

掌握和利用發動機異響規律,是判斷其故障行之有效的辦法。若出現發動機異響故障後,如不能及時正確判斷和排除,將會加劇機件的磨損,甚至發生事故性的損壞,因此必須對其故障及時進行檢修。

9樓:汽車之家

樓主這個情況,我覺得還是要去4s檢查一下比較安全一些,讓4s工作人員看看到**出了問題!

發動機出現異響的原因?

10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第一種可能就是初裝油的問題。在新車首保之後,發動機的問題才出現的話,那多半是新換的機油的問題了。汽車在首保之前的初裝油是廠家裝進去的油,這樣的油要求都比較高,並且很耐磨,換掉之後發動機不適應也是正常的。

畢竟首保後的油大多都是贈送的,質量不是那麼好,或者是配方不太一樣,這讓發動機的聲音會有一點低昂改變,但是問題不大。

以下五種原因會引起發動機異響,其中一種會損壞發動機。

第二種情況就是突然啟動後,發動機劇烈晃動產生噪音。這種情況屬於正常的,冷啟動的時候,油泵不會立刻正常工作,發動機得不到足夠的潤滑,所以才會產生比較大的噪音。這個只需要發動機熱一會,自動就好了。

以下五種原因會引起發動機異響,其中一種會損壞發動機。

第三種情況就是機油的問題。機油相當於發動機的血液,機油出現了問題會直接影響發動機的工作,機油如果使用時間太長,就會變得粘稠,發動機也會出問題。如果發動機是在很久沒換機油的時候才出了噪音,那麼去換一些機油就可以解決了。

以下五種原因會引起發動機異響,其中一種會損壞發動機。

第四種就是皮帶的問題,如果發動機的皮帶鬆緊不太好,發動機開啟的時候就會產生非常尖銳的聲音,這種聲音非常刺耳,很容易辨認。如果有這種情況,去調整一下發動機的皮帶就可以了。

以下五種原因會引起發動機異響,其中一種會損壞發動機。

第五種就是燃油的問題,燃油如果質量不好,很可能會影響到發動機。這種情況也很好解決,換更好質量的燃油即可,不要貪便宜,畢竟可能會用壞發動機。

11樓:我惜情愛

1.異響與發動機轉速的關係 發動機的大多數常見異響的存在取決於發動機的轉速狀態。 ①異響僅在。

2.異響與負荷的關係 發動機上不少異響與其負荷有明顯的關係,診斷時可採取逐缸解除負荷的方法。

3.異響與溫度的關係 ①低溫發響,溫度升高後聲響減輕,甚至消失。發響的原因有:活塞與缸壁間隙。

4.異響與發動機工作迴圈的關係 發動機的異響故障往往與發動機的工作迴圈有明顯的關係,尤其是。

5.異響與發動機部位的關係 發動機發生異響時,必然會產生一定程度的振動,根據振動的特點和部位。

12樓:五號

排除磨損機械故障,那就點火線圈咯。

13樓:一直愛肖雨

以下是發動機異響產生的原因:

機腳膠老化或鬆脫:機腳膠是用來緩衝,並固定發動機。

發動機缺缸異響:發動機有一個或以上的氣缸沒有正常工作。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機油用太久了。

發動機異響的原因是什麼

15樓:汽車之家

有時候車輛的問題根據文字闡述出來不是很容易發現的,這個最好找個附近專業靠譜維修店叫師傅檢查一下比較方便,不然售後也行,只有具體的檢查才能有效的解決。

發動機異響,汽車發動機異響怎麼回事?

溜到被人舔 發動機的潤滑油基本流回機油油底殼,在發動機冷啟動時,油泵不能在第一時間建立油壓,內部的氣門,得不到潤滑,自然液壓挺柱還是機械搖臂都會有一定的氣門間隙,導致由噠噠的響聲。如果氣門及其傳動件之間,在冷態時無間隙,則發動機在熱態,氣門及其傳動件的受熱膨脹將引起氣門關閉不嚴,造成發動機在壓縮和作...

汽車發動機有異響,汽車的發動機異響

1 造成發動機有歇斯底里的聲音毛病的原因可以分為,空濾,火花塞,點火線,汽油,汽油濾,氣化器,油泵等問題。檢查空濾,是不是髒了,火花塞是不是舊了,得換了,點火線圈壞了,汽油不乾淨,比如油路有水。還有檢查油泵,汽化器此類 2 當行駛中,加速。汽車的發動機異響 1汽缸磨損嚴重研磨氣缸,2調整點火正時,3...

發動機異響有哪些原因

發動機異響有很多情況,下面進行詳述成因及解決辦法 1 踩油門,發現加速不明顯,缺乏動力,發動機有歇斯底里的聲音。最可能出現的時候是在發動機熱,或冷的時候,或者缺油的時候。造成此類毛病的原因可以分為,空濾,火花塞,點火線,汽油,汽油濾,氣化器,油泵等問題。檢查空濾,是不是髒了,火花塞是不是舊了,得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