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發動機異響是怎麼回事,汽車發動機有響聲怎麼回事?

2021-10-03 04:12:23 字數 4930 閱讀 8544

1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汽車發動機有異響的原因,需要重點排查以下幾個方面:

1、很多新車主在做完第一次保修檢測服務回來後,在汽車怠速狀態下,開啟前蓋查時,會懷疑汽車發動機有異響(因為在去維保前,都在車裡的駕駛室中操作,是聽不出前蓋下面發動機正常執行時噠噠響聲音。而當前聽到了這種聲音,是因為在怠速狀態並開啟前蓋,專門查詢發動機聲音的情景下,自然通用聽到發動機正常執行的聲音了。)如果在車內聽不到這種聲音就不算大,一般是氣門處或者噴油嘴的聲音。

碳罐電磁閥也有此聲音,但聲音較脆。有一個辦法可以區分,就是在怠速時稍給一些油,看頻率是否有變化,如果頻率不變,則是電磁閥的聲音,如果頻率有變化則應為氣門處異響。如果在車內還聽不太清的話,問題不大,車輛都會有相應的噠噠聲,一個是噴油嘴工作的聲音,一個就是氣門部位產生的,還有一種類似的聲音,就是正時鏈條的聲音,但那不同於噠噠聲,有一種格拉格拉的響聲。

2、一般的汽車在冷啟動時,都會出現發動機的聲音比熱車時稍大一點,只要這個聲音聽起來均勻柔和,不刺耳,一般都沒有問題。這是因為冷車時,缸壁與活塞的間隙還沒有達到最佳尺寸,同時機油的潤滑也不充分造成的。通常當發動機缸體溫度達到95度左右時,聲音會恢復正常的。

3、機油的原因。劣質機油或者長時間沒有更換機油,缺機油等等情形,都容易導致氣門與導管之間以及液壓挺杆等處的摩擦加大,從而使發動機內的各種聲音更響。

4、若通過上述排查仍然不放心,建議到就近的4s或者汽修廠,進行檢查來確認故障原因。

2樓:霸氣斑布貓

發動機異響,倒點水試試

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異響包括發動機異響、離合器異響、變速器異響、主減速器異響、懸架系統異響、剎車異響、轉向異響以及車身異響等多個方面。汽車的異響屬於非正常現象,是汽車故障的表現或故障的前兆。汽車出現異響,一定是某個部位工作異常或損壞,所以一旦出現異響車主們一定要檢查。

要是輪胎異響,如果是低沉的“**”聲,多半是輪胎胎面變形、起包、磨損嚴重或氣壓不足;如果是“嗒嗒”聲,則可能是胎面夾雜了小石子;如果在行駛過程中輪胎內部發出金屬碰撞的響聲,可能是由避震器和軸承損壞引起的,大家應當及時到4s店去檢修。

如果發動機出現異響的話,問題就變得比較嚴重,不是發動機的零件出現問題就是運動機構出現問題,修理起來麻煩不說,並且花費也不便宜。發動機出現異響時,還得專業維修技師來排查。

若是車身異響,那可能是車身剛度不夠,導致車輛在行駛中發生形變,車門與車框摩擦或者抖動,或者有的地方脫焊而產生鋼板之間的摩擦等;一些車的風噪聲較大,在一定程度上這和汽車的造型有關;汽車的車身部件之間固定不好也可能造成異響,一般緊上螺絲就能解決。

為避免以上這些情況,車主們要及早更換損害部件,機械品都有一定壽命,依照不一樣的狀況壽命長短也是不一樣,不可和其他汽車相對比,該去更換的就要換!

這些異響也只是在日常用車中比較常見的異響,有些是關鍵部件出現問題,而有些是可以人為避免的。所以出現異響情況一定不可大意,認真排查,儘早修理,保證車輛的行車安全,提升駕駛質感。

汽車發動機有響聲怎麼回事?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正常的發動機都會有響聲

如果聲音過大,有可能發動機的內部出現問題,比如出現閥門堵塞之類的情況。或者是機油等物質不符合汽車本身要求。

5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聲音過大的話可能是發動機出現了故障

6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正常情況下發動機運轉都會有聲音產生,如果是突然產生的噪音,那可以去檢查一下可能是內部零件產生的摩擦力過大,而導致的噪音增加。

7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有可能是氣門間隙大,凸輪軸間隙大,活塞銷鬆動。發動機支架鬆動等

8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汽車發動異響的原因很複雜,一是點火不正時,二是進排氣門鎖緊螺絲鬆動,造成間隙過大或過小,三是活塞環斷裂,四是正時齒輪皮帶磨損,等等,都會造成發動機異響。

汽車發動機有異響是怎麼回事?

9樓:潭旋似語夢

檢查下進氣門是否堵塞

有汙垢清洗下

噴油嘴檢視下發動機的怠速和機油

如果不懂的話

就直接去

4s店檢查吧!如果4s店不方便

直接去修理廠!

沒關係的

發動機異響的情況

基本所有品牌的車都會出現

具體看是哪方面的毛病了!

1.可能車使用的時間太長了,各各部件老化

2.發動機有積炭,可以去清洗

3.汽油可能沒有使用指定的標號

(1)氣門漏氣響

氣門漏氣響在氣門室外,在高負荷、低轉速時較為明顯,響聲隨負荷增加而增強,主要原因是在鉸削氣門座時,由於操作不當或氣門導管內孔磨損過甚,使氣門座歪斜或氣門間隙小,致使氣門燒蝕引起氣門關閉不嚴而漏氣響。

處理方法:拆下氣缸蓋,研磨氣門,檢查氣門彈簧彈力,重新調整氣門間隙。

(2)氣門敲擊響

在發動機怠速運轉時發生氣門杆尾端與其驅動件之間發生連續不斷的敲擊聲,隨轉速增大而增強,發動機溫度改變或斷火時聲響無變化。

主要原因:

1調整好的氣門間隙有變動(鎖止不牢、氣門杆與驅動件之間磨損),氣門未調整好。

2氣門調整螺釘磨損,鎖緊螺母鬆動,氣門間隙過大或不一致。

3氣門彈簧座磨損起槽,氣門杆與導管磨損過甚。

處理方法:重新調整好氣門間隙,若調整螺釘上的鎖緊螺母鬆動應予以鎖牢,更換磨損嚴重的部件。

(3)氣門彈簧折斷,應更換。

(4)氣門座響,座圈脫落

氣門座圈表面粗糙,加工精度不合格,座圈的過盈量選配不當造成鬆曠,選材不當遇熱後變形過大,或氣門座的鑲配工藝不合要求。

處理方法:按照裝配工藝要求重新鑲配氣門座,上端面與體平面齊平,高出部分要修平

10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1.發動機異響特性的分析

發動機異響常與發動機的轉速、負荷、溫度和工作迴圈有關,通過對異響進行特性分析,可找出其變化規律。

(1)異響與發動機轉速的關係

發動機的大多數常見異響的存在取決於發動機的轉速狀態。

①異響僅在怠速或低速運轉時存在。發響的原因有:活塞與氣缸壁間隙過大;活塞銷裝配過緊或連桿軸承裝配過緊;挺杆與其導孔間隙過大;配氣凸輪輪廓磨損;有時,起動抓鬆動而使皮帶輪發響(在轉速改變時明顯)。

②維持在某轉速時聲響紊亂,急減速時相繼發出短暫聲響。發響的原因有:凸輪軸正時齒輪破裂或其固定螺母鬆動;曲軸折斷;活塞銷襯套鬆曠;凸輪軸軸向間隙過大或其襯套鬆曠。

③異響在發動機急加速時出現,維持高速運轉時聲響仍存在。發響的原因有:連桿軸承鬆曠、軸瓦燒熔或尺寸不符而轉動;曲軸軸承鬆曠或軸瓦燒容;活塞銷折斷;曲軸折斷。

(2)異響與負荷的關係

發動機上不少異響與其負荷有明顯的關係,診斷時可採取逐缸解除負荷的方法進行試驗,通常採用單缸或雙缸斷火法解除一或兩缸的負荷,以鑑別異響與負荷的關係。

①某缸斷火,異響頓無或減輕。發響的原因有:活塞敲缸;連桿軸承鬆曠;活塞環漏氣;活塞銷折斷。

②某缸斷火,則聲響加重,或原來無響,此時反而出現聲響。發響的原因有:活塞銷銅套鬆曠;活塞裙部錐度過大;活塞銷竄出;連桿軸承蓋固定螺栓鬆動過甚或連桿軸瓦合金燒熔脫淨;飛輪固定螺栓鬆動過甚。

③相鄰兩缸斷火異響減輕或消失。發響的原因有:曲軸軸承鬆曠。

(3)異響與溫度的關係

①低溫發響,溫度升高後聲響減輕,甚至消失。發響的原因有:活塞與缸壁間隙過大;活塞因主軸承油槽深度和寬度失準;機油壓力低而潤滑不良。

②溫度升高後有聲響,溫度降低後聲響減輕或消失。發響的原因有:過熱引起的早燃;活塞裙部橢圓的長、短軸方向相反;活塞橢圓度小、活塞與缸壁的間隙過小;活塞變形;活塞環各間隙過小。

(4)異響與發動機工作迴圈的關係

發動機的異響故障往往與發動機的工作迴圈有明顯的關係,尤其是曲柄連桿機構和配氣機構的異響都與工作迴圈有關。就四行程發動機而言,凡由曲柄連桿機構引起的聲響均為發動機作功一次發響兩次;凡由配氣機構引起的聲響均為發動機作功一次發響一次。

①由曲柄連桿機構引起的異響其原因有:活塞敲擊缸壁;活塞銷發出的敲擊聲;活塞頂缸蓋;連桿軸承鬆曠過甚;活塞環漏氣。

②由配氣機構引起的異響其原因有:氣門間隙過大;挺杆與其導孔間隙過大;凸輪輪廓靡損;氣門杆與其導管間隙過大;氣門彈簧折斷;凸輪軸正時齒輪徑向破裂;氣門座圈鬆脫;氣門卡滯不能關閉。

③若異響與工作迴圈無關,則應注意其發響區域。通常,由與工作迴圈無關的間隙引起的發響多為發動機附件有故障;若是與工作迴圈無關的機件發出的連續金屬摩擦聲,則可考慮是某些旋轉件有故障。

(5)異響與發動機部位的關係

發動機發生異響時,必然會產生一定程度的振動,根據振動的特點和部位可以輔助診斷髮生異響的原因。

11樓:霸氣斑布貓

發動機異響,倒點水試試

12樓:

發動機有異響是怎麼回事?很可能是這個零件壞了,抓緊換,太毀車

13樓:孤燈挑盡思欲絕

1.凸輪磨損過量運轉中挺柱產生跳動;

2.氣門杆端和調整螺釘或搖臂磨損或調整不當使氣門間隙過大,導致頂置式氣門的搖臂頭部與氣門頂部撞擊;

3.氣門導管積碳過多;

4.氣門彈簧座脫落;

5.液壓挺柱或挺筒損壞。

1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異響bai,大體可以du分為冷啟動zhi時發動機異響,急加速時發dao動機異響zhuan,怠速狀態下shu發動機異響。

1、機腳墊老化或鬆脫導致的異響。機腳墊,也叫雞爪墊、機腳架,一般裝在發動機與車身中間,連線著車身和發動機,起到固定發動機的作用。而它最重要的作用,是起到緩衝減震的效果。

一旦機腳墊老化或鬆脫,發動機的抖動就會厲害,從而產生異響。解決辦法:更換機腳墊。

2、發動機缺缸導致的異響。發動機缺缸主要是指發動機有一個或以上的氣缸沒有正常工作,現象是排氣管抖動厲害,同時有“突突”或“撲通撲通”的異響。

3、“鐺鐺”的異響聲,很可能是敲缸現象。一般是因為潤滑條件不良,活塞和氣缸壁過度磨損,導致發動機執行時活塞裙與缸壁撞擊。

發動機異響,汽車發動機異響怎麼回事?

溜到被人舔 發動機的潤滑油基本流回機油油底殼,在發動機冷啟動時,油泵不能在第一時間建立油壓,內部的氣門,得不到潤滑,自然液壓挺柱還是機械搖臂都會有一定的氣門間隙,導致由噠噠的響聲。如果氣門及其傳動件之間,在冷態時無間隙,則發動機在熱態,氣門及其傳動件的受熱膨脹將引起氣門關閉不嚴,造成發動機在壓縮和作...

汽車發動機有異響,汽車的發動機異響

1 造成發動機有歇斯底里的聲音毛病的原因可以分為,空濾,火花塞,點火線,汽油,汽油濾,氣化器,油泵等問題。檢查空濾,是不是髒了,火花塞是不是舊了,得換了,點火線圈壞了,汽油不乾淨,比如油路有水。還有檢查油泵,汽化器此類 2 當行駛中,加速。汽車的發動機異響 1汽缸磨損嚴重研磨氣缸,2調整點火正時,3...

邁騰發動機異響怎麼回事呢,邁騰車,發動機噪聲大是什麼原因?

發動機異響有很多可能 1.前端輪系皮帶及齒帶處異響 1 故障現象 發動機起動加速時,皮帶發出 吱吱 如口哨般響亮的聲音。2 故障原因 v型皮帶鬆動 發電機不轉 水泵軸承損壞 正時齒帶與護罩干涉。3 故障診斷 檢查v型皮帶張緊度 檢查發電機固定情況 檢查正時齒帶張緊度及運動情況 檢查水泵軸承及其潤滑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