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行駛後儀表盤發動機黃燈一直亮,什麼原因?還能繼續開嗎

2021-04-19 19:53:27 字數 5785 閱讀 5858

1樓:途虎話養車

發動bai機故障燈亮的原因一般是:du

zhi燃燒狀態不好或者燃油質量不dao好;

發動機版氣缸內部不乾淨,有積權碳;

電腦獲取不到發動機資料。

發動機故障燈亮建議先檢查水溫表和機油壓力報警燈,如果此時這兩個燈也報警的話,說明發動機是真故障了,請務必及時停車,並且撥打道路救援。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只要發動機沒有抖動,發動機水溫正常,機油燈沒有報警油位正常的情況下是可以繼續行駛的。

發動機黃色報警燈亮,是什麼原因?車子還能開嗎?

3樓:瑞秋老大

造成發動機故障燈亮也是有很多種原因的,如果僅僅是發動機故障燈亮,車子行駛正常,無明顯異樣,可繼續行駛,但是需要儘快去到4s店檢查。

1.、汽油品質不好會導致混合氣在氣缸內燃燒不充分導致發動機燈亮,而且還容易產生積碳。

2、活塞頂端積碳存在會導致霧化不良從而引起燃燒不充分導致發動機燈亮。

3、冷車啟動時,特別是天氣溫度急劇下降時,由於電腦的溫度修正問題啟動時會導致發動機燈亮,但只要溫度下降到一定溫度不起伏變化後就會相對穩定。

4、發動機行駛里程過長,火花塞工作特性減弱會導致發動機燈亮。

5、車輛車齡過大機械老化導致發動機工況不良導致燃燒點火不良導致發動機燈亮。

6、部分感測器電腦板本身故障導致發動機燈亮。

擴充套件資料

發動機保養注意事項

1、清理空氣濾清器

空氣濾清器直接關係到汽車在行駛過程中發動機的進氣問題,廣本經銷店的經理告訴記者說,車輛只在城市中行駛,空氣濾清器還不會堵塞,但是汽車如果在灰塵較多的路面上行駛後,就需要特別關注一下空氣濾清器的清潔問題了。

如果空氣濾清器發生堵塞或積塵過多就會致使發動機進氣不暢,而且大量的灰塵進入汽缸,會加快汽缸積炭速度,使發動機點火不暢,動力不足,車輛的油耗就自然會升高。如果在正常的城市公路上行駛,空氣濾清器在汽車行駛5000公里時就應該進行檢查,如果濾清器上積塵過多,可以考慮用壓縮空氣從濾芯內部向外吹,將灰塵吹淨。

2、驅除節氣門油泥

節氣門處油泥產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有些是燃料燃燒的廢氣在節氣門處形成積炭;再就是沒有被空氣濾清器過濾的雜質在節氣門處殘留形成。油泥多了進氣會產生氣阻,從而導致油耗的增加。

在清洗節氣門時,首先要拆除進氣喉管,露出節氣門,拆掉電瓶負極,關閉點火開關,把節氣門翻板扳直,往節氣門內噴少量「化油器清洗劑」然後用滌綸抹布或者高紡「無紡布」小心擦洗,節氣門深處,手夠不著的地方可以用夾子夾住抹布小心擦洗,清洗乾淨後裝好進氣喉管和電瓶負極就可以點火了。

3、清洗噴油嘴積炭

因為燃燒室容易產生積炭,而積炭會導致啟動困難;噴油嘴積炭也會導致油道堵塞、汽油噴射變形、霧化差,燃油消耗自然也會增大。

對於燃燒室的清洗可以採用專用退炭劑,使燃燒室和噴油嘴上的積炭軟化並與零件表面脫離,然後將軟化的積炭除去。這種除炭方法效果好,比起以前直接擦拭相比有不損傷零件表面等優點,並且除炭的效率也得到了大大的提高。

4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發動

機故障燈亮了,他是有可能燃燒的狀態不是特別好,一般發動機的狀態不好,是發動機故障燈量的主要原因。還有一種是發動機保證也會引起故障燈亮的,比如汽車無力,而發動機噪音過大,或者有明顯的敲缸聲音。所以還是要做一些定期的維護和修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發動機故障燈點亮時,表明車輛的電控系統檢測到發動機系統的相關資料、資訊超出了車輛設定的範圍。造成發動機故障燈亮也是有很多種原因的,如果僅僅是發動機故障燈亮,車子行駛正常,無明顯異樣,可繼續行駛,但是需要儘快去到4s店檢查。

下面幾個常見問題會造成發動機故障燈亮:

1. 汽油品質不好會導致混合氣在氣缸內燃燒不充分導致發動機燈亮,而且還容易產生積碳。

2. 進氣道,活塞頂端積碳存在會導致霧化不良從而引起燃燒不充分導致發動機燈亮。

3. 冷車啟動時,特別是天氣溫度急劇下降時,由於電腦的溫度修正問題啟動時會導致發動機燈亮,但只要溫度下降到一定溫度不起伏變化後就會相對穩定。

4. 發動機行駛里程過長,火花塞工作特性減弱會導致發動機燈亮。

5. 積碳過多點火困難會導致點火線圈反向擊穿導致點火線圈故障引起點火不良導致燃燒不完全產生的發動機燈亮,這種現象有個鮮明的特徵就是當點火線圈故障時發動機是始終嚴重的抖動。如果不是始終的嚴重抖動那點火線圈基本可以排除。

6. 車輛車齡過大機械老化導致發動機工況不良導致燃燒點火不良導致發動機燈亮。

7. 部分感測器電腦板本身故障導致發動機燈亮。

拓展資料:

無論是哪種情況引起的發動機故障燈亮,都需要使用電腦檢測儀進行診斷,如果是假故障碼,直接清除掉就行啦。如果存在真是故障,就需要根據故障碼進行排查檢修。如果僅僅是發動機故障燈亮,車子行駛正常,無明顯異樣,可繼續行駛,有時間到4s店檢查一下;如果水溫過高或者機油壓力警告燈也亮起,能明顯感覺到故障存在,應立即在安全地帶停車後,下車打**尋求救援。

6樓:失蹤的板栗

發動機黃燈亮起代表發動機出現故障了,車子短時間可以使用,應儘快進行維修,以免發生事故。

故障原因:燃燒狀態不好。發動機燃燒狀態不好是發動機故障燈亮的主要原因;發動機爆震。表現為汽車無力、發動機噪音過大、有敲槓聲音;燃油質量不好,發動機氣缸內部不乾淨、有沉積的積碳。

可以開,但是最好選擇就近修理廠進行維修。

7樓:文天羽丶銢軋

車輛儀表盤的燈一般分為紅燈和黃燈兩種。如果出現「紅燈」表示車輛絕對不能啟動使用,否則極易使車輛故障擴大,可能對車輛產生致命的損壞。而車輛黃色報警燈亮,則是一種警告作用,表示車輛出現的故障短時間不會影響車輛的使用。

你說發動機黃色報警燈亮的原因很多,比如,火花塞擊穿、高壓線損壞造成發動機工作時缺缸失火,氧感測器故障等都會引起發動機黃色報警燈亮,應儘快把車開到修理廠或4s店檢查維修。

麻煩採納,謝謝!

8樓:喵小採

那如果黃燈報警的話肯定是你的車子沒有關好導致的,去查車子門是否有關好。

9樓:旺鋪我要

發動機亮黃燈 檢測說是氧感測器損壞正確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車起動不了就拿電瓶來搭線,什麼狗屎都不是

11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故障燈亮的話什麼原因?

汽車儀表盤發動機指示燈一直亮著黃燈是怎麼回事?

1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原因一般是:

燃燒狀態不好或者燃油質量不好;

發動機氣缸內部不乾淨,有積碳;

電腦獲取不到發動機資料。

發動機故障燈亮建議先檢查水溫表和機油壓力報警燈,如果此時這兩個燈也報警的話,說明發動機是真故障了,請務必及時停車,並且撥打道路救援。

1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儀表盤上的發動機指示燈亮是指汽車發動機故障報警。

汽車發動機故障報警有很多原因,有空燃比不佳、火花塞點火故障、發動進氣閥髒、空氣濾芯堵塞、機油變質等等。

嚴重的發動機故障會伴隨冷卻水溫超溫、機油報警。

14樓:明月照溝渠

發動機產生故障。車輛在使用過程中儀表盤黃燈亮起,說明車輛發動機需要保養/維護,一般這時要及時檢查發動機/就近找車輛維修店進行維護/保養,因為發動機是車輛的心臟,要及時定期保養,以免車輛在使用過程中拋錨路上。

15樓:

1,發動機故障燈亮的方式有幾種:黃燈常亮,黃燈閃爍;紅燈亮,紅燈閃爍。如果亮的是紅燈,馬上去4s店檢查、修理,故障很嚴重。如果是黃燈亮,故障可能不影響行駛,但也要儘快去檢查。

2,車可以通過obd介面,用電腦讀出故障碼,有興趣的話可以去買個obd介面的藍芽模組,用膝上型電腦或安卓手機就可以檢視和清除故障碼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發動機有異常情況,具體是什麼,需要到附近的4s店去做檢修,在前往4s店的路上,時速不要過快。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多方面的原因,有可能你加到不好的油了,也有可能是氧感測器壞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校正後黃燈就滅了、但是使用一段時間又亮了

轎車儀表盤發動機黃燈亮是什麼原因

19樓:科院小百科

發動機故障。

1、發動機燃燒狀態不好是發動機故障燈亮的主要原因。

2、發動機爆震。

3、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內在原因:燃油質量不好,發動機汽缸內部不乾淨、有沉積的積碳。建議您儘快去4s店儀器讀故障碼來判斷問題。

汽車發動機常見故障及排除方法:

當汽車發動機工作不正常,而自診斷系統卻沒有故障碼輸出時,尤其需要依靠操作人員的檢查、判斷,以確定故障的性質和產生故障的部位。筆者現將汽車發動機常見故障總結為以下:

1、 發動機不能發動

(1)故障現象:開啟點火開關,將點火開關撥到起動位置,發動機發動不著。

(2)故障產生的可能原因:

a.起動系統故障使發動機不能轉動或轉動太慢:

①蓄電池存電不足、電極樁柱夾鬆動或電極樁柱氧化嚴重;

②電路總保險絲斷;

③點火開關故障;

④起動機故障;

⑤起動線路斷路或線路聯結器接觸不良。

b.點火系統故障:

①點火線圈工作不良,造成高壓火花弱或沒有高壓火花;

②點火器故障;

③點火時間不正確。

c.燃油噴射系統故障:

①油箱內沒有燃油;

②燃油泵不工作或泵油壓力過低;

③燃油管洩漏變形;

④斷路繼電器斷開;

⑤燃油壓力調節器工作不良;

⑥燃油濾清器過髒。

d.進氣系統故障:

①怠速控制閥或其控制線路故障;

②怠速控制發閥空氣管破裂或接頭漏氣;

③空氣流量計故障。

20樓:途虎話養車

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原因一般是:

燃燒狀態不好或者燃油質量不好;

發動機氣缸內部不乾淨,有積碳;

電腦獲取不到發動機資料。

發動機故障燈亮建議先檢查水溫表和機油壓力報警燈,如果此時這兩個燈也報警的話,說明發動機是真故障了,請務必及時停車,並且撥打道路救援。

2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燃燒狀態欠佳

發動機燃燒狀態差是儀表盤黃燈亮的主要原因。

2、發動機爆震

一般有三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汽車乏力;

第二種情況:汽車無力,發動機噪音過大;

第三種情況:明顯有敲缸聲音。

第一種情況下,發動機故障燈可能會亮(視生產廠家零部件質量影響),在第二種和第三種情況下,黃燈一定會亮。

3、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內在原因

(1)燃油質量不好

(2)發動機汽缸內部不乾淨。

4. 冷車啟動時,特別是天氣溫度急劇下降時,由於電腦的溫度修正問題啟動時會導致故障燈亮,只要溫度上升到一定溫度穩定後就不亮了。

5. 汽車年限過大裝置老化導致發動機異常執行使燃燒點火不良導致故障燈燈亮。

6. 部分感測器本身故障導致故障燈亮。

故障燈亮了車還能不能開?

不是所有發動機故障燈亮時都不能開,僅僅發動機故障燈亮,機艙無異響和異常情況,動力未受影響,可以正常變速,則可以繼續行駛止4s店進一步排查,因為進排氣等都可能引起發動機故障燈亮,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當黃燈亮時,發動機動作不抖或有點輕微抖動,此時車主在使用時無需擔心,可以正常使用,有時間或方便時可以檢查或保養,不過車友一旦發現問題,一定要記得儘快去4s點去檢查。

發動機一直亮黃燈了是什麼原因,汽車儀表盤上發動機圖示亮黃燈是什麼原因?

一 發動機亮黃燈,是發動機間隙性故障,這說明發動機控制系統已檢測出發動機工況或某感測器訊號出現失準現象。二 發動機故障燈的原因 1 發動機燃燒狀態不好是發動機故障燈亮的主要原因。2 發動機爆震也是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原因。3 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內在原因 燃油質量不好,發動機汽缸內部不乾淨 有沉積的積碳。三...

汽車儀表盤上發動機圖示亮黃燈是什麼原因

那是發動機及排氣系統故障燈,可能的原因很多,大概分為以下三類 1 假故障。報出故障 但工作正常,可能是某一次的操作超出電腦的控制範圍,電腦反饋的故障 可以先行消除,之後再看看是否還跳故障碼。2 小故障。發動機沒有特別明顯的故障,根據電腦檢測資訊以及進一步的檢查發現真的存在某種故障,不影響正常駕駛或者...

汽車儀表盤上發動機圖示亮黃燈是什麼原因?怎麼解決

發動機出現故障。1.車輛在使用過程中儀表盤黃燈亮起,說明車輛發動機需要保養或維護,一般這專時要及時檢屬查發動機或者就近找車輛維修店進行維護 保養,以免車輛在使用過程中拋錨路上。2.發動機故障燈在執行時點亮說明發動機自檢系統檢測出了故障,應儘快到維修廠進行檢查,否則會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執行或尾氣排放。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