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故障標誌亮燈怎麼辦,汽車儀表盤上發動機圖示亮了是怎麼回事?

2022-07-25 14:45:50 字數 4977 閱讀 5722

1樓:汽車影老師

發動機黃燈亮代表發動機出現故障了,暫時還能開不過需要進行檢修。發動機指示燈是指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的指示燈。

發動機故障燈亮有兩種情況:

1,黃色符號燈,說明發動機有故障,但是該故障不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工作,但是到必須進行檢測和維修了。

2,紅色符號燈,說明發動機有嚴重故障,正常情況下需要馬上報修的,如果在特殊路況下,可以應急行使的,但需要時刻留意發動機的工作狀態。

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原因

1、燃燒狀態不好。

2、發動機爆震。

3、燃油質量不好。

4、發動機汽缸內部不乾淨、有沉積的積碳。

5、電腦獲取不到發動機資料。

2樓:腦棟大開

1、清洗發動機:一旦發生了發動機故障燈亮,有可能是由於發動機上的灰塵過多導致的。車主應該及時清洗發動機,目前正確的清洗方法有兩個:

(1)、到維修店用專門的清洗劑清洗積碳。(2)、用好的燃油新增劑自己清洗整個燃油系統、包括清除缸內積碳。

2、加更高標號的汽油:做完發動機清洗後,由於目前符合國四排放標準的汽車發動機壓縮比普遍都在10.0以上,這種車是不適合長期加95號以下的汽油的。

為了保持發動機良好的工作狀態,車主可以選擇加95號或97號汽油,通常都可以解決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問量。

3、提高燃油品質:既然國內燃油暫時無法滿足目前高效能發動機的要求,那就自己動手提高燃油的品質。比如用好的燃油新增劑提高燃油的清潔等級,這個應該是最好的辦法。

3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發動機故障燈亮就說明發動機的電子元件出現效能故障了,如果想要清楚知道原因的話,要用汽車維修電腦去檢測故障碼。不同的故障原因有不同的維修方法將汽車電池的正極或者負極斷電幾秒再重新連線就可以消除發動機故障標誌了

4樓:12郭奕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5樓:重慶佳運明星吉利5s店

可以致電吉利售後服務站02368677333,重慶佳運明星吉利5s店~

汽車儀表盤上發動機圖示亮了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圖示如果是黃色的,問題不大,去做個保養試試,如果是紅色的,建議馬上到維修中心進行修理。

可能存在的原因:

發動機汽缸內部不乾淨、有積碳:經過一定使用時間的發動機內部必須會積累一些積碳,這些積碳本身會導致發動機設計引數發生變化,同時其性質不穩定、積存熱量,這些積存的熱量會導致發動機無序點火,從而引起發動機爆震。這種情況下,發動機故障燈也就亮起來了。

燃燒狀態不好:發動機燃燒狀態不好是發動機故障燈亮的主要原因。在汽車設計上,為了確保發動機處於良好的工作狀態、確保發動機的正常工作壽命,在發動機上設計安裝了氧感測器,用於監測發動機燃燒狀態,一旦發動機燃燒狀態不好,不僅會造成汙染環境,也會導致燃油浪費和發動機過度磨損。

燃油質量不好:很多發現發動機故障燈亮的車友都有一個感覺:那就是加到一箱油後發動機故障燈突然就亮了。

因為發動機對於油的質量指標是有要求的,尤其是隨著各處規範對發動機的要求越來越高,那麼對油的質量指標也就要求越來越高。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故障燈亮:

發動機故障燈點亮後,說明車輛某一系統存在異常或故障(偶發故障或假像等),至於具體是哪個系統或部位(部件)什麼故障,需要通過車輛專用電腦檢測儀進行檢測分析,通過讀取故障碼或相關資料流從而判斷引發故障的原因、部位、部件等相關資訊,從而「對症**」,進行必要的檢修與維護等。

8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故障燈亮的方式有幾種:黃燈常亮,黃燈閃爍;紅燈亮,紅燈閃爍。如果亮的是紅燈,馬上去4s店檢查、修理,故障很嚴重。如果是黃燈亮,故障可能不影響行駛,但也要儘快去檢查。

請問發動機故障燈亮是怎麼回事?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發動機故障燈亮,機艙無異響,儀表無其他異常提示,車輛動力未受影響,變速箱升擋沒有影響,可以繼續行駛止4s店進一步排查,因為進排氣等都可能引起發動機故障燈亮,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這個通常所說的黃色發動機故障燈,也叫電噴系統故障燈。 只要發動機動力和聲音沒有特別的異常情況,還是可以繼續開的。因為ecu內都有個替代錯誤的程式。

一旦在眾多的感測器中,有一個感測器發生感測故障,為了保證發動機正常工作,ecu會按照事先設定的後備引數來替代故障感測器的引數,避免車輛拋錨。比如說水溫感測器壞了,ecu就以80度的後備值作為噴油和點火的控制引數。所以開是可以開,但也要及時修理。

發動機故障燈亮有兩種情況:黃色符號燈,說明發動機有故障,但是該故障不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工作,但是到必須保養了。紅色符號燈,說明發動機有嚴重故障,正常情況下需要馬上報修的,如果在特殊路況下,可以應急行使的,但需要時刻留意發動機的工作狀態。

10樓:貊蕊泥丁

或新增燃油寶等情況下。如果是這個問題抓緊吧,因而不能對空燃比進行反饋控制,會使發動機油耗和排氣汙染增加,發動機出現怠速不穩、缺火、喘振等故障現象。因此,多出現在混加不同標號、不同地區型別的汽油(乙醇汽油等),必須及時地排除故障或更換。

一般現在的車子都有前後兩個氧感測器,分別在三元催化器前部和後部,要及時找出故障的那個予以更換。這貨的故障先檢查下前後氧感測器,這東西壞了初期表象顯示為在儀表中顯示發動機故障燈長亮著(或偶爾閃爍),但短時間車還可勉強行駛;長時間不修,將使電子燃油噴射系統的電腦(ecu)不能得到排氣管中氧濃度的資訊

11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故障標誌亮燈的原因是:1、汽油品質不好會導致混合氣在氣缸內燃燒不充分;2、進氣道和活塞積碳會導致霧化不良從而引起燃燒不充分;3、火花塞長時間不換,工作特性減弱;4、汽車感測器故障。

12樓:修車

隨著汽車汽油發動機向高轉速、高壓縮比、大功率、低油耗和低排放的方向發展,傳統的點火裝置已經不適應使用要求。

13樓:修車

發動機故障燈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當開啟鑰匙門時,車輛自檢時,該指示燈點亮後自動熄滅,如常亮則說明車輛的發動機出現了機械故障,需要維修。

14樓:2202汽車

發動機是一種能夠把其它形式的能轉化為機械能的機器,包括如內燃機(往復活塞式發動機)、外燃機(斯特林發動機、蒸汽機等)、噴氣發動機、電動機等。如內燃機通常是把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

15樓:汽車知識

發動機指示燈是指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的指示燈。 該指示燈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當開啟鑰匙門時,車輛自檢時,該指示燈點亮後自動熄滅,如常亮則說明車輛的發動機出現了機械故障,需要維修。

16樓:菲菲世

汽車發動機燈亮是怎麼回事?該如何處理?

17樓:楊玉巧杞錦

說明發動機電控系統有故障,一般是某個電子元件〈感測器〉損壞造成,需要用電腦檢測故障碼,針對檢查故障進行維修。也可能是錯誤故障碼,清除就可以了。去修理廠吧,無論是誰都需要專業儀器檢測。

18樓:依樹花淦燕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常亮的原因有:

汽油品質不好會導致混合氣在氣缸內燃燒不充分導致汙染燈亮,而且還容易產生積碳。

進氣道,活塞頂端積碳存在會導致霧化不良從而引起燃燒不充分導致發動機故障燈常亮。

冷車啟動時,特別是天氣溫度急劇下降時

19樓:況學岺睢庚

先檢查下前後氧感測器,這東西壞了初期表象顯示為在儀表中顯示發動機故障燈長亮著(或偶爾閃爍),但短時間車還可勉強行駛;

長時間不修,將使電子燃油噴射系統的電腦(ecu)不能得到排氣管中氧濃度的資訊,因而不能對空燃比進行反饋控制,會使發動機油耗和排氣汙染增加,發動機出現怠速不穩、缺火、喘振等故障現象。因此,必須及時地排除故障或更換。

一般現在的車子都有前後兩個氧感測器,分別在三元催化器前部和後部,要及時找出故障的那個予以更換。這貨的故障,多出現在混加不同標號、不同地區型別的汽油(乙醇汽油等)、或新增燃油寶等情況下。

如果是這個問題抓緊吧,別耽誤了。到4s插上電腦測下廢氣流量資料反饋就能發現。

發動機故障燈一直會亮是怎麼回事

20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故障標誌亮燈的原因是:1、汽油品質不好會導致混合氣在氣缸內燃燒不充分;2、進氣道和活塞積碳會導致霧化不良從而引起燃燒不充分;3、火花塞長時間不換,工作特性減弱;4、汽車感測器故障。

21樓:星車坊小沈

發動機故障燈老是亮,一直困擾了車主四年多,沒想到是它造成的

22樓:修車

發動機故障燈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當開啟鑰匙門時,車輛自檢時,該指示燈點亮後自動熄滅,如常亮則說明車輛的發動機出現了機械故障,需要維修。

23樓:修車

爆震感測器安裝在發動機缸體中間以四缸機為例安裝在2缸和3缸之間,或者1 ,2缸中間一個,3,4缸中間一個。其作用是用來測定發動機抖動度,當發動機產生爆震時用來調整點火提前角。

24樓:汽車知識

發動機指示燈是指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的指示燈。 該指示燈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當開啟鑰匙門時,車輛自檢時,該指示燈點亮後自動熄滅,如常亮則說明車輛的發動機出現了機械故障,需要維修。

2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故障燈亮通常有如下原因:

1、燃燒狀態不好:發動機燃燒狀態不好是發動機故障燈亮的主要原因。

2、發動機爆震,通常有三種情況:

(1)汽車無力。(有的發動機故障燈會亮,有的不會亮)(2)汽車無力,發動機噪音過大。(發動機故障燈必然會亮起)(3)明顯有敲缸聲音。

(發動機故障燈必然會亮起)3、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內在原因:

(1)燃油質量不好。

(2)發動機汽缸內部不乾淨、有沉積的積碳。

希望對你有用,望採納,謝謝!

發動機故障燈亮怎麼辦,發動機故障燈亮是什麼原因如何維修?

汽車發動機燈亮是怎麼回事?該如何處理?發動機指示燈是指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的指示燈。該指示燈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當開啟鑰匙門時,車輛自檢時,該指示燈點亮後自動熄滅,如常亮則說明車輛的發動機出現了機械故障,需要維修。發動機故障燈亮先自己檢查然後謹慎行事去維修店。1 電腦報出故障 但汽...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亮是什麼原因,汽車發動機故障燈偶爾亮是什麼原因

如果發動機故障燈亮,機艙無異響,儀表無其他異常提示,車輛動力未受影響,變速箱升擋沒有影響,可以繼續行駛止4s店進一步排查,因為進排氣等都可能引起發動機故障燈亮,具體問題具體分析。這個通常所說的黃色發動機故障燈,也叫電噴系統故障燈。只要發動機動力和聲音沒有特別的異常情況,還是可以繼續開的。因為ecu內...

悅動發動機提示燈亮,悅動發動機故障燈亮怎麼回事?

先檢查下氧感測器!這東西壞了初期表象顯示為在儀表中顯示發動機故障燈長亮著 或偶爾閃爍 但短時間車還可勉強行駛 長時間不修,將使電子燃油噴射系統的電腦 ecu 不能得到排氣管中氧濃度的資訊,因而不能對空燃比進行反饋控制,會使發動機油耗和排氣汙染增加,發動機出現怠速不穩 缺火 喘振等故障現象。因此,必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