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關於在校專科生自考問題,急急急!!我是在校大專生,現在正在讀自考本科,由於當初盲目參加學習的原因,現在正考慮是否繼續讀下去!

2022-07-25 14:45:48 字數 5654 閱讀 9780

1樓:守護在天

先說一下國考和省考的問題。

1. 高等教育自考每年開設4次(各省市開考的次數由省級考辦決定),考試時間分別為1月、4月、7月和10月。命題由全國考委統籌安排,分別採取全國統一命題、區域命題、省級命題三種辦法。

【特別注意這最後一句就是命題的辦法不同,但是都是國家所承認的。】

全國統一命題的只有4月和10月的考試,1月和7月的考試都是採取省級命題的辦法。省考也是國家認可的,換句話說就是國家授權省級的命題權。

省考和國考除了考試題目不同,考試時間有不同,其他的都是相同的,教材還有畢業證書都是一樣的。現在有的省份只開設國考的時間,本省不開設省考的時間,但是有的省份就是即在國考的時間考試,在1月和7月也加開省級自學考試。

2. 自考的畢業證書和主考院校是根據你所報名的所在地不同而不同的,比如說你是在北京報考的,畢業證書就是國家在北京市所指定的主考院校頒發的自考證書,如果是在遼寧報名考試,畢業證書就是由國家在遼寧指定的東北大學頒發的自考畢業證書。

主考院校是按照地域劃分的,所以不同省份的主考院校是不同的。就是同一專業,全國的主考院校就有很多,國家授權給省級,省級指定在該省份內,某一專業在該省比較突出的大學擔任主考院校,一般只有實踐課程和畢業**、學位才會涉及到主考院校,其他的和主考院校都沒有多大的關係。

但是在沒有畢業前,你可以轉檔你的成績到你所想去省份,在其他省份畢業,但是北京和一些地區會有必須在本省考試超過5門,或者是最後幾門在本省考試才可以畢業和學位的要求,但是這個我想你還用不到。

還有一點就是自考的畢業證書前面都是全國自考委員會的印章,後面是主考院校的印章,可以說除了主考院校的印章不同,全國自考的畢業證書都是一樣的。

自考的含金量很高 國家承認學歷 可以考研考公!

你是專科的話 要考本科的話 就是第一學位 你本科畢業了再考的其他專業的本科才叫第二學位! 畢業證書發下來然後申請學士學位 有學位證 研究生錄取的時候要用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但考公務員有的還是需要第一學歷

3樓:731630067開能

國家承認的自考學歷,可以考研、考公務員、出國留學、評職稱都可以,總之一句話統招學生畢業生享受的權利自考學生都可以享受。只是畢業證書上面有自考字樣。你可以學習自考。

4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是全國承認學歷,考研究生肯定沒有問題。大部分地區考公務員也可以,連國家公務員也僅部分另外設卡。

急急急!!我是在校大專生,現在正在讀自考本科,由於當初盲目參加學習的原因,現在正考慮是否繼續讀下去!

5樓:疏疏雨霰

先不說別的,說說含金量的問題:***頒佈的《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管理條例》規定:「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畢業生就業,享受與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同等待遇」。

另外我認為是有必要繼續自考本科的,現在大學學歷是一道門檻,在這之外的人就被好的輕鬆地辦公室工作拒之門外,既然它是門檻,那麼本科學歷也是一道門檻,你到招聘網上看看上面的招聘條件,好的崗位就要求是本科生,你邁不過這個門那麼你就只能枉自嗟嘆:為什麼當初我不再試一試呢

6樓:學歷諮詢楊老師

自考國家認可學歷,和統招一樣待遇,但社會上使用還是很多限制,次於統招。

7樓:我還是叫邱邱

建議你讀全日制的專升本,自考沒有統招的好

急!急!!河南關於在校專科生自考本科的問題

8樓:月如鉤

專科的科目一般是不可以免考本科的科目的,只是報考相關專業不用加考而已。自考工程造價專業有些難度,不過你是學本專業的,難度應該也不大.教材有指定的,不可以隨便買。

9樓:匿名使用者

專升本中國高等專科學生升本科考試:簡稱專升本,是中國教育體制中專科層次學生升本科學校或者專業繼續學習的考試製度。這一考試在大多數有專升本教學系統的高等教育學校舉行,一般每年舉行一次。

招生物件和過程

首先參加考試必須具有專科學歷,在讀和專科畢業的考生才可以參加專升本考試的報名及考試,考試分數及其他身份考察通過後可進入本科學校繼續學習。所有工作由中國國家教委授權高校主持。

內部招生主要是高等學校內部的相同專業和相近專業專科專業學生報考本校本科專業,有些學校內部招收學生直接編入正常本科班級繼續學習,與外部招生有別。

外部招生主要招收來自其他學校的學生,甚至是專業並不完全一致。這一部分一般是大範圍招生,所以完全可以建立新的班級建制,因為這部分學生的實際水平參差不齊,所以針對他們高校一般會特別「照顧」。但是他們畢業同樣可以得到正式的學位證書和畢業證書。

考試形式

專升本考試主要以筆試為主。各個專業的考試題目基本上由該專業教師自擬然後由高校教育管理機構管理並在考試日期啟用。具體的考試科目並不統一,主要包括基礎課程和專業課程兩大部分。

例如,計算機專業考試,一般要有高等數學和英語作為基礎課,專業課程可能是軟體相關的資料結構和程式設計,或者硬體相關的數位電路等。而經濟學相關的專業則為數學英語和一門經濟學課程。但是這兩門數學的難度是不一樣的。

存在問題

由於這一考試是各個高校自己組織的考試,因此相關人員如果沒有有效監管就會存在以權謀私,權錢交易的事情發生。這一考試的招生計劃和錄取過程完全由高校內部控制,因此其透明度也遭到質疑。

因為本科教學大綱和專科有較大差異,因此大多數專升本的教學大綱不同於其它本科教育,因此其教育質量在某些高校難以保證,而且同時也增加了教員的工作量。

有個別高校擅自提高專升本學生的學費,並無計劃的擴大招生規模,導致教學質量下降,同時也增加了學生家庭的經濟負擔。因此2023年開始,211和985重點高校不再舉辦專升本。普通中專也不能舉辦5年專科。8

在校專科生自考本科,急急急!!!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是大二的話,就該趕快報了,我就是用兩年的時間過了,我的英語本科,當然,還有一門的成績要等到下個月出來,順利的話,我就該**答辯了,在學校報很明智,但要想盡辦法,一定趕畢業把要過的都過了, 我不知道你的專業是怎麼樣,我是大專的英語,我報的英語本科,就免考了好幾門,如果報其他的專業就沒有免考這一說啦,所以還是報自己的專業方便些!!!

專升本,太慢了,你想想,現在再等著專科畢業,然後即使順利考上專升本,你就得需要4年的時間吧(如果你現在是大二)那個時候你拿的本科證還有什麼價值啊?更何況專升本的畢業證和自考的畢業證沒什麼差別!

希望你滿意我的答覆!

11樓:二二於

可以報考的

現在文憑雖然不是太重要

但對於找工作來說

文憑還是撬門磚的

12樓:鍾如

不限專業!!!

在校生統一通過學校集體報名,因為非在校生報考本科的要有畢業證!!!

可諮詢你們學校的教務處!!!

13樓:

報了就要玩命 這是我的看法

不然就別報

14樓:木頭泥巴

物流專業就很不錯的

但是得看你的興趣了

其實考對口的專業也省事不少嘛

還是物流好 我覺得的

僅供參考

15樓:學_海雲風

可以報考!只要你自己有能力應付~~~

也可以跨專業報考,不過某些專業,如果你專科是跨專業的,則需要你加考。也就是比不跨專業的人,多考一兩門。

急急急急!!!!!!關於自考問題,望大家幫幫忙!!!!!!!!

16樓:彘考痴爹

1、大一的新生,可以報名參加自考本科。

2、參加自考的第一步是要去自考報名。您需要去當地自考辦(教育考試院)報名自考。有些地方要先進行網上報名,再到自考辦的現場點確認。

宜春自考辦地址(網上釋出的地址,供參考):宜春市化成路36號,在市**行政中心大樓西座14樓,0795-3225333。

3、自考的整個流程是:預訂或買教材(書)——拿到書,自己看書學習——自考報名(選擇所要考的專業和課程)——按期參加考試……(按每年的自考週期迴圈前面各環節多次)……全部課程考出——申請畢業——拿到自考本科學歷。(其中:

先報名後考試是固定不變的;而先報名還是先買教材,考生根據情況可以自己靈活進行的)。

4、自考中所需的某門考試課程的教材(書)是指定的,一般在報名的地方預訂或購買教材。也可以去別的地方購買自考教材,這些教材的資訊,在當地省級自考網(教育考試院網)上是有教材資訊釋出的,您要按照這個教材資訊(書名、主編、出版社、版本)去買,請不要買錯。

17樓:匿名使用者

去你所報學校當地自考委報名,書可以在自考委買,也可以自己在書店買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在地自考辦,教材網上、書店、自考辦

關於在校專科生自考本科的問題,請知道這方面知識的朋友進來幫幫我!!!!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你上面的文字 我知道的是你想得到本科文憑 是為了找工作時候有個籌碼 還是真心的想考研究生 我先說研究生的事情 大專學歷考研 不是畢業就能考的 需要有兩年的工作經驗 而且其他的要求也很高 有這樣的能力的人 即使不考研也會有很好的發展 大專考研和本科考研不是一回事 如果你想考研的話 我建議你不要選擇自考本科 你應該去參加普通高校的專升本考試 這個你應該問問你學校學習好點大三的學生 他們都知道 這個考試都是在每年的4月中旬考試 考上了之後 就去報考的學校在學習2年 畢業之後和高考考上的本科學歷是一樣的 考上的第二就能和本科生一樣的考研 而且在學校學習 精力比較集中 考上的機會會增加很多

下面我說說自考本科 現在自考本科考研的待遇基本能和統招的本科待遇差不多了(請注意是基本) 我就是大專的時候讀了自考本科 現在有了自考本科的學位證和畢業證的 當時我考這個自考本科 是為了考研的 我當時覺得 大專3年+本科2年 專升本的時間太長了 所以放棄了 選擇了自考本科 在學校的時候幾乎所有的時間都是在學習 幾乎沒有停下來的時候 我算是我們那個自考班 結果好的 因為大1開始考試 到大3才算結束 很多人毅力不好 有的畢業的時候還沒有考完 有的是隻有畢業證 沒有學位證 最後有雙證的 我們那個自考班只有我一個 (自考本科是隻有通過所有的科目才有畢業證的) 這裡我不是炫耀 我只是和你說這個事情的難度 當然專升本也是有很大難度的 你不努力一樣不行的 結束了自考 就畢業了 南方我不知道是什麼樣的 但北方你拿自考本科的學歷找工作 有絕大多數單位都是不認可的 因為統招的學生實在是太多了 能用的上的 可能就是以後能評個職稱的什麼了 我當時找工作的時候吃了不少苦的 還好通過了一些辦法 我去了一家國企工作 現在工資待遇什麼的還可以吧 我工作穩定之後 我想到了考研 這時候我才發現考研對我來說是一件挺難的事情 因為工作本身就有壓力 時間和精力都是有限的 永遠都不能專心的準備考研 現在想想 當時應該專升本的

我建議你能選擇專升本 如果你的專業不能升本 在選擇自考本科自考本科 一般大專起點的 一般有12-14門課 全部通過就能有畢業證 學位證各個省的規定不一樣 有的是加試 有的是通過平均分 你要是想報自考本科的話 首先你先看看你學校有沒有這樣的培訓班 有的話 你就選擇一個你喜歡的專業報名就好了 如果沒有的話 你就到當地的自考招生辦去問問 應該在**能報名 報名時帶錢和身份證就行 報名時間你就到當地的自考招生辦去問問 我當時報名的時間都是12 月 和6月

感覺好的話 就選我的答案吧 打字手都酸了 哈哈

急關於法律,關於法律的問題,急,急,急

犯罪成立需要四個方面的條件 1 犯罪主體。本案看來不成問題 2 主觀方面。故意或者過失,本案明顯是故意,但是故意的內容不明確,是故意殺人還是故意傷害沒有表現出來,因此難以斷定。3 客觀方面。有犯罪的行為,本案沒有問題。4 犯罪客體。這個是抽象的,與本案無關。因此,本案如果行為人是故意傷害的主觀方面的...

學生保險問題,急,關於學生保險理賠,急急急

體檢分很多種,一般的都是常規檢查,也不一樣,這個你可以問教育局的規定,就是學生體檢的標準和費用,保險如果你的孩子已經得了病,一般是不保的,因為保險在中國還是幾家壟斷的模式,所以不可能為消費者考慮,都是在暴利斂財。哎 別指望了。我寢室一哥們初中的時候腦子裡長了個瘤,後來開刀一共花了10多萬,最後保險公...

韓國探親簽證急急急,關於去韓國簽證的問題,急急急!!!

至於去哪個領事館,要看你家所在城市屬於那個領事館的轄區了,不再轄區內的需要提供暫住證的 材料可以在領事館 上看看,很詳細 因為不知道你準備辦理哪種探親簽證,所以自己對照一下吧 可以自己遞送,但是找代辦公司的話省時省力 費用一般在300內 瀋陽領事館排號已經到4個月以後了 找代辦公司不用排隊 去哪個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