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治安案件的賠償及處罰問題,急急急 !!!關於經濟賠償問題

2022-07-12 10:45:17 字數 5682 閱讀 6218

1樓:正氣長春

如果受害人被人傷害致傷,可以要求辦案單位開具證明,然後進行傷情鑑定,如果鑑定為輕微傷,行為人就觸犯了《治安管理處罰法》第43條之規定,涉嫌故意傷害,依法應承擔治安行政和民事賠償的責任。

如果行為人未滿十八週歲,可以要求監護人賠償。

監護人不賠償的,可以向法院起訴。

如果是在消費過程中受傷的,經營者有保障消費者安全的義務,消費者可以要求經營者賠償,經營者不賠償的,消費者可以向工商部門投訴,也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要求經營者賠償。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可以進行勞動教養的,對於未成年人是不需要承擔刑事責任的,可以要求其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急~~~~~~非法拘禁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1、「請問這算是非法拘禁嗎?」:算非法拘禁行為、但還未構成非法拘禁罪。

(1)「在關閉期間不得開手機,上廁所有人看管,吃飯不得單獨出門吃飯,問話過程中有人記筆錄和錄音」已經是用非法手段限制了公民的人身自由,即使你真的是涉嫌詐騙,也只能由公安部門立案偵查,銀行無權僅憑懷疑就擅自限制他人的人身自由。

(2)但是,根據相關司法解釋的規定,非法拘禁沒有達到24小時的,不構成非法拘禁罪,但是屬於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的違法行為。

2、「我有權利向單位討個說法嗎?本人剛大學畢業沒有什麼社會經驗」:你有權利維護自己正當的人身自由權,但不是向「單位」、而是向具體的實施拘禁行為的人:

(1)你應向公安機關報警,由公安部門調查。

(2)單位應承擔行政責任(治安處罰,拘留、罰款)、同時承擔對你的民事賠償責任,你可以要求單位和具體實施拘禁的人賠禮道歉、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

附:《治安管理處罰法》第40條的相關規定: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三)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非法侵入他人住宅或者非法搜查他人身體的。

3、如果你還不想失去這份工作:可以先找單位領導協商,要求單位出面處理,協商不成的,再走法律途徑。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權利,只有警察才有拘禁的權利並且是24小時內。

你這個趁早報警吧

5樓:軍火商

你好:你們單位的行為構成了非法拘禁行為,應當受到處罰,你可以報警,對直接責任人員追究責任。

但是根據《刑法》的相關規定,非法拘禁行為不等於非法拘禁罪,非法拘禁罪需要連續拘禁24小時,才能構成犯罪,現在只有12個小時,單位的行為還不夠犯罪。

當然,你也可以要求賠償你的名譽、精神、財產等損失。提起民事訴訟。

6樓:葬心月夜

不構成,非法拘禁時間要在24小時以上,而你所說的時間根本不構,就算你和單位討說法,單位也會以工作需要對你例行問話和教育,

7樓:正氣長春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條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至(二)略。

(三)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非法侵入他人住宅或者非法搜查他人身體的。」

偵查依法只有國家司法機關才能實施,公民的人身權利受法律保護,除國家司法機關外,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限制公民人身自由。本案中,你們單位懷疑你涉嫌詐騙,就在你單位將你關閉12小時,其行為已違反了《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涉嫌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你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要求查處他們的違法行為。

8樓:泠映爍山新

屬於,可以起訴或報警。但是十二個小時不演算法定的拘禁時間。

9樓:潘志東律師

已經構成非法拘禁,您可以報警。

急急急~~~!!!關於經濟賠償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1樓的說法是錯誤的,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工傷應當是指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有職業病的情況。腦瘤並非職業病,所以不屬於工傷。這在各地法院的許多判例中都被採納。

對於令尊的處境我深感同情,但是說實話,你無法向學校主張賠償,這就是殘酷的事實。因為你無法證明腦瘤是因為你父親在學校的工作造成的。你可以說積勞成疾,但法院看的是科學的醫學鑑定。

任何人都會的病,得病的人也大都是在自己工作的崗位上兢兢業業的。可很多人得病就是看不起,為什麼?難道他們不能說是工作辛勞積勞成疾嗎?

他們不能向工作單位要求賠償嗎?現實就是這樣,是不可以,這種主張沒有法律依據。

現在對於你父親來說,除了他的醫保外,你沒有其他途徑獲得外部的資金**來支撐你父親治病。當然,如果你們當地對困難大病的人有補助,那最好,你可以申請,在一些地方民政局會給幾萬元的一次性補助,你們當地是否有可以到民政局諮詢。還有,你提到學校給你們寫了張1萬元的欠條,這是可以向學校主張的。

如學校不給,可以向法院起訴。

祝你父親早日恢復健康!

11樓:一笑絕塵

這個可以認定為工傷,去勞動局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向學校要求賠償,首先要證明你父親的病是由於學校的傷害造成的或者與學校的工作有關聯。否則學校是不能承擔賠償責任的。

參考內容

行政法題目 急急急~~~

13樓:中顧法律網顧問

號:1 題型:單選題(請在以下幾個選項中選擇唯一正確答案) 本題分數:5

內容:某區稅務稽查大隊公務員李某因參與聚眾賭博被區公安分局處以7日拘留,本案中公安機關對李某的拘留行為屬於( c、)

選項:a、行政處分

b、人身強制

c、行政處罰

d、司法強制

題號:2 題型:單選題(請在以下幾個選項中選擇唯一正確答案) 本題分數:5

內容:張某被當地公安機關違法拘留15日,事後他請求國家賠償。那麼計算其每日的賠償標準是( b)

選項:a、當地年度日平均工資

b、當地上年度日平均工資

c、國家年度日平均工資

d、國家上年度日平均工資

題號:3 題型:單選題(請在以下幾個選項中選擇唯一正確答案) 本題分數:5

內容:下列選項屬於行政行為的是(b )

選項:a、民政局因建辦公樓與建築公司簽訂合同

b、民政局因建築公司違約凍結其銀行帳戶

c、民政局因建築公司違約提起訴訟

d、民政局因建築公司違約要求賠償

題號:4 題型:單選題(請在以下幾個選項中選擇唯一正確答案) 本題分數:5

內容:行政程式中的不停止執行制度體現了 ( d)

選項:a、程式法定原則

b、相對人蔘與原則

c、公正原則

d、效率原則

題號:5 題型:單選題(請在以下幾個選項中選擇唯一正確答案) 本題分數:5

內容:行政複議以上一級行政機關管轄為原則,但在下列哪一種情況下,應由原行政機關管轄?( b)。

選項:a、對經上級行政機關批准的決定不服的

b、對省級人民**所作的決定不服的

c、對省級人民**的職能部門所作的決定不服的

d、沒有相應的上一級主管部門的

題號:12 題型:多選題(請在核取方塊中打勾,在以下幾個選項中選擇正確答案,答案可以是多個) 本題分數:5

內容:下列關於行政裁決特徵的表述,哪些是正確的?( )

選項:a、政裁決的物件是特定的民事、刑事糾紛

b、行政裁決的主體是法律授權的特定行政機關

c、行政裁決在形式上具有準司法性

d、行政裁決在效果上具有強制性

題號:13 題型:多選題(請在核取方塊中打勾,在以下幾個選項中選擇正確答案,答案可以是多個) 本題分數:5

內容:行政訴訟過程中,在哪些情形下,人民法院可以按照撤訴處理?( )

選項:a、原告經合法傳喚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的

b、上訴人認為法院偏袒被告未經法庭許可中途退庭的

c、原告申請撤訴,法院裁定不予准許,經合法傳喚拒不到庭的

d、被告改變原具體行政行為,原告不撤訴的

題號:14 題型:多選題 本題分數:5

內容:下列情形中,國家應承擔賠償責任的是( )

選項:a、警察趙某在追捕逃犯過程中誤將一無辜群眾打傷

b、工商局要吊銷違法個體戶李某的營業執照,但錯把個體戶季某的營業執照吊銷了

c、巡警王某下班回家見鄰居往自家門口倒垃圾,一時火起,遂用電棍將鄰居擊傷

d、某公安局長駕駛警車下班回家,將一路人撞傷

題號:8 題型:多選題本題分數:5

內容:章某因參與打架被公安機關監視居住,後報經檢察機關批准變更為逮捕。此案經一審法院判處章某有期徒刑六個月。

章某不服上訴,二審法院改判無罪。現章某提起賠償訴訟,則本案的賠償義務機關是( )。

選項:a、公安機關

b、檢察機關

c、一審法院

d、二審法院

題號:9 題型:多選題本題分數:5

內容:某市工商局長王某被市公安局以涉嫌殺害該市市長予以拘留。3日後,市檢察院批准逮捕。

1個月後,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判決王某有期徒刑10年。王某上訴,二審改判無罪。本案中,王某如果申請國家賠償,則賠償義務機關為( )。

選項:a、市公安局

b、市檢察院

c、市中級人民法院

d、市人民**

14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分別是d,a,d,b,d,a,a,b,b

關於事故賠償!!!~~緊急~~~法律高手進!!追加500分!!!

15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反對 達人第一「律師張磊」的回答,準確定性都出現問題,律師不該犯的錯誤!

你是做木材加工的,在生意方進入加工區域之前,你們本來有義務提報保護措施,包括:帶安全帽,或是不允許進入。但是從你表述看,你們沒有,這個問題責任毫無爭議的落在了你們身上,即使是他們未經過同意進入場地,他的責任也非常小!

不存在現場取那個證問題,張磊律師,我要挑戰你了!

具體的賠償金額,是要法院判定的,會考慮到受害方:醫藥費,誤工費,精神損失費等,還有這個事情造成受害人無法修復性創傷以及喪失勞動能力,據我的經驗,最少不會低於25萬的賠償,你們好好商量吧!

4層的經理你別瞎說,害人好吧,人要死了也就20+萬,沒錯,但是沒死肯定多,有的傷害一直沒好,一直在治,或斷斷續續在**,法院一次性判定賠償金額後,如果受害人後來還要**,這個費用他再起訴你,你仍然是需要賠償的,法院依然支援賠償,這就是因為你是責任方,直接損失間接損失你都要承擔。你沒聽說過,有的司機把人壓了一條腿,看了一下然後又倒車把這人軋死了,這就是現實中的他就培20多萬,要不他以後陪死他!你不懂就別瞎說,把樓主害了再!

16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的賠償請查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找個律師當面問,這樣問你也得不到什麼答案

17樓:天津市劉律師

事故的發生各方皆有過錯,對方未聽勸阻,造成事故其應該自己承擔部分損失,你方明知存在危險仍進行作業,本身也有過錯,應該承擔部分損失。具體比例由法官根據事故情況認定,原則上可按同等責任對待。

至於賠償專案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如造成殘疾有以下費用)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具體數額根據有關證據計算,如交通費用票據、醫療費用票據、鑑定結論等。建議你們委託律師**案件。

什麼是治安案件,治安案件中的四類案件是什麼

治安案件是指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構成的案件。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之規定,違反治安管理的行為必須是 1 情節輕微,尚不夠刑事處罰。如果情節嚴重,已經觸犯了刑律並夠刑事處罰的,則按刑法處理。2 依照條例應當受到處罰的行為。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一條為維護社會治安...

辦理治安案件應該以堅持教育為主,處罰為輔的原則嗎

是的。辦理治安案件應該以堅持教育為主,處罰為輔的原則。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 司法保護第五十四條 對違法犯罪的未成年人,實行教育 感化 挽救的方針,堅持教育為主 懲罰為輔的原則。對違法犯罪的未成年人,應當依法從輕 減輕或者免除處罰。第五十七條 對羈押 服刑的未成年人,應當與成年人分別關押。羈押 服...

公安機關辦理治安案件超過期限怎麼辦

公安機關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有關問題的解釋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 關於加強法律解釋工作的決議 的規定,現對公安機關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如下解釋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99條規定 公安機關辦理治安案件的期限,自受理之日起不得超過三十日 案情重大 複雜的,經上一級公安機關批准,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