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賠償的案件,一般庭審結束後多久出判

2023-01-12 04:15:18 字數 5514 閱讀 8989

1樓:華律網

一般的交通事故,法院均會適用簡易程式審理。一審一般是3-6個月時間,交通事故案件的一審大多數情況下3個月可以結案;一審判決下達後,雙方都服判,一審判決生效,如果有任何一方不服而上訴,則要進行二審,二審為3個月時間,二審是終審判決,不允許再上訴;如果被告能自覺履行生效的一審或二審判決,訴訟結束,如果被告拒絕履行,需要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雖然法律規定執行要在6個月內結束,但是,通常來說,交通案件1個月左右就可以執行完畢。交通事故致身體受傷、殘疾或死亡的,其民事訴訟的時效為1年。

交通事故造成財產損失的,其民事訴訟時效為2年。既有人身傷害又有財產損失的,訴訟時效應分別計算。訴訟時效期間從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權利被侵害時起計算。

但是,從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超過二十年的,人民法院不予保護。有特殊情況的,人民法院可以延長訴訟時效期間。訴訟時效因提起訴訟、當事人一方提出要求或者同意履行義務而中斷。

從中斷時起,訴訟時效期間重新計算。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六十一條人民法院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結。

2樓:

法律上沒有規定,但是簡易程式的一審期限為三個月,是指從立案開始到出判決。

交通事故賠償相關的法律規定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若干問題的解釋》的規定,人身損害的賠償一般包括以下內容,分別是:

1、精神損害撫慰金

2、醫療費

第十九條,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賠償義務人對**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有異議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舉證責任。

醫療費的賠償數額,按照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實際發生的數額確定。器官功能恢復訓練所必要的**費、適當的整容費以及其他後續**費,賠償權利人可以待實際發生後另行起訴。

3、誤工費

第二十條,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

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4、護理費

第二十一條,條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

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護理人員原則上為一人,但醫療機構或者鑑定機構有明確意見的,可以參照確定護理人員人數。

護理期限應計算至受害人恢復生活自理能力時止。受害人因殘疾不能恢復生活自理能力的,可以根據其年齡、健康狀況等因素確定合理的護理期限,但最長不超過二十年。

5、交通費

第二十二條,根據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交通費應當以正式票據為憑;有關憑據應當與就醫地點、時間、人數、次數相符合。

6、住院伙食補助費

第二十三條,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

受害人確有必要到外地**,因客觀原因不能住院,受害人本人及其陪護人員實際發生的住宿費和伙食費,其合理部分應予賠償。

7、殘疾賠償金

第二十五條,條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受害人因傷致殘但實際收入沒有減少,或者傷殘等級較輕但造成職業妨害嚴重影響其勞動就業的,可以對殘疾賠償金作相應調整。

8、被扶養人生活費

第二十八條,根據扶養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和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標準計算。被扶養人為未成年人的,計算至十八週歲;被扶養人無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計算二十年。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9、喪葬費

第二十七條,喪葬費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標準,以六個月總額計算。

10、死亡賠償金

第二十九條,死亡賠償金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4樓:姚暮養瀚海

先在交強險賠償範圍內賠償超過的部分對半承擔

法律是如何規定交通事故賠付的

交通事故中與肇事方索賠的怎樣才有法律依據?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報警 ,由交警通過現場勘查調查確定事故責任比例,根據責任情況和損失大小確定賠償數額;只要雙方達成一致,寫個交通事故賠償調解協議即可,雙方當事人簽字就產生法律效力;當然最好通過交警部門,法律效力更大。

6樓:

發生交通事故後要立即報警,保護好現場,搶救人員及財產,配合事故的調查。公安交警部門出具的交通事故認定書是處理及理賠的法律基礎。如果當事者無法達成一致要走民事訴訟,由法院審理判定。

7樓:

遇到這樣的情況,可以通過協商或者通過法律程式解決問題。

8樓:李星

公事古中醫肇事方索賠的才有法律

9樓:

肇事方索賠的法律依據。

10樓:攝度天空

必須儲存好證據,才能得到法律保護。

交通事故賠償的法律問題。 50

11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賠償是在交通事故責任者依法對受害者進行的相應賠償,依法交通事故賠償包括財產損失賠償和人身損害賠償兩大類,而具體的賠償標內容需要依照相應的法律規定來履行。

12樓:枝妙旋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實施條例。安全法是2023年10月28日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通過的,旨在預防和減少交通事故,保護人身安全,保護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的財產安全及其他合法權益,提高通行效率,條例則可以說是對安全法的具體解釋。該法對車輛的道路行駛安全問題做了明確的規範,包括交通訊號,駕駛規則,駕駛資質,交通緊急情況的處理等都有明確規定,不僅僅針機動車輛,對道路上的非機動車輛、行人行為也有了規定,至於責任承擔也有了硬性的規定。

可以說,如果訴訟法是交通事故所必須參照的程式法,那麼安全法及其條例就是交通事故賠償所必須參照的實體法律。

交通事故民事賠償法律諮詢 200

13樓:大明

應該可以,因為依據最高法院交通事故賠償相關司法解釋,掛靠關係可以主張連帶責任,必要時聯絡當地專業律師幫助。

14樓:相思敏鳥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已於2023年9月17日由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第1556次會議通過,現予公佈,自2023年12月21日起施行。

第三條 以掛靠形式從事道路運輸經營活動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當事人請求由掛靠人和被掛靠人承擔連帶責任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15樓:天蟾如月

掛靠一定有協議的吧,協議對此是作了什麼約定的?

《道路交通損害賠償司法解釋》第三條:以掛靠形式從事道路運輸經營活動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當事人請求由掛靠人和被掛靠人承擔連帶責任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這裡注意:必須由當事人提出,否則不予受理的。其次,當事人提出也必須有理有據,這就是掛靠協議是如何約定的。如果掛靠協議中作了責任排除的,當事人提出承擔連帶責任就缺乏依據。

16樓:律行師誠

首先上訴是否能成功取決於你手中的證據以及一審判決認定的事實,建議你找專業的律師當面諮詢,成功的希望會高一些,這樣也是對自己案件的負責。

17樓:法之道

在一審時,你就應該請求法院

追加運輸公司為第三人,現在你以這個理由上訴,屬於增加了原來的當事人,這個當事人不是必要的共同訴訟當事人,二審法院維持原判的可能性較大,你應該提起一個單獨的訴訟,請求運輸公司和你按份承擔責任。

18樓:海天一色

本案從法理上民事訴訟主體應該是受害者家屬起訴貨車所有人,即貨車所掛靠的保險公司。真正車主在本案中只是該貨車的司機。他對交通事故負交通肇事罪(畢竟人已經被撞死了),屬於刑事責任。

當然如果積極賠償受害者家屬,得到對方諒解會從輕處罰。而運輸公司作為貨車所有者,應該為貨車事故造成的民事責任負責。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要求掛靠公司承擔連帶責任

《交通事故賠償司法解釋》

第三條 以掛靠形式從事道路運輸經營活動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當事人請求由掛靠人和被掛靠人承擔連帶責任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20樓:淺憶昔末顏

是否能執行到位,要看對方的財產情況,至於賠償多少,現在無法預估,因為好多專案無法確定

21樓:風中笑笑世間

你可以要求廣告公司與你一起承擔連帶責任事故,嗯,你其實在醫生的時候就可以提出了那當然一誰已經出出了決定了,你現在可以在上訴的時候要求廣告公司承擔部分責任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

你將車輛掛靠在了這家公司,這家公司收取了相應的管理費用,雖然沒有對車輛的運營進行干涉。但是在法律上,該車輛受到該公司的監管控制。

所以車輛發生這種事故,該公司難辭其咎,當然應該附帶連帶責任。

相似案件,前段時間全國鬧得沸沸揚揚的滴滴車司機殺人事件。此案滴滴公司對滴滴司機也是隻抽取平臺費用,並不能直接干涉滴滴司機的行為以及車輛的運營。

但是事情發生後,滴滴公司附帶監管不力,一樣背了很多責任。

所以,放心去弄!爭取自己的合法權益!

純手打了這麼多,望採納我的答案額,謝謝

有補充的追我我,為你分析

23樓:法律知道

劉偉律師回答:為何一審不將掛靠公司列為共同被告一併起訴呢?由於二審審理範圍並不會超過一審訴訟請求,你上訴請求要求掛靠公司承擔連帶責任,明顯超過一審訴訟請求,二審法院不可能支援,很可能會維持一審判決。

但是,你可以另訴掛靠公司要求掛靠公司承擔連帶賠償責任。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三條規定,以掛靠形式從事道路交通運輸經營活動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當事人請求由掛靠人和被掛靠人承擔連帶責任的,人民法院應予以支援。故可以要求掛靠公司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24樓:陳如強已實

這個要請律師吧,這個問題有點複雜

25樓:星座控

真正車主在本案中只是該貨車的司機。他對交通事故負交通肇事,屬於刑事責任。當然如果積極賠償受害者家屬,得到對方諒解會從輕處罰。

而運輸公司作為貨車所有者,應該為貨車事故造成的民事責任負責。

漢中市交通事故賠償標準,一般交通事故賠償標準是多少

具體賠償數額要依據當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村收入以及自身的戶口情況 是否構成傷殘 傷殘等級等詳細情況有關。一般交通事故賠償標準是多少 一般車禍的賠償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和營養費。1.醫療費的賠償標準醫療費需要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及住院費等收款憑...

交通事故與賠償的法律諮詢,交通事故賠償法律諮詢

車主和司機在交通事故賠償中一般是連帶責任 廣東胡律師 交通事故的相關賠償是依交警開具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來定的交通事故責任者按照以下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負全部責任的,承擔損失的100 負主要責任的,承擔損失的70 負同等責任的,承擔損失的50 負次要責任的,承擔損失的30 北京博融律師事務所 表述不清...

車禍鎖骨骨折賠償多少,交通事故鎖骨骨折一般能賠多少錢

車禍鎖骨骨折的賠償數額要根據傷殘鑑定來確定。一般來說,受害者能獲賠多少錢要根據傷殘的等級 受害人的工資和所在地生活水平而定。具體來講,交通事故會產生的賠償專案包括 1 醫療費。2 誤工費。當事人有固定收入的,按照本人因誤工減少的固定收入計算 對收入高於交通事故發生地平均生活費3倍以上的,按3倍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