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關於法律,關於法律的問題,急,急,急

2022-12-06 17:06:18 字數 2527 閱讀 3893

1樓:

犯罪成立需要四個方面的條件:

1、犯罪主體。(本案看來不成問題)

2、主觀方面。(故意或者過失,本案明顯是故意,但是故意的內容不明確,是故意殺人還是故意傷害沒有表現出來,因此難以斷定。)

3、客觀方面。(有犯罪的行為,本案沒有問題。)4、犯罪客體。

(這個是抽象的,與本案無關。)因此,本案如果行為人是故意傷害的主觀方面的話,就是故意傷害的既遂,如果是故意傷人的主觀方面,就是未遂。

本案不是自訴案件,應當向公安機關報案,請求公安機關進行偵查。

丙某可以作證,但是證明力弱。

本案並沒有表現出關於刑事責任的問題,無法判斷能否承擔。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案件夫妻都可以作證,就看丙是不是肯作證了,或者拿到那把菜刀做物證,證明砍傷乙的菜刀為甲當時所持有,這樣也差不多可以。

乙可以不向法院起訴,去報案,找公安機關處理就可以,他們可專業多了,知道這種案子怎麼辦理

3樓:秋子默

暈....

不是動不動就能定殺人的.

你要看行為人主觀是傷人的故意還是殺人的故意.再加上還要看看情節,就是傷勢如何.

至於丙某,是可以做為證人的,只是他的證言不能獨立作為定罪量刑的依據.

再有,不管是故意毆打,還是故意傷害或是故意殺人,受害人都不能直接向人民法院告訴的,因為這不屬於自訴案件範圍,要經公安機關立案偵察.

4樓:高頓會計職稱

法律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並以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反映由特定物質生活條件所決定的統治階級意志的規範體系。 [1] 法律是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是國家的統治工具。

5樓:戢葉孤春

你必要有證據證明甲:(1)有殺害乙的意願和動機;2)採取了一定的行為。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你受傷沒

你什麼事都沒有,又沒證人,怎麼告

關於法律的問題,急,急,急!!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先報警處理.

再根據傷情作出賠償.

單位瞭解情況後應當進行慰問,

至於是否工傷的問題,個人理解是不能以工傷論.當然如果你們認為是工傷,可以去工傷認定部門(在勞動局裡面)提出申請,由其作出認定.

關於法律(急!!!!!!!!!!!)

8樓:昂雨晨

1、不要想著從乙丙間債權債務是假的入手,很難!

2、我看你的介紹,乙有自己的財產房屋。但其作了遺囑公證(不知道是不是就是你後面說的贈予,遺贈是房屋死後才發生的,而贈予是在世就發生權利轉移的)。

3、如果該房屋是遺贈,那麼現在還沒有發生。而立遺囑的人又有債務要償還,其遺囑中的財產應首先還債。餘額再執行遺囑內容。

4、我相信些法律知識執行法官會知道,他們應該會處理的。你可以把上述事實及房屋情況向法院提供。

9樓:長孫煙諫春

交通事故死亡賠償的專案有:死亡賠償金、喪葬費、被撫養人生活費、交通費、精神損害撫慰金等。

被撫養人生活費應歸被撫養人所有;喪葬費、交通費屬於實際支出,應返還給實際支出人;

死亡賠償金、精神損害撫慰金可以視為遺產,按照法定繼承辦理,由第一順位繼承人(死者的配偶、父母)平均分割。

法律的小笑話 急 關於法律的 5

10樓:匿名使用者

彼得是一名法官。有一天,他的鄰居去他辦公室找他。問:

「先生,你家的牛把我家的牛給撞死了。應該賠我一隻牛嗎?」彼得清清喉嚨說:

「女士,牛與牛之間的衝突,與法律無關,而且,這是牛與牛之間的鬥爭,人不應該插手。」鄰居不好意思的說,那好吧,先生,那我走了,我會跟我家的牛說,不用擔心會受到制裁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法官:「為什麼你要欺騙那些相信你的人?」

被告:「因為要想欺騙那些不相信我的人,根本辦不到,法官先生。」

12樓:王邦華律師

一位老人由於糾紛被一審法院判決了。一天,法院法官通知老人到法院去領取判決書。老人來到法院後,向老人宣佈了判決。

法官問「老人家,你想不想『上訴』」?「『上樹』?我這把年紀了還能上什麼樹啊?

」老人回答。

關於法律,急急急

13樓:匿名使用者

馬上寫個遺囑,最好是公證遺囑,到公證處辦理

有了遺囑其他人沒有繼承的權利

14樓:中顧法律網精英

做一份遺產繼承書把財產給你就可以,不過要進行公證或者有沒有利害關係的證人在場。

15樓:匿名使用者

立好遺囑就可以了吧。找個公正人什麼的。

還搞不清楚的話,建議你找京都律師事務所問問,他們那律師挺專業的。

16樓:絮語

一:寫個遺囑

二:公證處辦理公證

以上行為在外婆過世前進行

法律問題需要求助急!急!急,法律問題需要求助急!急!急!

你dd真不像話,一看就知道從小慣的。這裡有一個介紹人和擔保人的問題,擔保人是要負民事責任的,作為介紹人你是無過錯的不需要承擔民事責任,並且,你根本就不用承認你與這件事有任何關係,對方沒任何證據指證你。雖然租房時沒簽合同卻已經形成了事實租賃關係,這一點法院會調查的。最後的結果是他改被告為你dd,法院給...

關於法律的問題!急,一個關於法律的問題!急!

法定 人應該承擔賠償責任,託付 人吳某如有過錯應在過錯範圍內承擔賠償責任。這情況 一般都是 多方共同承擔責任的。要考慮 小孩的父母,周某的鄰居有沒有盡到善管義務。還要考慮當時的具體情況。另外,周某與鄰居也沒有什麼正式託管協議 類似於委託協議那種 吧。應該也要承擔一定責任。廣東胡律師 周某是否與他的鄰...

請高人幫助關於法律問題的。謝謝了,急急

有法律效力 但是表述不清,可以理解為他借給你也可以理解為他向你借,你應該讓他確認一下,對你比較有利。無期限借款你可以隨時要求他換。只要條子上寫明欠 借 某某 你的名字 元且有那個人的親筆簽名就可以證明你而人將存在借貸關係,你就可以在約定的時間到來時要求對方還錢,如果沒有約定,那就可以隨時要求對方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