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額定電壓為36V的物體會發生觸電事故嗎??我覺得會啊,即使不觸電,也發生了阿

2022-12-06 17:06:18 字數 5845 閱讀 247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每個人的耐受電壓都是不同的,但是大部分人對與小於36v的電壓都能承受,當然會觸電但不會發生事故,事實上在物理實驗中有人碰到了40v左右的電壓也沒有什麼嚴重的反應.但是還是不要隨便接觸超過安全電壓的導線.

和常人的想法不一樣,其實觸電後真正對人造成危險的是電流。

接觸電壓除以人體電阻就是通過人身體的電流.電流對人體的危害主要取決於電源的型別及電流的頻率.

一般來說,常用的50~60hz工頻交流電對人體的傷害最為嚴重,交流電的頻率偏離工頻越遠,對人體傷害的危險性就越降低,即50~60hz電流最危險,小於或大於50~60hz的電流,危險性降低,在直流和高頻情況下,人體可以耐受較大的電流值。

當電流頻率在10~25 hz,有50%的死亡率;

當電流頻率在 50 hz,有95%的死亡率;

當電流頻率在50~100hz,有45%的死亡率;

當電流頻率在 120 hz,有31%的死亡率;

當電流頻率在 200 hz,有22%的死亡率;

當電流頻率在 500 hz,有14%的死亡率.

2樓:匿名使用者

人能不能發生觸電危險,主要是看流過人體的電流,超過30毫安,就有危險,人在正常情況下,電阻為500到2000歐之間,但要是在出汗很多的情況下,也可能要小,通過計算,完全是存在觸電危險的。 夠明白了吧。

3樓:

會啊,但不會有危險,我們日常生活中的靜電摩擦,也是觸電事故,照樣不會有危險

4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體表面足夠潮溼的情況下,電阻小,電流大,36v足以電死人,但在普通情況下,沒有危險,但同樣有電流流過。

5樓:問題遊戲

會觸電但不會發生事故

以為小於等於36v的電壓是安全電壓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不超過36v的電壓都不會對人體產生傷害.

7樓:帳號已登出

要看電流的強度,如果你的身體阻尼非常小,那就很危險了...

8樓:

是否危險還與你手上水的多少有關

你手上如果是溼漉漉的話不用36v你就很危險了

9樓:

不會,36v是安全電壓

發生觸電事故的危險電壓一般是?多少伏以上

10樓:超級烈焰

一般超過36v以上的電壓,就會使人有觸電的危險。36v被人稱為"安全電壓"。

根據中國國家標準gb3805-83《安全電壓》中規定,安全電壓值的等級有42、36、24、12、6v五種,同時還規定:當電器裝置採用了超過24v時,必須採取防接觸帶電體的保護措施。特定的供電電源電壓系列,在正常和故障情況下,任何兩個導體間或導體與地之間的電壓上限,不得超過交流電壓50v。

因為儘管是在安全電壓下工作,一旦觸電雖然不會導致死亡,但如果不及時擺脫,時間長了也會產生嚴重後果。

此外隧道、人防工程、有高溫、導電灰塵或燈具離地面高度低於2.4cm等場所的照明,電源電壓應不得大於36v,在潮溼和易觸及帶電體場所的照明電源電壓不得大於24v。在特別潮溼的場所,導電良好的地面、鍋爐或金屬容器內工作的照明電源電壓不得大於12v。

以防發生觸電事故。

11樓:安全護航

國家規定安全電壓是38v,它是根據一般人群的人體電阻(普遍大於1k)計算得到的,實踐證明,人的心臟通過電流40ma以上,就能致人死亡,u=i*r,所以,某人如果電阻特別小,38v也會電死他。

12樓:

國家規定:安全電壓36v以下。

13樓:丘用劉柔潔

36v以上就可以發生危險,電壓越高危險性越大。

14樓:孔虹雀惜

36v以下為安全電壓,高於36v以上電壓都有觸電危險

15樓:郟星司空悠

一般在110v以上。如有幫助請採納,或點選右上角的滿意,謝謝!!

以下關於人體觸電的認識,正確的是(  ) a.只要有電流通過人體就會發生觸電事故 b.只有高壓才

16樓:愛刷偃

a、有電流通過人體,但電流非常小時,不會發生觸電事故,如乾電池的電流、測電筆使用時的電流等,故不合題意;

b、觸電包括高於觸電和低壓觸電,當人接觸大於36v電壓時,都能發生觸電事故,故不合題意;

c、發現有人觸電,應先關閉電源或用幹木棍將電線挑開,直接將他拉開,會使自己也發生觸電,故不合題意;

d、根據安全用電原則可知,不靠近高壓電,因此高壓不只是接觸才會發生觸電事故,就是靠近它也會發生觸電事故,符合題意.

故選d.

發生觸電事故的危險電壓一般是多少伏以上?

17樓:lee羅亞輝

一般超過36v以上的電壓,就會使人有觸電的危險。但安全電壓並非絕對安全,在36v電壓下也會發生觸電死亡事故。這是因為人體抵抗力因人而異,受環境條件等影響。

觸電事故應急要點:

1、立即切斷電源。若無法及時找到電源或斷電有困難,可用乾燥的木棍、竹棒等絕緣物挑開電線,使觸電者迅速脫離電源。

2、切勿直接觸及觸電者,切勿用潮溼的物件搬動觸電者,切勿用潮溼的工具或金屬物質撥電線。

3、觸電者脫離電源,將其上衣和褲帶放鬆,檢查其有無呼吸,頸動脈有無搏動,並立即呼叫120急救中心。

擴充套件資料

電力部門事故應急**為95598(全國統一)。10千伏、35千伏、110千伏、220千伏、500千伏裝置不停電時的安全距離分別是0.7米、1.0米、1.5米、3米、5米。

如果發生電器著火,一時無法撲滅時,應迅速撥打110報警。禁止在電線杆拉線上拴家畜、繫繩子、晾衣服等。勿用溼手拔、插電源插頭,勿用溼布擦拭帶電的燈頭、開關、插座等。

18樓:無怨深淵

36v及以上

安全電壓指不致使人直接致死或致殘的電壓,一般環境條件下允許持續接觸的「 安全特低電壓」是36v。

我國安全電壓值規定為:在無高度觸電危險的建築物中為65v。

在有高度觸電危險的建築物中為24v。

在有特別觸電危險的建築物中為12v。

19樓:枚翰薩嘉歆

經驗證明,只有不高於36v的電壓對人體才是安全的.人發生觸電事故,主要是有較大的電流經過人體,所以當發生觸電事故時,一定要立即切斷電源,這樣就不會有電流經過人體了.故答案為36,切斷.

20樓:學豐芒秀

36v,還與通過電流大小有關,與電壓交直流有關,與人體電阻有關。即是電流大了,未到36v也有可能觸電;也有可能人體的電阻大,大於36v未必觸電。勿自行嘗試。

21樓:鄭弘貫子懷

大於36v就有可能發生觸電危險。

但是不是必定發生危險,還和人體電阻(**的乾燥程度)、接觸部位有關。

電壓低於36v不管電流多大,人體都不會觸電嗎?

22樓:soumns馬

不是,還與電流有

來關。安全電壓為自36v,安全電流為bai10ma。

電擊對人du體的危害程

度,主要取決zhi於通過dao人體電流的大小和通電時間長短。電流強度越大,致命危險越大;持續時間越長,死亡的可能性越大。

能引起人感覺到的最小電流值稱為感知電流,交流為1ma,直流為5ma;人觸電後能自己擺脫的最大電流稱為擺脫電流,交流為10ma,直流為50ma;在較短的時間內危及生命的電流稱為致命電流,如100ma的電流通過人體1s,可足以使人致命,因此致命電流為50ma。

在有防止觸電保護裝置的情況下,人體允許通過的電流一般可按30ma考慮。

擴充套件資料

所謂安全電壓,是指為了防止觸電事故而由特定電源供電所採用的電壓系列。

安全電壓應滿足以下三個條件:

1、標稱電壓不超過交流50v、直流120v;

2、由安全隔離變壓器供電;

3、安全電壓電路與供電電路及大地隔離。

我國規定的安全電壓額定值的等級為42、36、24、12、6伏。當電氣裝置採用的電壓超過安全電壓時,必須按規定採取防止直接接觸帶電體的保護措施。

23樓:手機使用者

通過人體的電流是由外部電壓和人體等效電阻有關,36v電壓,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都不可能有安培量級的電流通過人體。通常人體電阻大約是5~50kω,按照36v計算,電流約為:0.

72~7.2ma

24樓:丶丨鑫

對於大部分人來說不會觸電,不排除觸電的可能。

通過人體的電流是由外部電回壓和人體等效電阻有關,36v電壓,對答於大多數人來說,都不可能有安培量級的電流通過人體。通常人體電阻大約是5~50kω,按照36v計算,電流約為:0.

72~7.2ma

參考公式:i=u/r

25樓:佛醫聖師

極可能有觸電的感覺,比如鹽爐變壓器,典型的低電壓大電流,輸出3~36v,電流均在幾版十~幾百a之間

權,雙相(兩隻手直接接觸電壓源的正負極接線)接觸到這麼大的電流也能電人,還有某人如果電阻特別小,36v也會電死他。

26樓:

首先要明白一個復問題制

,36v是安全電壓,等於bai或低於這個du值我們一般都不會有感覺。zhi

此外,學過物理的dao人都知道,假設電阻恆定,電壓越高電流強度也就越高,當人體承受36v及其一下電壓時是無法達到讓人有感覺的電流強度的。

(當然,我這裡的有感覺是指讓人又不舒服的感覺)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通過人體的電流越大,人就越有危險

而人體的電阻又是隨環境,心情的變化而變化的

人體電阻越大,電流就越小,越安全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36v只是相對安全的電壓,人體還是會有觸電的感覺,要是電流足夠大時間足夠長人一樣會觸電

29樓:匿名使用者

雖說人觸電是因為電流過大,但正常人電阻在一定範圍內,這樣36v的電壓產生不了多大電流,人們可以忍受。參考資料:初中物理課本i=u/r

30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電壓/電阻

電流和電壓成正比, 不可能反比的

提問的假設根本不可能成立

鬱悶..........

31樓:玉瓏玲

不會的,因為人體是有阻抗的,36v的電壓不足以擊穿人體的阻抗形成讓人感覺到觸電的電流。

32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強度強的才可能使人觸電,36v電壓,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都不可能有安培量級的電流通過人體。

3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電流才是殺人的真凶

34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樓上所說

人體的電阻是非線性的,不但因電壓而變,而且有很多外部環境也促使其變化,所以有些人在特定環境下觸電36v是可一致傷的,有人現在就建議將安全電壓降致24v,絕對安全了。

35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不僅有耐壓限制,還有耐電流值.

36樓:清爽草莓

不一定的,36v也有點死人的阿!

37樓:匿名使用者

對老五說的非常對,他的答案是絕對正確的

發生觸電事故的危險電壓一般是從多少伏開始的

求教3節12v的充電電池串連電壓36v如何降壓到

相機電壓為3v,用3節1.2v的充電電池串連電壓3.6v,直接用,不用降壓,應該沒問題 實在要降壓,也很簡單,串聯一個矽整流管就可以了,因為矽整流管的正向壓降是0.7v 補充回答 最大電流4 5a,要用金屬封裝螺栓型的,國產型號zp5,老型號2cz5 如果太熱要加散熱器。不用加穩壓管,是利用矽整流管...

已知微動開關的額定電壓為DC12V,額定電流為0 1A,如果接在DC24V,0 05A的電路中,合適嗎

不適合,任何一種元器件都應工作在所標註的範圍內來使用,即便可承受高於自身的電壓但都會影響其壽命。12v0.1a與24v0.05a雖然兩者功率是一樣的,但這絕不代表就可以使用,兩者完全不可相提並論。開關內部其實就是金屬片的離合狀態,離合過程中必然會產生電火花,你的開關在當初製造時設計成12v電壓工作,...

鉛酸蓄電池單體電壓的額定電壓為2V?另外鉛酸蓄電池的容量由極板決定?為什麼2V可以做到3000AH

鉛酸蓄電池的單體額定電壓確認為2v 容量 單格正極板的片數 單片極板的容量至於為什麼2v可以做到3000ah,12v和6v不行.至於為什麼沒有3000ah的12v和6v,那就要多方面原因了。首先製作工藝和成本,再有你想過一塊12v3000ah的電池的龐大體積和重量麼 這些都是因素。兩個原因 第一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