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3節12v的充電電池串連電壓36v如何降壓到

2021-07-31 02:23:59 字數 1962 閱讀 9638

1樓:

相機電壓為3v,用3節1.2v的充電電池串連電壓3.6v,直接用,不用降壓,應該沒問題;

實在要降壓,也很簡單,串聯一個矽整流管就可以了,因為矽整流管的正向壓降是0.7v

補充回答:

最大電流4-5a,要用金屬封裝螺栓型的,國產型號zp5,老型號2cz5;如果太熱要加散熱器。

不用加穩壓管,是利用矽整流管的正向壓降。

金屬封裝螺栓型的二極體,用在你這裡是絕對不會燒壞的,它有幾倍的過載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1、3節1.2v的充電電池串連電壓3.6v,串聯一個矽整流管,因為矽整流管的正向壓降是0.7v,降壓到3v。

2、整流管也就是二極體,一般通過的電流較大。利用二極體單向導電性,可以把方向交替變化的交流電變換成單一方向的脈動直流電。

3、整流管的特性:有大功率整流管和小功率整流管。耐壓和頻率有高有低。

就原理而言,從輸入交流中得到輸出的直流是整流。以整流電流的大小(100ma)作為界線通常把輸出電流大於100ma的叫整流。面結型,工作頻率小於khz,最高反向電壓從25伏至3000伏分a~x共22檔。

分類如下:①矽半導體整流二極體2cz型、②矽橋式整流器ql型、③用於電視機高壓矽堆工作頻率近100khz的2clg型。

3樓:匿名使用者

用2節1.2v的鎳氫充電電池串連電壓2.4v,可直接代用!

因為鎳氫電池內阻小,大電流放電壓降小。普通電池內阻大,大電流放電壓降也大不影響使用。用不了多久是因為電池容量太小。

可用4節電池兩並兩串使用電壓還是2.4伏。

另:用6a塑封矽二極體個頭不大,發熱也小。

4樓:匿名使用者

三節電池不好解決,如果並連一個電壓問題是解解決了,但是電池的能量卻失去平衡.所以最好選四節電池,並聯成兩組,一般對講機等都是這樣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對,上面 lnaslzt的方法對,但是你3節電池如何裝進去啊,?

6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最好的辦法是用普通電池,因為一個電池是1.5v,兩個就3v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節充電電池,另一隻放電池的地方放一塊線路版,做一個逆變器,升至3v就是了.

8樓:

可以用1n4007就行

兩節3.7v 3000mah鋰電池串聯, 需要多大的充電器?

9樓:匿名使用者

4.2v 500ma的充電器是充一節鋰電池的;

如果需要兩節串聯一起充電,則當然需要使用8.5v 400ma的那個。

充電器的輸出電流較小的,則充電時間將延長,但是效果都差不多。小電流充電有利於鋰電池的壽命。

10樓:心在呼喚著

首先:如果必須串充建議小電流並監控單節電池電壓不要超過4.2伏。

原因:串聯充電電路較複雜,需要對電池均壓保護。電池過壓會發生危險。

建議:單獨充電或並聯充電。

11樓:手機使用者

電池的正極對充電器的正極,電池的負極對充電器的負極;用8.5v的充的滿

你的7.5的是不是壞了

12樓:

充電電池標稱電壓是1.2v,充電電壓只要多0.2v就可以了,即為1.

4v ,常用手機電池是3.6v,是3節1.2v串聯的,所以充電電壓是1.

4v×3=4.2v,

你的是1.4v×6=8.4v,所以選用8.5v 400ma,如果選用7.5v 400ma,電池永遠充不滿的

13樓:z富

可以用的,串聯後7.4伏電流0.3安充電器7.5伏電流0.4安達到0.3的要求。

14樓:一護烏爾奇奧拉

你內個兩個3000ma的電池 可能是假的

用太陽能電池給12v電瓶充電需要太陽能電池板多少A,多少伏的

需要太陽能電池板 電壓 v 12 1.2 14.4 v 電流 i 電瓶電流 3 a 功率 p 電壓 v 電流 i w 擴充套件資料 太陽能電池又稱為 太陽能晶片 或 光電池 是一種利用太陽光直接發電的光電半導體薄片。它只要被滿足一定照度條件的光照到,瞬間就可輸出電壓及在有迴路的情況下產生電流。在物理...

可以用12v的充電器給9v的電池充電嗎

不行,因為電壓不一樣,有可能燒壞電池的!不可以的 打個比方,比如9v電壓相當於9米高的水位,12v電壓相當於12米高的水位,9米高的水能流進12米高的水位嗎?充電同樣如此,9v的充電器不能給12v的電池充電。用12v的電池給 9v的小電池 充電 可以嗎?不可以的。例如9v的電 壓等於9米高的水位,1...

串聯8節5號電池,作為12v電源使用的問題

1 新電池每節實際略高於1.5v,8節5號電池串聯為12v。2 5號電池容量甚小,用一會兒容量下降後電壓將逐步降低不足12v,宜按需選用大容量 1號 電池。電池用一段時間後,電壓肯定會跟著降低。微波雷達感應開關 標稱輸入電源12v,一般應該能夠承受一定的壓降。串聯8節5號電池應該沒有問題。如果不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