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知微動開關的額定電壓為DC12V,額定電流為0 1A,如果接在DC24V,0 05A的電路中,合適嗎

2022-07-24 14:21:06 字數 1062 閱讀 8368

1樓:馨兩

不適合,任何一種元器件都應工作在所標註的範圍內來使用,即便可承受高於自身的電壓但都會影響其壽命。

12v0.1a與24v0.05a雖然兩者功率是一樣的,但這絕不代表就可以使用,兩者完全不可相提並論。

開關內部其實就是金屬片的離合狀態,離合過程中必然會產生電火花,你的開關在當初製造時設計成12v電壓工作,說明在12v0.1a下不會產生或者說電火花是可承受範圍內,但你用24v時會產生更多的電火花,此時開關就承受不了會嚴重發燙,導到內部機械結構的炭化和熔化。

2樓:

微動開關是純機械元件,額定電壓為dc12v,額定電流為0.1a的開關,實際上它的耐壓是很高的,交流耐壓有的可以達到500v,指標給定了額定電壓下的電流,只是說明接觸點長期可靠工作的功率值,只要電壓不是太高,功率不大於額定值,都能穩定工作。

你用在dc24v,0.05a的電路中功率沒超標,沒問題的。

3樓:

是不合適的,開關在電路中是一個『確定』性的元件,要麼開,要麼關,所以 一定要在額定功率下執行,才會可靠,才能起到開關的作用,希望對你有幫助。

輸出dc24v的電源想接個dc12v0.2a的風扇,需要串多大的電阻分壓,電壓是用24v還是用12v除以電流啊

4樓:寧波躍陽電器廠

先算出風扇的電阻:不能直接除的

例:某電風扇的工作電壓是220v,額定電流是0.25a,工回作時輸出功率為40w。

電阻答的計算方法是這樣的:

根據電壓和電流算出輸入的電功率:p電=ui=220×0.25w=55w

減掉輸出功率就是發熱消耗掉的功率:p熱=p電-p出=55-40=15w

根據焦耳定律:p熱=i^2*r

即可算出電阻:r=15/0.25^2=240ω

串聯一個和風扇電阻值一樣的電阻就可以分壓了,應為電源24v風扇要求12v剛好要求串聯一個電阻分壓減半。

5樓:wy浮生若夢

電風扇的電阻為12/0.2=60歐姆,想要分壓相同就接一個相同阻值的電阻也就是60歐姆

電壓380V 15KW的電動機,請問額定電流是多少

電壓380v du15kw的電動機的額定zhi電流是28.5a額定dao 電流一般由回 下式計算得出 額定電流 額定功率 額定電壓 i p u p 電動機答額定功率 u 電動機線電壓 額定電流是指用電裝置在額定電壓下,按照額定功率執行時的電流。也可定義為電氣裝置在額定環境條件 環境溫度 日照 海拔 ...

鉛酸蓄電池單體電壓的額定電壓為2V?另外鉛酸蓄電池的容量由極板決定?為什麼2V可以做到3000AH

鉛酸蓄電池的單體額定電壓確認為2v 容量 單格正極板的片數 單片極板的容量至於為什麼2v可以做到3000ah,12v和6v不行.至於為什麼沒有3000ah的12v和6v,那就要多方面原因了。首先製作工藝和成本,再有你想過一塊12v3000ah的電池的龐大體積和重量麼 這些都是因素。兩個原因 第一 你...

額定電壓為380v 50hz的三相電機,如果用440v

額定電壓 為380v 50hz的三相電機,若在60hz的電源上使用,頻率高了,繞組的感抗增大,適合額定內電壓容回420v正常執行,440v電壓只是增大了不足5 對電機沒有不良影響,額定功率和轉矩基本不變或因電壓偏高略為偏大,反而轉速快了,電機風葉扇風量增大,散熱效答果更好。電壓380v接入440v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