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用電動牙刷好還是手動牙刷比較好?想請教

2022-07-24 14:21:08 字數 5548 閱讀 7894

1樓:幸耘屠裳

1-2歲的兒童是不建議使用電動牙刷的,這段時期電動牙刷容易傷害小孩子稚嫩的牙齦。2至4歲此時期的寶寶常用奶瓶喝奶,最容易發生奶瓶性齲齒,且正處於牙齒髮育初期,手掌與口腔也較小,初次刷牙,建議選擇窄小刷頭易於深入小朋友的口腔,同時握柄也較粗胖,讓肌肉未發展完全的幼兒掌握,建議舒客寶貝的兒童專用電動牙刷,清潔力強,且不傷寶寶嬌嫩的口腔牙齦。

2樓:xuedie雪蝶

小孩子當然還是用手動牙刷比較好。電動牙刷不一定能刷乾淨。七歲以下的孩子還是讓大人幫忙刷牙,會刷的更乾淨一些。

牙膏要用含氟的,會給牙齒形成一層保護膜。三歲以下用豌豆大小,即使寶寶不小心吞嚥了,也不會產生太大的影響。不含氟的牙膏對牙齒不會形成保護膜。

刷牙以後儘量不讓讓寶寶再去喝奶,吃糖,吃零食會消弱保護膜。

3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利弊,電動牙刷可以幫小朋友更好的清理牙齒。用手動牙刷,小朋友可能有的地方刷不到,但是可以鍛鍊動手能力。

4樓:匿名使用者

舒客寶貝兒童聲波電動牙刷沿襲了舒客品牌早晚分護的口腔護理理念,分兩種智慧模式:晨起清潔模式有助於減少夜晚滋生的有害菌群,睡前輕柔模式有利於減少牙菌斑且有效護齦。舒客寶貝細心選用進口美國杜邦輕柔刷毛,專為兒童設計的柔軟刷頭避免損傷口腔,且能輕鬆直入牙漬聚集區,18000次振動/分鐘潔齒不傷牙。

配合定時兩分鐘科學刷牙時間、30秒主動換區顯示,既能充分清潔牙齒,又能培養孩子正確刷牙的好習慣。

5樓:轉角遇到碧海藍天

我覺著還是手動,從小就從動手開發孩子的動腦,什麼都電動沒有動手的機會了

6樓:探索求知實踐真理

1.小孩子用電動牙刷與手動牙刷比較,看小孩使用情況而定。

2.如果小孩手力不夠,可以用電動,也不會傷及牙齒。

3.最好問問小孩喜歡選擇那種。

小孩子用電動牙刷好還是手動牙刷好,為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還是使用普通的小頭軟毛兒童牙刷,1-5歲的兒童是不建議使用電動牙刷的,電動容易傷害小孩子稚嫩的牙齦。

電動牙刷對兒童的影響

1、小孩的理解能力和操作能力都較差,電動牙刷操作比較麻煩。電動牙刷按照刷頭的轉動方法分為:刷頭左右前後擺動;每束獨立刷毛自動旋轉;整個刷頭左右轉動,由於電動牙刷轉速快,如使用不當,不易清除縫隙內的殘留物且容易損害牙齒。

2、電動牙刷的刷頭偏硬,長期使用可能損傷牙齦,寶寶如果牙齒質地較脆,承受不了電動牙刷的旋轉力度。

3、電動牙刷(其有機械裝置)的刷頭偏大,不適合寶寶口腔大小。

4、容易發生意外,使用電動牙刷要當心刷頭彈出,弄碎牙齒,或卡在喉嚨裡。

如何正確幫寶寶刷牙

1、先刷上下排牙齒的外側面,把牙刷斜放在牙齦邊緣的位置,以兩隻三顆牙為一組,用適中力度上下來回移動牙刷。

2、刷上下牙齒外側時,要將橫刷、豎刷結合起來,旋轉畫著圈刷,即上牙畫m」形,下牙畫w」形。

3、然後再刷牙的內側,重複以上動作。

4、刷牙門內側的時候,牙刷要直立放置,用適中的力度從牙齦刷向牙冠,下方牙齒同理。

5、要刷咀嚼面,把牙刷放在咀嚼面上前後移動。

8樓:孫揚清

常用熱水給寶寶泡腳,足底韌帶會遇熱變鬆弛,不利於足弓的發育

9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電動牙刷有各個年齡段的產品型號,1歲半的小孩就可以使用電動牙刷了。

你可以到賽嘉電動牙刷**上檢視,根據孩子的年齡大小挑選適合的電動牙刷。

建議購買時多購買一些牙刷頭,以方便今後定期更換。

電動牙刷不僅清潔效果好,而且還可以提高孩子對刷牙的興趣,方便實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牙刷好,小孩子牙齒不穩,電動牙刷會加速脫落,還沒換乳牙的會讓小孩的牙齒提早脫落,到換乳牙期間會有一段時間處於沒牙狀態

11樓:爰柂

我覺得吧還是用手動比較好,電動小孩不會用的話對牙不好。

12樓:wh大眾口腔

不管是用電動牙刷還是手動牙刷,重要的還是在平時生活中養成一個良好的口腔習慣和意識,這樣才能較大程度上減輕或減少口腔疾病。

13樓:因與你無欺

當然是手動,電動容易傷害小孩子稚嫩的牙齦

14樓:田園千尋

給孩子使用手動牙刷就可以的,可以控制力度,不會過度的清潔損傷牙齒

1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的話,我建議可以先自己手動,手動都沒有學會為什麼要取巧用電動的牙刷呢?

16樓:

各有好處,中醫也會講心靈手巧。如果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那孩子何時長大。

17樓:

具備自我行為能力的小孩通常在6歲以後就可以用電動牙刷了現在有專門的兒童專用的電動牙刷,對牙齦的保護還比較到位。

過於小的兒童不推薦使用電動牙刷,一方面會形成較早的依賴,缺乏基本動手能力。

其次,牙齦的第一次形成期最好不要用電動牙刷,雖然有兒童專用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選擇手動的,讓寶寶自己刷

19樓:以喵之名

都說電動牙刷刷的乾淨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手動也好電動也好都可以的,好不好自己覺得適合就好。首先:手動牙刷和電動牙刷的區別是電動牙刷多了電機,震動頻率高而已,刷牙力度都是孩子(個人)自己掌控;其次:

現在主流兒童牙刷刷頭都是進口杜邦絲,很柔軟;最後:其實現在小孩子刷牙的問題主要是:1、學會正確刷牙,2、刷牙的時間,3、刷牙的質量(刷牙刷的好不好,到不到位)。

市面上能解決這些問題的牙刷很鮮見,在網上搜了好久,找到了一款 糖球兒童電動牙刷,帶軌跡資料檢測,含有姿勢感測器,帶資料儲存,有刷牙教程,教小朋友刷牙,監測刷牙刷的好不好,藍芽和手機互動,家長可以量化關注。孩子的刷牙情況,是一款不錯的兒童牙刷選擇。

小孩子用電動牙刷好還是手動牙刷好?

21樓:諒佛經拘

作為一名資深寶媽,我建議先看孩子使用手動牙刷的清潔效果,如果效果不好不建議使用電動牙刷,而寶寶選擇手動牙刷也是有標準的,刷毛要軟,頂部要磨圓,握感舒適,總的下來,我推薦蒲地藍兒童高階專護牙刷,專為寶寶嬌嫩口腔設計。

兒童用電動牙刷好還是普通牙刷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用電動牙刷好還是手動牙刷好,為什麼

23樓:文書僕撒

很多人喜歡用電動牙刷,真的比普通牙刷好用嗎?

電動牙刷適合小孩子用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和購買力的提高,電動牙刷已經如雨後春筍般存在於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在也正因為電動牙刷強大的清潔能力,會選擇購買電動牙刷。同時,電動牙刷也從早期的旋轉式電動牙刷發展到現在的聲波式電動牙刷.

電動牙刷有哪些優點?

1.更強大的清潔能力

雖然目前仍有很多人認為刷牙是為了美白牙齒,然而牙醫權威專家表示事實並非如此。刷牙真正要清除的其實是牙菌斑,其次才是清潔汙垢、牙漬。同時,電動牙刷的清潔能力要比普通的手動牙刷更好,對於一些深藏在牙齒內部的細菌及牙垢都能夠針對性地進行瓦解。

此外經常使用電動牙刷能夠有效預防牙齦炎和牙周炎的發病,從而保護口腔牙齦的健康。

2. 能減少牙齒損傷

這一點其實並不為人所知。雖然我們在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刷牙了,但對於正確刷牙方法的掌握,很多人還是處於懵懂狀態。一般人都會採取「撕拉硬扯」式的刷牙方式,這樣會很容易對牙齒造成傷害。

但電動牙刷就很好地避免了這個尷尬,電動牙刷依靠高速旋轉的動力會產生輕微的震動,能夠避免不均勻牙齒受力的同時,更對牙齦組織也有很好的按摩效果,非常有助於牙齦的健康。

3、使用更加便捷

談到電動牙刷的好處,我們不得不提起電動牙刷的使用便捷性。根據我近兩年使用電動牙刷的經歷來看,電動牙刷確實容易讓人產生很強的依賴性,當你用慣了電動牙刷之後,再次拿起普通牙刷可能真的會很不習慣,而隨著電動牙刷的不斷髮展,使用的便捷性也成為消費者越來越重視的一個方面。對於懶人來說,這的確是一大清潔神器

電動牙刷的弊?

1.**普遍偏貴

儘管現在電動牙刷的**已經低了很多,但對於普通消費者來說,依舊是一筆不小的開支。普通的手動牙刷可能二十多塊已經很好了,但一些好的電動牙刷**可能都超過千元甚至上萬元,這是其主要的缺點之一。 另外,和普通牙刷一樣,電動牙刷要求3個月換一次刷頭,刷頭的**也不便宜,一次就要花上好幾百。

2. 適用人群有限

儘管電動牙刷很普及,但並非對於每個人都適用。對於一些牙齒敏感,或者患有牙齦炎、牙周炎的人,電動牙刷可能會對牙齒帶來更大的傷害。此外,孩子也不太適合適用電動牙刷,因為孩子沒有對牙刷的基本知識,如果不小心、適用錯誤的方法會很容易損傷稚嫩的牙齦,甚至可能引發牙周炎、牙齒脫落等問題。

當然市場上也有一些兒童電動牙刷,對於他們來說可能會比較適合。

雖然電動牙刷有缺點,但一些知名的電動牙刷品牌在使用上會彌補一些缺陷。比如imask電動牙刷,之所以這款電動牙刷賣得火熱,主要是其經典的設計風格和獨具匠心的工藝。外觀上,金屬加身的imask電動牙刷由一塊304不鏽鋼鍛造而成。

三年時間只為成就一件藝術品的imask電動牙刷更是置入了高科技:內建鋰電池容量大至3200毫安、動力不斷的磁懸浮聲波馬達、更是震撼地將蘋果手機同款的amoled顯示屏融入設計之中,無形之中散發高貴與完美的細膩體驗感。同時,他更是富豪首選,譽為汽車裡的勞斯萊斯,許家印、王健林等紛紛為之嚮往。

通過對電動牙刷的利與弊的瞭解,相信大部分人對電動牙刷也有了更具體的認識。即便電動牙刷存在一些缺點,但它依舊是口腔健康的保護傘。同時,我們也要養成好的清潔習慣,從生活做起,保護好我們敏感脆弱的牙齒。

25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

外國牙科專家認為,電動牙刷確實可以確保孩子的口腔健康,並能在孩子剛開始刷牙的初期,給孩子一個良好的刷牙體驗。

小孩子正值換牙期,口腔衛生尤為重要,要保證口腔健康,起碼要保證每次刷牙2分鐘,一天刷牙2次,這對小孩來說確實很不容易。因此,有些帶有**甚至遊戲的電動牙刷,確實會增加小孩子對刷牙的興趣。

幾歲可以使用電動牙刷?

小朋友使用電動牙刷,最好是在5~7歲以後,這樣牙齒和牙齦不至於太過柔嫩,也能比較好的接受電動牙刷的震動,再小一些可能會感到害怕,導致拒絕使用電動牙刷。

在5-7歲以前,或者孩子還不會吐出嘴裡的刷牙泡沫前不要讓孩子用電動牙刷。

另外需要注意的一點,兒童電動牙刷通常有定時裝置,不刷滿2分鐘,牙刷不會停,這有助於兒童充分清潔牙齒。但是如果長時間把電動牙刷停留在一兩顆牙齒表面,不僅容易造成牙周組織受損,而且會磨損牙釉質。這也是為什麼經常會有家長說電動牙刷弄傷了寶寶的牙齦,因為太小的小朋友沒辦法正確操作電動牙刷,所以不建議太小的小朋友使用電動牙刷。

26樓:非常媽咪

適合,其實小孩子刷牙最好用電動牙刷,用手動的話她自己又刷不乾淨,家長幫忙力度不好把握,很容易弄傷牙齦。電動牙刷就很好

27樓:田園千尋

電動牙刷如果掌握不好力度的話,反而對牙齒有傷害,寶寶比較小的時候最好是用手動牙刷比較的好的

電動牙刷9擋好還是15擋好電動牙刷排名前十名是哪些?

電動牙刷還是需要選擇自己合適的比較好。針對新手滿足以下幾個條件回的牙刷就值 得購買哦!答 1.中硬度刷毛 如果刷毛太軟,一是清潔效果差 二是刷毛不耐用 如果刷毛太硬,容易導致牙齦萎縮 牙頸部出現楔狀缺損等 2.帶有不同的刷牙模式 在不同的時候可能需要不同的清潔或者按摩模式,多個刷牙模式更人性化 3....

電動牙刷和手動牙刷相比,哪個更好用?

這種一般情況下的話,我們自己用的是手動牙刷。說實話,如果是沒有用習慣電動牙刷的話,還是不習慣用的,或者說不太好用。因為這個馬達震動的話,這個牙齒的也會導致震動。所以不習慣的話還是用手動刷牙吧。沒有必要偷這個懶,或者是花這個錢去買電動牙刷。雖然電動牙刷越來越便宜了。這種一般情況下的話,我們自己用的是手...

飛利浦電動牙刷和foreo電動牙刷哪個好

目前用的是飛利浦hx6730,聲波震動。買回來頭一次用就覺得刷得很乾淨,用的時間長牙齒猛升白多了,有時候忘記充電用普搏知鎮通牙刷,普通牙刷感覺就刷的不夠幹基粗淨,我覺得還是值得買一把的 電動牙刷foreo和飛利浦的比哪個好?我如態之前用的電動牙刷飛利浦hx6730,31000次聲波震動比用手刷是要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