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離硫化銀中的硫化銅

2022-07-25 14:15:56 字數 644 閱讀 4964

1樓:姬梓瑤兆涵

一、關於於金屬的製備,方法主要有:

1.活潑金屬:電解法,如制鈉.

2.化學還原法:如鍊鐵用co還原

3.汞銀:加熱法.其化合物加熱即分解.

將硫化汞加熱分解即可得到汞,若在空氣中加熱,硫會變成so2.

4.物理方法:如砂裡淘金.

wolflash說:"鋁熱反應".鋁熱反應是指鋁和某些金屬的氧化物的反應.讓鋁和硫化汞反應的話,也不屬於鋁熱反應.

二、分離二者的方法:

1、在空氣中灼燒,硫化銀變成銀和so2,硫化銅變成氧化銅和so2。

2、加鹽酸過濾。氧化銅溶於鹽酸,而銀不反應,得到氯化銅溶液。

3、向硫化銅溶液中通往硫化氫氣體,過濾,重新得到硫化銅。

2樓:毛黎明福雲

用原電池,正極為鋁,負極為硫化銀,電解液為食鹽水

3樓:朋強酒景

硫化銀和活潑性在銀之前的金屬反應生產銀

先和銅反應置換出銀

cu+2ag+=cu2++2ag

在和鹽酸反應

cus+2hcl=cucl2+h2s

過濾剩下銀

再和硝酸反應生成agno3

最後俞h2s反應生成純淨的agno3

硫化銀和濃硝酸反應的方程式為?不是ag2s 2hno3 2a

s是負二價的,硝酸有氧化性,濃硝酸則生成so2和no2加硝酸銀,若是稀得 則為s加no 不是,硫離子有還原性,濃硝酸有氧化性,發生氧化還原反應 ag2s 8hno3 ag2so4 8no2 4h2o 不會有h2s生成的,因為硝酸具有強氧化性,會將h2s氧化。這也正是ag2s能夠溶於濃硝酸的原因。方程...

怎麼分離無影膠粘的玻璃,如何分離用無影膠粘合的玻璃

一般的膠遇熱就會溶解,溶解了它的膠就沒用了。所以你可以試一下電吹機吹一下,然後準備溼布搽一下就可以解決了。其他的如使用天拿水或者酒精擦洗,原理也是一樣的 1 用汽油或者丙酮去除殘膠,用布沾上汽油或丙酮,擦拭殘膠就可以。汽油 丙酮都屬於很好的有機溶劑,可以溶解膠水。2 加熱可以讓黏膠軟化 用吹風機吹一...

如何應對孩子嚴重的分離焦慮

不要為了讓抄 孩子不哭就欺騙孩襲 子,提前和孩子說要分開的原因。孩子比我們想象的敏感,如果偷偷的走掉或許能避免見到孩子撕心裂肺的哭,但是,等他發現之後,對他的傷害會更大,他會哭得更傷心,提前和孩子溝通,說好要去 去幹什麼,為什麼非要離開,並告訴孩子回來的時間,別覺得孩子聽不明白,他其實都聽得懂。要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