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應對孩子嚴重的分離焦慮

2021-04-21 13:14:15 字數 1024 閱讀 2750

1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不要為了讓抄

孩子不哭就欺騙孩襲

子,提前和孩子說要分開的原因。

孩子比我們想象的敏感,如果偷偷的走掉或許能避免見到孩子撕心裂肺的哭,但是,等他發現之後,對他的傷害會更大,他會哭得更傷心,提前和孩子溝通,說好要去**,去幹什麼,為什麼非要離開,並告訴孩子回來的時間,別覺得孩子聽不明白,他其實都聽得懂。

要笑著和孩子說再見,對於離開要表現得很開心。

不要覺得要和孩子離開,覺得孩子會哭,就表現的愁眉苦臉,那樣孩子還以為媽媽是不得已離開的,會更焦慮,笑著和孩子說再見,讓孩子以為媽媽出去是去做很好玩的事情,做完就回來了,孩子們也會因為放心媽媽而微笑著去面對離別。

期間多給孩子打個**。

回來時給孩子帶一個小禮物。

帶著孩子去看看家長上班的地方。

學會笑著和孩子說再見,才能讓孩子學會對離別的坦然,告訴孩子離開是為了更好地相見,孩子不會不理解,孩子會更期待爸爸媽媽的迴歸。不需要用物質的一些**對自己的離開去哄孩子,讓孩子從小知道生活有一些無奈是一件好事,孩子不需要永遠的安逸,孩子需要從小接受一些小挫折和小失敗,也包括一些離別。

2樓:為本心理

每個孩子和媽媽都遲早要面對送園的分離焦慮。能否正確的應對,對孩

專子今後的成長和心屬理髮展有著很重要的作用。平常時候,要注意培養孩子兩個方面的能力:

1、獨處的能力大人跟孩子在一個房間的時候,跟孩子保持一定的距離,讓他在看得見你的範圍內自己玩。

2、等待的能力孩子吵鬧的時候,要用溫柔的話語跟他交流,但人不要馬上過去幫助孩子解決問題,告訴孩子大人忙完手上的事情就會過去。等忙完手頭的事情,大人一定要過去抱抱孩子,讓孩子對等待有信心。大人與孩子分離的時候要注意:

要讓孩子看著大人離開,並且告訴孩子,大人去幹什麼,一會兒就會回來的。孩子心中有個期盼和安慰,會等待大人的回來。這樣孩子不會因為與大人的暫時分離而驚慌。

一些親子共玩的遊戲,對於幫助孩子的分離焦慮也很有幫助,比如《普蕾成長計劃》、沙盤遊戲等。

孩子出現分離焦慮後,家長該怎麼辦?

小孩子出現了分離焦慮之後爸爸媽媽應該做的事情就是讓孩子知道分離必不可怕,因為分離一小段時間以後大家還是可以再次見面的。如果爸爸媽媽沒有給自己的孩子做好教育的話,那麼很容易就會導致孩子陷入思想的誤區,所以說在這個時候家長一定要注意要儘可能的選擇,用正確的方式給自己的孩子做好教育,也要給自己的孩子做好引...

如何緩解小班新生入園的分離焦慮,如何緩解小班新生入園分離焦慮

如何緩解小班新生入園分離焦慮每年的九月份是幼兒園新生入園的時間,由於生活環境的改變,不少孩子會產生入園焦慮 恐懼,每天苦鬧著不願上幼兒園,年輕的家長們也常常覺得束手無策。消除孩子的入園焦慮,使其儘快適用幼兒園的生活,成為家園雙方共同 解決的問題。父母如何判斷自己的孩子是否有入園的恐懼心理呢?首先要多...

教師如何幫助兒童順利渡過入園分離焦慮

第一,幼 抄兒教師應仔細觀察 襲幼兒的日bai 常表現,並將詳細情況記錄du在觀察zhi日記上,便於及時檢視和總dao結規律,並根據幼兒的不同特點,採取不同的方式對待幼兒,做到個性化解決問題。第二,教師應主動與家長溝通。一方面瞭解幼兒入園前的生活習慣 性格特點和愛好,從而準備幼兒感興趣的圖書 玩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