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遇到困難時,聰明的父母都是如何應對的

2022-06-16 07:55:21 字數 1210 閱讀 8935

1樓:呂小白在首爾記

當孩子遇到困難時候,家長不要急著幫助孩子解決,用提問的方式引導孩子對問題的思考,並用問題引導孩子解決困難方法,步驟,檢查結果,修正方案。比如:我知道你遇到困難,有些鬱悶,那你針對這件事怎麼看?

有什麼你可以做得去解決它?這樣的結果會怎樣?如果這樣做不好?

你還有其他更好的方法嗎?這樣做之後你感覺怎麼樣?下次遇到同樣問題你知道該怎麼做了對嗎?

家長一定要給予孩子幫助的方法,讓孩子克服困難,順利通過。家長要告訴孩子,被人幫助是沒問題的,但如果無法擺脫困境,那結果才是令人難過的。一方面,孩子可以試著做,做不來不要一個人硬撐,要儘快尋求幫助,目的在於早早度過難關。

任何事情,只要度過難關,過程怎樣都可以,重要的是獲得好的結果。

對孩子的教育恰如一潭深水,無人能看到最深的地方,但培養孩子的過程中,你會發現優秀的孩子背後都站著優秀的父母,她們對生活的理解,對自己孩子的理解,也包括對學習這件事的理解深度確實是與其他家不同的,可以說家長理解的深度決定了孩子成長的高度。

在投資界有這樣一句話,人很難掙到自己認知以外的錢,借用到教育上依然如此,家長很難培養出超出自己教育認知的孩子!

只要孩子是正常的身體健康,頭腦發育正常,那麼以後他成長的優秀還是不如意,99%都可以從培養過程上找到原因,如果沒找到原因的話,說明你沒有成為真正的教育的行家裡手。

我覺得,找到問題的可能根源只是一方面,最重要的,是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有時候,也要放掉無窮盡地追究責任,指責不周,把目光共同放在遠方,而不是盯著對方的不是——親子關係中,在孩子成熟一些後,也理應如是。父母需要提醒自己盡責盡力,成熟後的子女也當懷一定的寬仁之心。

2樓:何必管它呢

聰明的父母一般都是教會孩子學會處理困難的方法,一步一步的引導孩子走出困境的,沒有鞭打孩子,而且還會鼓勵孩子勇敢的邁出自己的那一步。

3樓:社保規劃師小璇

孩子遇到困難的時候,父母一定要引導孩子正確面對困難,不要逃避困難,聰明的家長是鼓勵孩子解決困難,而不是逃避。

4樓:冰魄藍楓

要讓孩子明白不是隻有他一個人這樣,家長這樣做可以給孩子信心,讓他以後不管是遇到數學難題,還是其他的挫折,都可以有信心去解決。

5樓:a一此不懈

要儘量及時的陪在在孩子的身邊給他一些指導,還有意見讓孩子通過自己的思考去做出選擇。不要為孩子包攬一切的事物,需要注重孩子的思考能力,動手能力,獨立的能力的鍛鍊。

當我遇到困難時作文,遇到困難的作文

我不知道我面對的第一個困難是什麼?也許是學步時的跌跤,也許是第一天上學時對母親的依戀,也許,我把這些稱之為困難會有些牽強,但這對我來說就是困難。難道因為怕疼就放棄走路嗎?難道因為捨不得母親就放棄讀書嗎?不!面對這些困難我大聲對自己說道。於是,我戰勝了它們。所以,當我們面對困難的時候要敢於說 不 這樣...

在你遇到困難時兄弟幫你的詩句,遇到困難的時候兄弟幫你的經典句子

兄弟詩句有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齒我子侄行,情如兄弟親。塞上風雨思,城中兄弟情。四海皆兄弟,誰為行路人。打虎親兄弟,上陣父子兵。遇到困難的時候兄弟幫你的經典句子 致兄弟 兄弟!如果有一天你牛了,開上好車,穿上名牌兒,住上別墅,有一群人跟著你,討好你,請客也不再是小飯館,都是高階餐廳ktv,真心...

遇到困難用什麼詞語來鼓勵自己,遇到困難的時候,我用這些四字詞語來激勵自己

鍥而不捨 迎難而上 越挫越勇 不屈不撓 堅持就是勝利 困難像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辦法總比困難多。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天生我材必有用。堅持不懈 自強不息 天生我材必有用 永不放棄 堅持到底 堅韌不拔 永不言敗 相信自己一切都會好的 詞語 鍥而不捨 孜孜不倦 句子 古詩 不屈不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