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燈亮和發動機燈亮?會有那些故障

2022-01-09 16:01:24 字數 5130 閱讀 8953

1樓:

常見硬體故障檢修的原則

電腦出現故障,通常有一些蛛絲馬跡可尋。進行故障檢查診斷,一般應遵循以下幾個原則:

1.先檢查機外部件,再檢查機內部件

對主機或顯示器不亮燈的故障,應先檢查機外的開關、保險、插座有無斷路、短路等,確認機外部件正常後再開啟機箱或顯示器進行檢查。開啟機箱後,先觀察系統板卡的插頭、插座是否歪斜,電阻、電容引腳是否相碰,表面是否燒焦,晶片表面是否開裂,主機板上的銅箔是否燒斷;還要檢視是否有異物掉進主機板的元器件之間造成短路,也可以看看板上是否有燒焦變色的地方、印刷電路板上的走線(銅箔)是否斷裂等等。

另外,注意辨聞主機、板卡中是否有燒焦的氣味,便於發現故障和確定短路所在地。同時也要監聽電源風扇、軟/硬碟電機或尋道機構、顯示器變壓器等裝置的工作聲音是否正常。另外,系統發生短路故障時常常伴隨著異常聲響,監聽可以及時發現一些事故隱患和幫助在事故發生時及時採取措施。

2樓:很愛作樂

abs報警燈點亮與很多因素有關,abs車速感測器感應部分被泥土、泥漿等其它汙染源覆蓋,影響感測器感應相應的車速訊號,使abs電腦無法判別車速,進而不能發出相應動作指令來控制制動,此時只要清潔車速感測器上的髒物,調整好車速感測器與訊號齒圈的間隙,即可恢復正常;其次,車速感測器損壞以後abs燈也會點亮,這時必須更換abs感測器;再就是由於abs線路之間連線鬆動,abs泵內部故障等原因,同樣會導致abs燈點亮,這個故障需要進行全面檢查。abs報警燈點亮後不會影響車輛正常使用,只是abs防抱死這個功能將會失去作用,建議您及時到4s店檢修,以免影響行駛安全,在去4s店維修前儘量避免高速行駛,避免急剎車 檢視原帖》

abs故障燈常亮 有哪幾種可能

3樓:匿名使用者

abs輪速感測器的問題,輪速感測器佈置在車輪上,很容易被泥土、泥漿汙染,感測器上覆蓋大量泥土,會影響到車速訊號的傳遞,abs電腦無法判斷車速訊號,就會報警,此時清潔感測器上的髒汙,調整感測器與訊號齒圈的間隙即可。如果輪速感測器損壞,只能更換。

線路連線故障,這也是比較常見的一種故障,雖說各個車都有abs系統,但因工藝不同裝配質量及材料其實還是有所差異的。輪速感測器插線鬆脫的故障比較多,可重點檢查。線路的排查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所以在處理的時候一定要有耐心,最好是把每個插頭都檢查一遍,包括相關保險絲的接觸情況以及搭鐵線的打鐵情況。

abs控制單元(ecu)程式設計的問題,很可能是控制單元內的資料不匹配或資料不正確,重新調整資料。這一項需要用到專用的檢測電腦。abs總泵的問題,abs控制單元(ecu)電路板故障,需要更換電腦。

但這種故障概率很小,有的車甚至abs控制單元的電路板還是可以進行簡單的維修的,比如焊接點的脫落。

abs燈亮說明abs系統存在故障,abs系統就會停止工作,講俗點就是說相當於你的車跟沒有裝abs系統的一樣,車的制動效果會變差(制動的距離會增加、制動時候的操縱效能變差等),所以當abs燈亮起後,應該及時排除故障。

4樓:和藹的夜風

abs故障燈亮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開啟點火開關,abs故障燈常亮不滅,一般情況下三種情況將會導致abs系統出現這種故障:

1、當車速大於40km/h時候,轉速訊號超出公差值。

2、當車速超過10km/h時,沒有轉速訊號傳遞給abs控制單元。

3、感測器存在可識別的斷路或對正極、接地短路故障。

二、行車中abs故障燈亮起。一般這種情況會是由其它故障引發的故障,而且會是急剎車時四輪全部抱死,也就是說abs系統根本不起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abs故障燈常亮的原因:

1、abs系統管路中有空氣。

如果abs系統管路中有空氣,會嚴重干擾制動壓力的調節,使abs系統功能喪失。abs的作用就是通過調節液壓系統的壓力來控制制動力的增大或減少,如果有空氣將會影響壓力的傳遞。所以,在對abs系統維護之後,要記得放氣,將管路中的空氣排出。

2、abs系統電腦故障。

abs的工作都是依靠電腦來控制的,如果電腦發生故障abs將不能正常工作。通常情況下,abs電腦發生故障的概率較低,除非是受到異常電壓的影響。之前,出現過一次維修事故,在更換蓄電池時,一個修理廠的臨時工把蓄電池的正負極裝反了。

汽車一啟動,頓時凌亂了,好多個電子元件都被燒壞了,其中就包括abs電腦。都是臨時工惹的禍啊。

3、車速感測器故障。

abs的啟動與關閉都是通過車速感測器將訊號傳遞給電腦的,如果車速感測器發生故障,abs必然不能正常工作。感測器感測插頭髒汙或者感測器的空氣間隙沒有達到要求,都會使感測器工作不良。所以,具體情況要具體分析,不是說檢測到哪有故障就必須得換新的,有的時候清理乾淨就沒問題了。

4、abs油管漏油或堵塞。

這點大家應該都很明白,不管是漏油還是堵塞,都會影響壓力的傳遞,從而導致abs不能正常工作。這種情況用壓力錶可以檢測出來,也就是需要專業工具,光看是檢查不出來的。

5、abs線束斷裂。

如果abs線束老化、插頭接觸不良,線束斷裂、外部遮蔽損壞等都會造成abs無法正常工作,這種情況下就得更換整套線束或者插頭。如果能判斷是個別插頭接觸不良導致的,而且線束沒有老化跡象,也可以更換個別插頭。

6樓:匿名使用者

abs燈常亮說明abs系統有故障;去就近的4s店檢查,專用裝置檢測才能知道具體的故障點,希望能夠幫到你,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

7樓:途虎話養車

可能是abs系統的保險絲燒斷,也可能是abs齒輪盤或者感測器太髒,導致無法讀取資料。

8樓:匿名使用者

abs報警燈點亮與很多因素有關,abs車速感測器感應部分被泥土、泥漿等其它汙染源覆蓋,影響感測器感應相應的車速訊號,使abs電腦無法判別車速,進而不能發出相應動作指令來控制制動,此時只要清潔車速感測器上的髒物,調整好車速感測器與訊號齒圈的間隙,即可恢復正常;其次,車速感測器損壞以後abs燈也會點亮,這時必須更換abs感測器;再就是由於 abs線路之間連線鬆動,abs泵內部故障等原因,同樣會導致abs燈點亮,這個故障需要進行全面檢查。abs報警燈點亮後不會影響車輛正常使用,只是 abs防抱死這個功能將會失去作用,建議車輛及時到店裡檢修,以免影響行駛安全,在去4s店維修前儘量避免高速行駛,避免急剎車。

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abs故障燈常亮,有以下兩種可能。

第一種可能,輪速感測器鬆動,齒圈有鏽或者異物都會導致輪速訊號故障,引起abs報警;

第二張可能,就是abs線束插接頭故障,把線束拔下來再重新插上看一看,或者用萬用表測下線束是否正常。一般情況下abs報警都是與其相連的元器件的故障。

10樓:匿名使用者

abs系統中任何部件都有可能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你檢查一下剎車。

abs故障燈亮,發動機故障燈會不會跟著一起亮?

12樓:小李愛吃肉是我

不一定,abs報警燈點亮與很多因素有關,abs車速感測器感應部分被泥土、泥漿等其它汙染源覆蓋,影響感測器感應相應的車速訊號,使abs電腦無法判別車速,進而不能發出相應動作指令來控制制動,此時只要清潔車速感測器上的髒物,調整好車速感測器與訊號齒圈的間隙,即可恢復正常;其次,車速感測器損壞以後abs燈也會點亮,這時必須更換abs感測器;再就是由於abs線路之間連線鬆動,abs泵內部故障等原因,同樣會導致abs燈點亮,這個故障需要進行全面檢查。abs報警燈點亮後不會影響車輛正常使用,只是abs防抱死這個功能將會失去作用,建議您及時到4s店檢修,以免影響行駛安全,在去4s店維修前儘量避免高速行駛,避免急剎車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2個都是單獨的系統,互不受影響的。

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如有不明請追問

汽車行駛過程中熄火併且發動機故障燈及abs燈亮是什麼問題造成的

14樓:休真解宇文

abs燈常亮表示防抱死制動系統警報。正常情況下,開啟點火開關或啟動發動機時該燈即亮,系統進入自動檢測程式,完成檢測後,該燈熄滅。

若開啟點火開關後該燈不亮,或亮後不熄滅,或行駛中點亮,則表明系統存在故障。這有兩種可能性,若行駛中只有abs警報燈亮,表示abs系統中存在故障,但轎車仍可靠常規制動系統制動,應儘快請專業人員檢修;若行駛中abs警報燈和制動系統警報燈同時點亮,則表明abs和制動系統均存在故障,制動特性將發生變異。

如果是後者,則必須立即停止行駛,檢查制動液液位,若液位低於「min」標記,則切不可繼續行駛,須請專業人員檢修。若液位正常,則表明abs系統可能出現故障,即abs系統調節功能失效,就只有普通剎車系統起作用,容易在剎車時導致後輪較快抱死,導致側滑。此時應該謹慎駕駛,儘快進行維修。

15樓:頻珹哈冬卉

行駛中突然abs故障燈亮起,踩油門不給油。立刻靠邊譁姬糕肯蕹廄革詢宮墨停車。熄火再打火,abs故障燈熄滅。

但發動機故障燈亮起。行車恢復正常。到家後過兩小時,再次打火,一切正常。

abs故障燈亮會有什麼後果

16樓:鄉下人文哥

汽車abs燈亮了,要怎麼消除故障燈

1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abs燈常亮表示防抱死制動系統警報。正常情況下,開啟點火開關或啟動發動機時該燈即亮,系統進入自動檢測程式,完成檢測後,該燈熄滅。若開啟點火開關後該燈不亮,或亮後不熄滅,或行駛中點亮,則表明系統存在故障。

這有兩種可能性:

1、若行駛中只有abs警報燈亮,表示abs系統中存在故障,但轎車仍可靠常規制動系統制動,應儘快請專業人員檢修;

2、若行駛中abs警報燈和制動系統警報燈同時點亮,則表明abs和制動系統均存在故障,制動特性將發生變異。如果是後者,則必須立即停止行駛,檢查制動液液位,若液位低於「min」標記,則切不可繼續行駛,須請專業人員檢修。若液位正常,則表明abs系統可能出現故障,即abs系統調節功能失效,就只有普通剎車系統起作用,容易在剎車時導致後輪較快抱死,導致側滑。

此時應該謹慎駕駛,儘快進行維修。

18樓:途虎話養車

你好,其實這個消除abs故障燈的操作很簡單。

要讓abs燈亮起來其實也很簡單,你哪怕是拔掉abs的保險絲,故障燈也會亮起來。abs故障燈一旦亮起後,自己是不可能熄滅的。即使是abs恢復正常了也不會熄滅。

因此我們要專門消除故障燈,方法有2種。一種是去維修廠家,用電腦消除。另一種自己就可以動手操作:找到汽車的電瓶,拆掉負極接線柱,幾分鐘後再裝回去。abs故障燈就熄滅了。

悅動發動機提示燈亮,悅動發動機故障燈亮怎麼回事?

先檢查下氧感測器!這東西壞了初期表象顯示為在儀表中顯示發動機故障燈長亮著 或偶爾閃爍 但短時間車還可勉強行駛 長時間不修,將使電子燃油噴射系統的電腦 ecu 不能得到排氣管中氧濃度的資訊,因而不能對空燃比進行反饋控制,會使發動機油耗和排氣汙染增加,發動機出現怠速不穩 缺火 喘振等故障現象。因此,必須...

發動機故障燈亮怎麼辦,發動機故障燈亮是什麼原因如何維修?

汽車發動機燈亮是怎麼回事?該如何處理?發動機指示燈是指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的指示燈。該指示燈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當開啟鑰匙門時,車輛自檢時,該指示燈點亮後自動熄滅,如常亮則說明車輛的發動機出現了機械故障,需要維修。發動機故障燈亮先自己檢查然後謹慎行事去維修店。1 電腦報出故障 但汽...

通電後epc燈亮,發動機燈亮,啟動後消失,怎麼回事

你好,這個抄是正常的,車輛在通電後epc燈和發動機故障指示燈一直點亮,發動機啟動後如果發動機系統存在故障,則發動機故障指示燈或epc會一直點亮狀態,如果發動機啟動後,epc和發動機故障指示燈熄滅,則發動機系統內無故障。這個是發動機自檢正常的。啟動了。熄滅了,沒問題 電源後發動機黃燈,發動後消失,有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