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電後epc燈亮,發動機燈亮,啟動後消失,怎麼回事

2021-03-04 09:18:14 字數 2007 閱讀 7252

1樓:愛駒者

你好,這個抄是正常的,車輛在通電後epc燈和發動機故障指示燈一直點亮,發動機啟動後如果發動機系統存在故障,則發動機故障指示燈或epc會一直點亮狀態,如果發動機啟動後,epc和發動機故障指示燈熄滅,則發動機系統內無故障。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發動機自檢正常的。啟動了。熄滅了,沒問題

電源後發動機黃燈,發動後消失,有問題嗎

3樓:朋哥永不認輸

這個不屬於故障是系統自檢造成;

1、在發動機沒有發動的情況下通電後機油報專警燈和發電指屬示燈被點亮是正常的(相反如果不亮就不正常了),這是因為發動機沒有被髮動所以機油泵和發電機沒有工作,這時發電機不發電,機油也沒有壓力所以這兩個指示燈是提示駕駛員汽車的工作狀態用的。

2、發動機啟動後,發電機和機油泵開始工作,這時發電機已經開始發電,機油泵工作使機油達到一定壓力滿足發動機運轉需要,所以這兩個報警燈就會熄滅,代表系統執行正常。而如果發動機已經發動而報警燈還是點亮狀態的時候說明汽車發電部份故障或者機油壓力有問題,需要熄滅發動機然後對汽車進行檢測(主要是機油部分,機油壓力報警狀態下如果發動機繼續工作可能會導致發動機嚴重損壞)。

早上啟動前車子epc和發動機黃燈亮了,啟動後燈就滅了是什麼問題

4樓:該使用者未註冊

這是汽車系統的自檢功能,啟動後不亮是正常的。

汽車在啟動前,尤其是冷啟動前,行車電腦都有一次自我檢查。即將車鑰匙轉到「on」,汽車通電後儀表盤上一些故障指示燈會亮起。

像比較常見的有電瓶指示燈、發動機故障燈、機油壓力燈、eps等等,在自檢過程中會陸續熄滅,直到自檢完成,除了手剎燈或者安全帶指示燈外,其他指示燈會全部熄滅。之後再啟動汽車,所有指示燈都不會亮起,汽車正常行駛。

啟動汽車後儀表盤有故障燈亮說明汽車某個部件存在問題,啟動後故障燈熄滅說明汽車狀態正常。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系統的自檢,這是正常的,每個車都是這樣,如啟動後燈還沒有滅就說明發動機有故障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正常的,車子啟動以後滅了就說明沒有故障【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這個是車子自檢沒事的【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是正常的!【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正常的。本來就是這樣設計的【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問題,正常【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新帕薩特通電後epc指示燈、充電指示燈、發動機指示燈亮,啟動後燈會滅正常麼? 20

11樓:

通電後epc指示燈

、充電指示燈、發動機指示燈亮,啟動後燈會滅,這些是正常專。要是以前不這樣那說屬明以前有問題。

缺缸的狀態就抖,發動機燈和epc亮是尾氣排放超標了亮起來正常,換火花塞沒必要,肯定被忽悠了,換家4s檢視電路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火花塞不是缺缸子的唯一問題. 需要注意點火線圈.建議索賠並更換四個點火線圈試一下.

另外,epc燈亮,是電路或者節氣門. 像缺缸會造成無力感.而且發動機會抖動.

13樓:

說明車輛機械與電子系統出現故障。一般來說epc燈亮有兩種可能。一是節氣版

門髒了,應進行清洗。另權一種情況是剎車燈不亮,需要檢查剎車開關以及線路。

還有由於油品問題,epc故障燈也會點亮。

一般大眾的車epc燈亮說明車輛有問題,建議儘快去4s店進行檢查

悅動發動機提示燈亮,悅動發動機故障燈亮怎麼回事?

先檢查下氧感測器!這東西壞了初期表象顯示為在儀表中顯示發動機故障燈長亮著 或偶爾閃爍 但短時間車還可勉強行駛 長時間不修,將使電子燃油噴射系統的電腦 ecu 不能得到排氣管中氧濃度的資訊,因而不能對空燃比進行反饋控制,會使發動機油耗和排氣汙染增加,發動機出現怠速不穩 缺火 喘振等故障現象。因此,必須...

發動機故障燈亮怎麼辦,發動機故障燈亮是什麼原因如何維修?

汽車發動機燈亮是怎麼回事?該如何處理?發動機指示燈是指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的指示燈。該指示燈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當開啟鑰匙門時,車輛自檢時,該指示燈點亮後自動熄滅,如常亮則說明車輛的發動機出現了機械故障,需要維修。發動機故障燈亮先自己檢查然後謹慎行事去維修店。1 電腦報出故障 但汽...

abs燈亮和發動機燈亮?會有那些故障

常見硬體故障檢修的原則 電腦出現故障,通常有一些蛛絲馬跡可尋。進行故障檢查診斷,一般應遵循以下幾個原則 1.先檢查機外部件,再檢查機內部件 對主機或顯示器不亮燈的故障,應先檢查機外的開關 保險 插座有無斷路 短路等,確認機外部件正常後再開啟機箱或顯示器進行檢查。開啟機箱後,先觀察系統板卡的插頭 插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