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燈亮車子無法啟動什麼原因,ABS燈亮車子無法啟動什麼原因

2021-03-03 23:49:12 字數 2821 閱讀 5945

1樓:提莫小姐姐

開啟點火開關或啟動發動機時該燈即亮,系統進入自動檢測程式,完成檢測後,該燈熄滅。若開啟點火開關後該燈不亮,或亮後不熄滅,或行駛中點亮,則表明系統存在故障。

abs燈常亮的原因:

1、 蓄電池電壓過低或保險絲熔斷;

2、 abs系統導線斷線、插頭鬆動或繼電器插接不牢固;

3、 車輪速度感測器不良;

4、 液壓調節裝置不良;

5、 電子控制裝置不良。

2樓:食物戰神

我現在車就這樣,左邊一個油壺一滴水燈亮 右邊abs ebd eps燈都是亮的,一擰鑰匙打火指示燈都滅了,你怎麼弄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事修車16年,以我推測,之前打不著火是因為電瓶電量不足,啟動時轉速不夠,後來推發動後發動機工作就會發電,你再熄火就沒事了。那些燈會亮都是因為沒著車引起的。屬正常。

一個人面前一個圓圈的標誌(紅色)是安全氣囊警告燈,一個電池是電瓶不發電的報警燈,一個水壺吧?好像還掉了一滴水的標誌是機油壓力警告燈。

汽車abs燈亮表示什麼

4樓:途虎話養車

abs燈亮可能的原因有:

1.輪速感測器故障

。2.abs線路故障。

3.abs泵、調壓電磁閥故障。

4.abs的電腦故障。

abs燈亮說明abs系統存在故障,abs系統可能會停止工作,可能你的車會跟沒有裝abs系統的一樣,車的制動效果會變差,制動的距離會增加、制動時候的操縱效能變差等,所以當abs燈亮起後,應該及時排除故障。

5樓:廣州萬通汽修學校

開啟點火開關,abs故障燈常亮不滅。一般情況下,以下三種情況將會導致abs系統出現這種故障:

1、當車速超過10km/h時,沒有轉速訊號傳遞給abs控制單元。

2、當車速大於40km/h時候,轉速訊號超出公差值。

3、感測器存在可識別的斷路或對正極、接地短路故障。

如果遇到以上情況應該重點檢查以下專案:

1、輪速感測器與abs控制單元的線路連線情況。

2、輪速感測器和齒圈的安裝間隙、安裝位置以及受灰塵或雜質汙染的情況。

3、車輪軸承間隙是否過大。

4、感測器本身故障。

6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前邊各位「老司機」提醒的, 還有就是看看剎車油盒的蓋子是否蓋好,有沒有損壞、裂縫~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abs燈亮說明abs系統有問題。

需要去4s店用車用電腦檢測一下故

障碼,然後讓師傅對照故障碼排除一下故障,完了再清楚故障碼就可以了。

一般abs不會出什麼大的問題,可能是由於某個車輪上車速感測器故障。最好還是去4s店檢測一下故障碼最好。這個在保車輛都是免費的,而且用時也很短。

8樓:汽車故障檢測

汽車abs(防抱死)故障指示燈亮,說明該系統可能有故障。建議用汽車電腦檢測儀,檢測一下abs系統,清除故障碼,如果故障指示燈滅了,說明是偶發故障,問題不大。如果故障指示燈還亮,則讀取故障碼,根據檢測出來的故障資訊維修好。

abs(防抱死)系統是主動安全裝置,非常重要,不可大意。

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abs(防抱死)故障指示燈亮,說明該系統可能有故障。

汽車的制動效能是汽車的主要效能之一,重大交通事故往往與制動距離過長、緊急制動時發生側滑等情況有關,所以汽車的制動效能是汽車安全行駛的重要保障。目前abs防抱死制動系統已被廣泛運用於汽車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剎車太猛了 防抱死功能啟動了

11樓:痞子張一

應該是輪胎那裡的abs感應環有點髒,沖洗一下就好,不是大故障。

還有建議您檢查剎車系統。

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一網不撈小魚兒

在行駛過程中踩剎車出現為abs啟動,abs泵壞的機率非常非常低,如果常亮幾天不下去,請儘快去4s店有行車電腦檢查。

13樓:匿名使用者

車打然火不起動abs還亮起是什麼原因

14樓:匿名使用者

abs燈在正常行駛中是正常的,只有在行駛急剎點或轉彎路爛剎車,出現abs燈和手剎燈一直亮著不滅,請問怎樣解決?

1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 蓄電池電壓過低或保險絲熔斷;

2、 abs系統導線斷線、插頭鬆動或繼電器插接不牢固;

3、 車輪速度感測器不良;

4、 液壓調節裝置不良;

5、 電子控制裝置不良。

液壓調節裝置和電子控制裝是abs系統的核心元件,這樣的元件一般是比較精密的,不會輕易損壞,還是要先從常規的檢查開始。

1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bs燈常亮表示防抱死制動系統警報。正常情況下,開啟點火開關或啟動發動機時該燈即亮,系統進入自動檢測程式,完成檢測後,該燈熄滅。若開啟點火開關後該燈不亮,或亮後不熄滅,或行駛中點亮,則表明系統存在故障。

這有兩種可能性,若行駛中只有abs警報燈亮,表示abs系統中存在故障,但轎車仍可靠常規制動系統制動,應儘快請專業人員檢修;若行駛中abs警報燈和制動系統警報燈同時點亮,則表明abs和制動系統均存在故障,制動特性將發生變異。如果是後者,則必須立即停止行駛,檢查制動液液位,若液位低於「min」標記,則切不可繼續行駛,須請專業人員檢修。若液位正常,則表明abs系統可能出現故障,即abs系統調節功能失效,就只有普通剎車系統起作用,容易在剎車時導致後輪較快抱死,導致側滑。

此時應該謹慎駕駛,儘快進行維修。

汽車不啟動,EPS燈亮是什麼原因

只要是沒有啟動eps燈亮就是正常現象。因為鑰匙開啟的時候所有的系統都要進行質檢一邊,如果是啟動後還亮那就不正常了,需要到維修廠檢查排除故障。eps就是英文electric power steering的縮寫,即電動助力轉向系統。電動助力轉向系統是汽車轉向系統的發展方向。該系統由電動助力機直接提供轉向...

車輛做了四輪保養後abs燈亮是什麼原因

汽車做了四輪復保養後製,abs指示燈亮,建議用汽車電腦檢測儀,檢測一下abs系統,讀取故障碼,就可以發現問題。如果是偶發故障,則清除故障碼,abs故障指示燈就滅了。如果清除故障碼之後,abs故障指示燈還亮,則讀取故障碼,然後根據故障內容維修好 abs燈亮是什麼原因?車輛儀表的來abs燈常亮說明車輛的...

abs燈亮了是什麼原因?開車途中abs燈起是什麼原因

abs燈常亮表示防抱死制動系統警報。正常情況下,開啟點火開關或啟動發動機時該燈即亮,系統進入自動檢測程式,完成檢測後,該燈熄滅。若開啟點火開關後該燈不亮,或亮後不熄滅,或行駛中點亮,則表明系統存在故障。這有兩種可能性,若行駛中只有abs警報燈亮,表示abs系統中存在故障,但轎車仍可靠常規制動系統制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