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噴車燒機油冒黑煙什麼原因,車子啟動冒黑煙還燒機油是什麼原因

2023-01-08 12:00:13 字數 3032 閱讀 7168

1樓:花開時君歸期

一、燒機油主要原因

1、使用品質不佳或粘度等級不符合要求的機油。機油質量等級低,會導致磨損加劇,另外,機油粘度過低或過高都會造成發動機潤滑不良,使活塞環和氣缸壁的磨損增加,密封效能下降,導致燒機油。

2、活塞環與氣缸壁間的配合間隙過大、活塞環安裝不當或密封性變差,缸壁上的機油進入燃燒室,引起燒機油現象;另外,氣門密封圈密封效能差、曲軸箱強制通風閥(pcv)損壞或曲軸箱通風口堵塞使曲軸箱內的壓力過大,都會使機油隨曲軸箱氣體進入汽缸參與燃燒。

3、機油加註量過多所引起的燒機油。當機油加註超過中線時,由於機油壓力過高,發動機潤滑過程中通過飛濺潤滑的部分會過多地竄入燃燒室燃燒。

4、渦輪增壓器漏油。渦輪增壓器裝在排氣管前端,工作溫度很高,渦輪和泵輪在發動機全負荷運轉時,轉速可達到每分鐘1-2萬轉。其渦輪轉軸採用機油潤滑的浮動式軸承,該車有1條油道通到渦輪增壓器上。

管道或軸承漏油都有可能使機油從渦輪增壓器滲入排氣管的。當排氣管溫度高時,機油被烘烤變成藍煙排出。

5、氣門油封存在滲漏,是機油通過氣門油封漏到燃燒室中燃燒。

二、預防燒機油的方法

1、使用符合車輛技術要求指標的機油。很多車主從來不看車輛使用手冊,開車幾年至今不知道自己的車輛是使用什麼質量和粘度等級的機油,在使用機油問題上有很大的隨意性。使用機油一是注意質量指標,二是注意粘度指標。

質量指標是指儘量選用sl以上的級別,粘度指標就要嚴格按照汽車手冊中對粘度指標的規定,不能過低或過高。

2、避免經常性的急加速和長時間超高速行駛。發動機超高速轉動時容易使潤滑油油膜的斷裂,導致潤滑不良和轉動部位幹磨,當成為經常性操作時,就會使發動機異常磨損而出現燒機油的現象,因此,保持經濟時速行駛是預防燒機油現象的最好方法之一。

3、機油加註時一定要符合規範。當機油加註量超過中線時,應當要求修理工把多餘的機油抽出,另外,觀察機油量要以第二天出車前觀察的量為準。

4、如果發現燒機油,儘快到維修站進行檢查。如果因發動機故障(如活塞環密封不好、氣門油封滲漏、缸墊滲漏等),應當儘快到維修站檢查,儘早修復故障。

2樓:汽車專員璇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電噴柴油車時冒黑煙原因:1、柴油本身的問題。

使用的柴油牌號不對,粘度過大,或者柴油的質量太差,不易著火,使排氣冒黑煙,同時燃燒室和排氣管消聲也容易產生積炭。解決的辦法:選用合適的正規合適的柴油;2、進、排氣門間隙過大,使氣門開度減小,或者是配件機構零件鬆動、磨損、變形,凸輪軸齒輪與曲軸正時齒輪相對位置變化,氣門開閉時間不正確,導致氣缸內新鮮空氣不足,導致加速時冒黑煙。

解決的辦法:應檢查氣門間隙,氣門彈簧和氣門密封情況;3、高壓油泵各缸供油量不均勻或過大。供油不均勻,會產生轉速不穩,間斷冒黑煙;解決辦法:

高壓油泵各缸供油量應予調整,使之平衡或在規定範圍內;4、缸套、活塞元件磨損較嚴重。出現這一情況時,活塞環密封不嚴,缸內氣壓嚴重下降,從而導致柴油不能充分燃燒而冒黑煙,且發動機動力劇烈下降,嚴重者,在帶載時,發動機會自動熄火。解決的辦法:

應更換磨損件;5、排氣背壓太高或排氣管道阻塞。這種情況會造成進氣量不足,從而影響空氣、燃油混合比,造成油量過多。

提問冒藍煙

回答親,油水分離器也就是廢棄閥故障,另一個就是活塞環那封閉不好 大部分藍煙都是燒機油產生的

提問我感覺就有點燒機油現象

我感覺就有點燒機油現象

有解決的辦法嗎

有解決的辦法嗎

回答親,根據你說的情況建議檢查燃油噴射器是否洩漏,是燃油噴射器洩漏導致冒藍煙

提問好的

好的就是噴油嘴洩漏的問題

就是噴油嘴洩漏的問題

回答親,建議您可以到附近維修點檢修

更多11條

車子啟動冒黑煙還燒機油是什麼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這是混合氣過濃燃燒不好導致的,建議清洗節氣門噴油嘴,以後加高號汽油【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電噴汽車冒黑煙的原因

4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1 冷啟動 暖機 大噴油屬正常現象

2 發動機缺缸 大噴油 可能造成燃燒不充分冒黑煙3 火花塞 間隙過大 點火能量不足 燃燒不充分 可能造成冒黑煙

4 氧感測器損壞

建議 找專業維修店進行檢查

電噴車燒機油冒黑煙什麼問題

5樓:a三_葉_草

燒機油是冒青煙,冒黑煙你是什麼車

6樓:匿名使用者

缺缸了,在這麼開就報廢了,電腦都完蛋了

發動機燒機油冒黑煙怎麼辦?

7樓:樂山海天

冒黑煙是燃油過多造成的,也就是空氣和燃油的比例失準了,最好檢查燃油系統。

8樓:邯鄲北方賀

冒黑煙是汽油或柴油不能完全燃燒照成的,請點採納謝謝

汽車點火後冒黑煙,這車燒不燒機油

9樓:通桂枝示風

冒黑煙,不會燒機油的,這是由於混合氣過濃燃燒不徹底【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0樓:及雨

燒機油一般都是冒藍色的煙。現在都是電噴的車,冒黑煙可能和發動機中的積碳過多或燃燒不充分造成的。

11樓:尹林涼

青煙 藍煙燒機油 黑煙是燃燒不好 排出黑色物質。 但主要原因都可能是發動機太髒 積碳多 影響燃燒。可以考慮使用固體燃油催化劑 改善燃燒除積碳。

12樓:

混合氣太濃,燒機油是冒藍煙

電噴發動機排氣冒黑煙,藍煙,白煙各是什麼原因

13樓:雙利同海

1、黑煙是汽油燃燒不完全,油氣比不對造成的

2、藍煙是發動機燒機油,或機油加多了造成的

3、白煙是缸墊壞了,冷卻液進入氣缸經高溫後排出的氣體。 不過排氣口在冬天也是排白色的氣體。

車子燒機油是什麼原因,車子燒機油是什麼原因的?

可能需要大修,需要進一步檢查,加機油能接受的情況下建議先用著,畢竟大修比較貴 車子燒機油是什麼原因的?活塞環與氣缸壁間的配合間隙 過大 活塞環安裝不當或密封性變差,缸壁上的機油進入燃燒室,引起燒機油現象 另外,氣門密封圈密封效能差 曲軸箱強制通風閥 pcv 損壞或曲軸箱通風口堵塞使曲軸箱內的壓力過大...

五菱之光冒黑煙,難啟動什麼原因,五菱之光冒黑煙怎麼回事

一 原因 1.可燃混合氣過濃。2.發動機燃油中機油量過多。3.活塞環或曲軸油封密封不良。4.燃油中有水分。5.火花塞不良6.空氣濾清器過髒 二 故障診斷排除 1.可燃混合氣過濃的檢查與診斷,應重點檢查化油器和空氣濾清器。2.混合油與機油的混合不對比,或使用的機油牌號不對。如果混合油中含有機油過多或機...

大眾車為什麼那麼燒機油,大眾車燒機油的原因有哪些?

隨著渦輪增壓發動機長時間執行,機油由於高溫氧化產生的水蒸汽會通過曲軸箱通風閥吸到燃燒室燃燒。國內交通擁堵,且紅綠燈多,車輛需要走走停停,使發動機經常處於怠速狀態下,從而使殘餘到氣缸網孔中的機油比較多,所以燒機油會比較普遍。由於大眾車氣缸壁呈網狀儲存機油,在活塞工作時由於溫度升高,就會使網孔中殘餘的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