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9歲檢測顯示沒缺鋅,但老是發口腔潰瘍,給她補鋅的話有副作用嗎 鈣,鋅,多維元素片(21)同時補可以

2023-01-08 11:55:15 字數 5791 閱讀 7479

1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潰瘍如果頻繁發作,和免疫力低下也有一定的關係,可堅持每天吃一次食用菌類食品如平菇、香菇等,以此來增加免疫力,既經濟又實惠,還沒有任何***。其次口腔潰瘍主要是因為上火,而辛辣食物容易引起上火,所以經常口腔潰瘍的人,應儘量少吃或不吃辛辣食物,如蔥薑蒜等。可每天堅持吃些黃瓜,因為黃瓜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2,喝綠茶綠豆湯對清熱去火也有很大的好處 ,堅持這樣做可以預防口腔潰瘍,對**也有很大的幫助 。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口腔潰瘍建議用口瘡靈噴灑患處即使減輕症狀,1日噴灑患處3-4次,一般2-4日臨床痊癒。微量元素可檢測下看是否缺乏,在相應補給。

3樓:

口腔潰瘍不一定是缺鋅,可能是缺維生素。

大量補鋅好不好,有什麼壞處??

4樓:匿名使用者

大量補鋅,如果是過量的話,也會導致重金屬中毒。

成年男性每天需要量為15mg,女性11.5mg,青少年期18mg,嬰兒1.5mg,幼兒3-8mg/天。

常見每100克食物中的鋅含量(mg):

生蠔 71.20

蕨菜(脫水) 18.11

蟶乾 13.63

馬肉 12.26

鮮扇貝 11.69

鮮赤貝 11.58

魷魚(幹) 11.24

墨魚(幹) 10.02

臘羊肉 9.95

牡蠣 9.39

香菇(幹) 8.57

蚌肉 8.50

花生油 8.48

辣椒(紅尖,幹) 8.21

牛肉乾 7.26

南瓜子(炒) 7.12

乳酪 6.97

西瓜子(炒) 6.76

山核桃(幹) 6.42

瓊脂 6.30

黑芝麻 6.13

羊肉(瘦) 6.06

葵花子(生) 6.03

榛子(幹) 5.83

豬肝 5.78

梭子蟹 5.50

松子(炒) 5.49

章魚 5.18

乾貝 5.05

蠶豆(幹,帶皮) 4.76

醬驢肉 4.63

松子仁 4.61

芝麻(白) 4.21

冬菇 4.20

鵝肫 4.04

素大腸 4.03

芝麻醬 4.01

油炸豆瓣 4.01

油炸豆瓣 4.01

黃花菜 3.99

花茶 3.98

冬菇 4.20

鵝肫 4.04

素大腸 4.03

芝麻醬 4.01

豆腐皮 3.81

醬羊肉 3.79

雞蛋黃 3.79

腐竹皮 3.77

牛奶粉(強化維生素) 3.71

羊肝 3.45

豬排骨 3.36

紅螺 3.34

黃豆 3.34

海蟹 3.32

蠶豆(幹,去皮) 3.32

琵琶蝦 3.31

乾薑 2.30

豬肉(裡脊) 2.30

蛤蜊(毛蛤蜊) 2.29

油麵筋 2.29

芸豆 1.04

綠豆糕 1.04

巧克力 1.02

饅頭 1.01

蛋糕 1.01

雞蛋 1.01

甘蔗汁 1.00

慈姑 0.99

冬菜 0.98

5樓:甘尋綠

一般科學補鋅是不會出現過量的情況的,只有蛋白過敏者才不可以補鋅,因為含鋅的食物和鋅劑裡都有豐富的蛋白質。

當發現缺鋅時,可以多吃動物的新鮮肝臟、蛋黃、牡蠣和穀類食物,還有綠色疏菜,如菠菜、紫菜、以及黑木耳、芝麻等。

食補需要長期的補充才有作用,適當的配合鋅劑來補鋅效果更好,如直接服用新稀寶,鋅的吸收率是食補的四倍,補充兩週就能看到效果。

6樓:手機使用者

是一種流動的微量元素,不像鈣在人體能夠儲存,你用不完的鋅會隨著汗液,尿液排除體外。

孩子補鋅能經常補嗎?

7樓:你為我為我送別

日常飲食注意攝取含鋅的食物,一般不會缺鋅,但是一旦出現缺鋅的症狀,比如挑食、厭食、拒食,普遍食量減少,孩子沒有飢餓感,不主動進食。生長髮育緩慢,身高比同齡組的低3—6釐米,體重輕2—3公斤。咬指甲、衣物、啃玩具、硬物、吃頭髮、紙屑等就要及時補充。

8樓:小小東西西

凡事有個度,建議食補 現在兒保醫院都可以測微量元素,你可以去測下

9樓:莫妞

儘量聽專業醫生的建議,不要自己盲目補充

10樓:哈哈哈哈哈

鋅不能經常補 對身體不好 一般一個月為一療程

你可以給他吃健胃消食片 或山楂丸等開胃食品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對於小孩如果存在缺鋅可以補,如果已經不缺了,就沒有必要再補了

意見建議:

1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正在長身體是要補鈣,可不要經常補!畢竟孩子還在長身體,我孩子也快4歲了,也卻鈣!

13樓:朝花夕拾風陵渡

孩子長期厭食偏食就是缺鋅引起的,對於13歲的孩子來說,食補已經滿足不了孩子本身需求,建議使用補鋅產品育辛特,微量元素的補充一般都是建議按療程來服用,一個療程過後如果孩子明顯沒有缺鋅症狀了,可以停服,也可以每天保持一個保健的用量,或是停服 一段時間後在每年的春夏這兩個季節,即使孩子在不缺少的情況下,在針對性的補充一到兩個月,這樣孩子就不會在出現缺鋅的症狀了,畢竟補鋅是一個過程,不是一天兩天就會補上的,作為家長還需要更細心更耐心點才好。

兒童缺鋅,兒童缺鋅的症狀

14樓:

您是不是要找:孩子缺鋅的症狀

普遍的情況下會出現以下的情況:

1、味覺障礙:厭食、偏食或異食;

2、**疾患:易患口腔潰瘍,受損傷口不易癒合,青春期痤瘡等;

3、生長發育不良:身材矮小、瘦弱;

4、免疫力下降:經常感冒、發燒;

5、智力發育遲緩落後;

孩子缺鋅怎麼補?

如果是兒童飲食不良導致的缺鋅,那麼可以從飲食著手,可以多吃些含鋅量高的食物,如豬肝,牛肉,蛋黃等這些食物;

當然,如果想補鋅效果更好,可以直接用鋅劑來補充;目前補鋅效果不錯的鋅劑有得能牌鋅硒寶片,有專門為兒童研發的兒童裝,補鋅效果不錯,口感也好,寶寶都愛吃,相比食補來說,它吸收更高,補得更全面、快速,是很受歡迎的,可以找找。

15樓:國際媽咪孫小九

⒈ 食慾減退:挑食、厭食、拒食,普遍食量減少,孩子沒有飢餓感,不主動進食;

⒉ 亂吃奇奇怪怪的東西。比如:咬指甲、衣物、啃玩具、硬物、吃頭髮、紙屑、生米、牆灰、泥土、沙石等;

⒊ 生長髮育緩慢,身高比同齡組的低3—6釐米,體重輕2—3公斤;

⒋ 免疫力低下,經常感冒發燒,反覆呼吸道感染如:扁桃體炎、支氣管炎、肺炎、出虛汗、睡覺盜汗等;

⒌ 指甲出現白斑,手指長倒刺,出現地圖舌(舌頭表面有不規則的紅白相間圖形);

⒍ 多動、反應慢、注意力不集中、學習能力差;

⒎ 視力問題:視力下降,容易導致夜視困難、近視、遠視、散光等;

⒏ **損害:出現外傷時,傷口不容易癒合;易患皮炎、頑固性溼疹;

16樓:朝花·夢緣

日常生活中最好的應該通過補鋅辦法是通過食物補鋅。據測定,動物性食物中含鋅較豐富(3~5毫克/100克),而且吸收率高達50%左右。植物性食物中含鋅不多(1毫克/100克)而且吸收率僅10%~20%,適當給孩子補充輔食多吃瘦肉、豬肝、蛋黃等動物性食物。

一旦發生缺鋅也不必緊張,可以適當服用新硒寶-鋅硒寶片,便可糾正嬰兒缺鋅症狀,食慾明顯增加,生長髮育逐漸加快,整個療程應堅持服藥2~3個月。

食物中牡蠣、鯡魚含鋅量最高,每公斤食物中含鋅超過100毫克,其次是肉、肝、蛋類、蟹、花生、核桃、茶葉、杏仁、可可,含量20-50毫克;麥類、魚類、胡蘿蔔、土豆含6-20毫克。此外,動物性食物的含鋅量高於植物性食物,且動物蛋白質分解後所產生的氨基酸能促進鋅的吸收,鋅的吸收率一殷在50%左右,而植物性食物所含的植酸和纖維素可與鋅結合成不溶於水的化合物,從而妨礙人體對鋅的吸牧,吸收率僅20%左右。鋅的吸收較大程度依賴於鐵、鈣、磷的存在。

為了防止鋅的缺乏,應鼓勵孩子多吃瘦肉、豬肝、魚類和蛋黃等動物性食物,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不偏食和挑食。大米、玉米、白麵、蔬菜和果類中含量少,低於5毫克,在食用這些食物中要注意補鋅。

根據不同程度,除及時新增含鋅豐富的食物外,還可按醫生囑咐服用鋅製劑,如葡萄鋅、硫酸鋅、甘草鋅、醋酸鋅糖漿和複合維生素鋅糖漿等。通常孩子服用1--2個星期後,食慾便可明顯增加。整個療程應維持2-3個月。

同時,應當避免矯枉過正。孩子每日對鋅的需要量與年齡有關。4個月以內的嬰兒需要3毫克,6-12個月需要5毫克。濫用鋅製劑致微量元素過量攝入對人體反而有害。

17樓:後準

鋅對人體有著十分重要的生理功能,對兒童生長髮育、免疫功能以及性功能的成熟方面,都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缺鋅的臨床表現是多樣的,主要有:1、生長髮育落後,孩子身高、體重嚴重低於同齡兒。

2、食慾不振、飯量下降、消化能力差,可以出現異食癖。3、影響孩子智力發育,出現認知功能不良、發育遲緩等。4、反覆出現各種感染,包括呼吸道感染、消化道感染,**以及泌尿系統的感染。

5、各種皮炎、**乾燥、反覆的口腔潰瘍、地圖舌等。6、青春期出現第二性徵的延遲。

18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都是缺鋅的症狀 1. 食慾減退:挑食、厭食、拒食,普遍食量減少,孩子沒有飢餓感,不主動進食;   2.

亂吃奇奇怪怪的東西。比如:咬指甲、衣物、啃玩具、硬物、吃頭髮、紙屑、生米、牆灰、泥土、沙石等;   3.

生長髮育緩慢,身高比同齡組的低3—6釐米,體重輕2—3公斤;   4. 免疫力低下,經常感冒發燒,反覆呼吸道感染如:扁桃體炎、支氣管炎、肺炎、出虛汗、睡覺盜汗等;   5.

指甲出現白斑,手指長倒刺,出現地圖舌(舌頭表面有不規則的紅白相間圖形);   6. 多動、反應慢、注意力不集中、學習能力差;   7. 視力問題:

視力下降,容易導致夜視困難、近視、遠視、散光等;

19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缺鋅通常會出現如下的症狀: 1、飲食不好,挑食、厭食,並且喜歡咬手指、鉛筆頭、衣服等,更有甚者喜歡吃泥土、紙片等非食物類的東西。 2、頭髮枯黃、稀疏或脫落,面部呈現輕度營養不良狀。

3、體質虛弱,動不動就愛生病,稍有天氣變化就反覆感冒、發燒、對流行性疾病缺乏抵抗力。 4、稍微運動就出虛汗,晚上睡覺盜汗。 5、好動,上課

注意力不集中

,記憶力差、學習成績下降。 6、生長髮育遲緩、身高增長緩慢、矮人一頭。 7、視力下降明顯,夜盲、近視。

8、消化功能差,經常口腔潰瘍。 9、出現外傷時,傷口不易癒合。 10、易患皮炎、頑固性溼疹。

7兒童缺鋅通常會出現如下的症狀: 1、飲食不好,挑食、厭食,並且喜歡咬手指、鉛筆頭、衣服等,更有甚者喜歡吃泥土、紙片等非食物類的東西。 2、頭髮枯黃、稀疏或脫落,面部呈現輕度營養不良狀。

3、體質虛弱,動不動就愛生病,稍有天氣變化就反覆感冒、發燒、對流行性疾病缺乏抵抗力。 4、稍微運動就出虛汗,晚上睡覺盜汗。 5、好動,上課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差、學習成績下降。

6、生長髮育遲緩、身高增長緩慢、矮人一頭。 7、視力下降明顯,夜盲、近視。 8、消化功能差,經常口腔潰瘍。

9、出現外傷時,傷口不易癒合。 10、易患皮炎、頑固性溼疹。 7

9歲孩子讀什麼書好,有什麼適合9歲兒童看的書?

學校裡面每當放寒暑假,都會有推薦的書單,按照裡面的內容,給孩子選幾本他喜歡的書就好。有什麼適合9歲兒童看的書?哈利波特系列,相信我,九歲孩子可以看中文版,長大了可以看英文版,也可以看電影,對學英語有很大的幫助,巫師世界有太多太多麻瓜世界沒有見到的東西 提高孩子安全意識要看樂多多的 壞人都知道我有多厲...

9歲小孩可以辦理身份證嗎,9歲的孩子可以辦理身份證嗎?

需要戶口簿和監護人身份證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二條規定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年滿十六週歲的中國公民,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未滿十六週歲的中國公民,可以依照本法的規定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第五條規定 十六週歲以上公民的居民...

女孩9歲是否判逆期,9歲的孩子是處於叛逆期嗎

應該不會到叛逆期,應該正確的引導 十八,九歲的女孩應不應該有判逆期?一定有,因為是青春期的過渡,男孩女孩必須經過,有時候根據情況會出現在不同階段 十八,九歲的女孩還真不應該有叛逆期。十八,九歲的女孩,都已經是法定成年人了,都已經完全發育成熟了。9歲的孩子是處於叛逆期嗎 是的。9歲的孩子是處於第二次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