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小孩可以辦理身份證嗎,9歲的孩子可以辦理身份證嗎?

2022-03-28 10:54:28 字數 4429 閱讀 4710

1樓:小魚教育

需要戶口簿和監護人身份證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二條規定: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年滿十六週歲的中國公民,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週歲的中國公民,可以依照本法的規定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第五條規定:十六週歲以上公民的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為十年、二十年、長期。十六週歲至二十五週歲的,發給有效期十年的居民身份證;二十六週歲至四十五週歲的,發給有效期二十年的居民身份證。

四十六週歲以上的,發給長期有效的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自願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的,發給有效期五年的居民身份證。

2樓:困難解決局

現在的政策已經改了,在孩子出生以後,如果在派出所上了戶口,並且有了身份證號,就可以辦理身份證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辦理,請家長帶領孩子一起去辦理,同時也要拍照和採集指紋。

法律規定:公民應當自年滿十六週歲之日起三個月內,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4樓:宿唱校流婉

應該不可以的,一般都是16歲左右才能給辦的,但身證號碼在你出生時就有了,在戶口上面就印有,你可上去一看就知道了,這麼小的小孩根本不用要身分證的,只要有戶口就行

5樓:生活實用小妙招

孩子幾歲以後可以辦理身份證?有了身份證會有哪些好處?都看看吧

9歲的孩子可以辦理身份證嗎?

6樓:困難解決局

現在的政策已經改了,在孩子出生以後,如果在派出所上了戶口,並且有了身份證號,就可以辦理身份證了。

7樓:七臺河李陽平

可以,出身後登記完戶口就設定你本人的身份證號碼,可以到當地戶政管理機關(公安派出所)申請辦理身份證(特別是涉及到社保或商保時需要身份證的)。

8樓:紫婷然婁煦

呵呵,不滿年齡的人如果需要辦理身份證是可以申請辦理的。但是一般有效期很短。希望幫到你。

9樓:言午

可以的,

不過孩子小,

身份證的有效期是五年!

10樓:民生為本

可以,沒年齡限制

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二條規定: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年滿十六週歲的中國公民,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週歲的中國公民,可以依照本法的規定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第五條規定:

十六週歲以上公民的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為十年、二十年、長期。十六週歲至二十五週歲的,發給有效期十年的居民身份證;二十六週歲至四十五週歲的,發給有效期二十年的居民身份證;四十六週歲以上的,發給長期有效的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自願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的,發給有效期五年的居民身份證。

第七條規定:公民應當自年滿十六週歲之日起三個月內,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11樓:13166125920詢

可以辦理的。有效期5年。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規定得比較清楚:

第二條規定:「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年滿十六週歲的中國公民,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週歲的中國公民,可以依照本法的規定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第五條規定:「十六週歲以上公民的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為十年、二十年、長期。十六週歲至二十五週歲的,發給有效期十年的居民身份證;二十六週歲至四十五週歲的,發給有效期二十年的居民身份證;四十六週歲以上的,發給長期有效的居民身份證。

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自願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的,發給有效期五年的居民身份證。」

12樓:好媽媽微講堂

孩子到了這個年齡就可以辦理身份證,好處竟然那麼多,後悔辦晚了

16歲以下的小孩可以辦理身份證嗎?

13樓:愈靜嫻譚柳

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自願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的,發給有效期五年的居民身份證。

十六週歲以上公民的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為十年、二十年、長期。十六週歲至二十五週歲的,發給有效期十年的居民身份證;二十六週歲至四十五週歲的,發給有效期二十年的居民身份證;四十六週歲以上的,發給長期有效的居民身份證。

身份證是用於證明持有人身份的證件,多由各國或地區**發行予公民。它將作為每個人獨一無二的公民身份的證明工具。大量新技術的出現允許身份證包含生物統計學資訊於其中,如**、面部特徵、手掌特徵、虹膜掃描識別或指紋識別,其他通常出現在身份證上(或資料庫中)的資訊包括:

全名、父母姓名、住址、職業、民族(在多民族國家中)、血型和凝血因子。2023年9月6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條例》公佈施行。

14樓:社文商標管家網

辦身份證不受年齡限制。

申請時,申請人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領取並填寫《申領居民身份證登記表》,填好後與相片一同交派出所,交納工本費.

申領、補領、換領的,即時領取回執,特區內50個工作日、特區外60個工作日以後憑回執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領證。

另外,辦理未成年人身份證時,要帶著孩子的戶口本和家長(監護人)的戶口本,至少由一位家長陪同到當地派出所辦理。身份證的有效使用期限是五年。就是說孩子的身份證可以使用到滿二十歲。

未滿16週歲的少年兒童可以申請身份證,這種身份證叫做少兒身份證或者兒童身份證,我們看一下這種身份證該如何辦理。

所需要的證件有:父母的身份證、孩子的戶口簿、孩子的出生證明、學籍證明(未上學的可以不必帶),以上證件均為原件。

帶齊上述證件之後,帶著孩子到戶籍所在派出所申請辦理即可,一般需要繳納20元的費用,等待一個月左右取證。領取身份證時,需要帶著戶口本和取證單據。

15樓:生活實用小妙招

孩子幾歲以後可以辦理身份證?有了身份證會有哪些好處?都看看吧

16樓:特1安咯

可以,15歲應該就可以辦了

9歲孩子辦理身份證要帶哪些材料

17樓:民生為本

需要戶口簿和監護人身份證

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二條規定: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年滿十六週歲的中國公民,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週歲的中國公民,可以依照本法的規定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第五條規定:

十六週歲以上公民的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為十年、二十年、長期。十六週歲至二十五週歲的,發給有效期十年的居民身份證;二十六週歲至四十五週歲的,發給有效期二十年的居民身份證;

四十六週歲以上的,發給長期有效的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自願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的,發給有效期五年的居民身份證。

第七條規定:公民應當自年滿十六週歲之日起三個月內,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18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身份證大家都是一樣的

帶上戶口本去派出所戶籍室就可以辦理了

未成年人還需要在監護人陪同下才可以的

19樓:生活貼心服務

回答親~您好,生活貼心服務客服為您服務~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呢,正在為您服務查詢~在整理答案中~請您稍等一會兒哦~

並且,爸爸媽媽們千萬要注意,這些證件必須要帶原件。一般來說,再給孩子拍身份證**的時候,要求小孩能夠獨自坐在椅子上,因此說如果孩子太小,剛剛出生的話儘管也可以辦理身份證,但是也不適合辦理。

親~您好,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您還有其他問題需要解決嗎~如有需要可以隨時諮詢哦~我們樂意為您解答呢~

更多3條

九歲孩子辦身份證需要什麼證件

20樓:我就是我

1、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2、依據:《居民身份證法》

第三條 居民身份證登記的專案包括: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公民身份號碼、本人相片、指紋資訊、證件的有效期和簽發機關。

公民身份號碼是每個公民唯一的、終身不變的身份**,由公安機關按照公民身份號碼國家標準編制。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應當登記指紋資訊。

第七條 公民應當自年滿十六週歲之日起三個月內,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請問,現在小孩子9歲了,可以辦身份證嗎?星期六,天去辦,那派出所的戶籍室會放假嗎?

未滿18歲可以辦理身份證麼,身份證未滿18歲可以辦銀行卡嗎

不過還是證明你未滿18週歲 所以銀行應該還是不給予辦理的 你一出生,戶口落好後,你的身份證號碼就已經弄好了。滿16週歲就可以拿了。可以,帶戶口本,由監護人帶領辦理.沒滿18可以拿啊,去年我們學校組織我們一起辦了身份證,有的人才14歲就拿到了,有學校的話收費只有20,而且一切都還辦好了,不用自己操心....

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嗎,身份證可以在異地辦理嗎

可以異地辦身份證嗎 在異地辦身份證的流程 辦理身份證可以在異地進行嗎?身份證過期可以異地補辦嗎 可以,你要到專門辦理外地的那裡才行,就是貴點,不過有的地方沒有,我是四川的,我的就是在廣東小欖辦得,要採納哈 身份證可以在異地辦理嗎?2016年7月1日,將在全國範圍實施異地辦理身份證。有效期滿換領居民身...

8歲小孩的身份證可以辦銀行儲蓄卡嗎

可以辦理,但是需要監護人陪同,未滿16週歲辦理銀行卡需要監護人陪同攜帶戶口本以及監護人身份證辦理!一 辦理條件 辦理銀行卡需要年滿16歲週歲,不滿16週歲需監護人陪同,可以使使用者口薄及監護人身份證辦理銀行卡。二 辦理銀行卡所需資料 辦理借記卡 即儲蓄卡 需要準備身份證即可。三 辦理步驟 1 帶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