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扭了該怎麼辦,晚上睡覺扭到脖子了怎麼辦

2022-03-28 10:54:28 字數 5930 閱讀 9276

1樓:破曉止戈

扭傷先不要馬上熱敷和按揉,容易加重病情,可稍微活動活動,一天後再做熱敷,按摩效果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由頸部過度旋轉扭曲造成的,稱為頸部扭傷。

一、正確使用熱敷和冷敷。扭傷初期,破裂的小血管在流血,此時可用冷敷,使血管收縮凝血,控制傷勢發展。24小時後,破裂血管流血停止,這時可用熱敷,促使扭傷處周圍的淤血消散。

二、扭傷初期,做持續的按法為好;24小時後做揉法,以腫處為中心,向周圍各個方向擦揉。

三、適當進行活動。在扭傷初期,腫脹和疼痛逐漸加重,應停止活動。待病情趨於穩定後,只要不是很痛,可逐步加大活動。

四、如果想好得快點建議試試韓國冷巴#巴布貼膏,我以前用過還不錯。

可以多做頸部功能鍛鍊,以增強頸部力量,減少**機會,方法如下:兩腳開立,與肩同寬,雙手叉腰。分別作抬頭望月,低頭看地、頭頸向或後轉,眼看右方、頭頸向左後轉,眼看左後方、頭頸向左側彎、頭頸向左後轉,眼看左後方、頭頸向左側彎、頭頸向右側彎、頭頸前伸並側轉向左前下方、頭頸前伸並側轉向左前下方、頭頸轉向右後方上方、頭頸轉向左後止方、頭頸各左右各環繞1周。

以上動作宜緩慢,並盡力作到所能達到的範圍。不要長期盯這電腦顯示屏,十分鐘半小時的要多做上術鍛鍊

3樓:匿名使用者

溫水敷,兩三天後就好了

晚上睡覺扭到脖子了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由頸部過度旋轉扭曲造成的,稱為頸部扭傷。

落枕是由於睡眠時姿勢不正確,受涼所致。落枕也屬於頸部扭傷。

頸部急性軟組織損傷的主要病理變化是組織水腫、出血和肌痙攣。由於損傷反**作,引起組織粘連,則可形成頸部陳傷。

**:用活血散、接骨散外敷**,效果最好。陳傷加推拿按摩,藥酒、舒筋藥水外擦。

5樓:匿名使用者

(1)熱敷**。在後枕部使用50℃-6o℃的熱水袋熱敷,約半小時左右即可奏效。同時區域性經常輕度地按摩半小時,可起到活血化瘀、通經活絡的預防作用。

(2)按摩頸部。在發生了落枕後,可在其後枕部作按摩。先令患者倒座於靠背椅子上,雙手按扶在椅子背上。

按摩時,先順著枕後的肌肉由上到下的按壓,往往能找到明顯的壓痛點。用小魚際肌(拳底多肉之處)在壓痛點的左右按壓5-10分鐘,然後令傷者的頸部作來回轉動,其速度由快到慢,如此4-5分鐘即可。

扭到脖子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脖子扭傷怎麼辦 那你要多留神了,要是經常扭到就是有頸椎病的症狀了,要多加註意,別讓病情惡化了,給你介紹一下頸椎病的症狀,一般主要是頸肩疼痛,部分會出現頭痛和胳膊疼痛;肩背部沉重、肌肉變硬,上肢無力,手裡不能握物可自覺下落;頭頸部活動受限,閉眼時向左右旋轉頭頸,引起偏頭痛或眩暈,部分人群可摔倒;脖子僵直、發硬;一側面部發熱、出汗;有些病人出現下肢僵凝,似乎不聽指揮,或下肢綿軟,有如在棉花上行走;還有少數病人出現大小便失控、性功能障礙,甚至四肢癱瘓等,如果發現自己有以上症狀就要多注意自己的生活習慣了,別讓病情惡化了。 緩解脖子扭傷的疼痛可以用以下辦法 1)按摩:立落枕者身後,用一指輕按頸部,找出最痛點,然後用一拇指從該側頸上方開始,直到肩背部為止,依次按摩,對最痛點用力按摩,直至感明顯酸脹即表示力量已夠,如此反覆按摩2~3遍,再以空心拳輕叩按摩過的部位,重複2~3遍。

重複上述按摩與輕叩,可迅速使痙攣的頸肌鬆弛而止痛。 (2)熱敷:採用熱水袋、電熱手爐、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

必須注意防止燙傷。 (3)選用正紅花油、甘村山風溼油、雲香精等,痛處擦揉,每天2~3次,有一定效果。 (4)傷溼止痛膏、膨香止痛音外貼頸部痛處,每天更換一次,止痛效果較理想,但病人自感貼膏後頸部活動受到一定限制,孕婦忌用。

(5)耳針:耳針埋穴於頸、枕區,以食指尖按壓上述耳穴5~10分鐘,或以食指端按摩上述耳穴。 (6)針刺:

不能前後俯仰者,取大抒、京骨穴、崑崙穴;不能左右回顧者,取肩外俞、後溪、風池穴。一般可取懸鐘穴,位於足外洞上三寸,針4~5分,灸3~7壯,亦可按摩此穴,每次15分鐘。 (7)口服去痛片1片,有臨時止痛之效。

(8)改變睡眠姿勢,調整枕頭高低,自己扭動脖子。 (9)如為頸椎病引起,在體療科醫師指導下,進行家庭自我頸椎牽引**。 (10)脖子扭傷嚴重者,區域性注射025%奴夫卡因10毫升,止痛效果明顯。

再給你介紹一下緩解脖子疼痛的一套簡單的肩頸保健操,動作應輕柔,呼吸自然,每個動作可重複3至5次: ①先作緩慢的深呼吸,頭向左轉眼看左肩,再向右轉眼看右肩;然後使下巴前後伸縮以鬆弛頸肌。 ②兩肩向耳都聳起,挺直背脊,然後使兩肩儘可能地下垂。

③兩肩分別作圓周活動,先抬肩向前轉動,再向後轉動。 ④坐著將雙手平放在大腿上,下巴慢慢垂到胸部,然後使頭從左至右再從右到左轉圈,深吸氣大聲呼氣,使頭頸部在緩慢的轉動中感到舒暢。如出現劈啪聲不必擔心,那只是肌健或韌帶在伸展時擦過骨頭的聲音。

⑤將頭偏向左肩,左手越過頭頂放在頭的右邊,另一隻手放在右肩上;然後非常輕柔地試將頭向左拉;再將頭偏向右肩,做同樣的動作。如果感到手的壓力過大,可以簡單地將部劇痛,工作不便,多次去醫院**。後看按摩書,講到落枕**之法,各書不一,歸納起來是按摩天牖、天池、啞門、天檸、肩中俞、肩井、秉風,或乳突、發後、手三裡等。

經我實踐,胛下是最佳穴位。用指壓法指壓,手到病除。如再配以上述穴位,療效更為理想。

遇到有人落枕,多次使用此法,效果亦佳。 對於脖子扭傷怎麼辦 用以上方法不錯哦!可以試試。

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重要的是參重與

1. 用拇指自上而下在頸部做推法數次,以理順筋肉。

2. 用拇指揉拔頸部的壓痛點數次。以消散筋結。

3. 一手按住痛點,另一手扶於頭頂部,做頸部的屈伸、旋轉活動法。其活動範圍可逐漸加大,以改善頸部的活動功能。

取穴:風池、頸中、肩井、肩外俞、絕骨、落枕穴。

4 .做頸部的側扳法和旋轉扳動法。以矯正頸部軟組織及小關節的位置。具體操作如下:

(1) 頸部側扳法:病人端坐於方凳上,醫者站於其旁(以向左側扳動為例)。

醫者右手虎口張開卡在頸部的左側,左手扳於頭部右側,向左用力,囑病人充分放鬆,兩手成相反方向。當側屈至最大角度時,稍加用力扳動,並可發出「響聲」。然後用同法施於對側。

(2) 頸部旋轉扳動法:病人端坐於方凳上,醫者站於其後。

醫者一手扶於後枕部,另一手扶於下頜部,稍加活動後,囑病人充分放鬆,當旋轉至最大角度時,兩手成相反方向扭轉,並可發出「響聲」。然後用同法施於對側。

三、自我按摩

1.用多指(食、中、無名、小指)按揉頸部二十至三十次。

2.捏拿肩筋二十至三十次。

3.緩慢地做頸部側屈及旋轉活動二十至三十次。

以上手法,每日早晚各一次。上述手法也適用於頸部扭傷。

四、注意

1.睡覺時枕頭不要墊得過高。

2.在使用頸部扳動法時,應注意角度和力量,切勿猛力扳扭。

3.可用散風活絡丸、小活絡丹等藥物配合**。

8樓:匿名使用者

用紅花油之類的藥物塗在脖子上揉揉,多揉揉,揉的時候脖子輕輕活動,按這種方法做,效果肯定好,以前我小時候睡覺,也是跟你一樣,脖子睡歪了,父母就用這種方法,還真管用。

紅花油,一般藥店都有得買,不貴,特別是對筋骨外用最有效的外用藥,要買的話,最好買南洋,也是就新加坡進口的那種。

防治脖子痛的簡易保健操

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某些不良習慣是造成脖子和肩膀痠痛的原因,如打字或計算機終端工作、經常進行長時間的閱讀或長時間打麻將牌。頸部肌肉長期受這些習慣的影響,會使頭部向前突出破壞正常的姿勢而引起脖子痛。下面介紹一套簡單的肩頸保健操,動作應輕柔,呼吸自然,每個動作可重複3至5次:

①先作緩慢的深呼吸,頭向左轉眼看左肩,再向右轉眼看右肩;然後使下巴前後伸縮以鬆弛頸肌。

②兩肩向耳都聳起,挺直背脊,然後使兩肩儘可能地下垂。

③兩肩分別作圓周活動,先抬肩向前轉動,再向後轉動。

④坐著將雙手平放在大腿上,下巴慢慢垂到胸部,然後使頭從左至右再從右到左轉圈,深吸氣大聲呼氣,使頭頸部在緩慢的轉動中感到舒暢。如出現劈啪聲不必擔心,那只是肌健或韌帶在伸展時擦過骨頭的聲音。

⑤將頭偏向左肩,左手越過頭頂放在頭的右邊,另一隻手放在右肩上;然後非常輕柔地試將頭向左拉;再將頭偏向右肩,做同樣的動作。如果感到手的壓力過大,可以簡單地將部劇痛,工作不便,多次去醫院**。後看按摩書,講到落枕**之法,各書不一,歸納起來是按摩天牖、天池、啞門、天檸、肩中俞、肩井、秉風,或乳突、發後、手三裡等。

經我實踐,胛下是最佳穴位。用指壓法指壓,手到病除。如再配以上述穴位,療效更為理想。

遇到有人落枕,多次使用此法,效果亦佳。

9樓:安子亂

找個盲人按摩所 按摩一次不貴

或者挺著 會好的

10樓:彼岸風

中藥粉包,孝多筋骨康帖,簡單方便,效果好,,

脖子扭筋了怎麼辦?

11樓:杭運發

脖子筋扭了 一、冷敷:在48小時內只能用冷敷。可用毛巾包裹細小冰粒敷患處,每次15-20分鐘,每天兩次,嚴重者可每小時敷一次。

二、熱敷: 待到炎症疼痛減輕時,再考慮熱敷。可用熱毛巾溼敷,亦可用紅外線取暖器照射,還可用鹽水瓶灌熱水乾敷。

三、按摩: 在家人的幫助下,在患肩處塗少許紅花油或舒筋油,將左手扶住患者頭頂位置,用右手拇指放在患肩痛處輕揉按摩,並向肩外輕輕推捋以分離痙攣痛點。每日推3-6次,一般在分筋按摩後,頸肩疼痛都可緩解。

12樓:劉邃王晗雨

是頸背部肌肉拉傷、受涼原因引起來的。可以減少活動、區域性熱敷、按摩、口服止痛藥物:扶他林**。

脖子扭到疼怎麼辦啊

13樓:佛雰

落枕是指人在睡覺或外傷後突感頸部肌肉疼痛,尤以頭頸部轉動時更甚,引起落枕的原因有: ①睡眠時頭頸姿勢不當; ②枕頭墊得過高、軟硬不當或高低不平; ③頸部外傷; ④頸部受風著涼; ⑤如為頸椎病引起,可反覆「落枕」。 前四種只要去除**就可緩解。

家人可幫助落枕者進行按摩、熱敷以減輕痛苦: 按摩:立落枕者身後,用一指輕按頸部,找出最痛點,然後用一拇指從該側頸上方開始,直到肩背部為止,依次按摩,對最痛點用力按摩,直至感明顯酸脹即表示力量已夠,如此反覆按摩2~3遍,再以空心拳輕叩按摩過的部位,重複2~3遍。

重複上述按摩與輕叩,可迅速使痙攣的頸肌鬆弛而止痛。 熱敷:採用熱水袋、電熱手爐、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

必須注意防止燙傷。 選用正紅花油、甘村山風溼油、雲香精等,痛處擦揉,每天2~3次,有一定效果。 傷溼止痛膏、膨香止痛音外貼頸部痛處,每天更換一次,止痛效果較理想,但病人自感貼膏後頸部活動受到一定限制,孕婦忌用。

耳針:耳針埋穴於頸、枕區,以食指尖按壓上述耳穴5~10分鐘,或以食指端按摩上述耳穴。 針刺:

不能前後俯仰者,取大抒、京骨穴、崑崙穴;不能左右回顧者,取肩外俞、後溪、風池穴。一般可取懸鐘穴,位於足外洞上三寸,針4~5分,灸3~7壯,亦可按摩此穴,每次15分鐘。 口服去痛片1片,有臨時止痛之效。

改變睡眠姿勢,調整枕頭高低,自己扭動脖子。 如為頸椎病引起,在體療科醫師指導下,進行家庭自我頸椎牽引**。 落枕嚴重者,區域性注射025%奴夫卡因10毫升,止痛效果明顯。

另外提供按摩**法: ①將左手或右手中、食、無名指併攏,在頸部疼痛處尋找壓痛點(多在胸鎖乳突肌、斜方肌等處),由輕到重按揉5分鐘左右。可左右手交替進行。

②用小魚際由肩頸部從上到下,從下到上輕快迅速擊打兩分鐘左右。 ③用拇指和食指拿捏左右風池穴、肩井穴1-2分鐘。 ④以拇指或食指點按落枕穴(手背第2、3掌骨間,指掌關節後5分處),待有酸張感覺時再持續2-3分鐘。

⑤最後進行頭頸部前屈、後仰、左右側偏及旋轉等活動,此動作應緩慢進行,切不可用力過猛。 〖落枕〗 治落枕按摩法 本人由於睡姿不好或受冷風吹等,時有落枕發生,頸、肩部劇痛,工作不便,多次去醫院**,後看按摩書,講到落枕**之法,各書不一,歸納起來是按摩天牖、風池、啞門、天柱、肩中俞、肩並、秉風,或乳突、發後、手三裡等。經我實踐,腫下是最佳穴位。

用指壓法指壓,手到病除。如再配以上述穴位,療效更為理想。遇到有人落枕,多次使用此法,效果亦佳

扭到脖子怎麼辦

你這可能是睡覺姿勢不正確落枕了,你給幾個緩解疼痛的小祕訣把,同時預防頸椎病,希望你平時多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要是經常落枕可能就是頸椎病了哦!1 摩頸 a.用雙手拇指按揉頸部後側,先按中間部位,後按兩側肌肉。自上而下,再自下而上,如此反覆按揉15 20次,每天 做2 3遍。注意按揉時力量要適中,過大或...

我睡覺扭到脖子了那根筋疼死了怎麼辦啊

你的頸椎已發出警報 是病變前的訊號 表現為睡落枕了 先請專業醫師做一下牽引復位 這不能治本只能治標 只要你睡覺 隨時都有可能再次落枕套 若想從根本上把病變消 有些能引起頸椎病變的誘因 不良習慣不良姿勢你必須要改掉 我也扭到了,好疼啊!脖子疼痛主要和日常生活習慣有著很大的關係,可以使用安頸貼等進行 這...

脖子筋扭了怎麼辦,脖子突然扭了,一動就疼,怎麼快速的治好

你應該多活動脖子,不是 往左轉很疼很疼 嗎,那也就要多往這方向轉,但要小心點,別用蠻力。也可用熱敷,或上點松節油什麼的,或直接噴點 雲南白藥噴劑 公冶鶴業筱 你好 由頸部過度旋轉扭曲造成的,稱為頸部扭傷。用活血散 接骨散外敷 效果最好。陳傷加推拿按摩,藥酒 舒筋藥水外擦。 求峻馮寒 手按脖慢慢扭扭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