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小孩的身份證可以辦銀行儲蓄卡嗎

2021-10-29 08:02:57 字數 1303 閱讀 5693

1樓:卞利葉芮雨

可以辦理,但是需要監護人陪同,未滿16週歲辦理銀行卡需要監護人陪同攜帶戶口本以及監護人身份證辦理!

一、辦理條件:辦理銀行卡需要年滿16歲週歲,不滿16週歲需監護人陪同,可以使使用者口薄及監護人身份證辦理銀行卡。

二、辦理銀行卡所需資料:

辦理借記卡(即儲蓄卡),需要準備身份證即可。

三、辦理步驟:

1、帶本人身份證去銀行;

2、對大堂經理說,我要辦張銀行卡,她會教填**的;

3、填好**以後給櫃檯就可以了,基本大堂經理都會全程陪同的;

4、櫃檯辦好手續後,會讓設定密碼,最後得到一張銀行卡。

2樓:召時芳以媚

可以辦理。

借記卡辦理條件:

未滿16週歲,監護人持身份證、戶口簿陪同前往;

年滿16週歲及以上,持身份證前往即可。

銀行卡辦卡的流程:

1.攜帶身份證、以及少量現金前往銀行營業網點;

2.在銀行大堂工作人員的協助下填寫**;

3.取號排隊,同時再工作人員協助下影印身份證;

4.櫃檯叫號,前往櫃檯,將填好的**和身份證交給銀行櫃員,辦卡的時候會需要簽字及輸入密碼,密碼為六位數字,設定後之後自己要記住,這就是以後的取款密碼;

5.全部辦理完成之後會得到一張銀行卡,如果同時辦理網上銀行業務,會同時得到一個u盾;

6.完成辦卡,帶上自己的物品離開即可。

3樓:鍾玉蘭佛媼

可以的,監護人帶上戶口本原件以及身份證原件,就可以為未滿16週歲的小孩辦理存摺或者銀行卡取款。

4樓:韓亭晚區溪

若辦理招行儲蓄卡,未滿16週歲,可由監護人**開戶,出具監護人、賬戶使用人的有效身份證件,以及監護關係證明。

小朋友的身份證可以辦理銀行卡嗎

5樓:康波財經

銀行卡申請辦理年齡多大?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辦理普通銀行卡(非信用卡),信用卡單獨申請要18歲以上才可以。 未成年人如果滿16週歲並且有身份證,可以拿自己的身份證去銀行辦理銀行卡。 如果未滿16週歲,自己去銀行辦理不了,需要監護人持監護人的身份證和未成年人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去銀行代為辦理,未成年人去不去都可以。

至於能否開通網上銀行,則要看是在哪家銀行辦理,各家銀行的規定不盡相同,比如工商銀行規定18歲以上才可以開通網銀,招商銀行可以辦理普通大眾版的網銀,專業版的辦理不了,要到18歲以上才可以辦理專業版的,其它銀行也大都差不多,基本上都是以18歲為分界坎。 請採納!謝謝!

9歲小孩可以辦理身份證嗎,9歲的孩子可以辦理身份證嗎?

需要戶口簿和監護人身份證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二條規定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年滿十六週歲的中國公民,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未滿十六週歲的中國公民,可以依照本法的規定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第五條規定 十六週歲以上公民的居民...

未滿16歲有身份證可以辦普通儲蓄卡嗎

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持身份證在監護人的陪同下可以辦理銀行卡 一 辦理銀行的相關規定 中國人民銀行有統一規定 居住在中國境內16週歲以下的中國公民,應由監護人 開立個人銀行賬戶,出具監護人的有效身份證件以及賬戶使用人的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二 辦理銀行卡的證件要求 銀行規定,不滿16週歲的孩子去銀行開...

身份證可以辦兩張銀行卡嗎,農行的,儲蓄卡

可以的。同一銀行開卡不能超4張,2015年12月,銀監會下發 關於銀行業打擊治理電信網路新型違法犯罪 有關工作事項的通知 以下簡稱 通知 通知 規定,自2016年1月1日起,同一客戶在同 一機構開立借記卡原則上不得超過4張 不含社保類卡 同時,通知 還規定 同一 人在同 一商業銀行 開卡原則上不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