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到期後郵政銀行卡還能用嗎,辦郵政儲蓄卡的身份證過期了還能用嗎

2021-07-13 10:40:50 字數 2129 閱讀 4698

1樓:哪吒搞笑動漫

客戶沒有在合理期限內更新身份證件有效期的,銀行會中止為客戶辦理業務。

根據中國人民銀行《金融機構客戶身份識別和客戶身份資料及交易記錄儲存管理辦法》第十九條規定,客戶先前提交的身份證件或者身份證明檔案已過有效期的,客戶沒有在合理期限內更新且沒有提出合理理由的,金融機構應中止為客戶辦理業務。

9月下旬,平安銀行在其官網釋出公告,稱根據央行規定,針對證件過期的客戶暫停非櫃面業務。其中,2023年9月22日起,該行每日新增的證件過期客戶,系統將作暫停非櫃面業務處理;

如果證件有效期小於等於2023年9月22日,在滿足監管要求併兼顧客戶體驗的前提下,銀行對該批客戶延長3個月更新期限,即在2023年12月21日前對仍未更新的存量客戶限制非櫃面業務。

在8月份,民生銀行就已經宣佈將對身份證過期6個月的個人客戶暫停非櫃面業務。如果個人客戶身份證件過期了6個月,那麼手機銀行、個人網銀、pos、atm等自助裝置發起交易將被暫停,但不會影響個人客戶已經簽約的代收代扣或者匯入資金業務。

2樓:知識精英團隊

身份證到期後郵政銀行卡是還能用的。

1、申請銀行卡一般需要繳納保證金或提供擔保人;

2、在銀行卡記憶體款是計算利息的;

3、銀行卡可以透支,但是透支款項沒有免息還款期,從透支當日就可以計算利息,且必須一次還清沒有最低還款。

4、不需要存款即可透支消費,並可享有20-56天的免息期按時還款利息分文不收(大部分銀行取現當天就會收取萬分五的利息,還有2%的手續費,工商銀行取現免收手續費,只收利息)。

5、髮卡行在每個月末或約定日期向持卡人發出對賬單,即付款通知書,持卡人對對賬單上的交易無疑問後向髮卡行支付相應的款項。

6、如果髮卡行對交易無異議,則向收單行支付款項,同時通過預扣的方式與收單行分享業務的手續費。否則,進入拒付或再請款階段,甚至最後要提交更高一級的組織來裁決。

因此身份證到期後郵政銀行卡是還能用的。

辦郵政儲蓄卡的身份證過期了還能用嗎

3樓:聖誕老東東

身份證過期就屬於無效證件,辦郵政儲蓄卡的身份證過期無法使用。

根據《銀行卡業務管理辦法》:

第二十八條  個人申領銀行卡(儲值卡除外),應當向髮卡銀行提供公安部門規定的本人有效身份證件,經發卡銀行審查合格後,為其開立記名賬戶。

凡在中國境內金融機構開立基本存款賬戶的單位,應當憑中國人民銀行核發的開戶許可證申領單位卡; 銀行卡及其賬戶只限經發卡銀行批准的持卡人本人使用,不得出租和轉借。

擴充套件資料

郵政儲蓄卡辦理流程:

1、持本人有效實名證件到郵政儲蓄機構網點填寫專用憑單辦理綠**卡申領業務。

2、持本人有效實名證件、綠**卡、副卡使用人有效實名證件到當地郵政儲蓄機構網點申領綠**卡副卡。綠**副卡不得**申請。

3、持綠**卡、本人有效實名證件到省內任一網點辦理約定轉賬業務,也可由他人同時出示雙人有效實名證件代為辦理。

4樓:匿名使用者

辦郵政儲蓄卡的身份證過期了是不能用的。

身份證過期或是丟了身份證,都是不能辦中國郵政儲蓄銀行卡,可以先去辦理臨時居民身份證,再辦銀行卡。

申請辦卡的具體流程步驟如下:

1、在銀行大堂工作人員的協助下影印身份證,同時取號排隊。

2、填寫一張業務辦理的申請單,在申請開通的業務一欄選擇“開戶”。(如果申請單其他項有疑問,可以參考銀行提供的模板,也可以諮詢銀行大堂經理。)

3、待叫到號後,將身份證原件、身份證影印件、業務申請單交付與櫃檯工作人員,即可辦理開戶。

附:《銀行業金融機構聯網核查公民身份資訊業務處理規定(試行)》

第四條 銀行機構在辦理下述人民幣銀行業務時,如法律、法規或部門規章規定需要核對相關個人出示的居民身份證,則應進行聯網核查:

(一)銀行賬戶業務,包括開立、變更個人儲蓄賬戶、個人銀行結算賬戶、單位銀行結算賬戶業務。

(二)支付結算業務,包括票據結算業務、銀行卡結算業務、匯兌等業務。

本規定將應進行聯網核查的銀行業務統稱為規定業務。

銀行機構為加強內部管理,在辦理除規定業務之外的其他銀行業務時也可進行聯網核查。

5樓:硬核手遊

身份證過期要儘快重新補辦身份證。

當然在這期間可以去派出所辦理一個臨時身份證先用著。

郵政銀行卡,身份證都丟了,卡已經被掛失我能用存摺取錢嗎

您好,賬戶處於掛失狀態,銀行卡和存摺都不能進行取款。取款時用存摺,只能在櫃檯上操作,一定要用身份證的。建議去辦臨時身份證。不是太清楚 你帶上戶口本試試 郵政銀行卡,身份證都丟了,卡已經被掛失 我能用存摺取錢嗎?如果處於掛失狀態,存摺也是不能進行取錢的。掛失補辦流程 1 攜帶身份證。2 排隊 到自己的...

身份證和銀行卡被洗衣機水洗了,還能用嗎

在銀行卡不小心被水洗了之後,先檢查一下,看看卡片有沒有明顯的折彎或者損壞,如果沒有的話,晾乾了之後再去測試一下,看看晶片是否能夠識別 磁條是否消磁,只要一切正常就可以繼續使用。最簡單的測試辦法就是找一臺atm機或者pos機,取一筆錢或者刷卡交易,只要操作成功就沒有問題。另外,銀行卡在被水洗了之後,最...

銀行卡丟了能不能用臨時身份證補辦銀行卡

臨時身份證可以辦銀行卡,但是要保證在有效期內。臨時身份證也是法律認可的有效身份證明。一 公民從事有關活動,需要證明身份的,有權使用臨時居民身份證證明身份。有關單位及其工作人員不得拒絕。根據 個人存款賬戶實名制規定 第五條 下列身份證件為實名證件 1 居住在境內的中國公民,為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