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卡丟了能不能用臨時身份證補辦銀行卡

2022-03-26 07:25:37 字數 2888 閱讀 5347

1樓:匿名使用者

臨時身份證可以辦銀行卡,但是要保證在有效期內。臨時身份證也是法律認可的有效身份證明。一、公民從事有關活動,需要證明身份的,有權使用臨時居民身份證證明身份。

有關單位及其工作人員不得拒絕。

根據《個人存款賬戶實名制規定》第五條:下列身份證件為實名證件:

1、居住在境內的中國公民,為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2、居住在境內的16週歲以下的中國公民,為戶口簿3、軍人身份證件;武裝警察身份證件

二、臨時身份證的有效期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規定了新版臨時身份證的有效期限:「臨時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限為三個月,有效期限自簽發之日起計算。」規定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可由監護人代為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

2樓:民生為本

臨時身份身份證在有效期內就可以。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三條規定: 臨時居民身份證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第十四條 規定:

公民從事有關活動,需要證明身份的,有權使用臨時居民身份證證明身份。有關單位及其工作人員不得拒絕。 第七條規定:

臨時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限為三個月,有效期限自簽發之日起計算。

3樓:鑽誠投資擔保****

可以。臨時身份證3個月有效期是和身份證具有同樣法律效力的。

銀行卡丟了用臨時身份證可以補辦嗎

4樓:鑽誠投資擔保****

銀行卡掛失後,補辦銀行卡,如果是補辦丟失掉的那張卡的話,因為卡號是不變的,所以需要等待7個工作日才能辦好。

銀行卡掛失補辦程式:

1、各行的規定大同小異。一般來講口頭掛失和書面掛失共需7天,以書面正式掛失為準。書面正式掛失後,口頭掛失自動失效,如果一直沒有書面掛失,有效期過後被凍結的帳戶將自動解動,可連續口頭掛失。

如果是普通的借記卡,書面掛失到期後當時(第二天)就能辦下來,帳自動轉到新卡上,新卡新帳號,輸入新密碼後當時就能繼續使用。掛失費每次10元,補卡工本費每張5元。(如想繼續使用以前帳號,問問銀行。

)2、代它人辦理掛失需拿雙方的身份證原件;

3、辦完新卡後,舊卡將被自動登出;

4、銀行卡掛失期間是不能接收匯款的,因為此時的帳戶是被凍結的。

5樓:活著

身份證丟了,用臨時身份證能補辦銀行卡。法律依據如下:  公安部制定併發布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以下簡稱《管理辦法》),自2023年10月1日起施行。

《管理辦法》明確:"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臨時居民身份證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

身份證和銀行卡都丟了,可以用臨時身份證補辦銀行卡嗎

6樓:鑽誠投資擔保****

臨時身份證也是具有法律效力的,是可以補辦的。

掛失銀行卡,需繳納10元服務費:

可先進行**口頭掛失,保證賬戶資金安全;

隨後到銀行營業廳,填寫掛失申請書;

掛失成功後取回回執,妥善儲存。

七日後掛失正式生效,持身份證前往銀行辦理補卡業務:

持身份證、掛失回執前往銀行;

排隊取號;

叫到號後將補辦銀行卡需要的資料交給櫃員;

稍等片刻,輸入新卡密碼,在業務確認單上簽字;

繳納5元到10元工本費,銀行不同收費不同;

取回身份證,拿到新銀行卡。

銀行卡和身份證丟了,臨時身份證可以補辦銀行卡嗎

7樓:共贏社

可以的辦理銀行卡的,臨時身份證只要在有效期內,與正式身份證有相同的法律效應。

銀行卡補辦辦理流程:

1.拿戶口本去當地派出所辦理一個臨時身份證;

2.在臨時身份證有效期內,然後到就可以到銀行辦理銀行卡。

申請銀行卡條件:

1.需16歲週歲以上,不滿16週歲需監護人陪同;

2.持個人有效身份證件、10元銀行卡首年年費、 5塊銀行卡的工本費。

附註:《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明確規定:「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臨時居民身份證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

8樓:神州金融

你好!有效期內的臨時身份證是可以補辦銀行卡的。

銀行卡丟了,臨時身份證可以補辦嗎?

9樓:招商銀行

如果是招商銀行卡,目前部分分行在有效期內的臨時身份證可以辦理掛失補卡。建議去辦理之前先致電我行客服核實一下當地分支行的規定,以免白跑一趟。

10樓:陳災災

這個按道理來說是可以的。因為臨時身份證與居民身份證具有同樣的法律效力。而二者之間的區別就是:

臨時身份證的法定有效期只有三個月,而身份證原件的有效期是10年,而且臨時身份證沒有磁性。

臨時身份證是能夠證明身份的卡片,凡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年滿16週歲的中國公民,都應當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身份證條例》的規定,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回國定居的華僑,回內地定居的香港、澳門同胞,回大陸定居的臺灣同胞,以及在中國境內定居的外國人和無國籍人被批准加入中華人民共和國籍,年滿16週歲的也應按照規定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臨時身份證到底能不能補辦銀行卡

11樓:架橋築路

臨時身份證因其有效期限限制,

多數銀行不認可臨時身份證辦理,

具體諮詢當地銀行部門。

12樓:鑽誠投資擔保****

這個需要與當地銀行客服聯絡確認,有的銀行可以,有的不可以。

銀行卡密碼忘了身份證丟了用臨時身份證能不能重新改個銀行卡密碼

在銀行辦理也許需要身份證明,有效期內的臨時身份證是可以作為身份證明來辦理業務的。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二條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第三條 臨時居民身份證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

身份證丟了怎麼去銀行取錢,我銀行卡丟了,能用身份證去銀行取錢嗎

1 去你家派出所戶籍科,辦理臨時身份證,這個最簡單 臨時身份證能買機票 火車票 2 辦不來臨時身份證,直接給你要預約銀行客服打 問下有什麼替代手續,比如戶口本 護照 軍官證等行不行?3 身份證異地可以補辦了。若你不在家鄉,看你所在城市能補辦最好。4 最後,只能回到原籍補辦身份證。你是銀行卡取錢不要身...

身份證過期了,能不能去辦銀行卡,身份證過期還能不能辦理銀行卡

不可以的 辦理流程 1 銀行卡必須要帶上身份證,因為初次辦卡的時候,卡里都需要存一些錢,一般最低是10元左右,辦卡還需要10元左右的費用,因此帶上身份證和20元 或更多 的現金,去當地的營業網點進行辦理。2 進去之後會看到大堂經理,大堂經理一般會詢問你需要辦理什麼業務,你只要告訴需要辦銀行卡,大堂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