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登出後身份證還能辦理出銀行卡嗎

2021-09-22 01:09:15 字數 5422 閱讀 3789

1樓:彩霞滿天光

戶口登出後通常的情況身份證不能申請辦理銀行卡,但有一種特殊的情況,參軍登出了戶口,現役軍人可以用身份證(部隊集體辦理的身份證)及士官證、軍官證、士兵證申請辦理銀行卡。

戶口登出:

第一條參軍入伍:憑《居民戶口簿》、《公民應徵入伍通知書》辦理。被徵集服現役的公民(含考入軍事院校學生),在入伍前憑入伍通知書或縣(市、區)人武部提供的《參軍人員花名冊》辦理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登出戶口,不發《遷移證》。

個別沒申報登出的,派出所經調查核實確已參軍的,必須登出其常住戶口。

按公治[2006]246號的精神,對已經領取居民身份證的公民,在入伍辦理登出戶口手續時,公安機關不再收回其居民身份證。

對應徵入伍服義務兵役的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以下簡稱入伍高校畢業生)被確定為預徵物件的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在入學時已將戶口由原籍遷至就讀高校的預徵物件,要將戶口遷回原籍,被部隊應徵後應在原籍登出戶口。

第二條公民出國或前往香港、澳門、臺灣定居的,憑出入境部門開具的《登出戶口的通知書》辦理,已辦理《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的,應予以收繳。全戶遷出的,應收繳其戶口簿。

臨時出國、出境和公派或自費出國留學的,只辦理出國出境手續,不登出戶口。戶籍內勤民警在辦理登記手續時,應收集相關資料存檔。

第三條死亡:憑《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死亡醫學證明書》或《死亡鑑定書》辦理,收繳《居民身份證》,按閩公綜[2008]654號辦理。

死亡登記和登出戶口注意事項:

驗核醫院出具的《死亡醫學證明書》或《死亡鑑定書》或《屍體火化證明書》、死者居民身份證、居民戶口簿辦理。公民正常死亡的提供《死亡醫學證明》、《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登出戶口;公民在家死亡的,須由社群或村委會出具證明,提供死亡人《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由直系親屬申報戶口登出;非正常死亡的公民,根據公民直系親屬的申報,提供公安部門出具死亡證明、死亡人《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登出戶口。社群民警應及時掌握情況,督促社群內常住人口為死亡親屬登出戶口。

(1)公民因被害、自殺、意外事故等非正常原因死亡或死因不明的,派出所應根據死者家屬或發現人的申報和《法醫鑑定書》或死亡地公安機關其他有關證明,經過核實,辦理死亡登記手續。

(2)公民在遷移途中死亡,如果是單身遷移的由死亡地戶口登記機關在其遷移證上註明途中死亡情況,將其遷移證寄給遷入地戶口登記機關,由遷入地戶口登記機關辦理遷入和死亡登記。全戶遷移的應在遷移證上註明死者的死亡原因、日期和地點,由遷入地戶口登記機關辦理遷入和死亡登記。

(3)嬰兒出生後,在申報出生前死亡的,應當同時申報出生和死亡兩項登記,但不在戶口簿和常登表、人口資訊計算機上登記,嬰兒出生時已經死亡的,則不進行出生和死亡登記。

(4)公民被宣告死亡的,由利害關係人持人民法院死亡判決書向被宣告死亡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報死亡登記。被宣告死亡的公民重新出現或者確知其沒有死亡,由本人或利害關係人持人民法院撤銷死亡宣告判決向被宣告死亡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報恢復戶口。上述兩項,應在人民法院判決後30天內申報。

(5)辦理步驟及注意事項:

死亡登出手續齊全的,公安派出所應當場辦理登出手續,在辦理死亡戶口登出的同時收繳死亡公民的居民身份證,剪角作廢後進行登記儲存,統一銷燬。

2樓:鑽誠投資擔保****

不可以的。

銀行卡辦理條件:

未滿16週歲,監護人持身份證、戶口簿陪同前往;

年滿16週歲及以上,持身份證前往即可。

銀行卡辦卡的流程:

1.攜帶身份證、以及少量現金前往銀行營業網點;

2.在銀行大堂工作人員的協助下填寫**;

3.取號排隊,同時再工作人員協助下影印身份證;

4.櫃檯叫號,前往櫃檯,將填好的**和身份證交給銀行櫃員,辦卡的時候會需要簽字及輸入密碼,密碼為六位數字,設定後之後自己要記住,這就是以後的取款密碼;

5.全部辦理完成之後會得到一張銀行卡,如果同時辦理網上銀行業務,會同時得到一個u盾;

6.完成辦卡,帶上自己的物品離開即可。

人去世了戶籍和身份證登出都登出了銀行卡里還有錢銀行卡還能用麼

3樓:遠巨集

可以用的,只要知道銀行卡得密碼,都是可以直接支取存款的。

若金額較大或者不知道密碼,那必須開具死亡證明,然後進行遺產公證,拿到遺產繼承公證書,就可以到開戶銀行辦理重置密碼,進行支取存款。

4樓:期待公平

可以支取的,只要知道銀行卡密碼和存摺密碼,都是可以直接支取存款的。若不知道密碼,那必須進行遺產公證,拿到遺產繼承公證書,就可以到開戶銀行辦理重置密碼,進行支取存款。

5樓:遑論大師

只要銀行卡里還有錢,就是可以使用的,裡面的錢還是會有的。

卡主繼承人如果手裡有銀行卡並知道密碼,可以進行取款。

如果沒有銀行卡或不知道密碼,則需辦理公證才能到銀行重置密碼並取款。

具體以當地銀行的相關規定為準。

6樓:會跳舞的肘子

當然可以用,前提是你要知道他的密碼,如果你不知道密碼,那只有用死者的死亡證明跟身份證明去銀行櫃檯取款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卡里面有錢,銀行卡還能用啊,你就要去戶籍那裡開具死亡證明。

8樓:小街美食

親人突然去世,身份證沒了,戶口登出了,銀行存款怎麼辦?

9樓:冷葉飛山

可以取出來。但是什麼證件都沒有的情況下,你要讓身邊的人大概5個左右做一個文字認證說明,說明此人和你的關係。要蓋章具有法律效應的那種。我家一個親戚當時也是這種情況,就是這樣做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帶上他去世的相關資訊,還有證明你和他關係的證明,如戶口本,每個銀行手續不一樣,你打**諮詢下,卡上面就有**

11樓:匿名使用者

1、知道銀行卡(折)密碼的話,取5萬元以下,直接去櫃檯取。

2、去派出所打證明(死亡證明),由子女**去銀行申請辦理銷戶。

12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卡有密碼就可以,存摺有密碼就可以

戶口登出後身份證還能用嗎

13樓:

公民戶口登出以後,該戶口所辦理的相關證件以及居民身份證是無法繼續使用的,相關的身份證證件以及其他正規應該及時交回對應的部門進行銷燬處理。

若公民是辦理市內戶口遷移期間,原戶籍所在地登出戶口的情況下,其戶籍資料是從原戶籍所在地遷移到新的戶口所在地,身份證是可以繼續使用。

拓展資料

戶籍

又稱戶口,是指國家主管戶政的行政機關所製作的,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也是我們每個公民的身份證明。

戶籍是對自然人按戶進行登記並予以出證的公共證明簿,記載的事項有自然人的姓名、出生日期、親屬、婚姻狀況等。它是確定自然人作為民事主體法律地位的基本法律檔案。

登記戶口的冊籍:古時也稱戶版、丁籍、黃籍、籍帳。我國戶籍制度建立於商朝。

14樓:小夢

銀行卡也是可以用的,

只要當初辦理時的身份證有效期沒有過,

現在銀行卡還是照常有效的。

15樓:望真招凝琴

你好; 朋友 。當您的戶口登出後。 您的戶口多有的資訊都隨之從電腦中清除了。

也就是說您的身份證刷卡的時候。不會顯示出您的任何詳細資料了。也就不能使用身份證了。

假如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和啟發。能否採納和評價?

戶口登出了還能辦銀行卡嗎

16樓:佳爺說歷史

不能。根據《銀行卡業務管理辦法》第二十八條規定:

個人申領銀行卡(儲值卡除外),應當向髮卡銀行提供公安部門規定的本人有效身份證件,經發卡銀行審查合格後,為其開立記名賬戶;

凡在中國境內金融機構開立基本存款賬戶的單位,應當憑中國人民銀行核發的開戶許可證申領單位卡; 銀行卡及其賬戶只限經發卡銀行批准的持卡人本人使用,不得出租和轉借。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國人民銀行關於執行《儲蓄管理條例》的若干規定》第四十條:儲蓄存款的所有權發生爭議,涉及辦理過戶或支付手續,應慎重處理。

(一)存款人死亡後,合法繼承人為證明自己的身份和有權提取該項存款,應向儲蓄機構所在地的公證處(未設公證處的地方向縣、市人民法院——下同)申請辦理繼承權證明書,

儲蓄機構憑以辦理過戶或支付手續。該項存款的繼承權發生爭執時,由人民法院判處。儲蓄機構憑人民法院的判決書、裁定書或調解***過戶或支付手續。

(二)存款人已死亡,但存單持有人沒有向儲蓄機構申明遺產繼承過程,也沒有持存款所在地法院判決書,直接去儲蓄機構支取或轉存存款人生前的存款,儲蓄機構都視為正常支取或轉存,事後而引起的存款繼承爭執,儲蓄機構不負責任。

(三)在國外的華僑和港澳臺同胞等在國內儲蓄機構的存款或委託銀行代為保管的存款,原存款人死亡,其合法繼承人在國內者,憑原存款人的死亡證明向儲蓄機構所在地的公證處申請辦理繼承權證明書,儲蓄機構憑以辦理存款的過戶或支付手續。

(四)在我國定居的外國公民(包括無國籍者),存入我國儲蓄機構的存款,其存款過戶或提取手續,與我國公民存款處理手續相同,按照上述規定辦理。與我國訂有雙邊領事協定的外國僑民應按協定的具體規定辦理。

(五)繼承人在國外者,可憑原存款人的死亡證明和經我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的親屬證明,向我國公證機關申請辦理繼承權證明書,儲蓄機構憑以辦理存款的過戶或支付手續。繼承人所在國如系禁匯國家,按上述規定辦理有困難時,可由當地僑團、友好社團和愛國僑領、

友好人士提供證明,並由我駐所在國使領館認證後,向我國公證機關申請辦理繼承權證明書,儲蓄機構再憑以辦理過戶或支付手續。繼承人所在國如未與我建交,應根據特殊情況,特殊處理。居住國外的繼承人繼承在我國內儲蓄機構的存款,能否匯出國外,按我國外匯管理條例的有關規定辦理。

(六)存款人死亡後,無法定繼承人又無遺囑的,經當地公證機關證明,按財政部門規定,全民所有制企事業單位、國家機關、群眾團體的職工存款,上繳國庫收歸國有。集體所有制企事業單位的職工,可轉歸集體所有。此項上繳國庫或轉歸集體所有的存款都不計利息。

17樓:流魚光年枕

一、戶口登出了,身份證不能在銀行辦理業務。 二、說明: 1,因為銀行的客戶個人資訊是與公安局聯中國的,當公民戶口登出後,銀行在核對客戶的身份證時會發現無此戶口資訊,所以就不能辦理業務。

2,如果客戶是在戶口登出前已經辦理的銀行卡,客戶在戶口登出後還可以繼續使用銀行卡,但是不能辦理其他業務。 三、解決辦法: 1,戶口登出有以下幾種型別:

①,參軍; ②,死亡; ③,公民出國或前往香港、澳門、臺灣定居的; ④,失蹤人員戶口登出登記。 2,解決辦法: ①,客戶參軍後,可以持士官證到銀行辦理業務; ②,客戶死亡的話,那麼該客戶身份證是不能在銀行辦理業務的; ③,客戶出國或者到香港、澳門、臺灣定居的,可以憑藉護照等有效***理銀行業務; ④,已經被公安局認定是失蹤人員,且戶口被登出登記的客戶是不能在銀行辦理業務的

母親沒有身份證和戶口本,怎麼給孩子辦理出生證明

回答親,正在為您準備最詳細的答案,請耐心稍等一下哈,謝謝只要身份證,不要戶口本。3 對於新生兒母親有效身份證件原件與住院分娩登記的產婦姓名等相關資訊不一致的,領證人應當提供戶口登記機關的相關證明,必要時應當提供法定鑑定機構有關親子鑑定的證明。3 蓋章人員在蓋章前需對 出生醫學證明 的資訊進行核對,準...

身份證到期辦理新身份證舊的當時就登出嗎

相關法律條文 1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條例實施細則 第十五條 公民應當在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之日的3個月前申報換領新證,戶口登記機關應當在舊證有效期滿前將新證發給本人。2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條例實施細則 第十九條 凡申報換領 補領新證的,需重新填寫 常住人口登記表 交近期標準相片兩張。申報換...

遷戶口換了新身份證老身份證還能用麼

換領身份證的行為本身,不會影響原身份證的使用效力 1 只要原來的身份證還在有效期限內,當事人就可以繼續使用,但其他人是不能 冒 用的,否則應承擔法律責任 具體參看我國 居民身份證法 第16 18條的規定 2 根據我國 居民身份證法 第11條的規定,當事人領取新的身份證時,應交回原來的身份證。中華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