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從外地遷到天津後,身份證換證多長時間能下來

2022-03-24 08:06:24 字數 3333 閱讀 7284

1樓:民生為本

60日內取證,最長不超過三個月,有條件的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縮短制發證週期,具體以回執單標註的時間為準。

現在統一取消了身份證辦理加急業務,辦理身份證期間,急需用身份證的,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三日內取證,一般當天可以拿到。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二條 規定: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二條 規定: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2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從外地遷入天津後,只要身份證沒有到期,就不一定要重新辦理身份證,可以等身份證到期再辦理,如果在天津重新辦理身份證,一般兩個星期就可以領取新身份證了。

遷移戶口後重新辦理身份證需要多長時間

3樓:清珠星

這個是根據地方不同政策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條例實施細則》第十一條如果戶口遷出本市市轄區和本縣行政區域的在遷入地辦理入戶時還領。

第十一條公民的常住戶口在本市各市轄區的行政區域之間和本縣行政區域內遷移變動的,可以不換領居民身份證。

公民的常住戶口遷出本市市轄區和本縣行政區域的,在遷入地辦理戶口登記手續的同時換領居民身份證。

4樓:農家小子之

戶口遷移更換身份證一般三個月內會辦好。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條例實施細則》規定,如果戶口遷出本市市轄區和本縣行政區域的,在遷入地辦理入戶時,需要換領居民身份證的。戶口登記機關應當在受理公民換領居民身份證手續後的3個月內發給證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條例實施細則》第十一條 公民的常住戶口在本市各市轄區的行政區域之間和本縣行政區域內遷移變動的,可以不換領居民身份證。公民的常住戶口遷出本市市轄區和本縣行政區域的,在遷入地辦理戶口登記手續的同時換領居民身份證。

第二十六條 戶口登記機關應當在受理公民申領、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手續後的3個月內發給證件。通常情況下,辦身份證如果是普通速度的話,一般三個月內會辦好,如果加快可能會在幾十天之內就可以辦好,戶口進行遷移之後如果身份證沒有到期可以不更換身份證。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公安部令第43號的相關規定,在下列情況下,公民不需要換領身份證:

一,公民遷移戶口後,仍在本市的市轄區行政區域內。

二,公民遷移戶口後,仍在本縣的行政區域內。

即如果公民遷出本市市轄區和本縣行政區域的,需要換領身份證。

居民戶口跨省遷移後,原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中的住址發生了變更,應當按照規定申報換領新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條例》第三條

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包括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住址。第八條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或者登記內容有變更、更正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時,應當按照規定申報換領新證;丟失證件的,應當申報補領。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條例實施細則(2023年修正)》第十一條規定

公民的常住戶口在本市各市轄區的行政區域之間和本縣行政區域內遷移變動的,可以不換領居民身份證。公民的常住戶口遷出本市市轄區和本縣行政區域的,在遷入地辦理戶口登記手續的同時換領居民身份證。

6樓:壽菊月鄭贊

1、遷戶口補辦身份證,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三個月內可以領取。

2、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二章申領和發放

第十一條國家決定換髮新一代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髮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未滿十六週歲公民的居民身份證有前款情形的,可以申請換領、換髮或者補領新證。

公民辦理常住戶口遷移手續時,公安機關應當在居民身份證的機讀專案中記載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變動的情況,並告知本人。

第十二條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具體辦法由***公安部門規定。

7樓:走在囧途

遷移戶口後重新辦理身份證需要多長時間;如果是在戶口所在地辦理身份證,加快辦理需要4-5天,普通辦理需要7-10天::

因為辦理身份證有兩種方法:

一種是加快辦理:就是用郵政ems快遞送達辦理派出所,只需要4-5天時間,就可以到派出所去領取。但收費要高點的。

一種是普通辦理:就是用的郵政普通訊件(平郵)送達辦理派出所,一般就需要7-10天時間 才能領取了。但這種費用要便宜些的。

(如果是如果是異地辦理,需要的時間就更長了)

遷移戶口後新的戶口本和身份證多久能辦下來

8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人員核實資訊之後,幾個工作日就可以拿到戶口本,重新辦理新的身份證要等很久,著急用身份證,你可以跟工作人員說明情況,辦個臨時身份證,3到5個工作日就可以拿到,有效期是3個月,具體諮詢戶籍所在的派出所

9樓:匿名使用者

遷移戶口後,新的戶口本和身份證大概當天就可以下來吧。

10樓:狗帶吧的青春

一般是要三個月的時間,包括你們臨時的飯,那就是一個小時之內

11樓:熱心網友

應該幸福感吃個地瓜幹孤獨感bf局好煩呀次一個一個月吧

一般遷戶口換身份證要多長時間可以辦好

12樓:蒙喵細語

公民辦理完戶口遷移以後,重新辦理身份證一般需要60天左右才可以領取,具體領取時間以當地身份證辦理流程為準。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具體辦法由***公安部門規定。

13樓:複習班

我戶口遷到鄭州,7月2號照相,7月9號制證完成,然後就看郵政的速度了,一般三天郵到,到付20

外地人身份證到期能不能在天津換證

可以辦理,但有條件。屬於試點的十省市可以異地一對一互辦身份證,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不屬於試點省市,現在只能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以後要到2017年才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公安部在天津與河南 江蘇與安徽 浙江與江西 重慶與四川 湖北與湖南等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居民身份證丟失...

孩子戶口在外地可以辦理身份證嗎,外地戶口的小孩第一次辦理身份證可以在上海辦嗎

如果是首次辦理身份證,只能在戶籍地申請辦理 非首次辦理身份證上,且居住地開通身份證異地辦理的就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詳情諮詢當地公安機關。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 繳納證件工本費。其...

戶口登出後身份證還能辦理出銀行卡嗎

戶口登出後通常的情況身份證不能申請辦理銀行卡,但有一種特殊的情況,參軍登出了戶口,現役軍人可以用身份證 部隊集體辦理的身份證 及士官證 軍官證 士兵證申請辦理銀行卡。戶口登出 第一條參軍入伍 憑 居民戶口簿 公民應徵入伍通知書 辦理。被徵集服現役的公民 含考入軍事院校學生 在入伍前憑入伍通知書或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