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借錢給某人但是沒有借條,現在我手機上有我同他催要欠款的簡訊息及電話錄音,我想通過法院起訴可以嗎

2021-09-22 01:09:15 字數 1128 閱讀 6905

1樓:等級考試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依據原告起訴時提供的被告住址無法送達應如何處理問題的批覆 法釋〔2004〕17號

近來,一些高階人民法院就人民法院依據民事案件的原告起訴時提供的被告住址無法送達應如何處理問題請示我院。為了正確適用法律,保障當事人行使訴訟權利,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批覆如下:

人民法院依據原告起訴時所提供的被告住址無法直接送達或者留置送達,應當要求原告補充材料。原告因客觀原因不能補充或者依據原告補充的材料仍不能確定被告住址的,人民法院應當依法向被告公告送達訴訟文書。人民法院不得僅以原告不能提供真實、準確的被告住址為由裁定駁回起訴或者裁定終結訴訟。

部門不准許當事人自行查詢其他當事人的住址資訊,原告向人民法院申請查詢的,人民法院應當依原告的申請予以查詢。所以,不知道詳細地址依然可以起訴。

關於證據問題。錄音一定不要處理,更不要刻成光碟。內容儘量要有對方承認欠款以及欠款多少的事實。

資訊內容最好也要涉及以上內容,同時申請法院調取雙方資訊記錄,以證明確實是對方和你在發資訊。另外,你說的還不還都無所謂是無所謂的,起訴吧!

2樓:蔣德順律師

單憑催款簡訊還不夠,最好有他承認自己借款或者什麼時候歸還的承諾簡訊,這個簡訊屬於電子資料,至於你的錄音屬於錄音證據,根據原告就被告的原則,你最好知道對方的詳細住址,否則送達不能。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一十九條 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 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

二 有明確的被告;

三 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

四 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3樓:張偉傑律師

先要搞清楚他的具體住址;

可以起訴,**錄音要刻製成光碟,並整理出書面材料,簡訊息內容要向通訊運營商列印詳單並蓋章。

4樓:瘋子徐文史園地

可以起訴,你的簡訊和**錄音完全可以作為證據,建議你通過律師起訴,省去自己不少麻煩。

5樓:襯看np悔

不是故意的應該是可以的

6樓:概念化合價

那好像有點麻煩了啊、也沒人麼書面證據啊、、、

欠錢不還,但是我沒有借條,但是有他發給我借錢的簡訊,能有用嗎

中顧法律網權威 可以作為證據,但起訴後,需要法院質證。建議您蒐集對方借款的證據,人證 物證 等,否則,勝訴的可能性不大。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六十四條 當事人對自己提出的主張,有責任提供證據。當事人及其訴訟 人因客觀原因不能自行收集的證據,或者人民法院認為審理案件需要的證據,人民法院...

我借錢給一朋友,但是他寫了借條,上面有他自己籤的名字和身份證(手寫的),大概2019多點

可以要回來,應該在2010年12月15日起兩年內起訴才能得到法院的支援 可以要回來 注意時效問題 必須在約定的還款日期之後的兩年內向其主張權利。2000塊你要通過法律程式,真不值得!除非你不怕浪費錢,只是出口氣那可以!建議你,實在拿不回來,2000看死一個人,你賺了!呵呵 你第一次請求其還款被拒,不...

我給別人借錢,對方寫了借條,時間到期去找他,他說我沒說不還,我身上沒錢,我應該怎麼辦

現在的人是借錢的時候是孫子,你怎麼說他都答應只要你借給他,還錢的時候是大爺,你不好意思直接說可他確理直氣壯。彷彿是你欠錢是的。這年頭不了知咋了。如果錢款量不大,你只能慢慢地要了。錢少你到法院去告,法院還不接受,所以啊財不外露,要記住。誰再找你借錢。你要表現出比他還窮,救急不救窮,如果給別人借錢,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