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掛失可以補辦嗎,身份證丟了怎麼辦?可以補辦嗎?需要多久?

2022-02-06 04:45:38 字數 3304 閱讀 5794

1樓:民生為本

公民居民身份證丟失、被盜的,可持居民戶口簿到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申報掛失並辦理補領手續;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可到就近的戶籍派出所或者戶政大廳申報掛失。符合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條件的,可在異地受理點辦理補領手續。居民身份證掛失申報須由公民本人提出申請。

負責掛失申報工作的公安機關應當核驗公民的身份資訊,核實的應當現場受理。居民身份證的掛失申報不收取費用。

2樓:敏敏情感答疑

身份證如果掉了,是不需要去掛失的,只要持有效的證件,比如戶口本到當地的派出所去補辦就好了,現在異地也是可以補辦的,但是需要有當地的居住證才可以

3樓:舞動紅塵娛樂

身份證可以在網上掛失嗎

4樓:l路就在腳下

你好,普通公民身份證丟失後,首先,您需持戶口本到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身份證管理部門報失身份證;

然後,拿著公安機關給你開的身份證丟失證明,到你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去補辦身份證;

補辦時,需要你親自前往,因要照相。從補辦到給你身份證,時間大約一個月左右,有快件,需要增加手續費。

2023年7月1日起,全國開通身份證異地受理,異地辦理只限於丟失補辦、或損壞補辦、或者到期換證,需要你有當地的居住證或者暫住證,表示在當地有合法穩定的職業和住所,或者是在當地院校就讀的學生也可憑學籍證明在異地辦理。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5樓:困難解決局

我們都知道身份證的重要性,丟失了需要補辦,那麼怎麼補辦身份證?需要什麼流程?

6樓:在滄浪亭彈奏月光曲的翠鳥

身份,證遺失後第一時間,一定要去當地派出所掛失,四十八小時後可申請補辦新的身份證。

7樓:

身份證丟失補辦流程:

1、申請人或代補辦人到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一般為公安派出所)辦理補辦手續。

2、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3、工作人員校驗戶口簿和審閱《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4、繳納證件工本費用並領取辦理回執。

5、收到領取通知或者辦理身份證60個工作日後,攜帶辦理回執到辦理地點領取身份證。

8樓:來自永和塔直率的仙人掌

1、身份證丟失後應該儘快掛失,然後補辦。掛失流程:

1)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報丟失,不在進行登報申明和辦理掛失。

2)帶著戶口本進行補領。

2、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以下簡稱《居民身份證法》)有關規定,公民丟失居民身份證後應當向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報丟失補領。

3、根據《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關於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及有關問題的通知》的規定,丟失補領或損壞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收取工本費40元。公民辦理丟失補領證件的行為也就告知了公安機關證件丟失的事實,不需要再辦理「掛失」和登報宣告,也沒有相關法律規定公民丟失居民身份證後需辦理「掛失」和登報宣告。

身份證丟了怎麼辦?可以補辦嗎?需要多久?

9樓:杜昂倫律師

回答請問您要辦理的是臨時的還是長久期的?

提問長期的

回答一般情況下不超過30天,但實際操作中會受到具體辦理地點。製作身份證世界的影響可能會超過30天。

提問星期一補辦的,現在星期五了還沒有收到證件回答補辦身份證,長期的,一般需要您等待30天。

《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二條中有規定: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所以說您先不用擔心。他肯定會通知您去取的。

您還有什麼問題嗎?可以說出來,我會盡力給你回答的。

更多8條

10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居民身份證丟失,年滿16週歲公民可以帶上戶口簿到戶籍部門申請辦理的。

只有對於未滿16週歲的公民辦理身份證才需要監護人陪同辦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到你戶口所在的派出所辦理 一般是60天(20塊工本費) 加急的7天能拿到(70塊錢樣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們那的公安局有沒有效率 有效率的幾天就可以補一個臨時的 正式的要等兩個月

身份證掛失需要本人嗎?

13樓:張娟律師

回答需要。 本人拿戶口本到你的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掛失補辦手續,費用40元,而且要等兩個月。 本人攜帶戶口簿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辦,然後拿回執單,屆時本人憑回執單去派出所領取,時間會比較長,時間短的地方1個多月,長的可能2-3個月。

按照規定,公民身份證丟失,一般是要求公民需要帶上戶口簿到就近的派出所申請辦理掛失的。具體當地是否要求辦理掛失才可以補辦身份證,需要諮詢當地戶籍部門為準

更多1條

14樓:巢欣可

掛失不需要本人的。找個人去你辦省份證的派出所去登出一下,不過最好要帶戶口本。重新辦理也不需要本人,只要有戶口本就行。

15樓:蔡儉聲錦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需要本人親自去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戶籍科辦理掛失帶上你的戶口本

還有疑問,可以再聯絡我,祝好運!

16樓:陸丹壬娟

原則上需要,但實踐中許多派出所都不規範,只要拿著戶口簿,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報一下姓名即可(不需要去照相,第二代身份證照相有記錄)

17樓:sfj凡人

身份證丟失,不需要辦理掛失,因此也就不涉及到丟失身份證的本人需不需要自己親自去辦理掛失的問題。身份證丟失後可向戶籍所在地轄區派出所申報丟失補領,不需要再辦理掛失和登報宣告。

18樓:範桂花邗月

本人拿戶口本到你的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掛失補辦手續,費用40元,而且要等兩個月。個人也是建議先辦張臨時身份證,大概三五天的就出來了,這樣辦個事也方便。如果你馬上補不了,也不用掛失。

如果怕自己的身份證被別人用來做不正當的事,這個應該沒事,現在國家規定誰用誰負責,可查的。

希望採納

19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掛失需要本人嗎?身份證要掛失需要本人到附近的派出所進行認證在辦理掛失,或補辦。

20樓:簽到之鼻祖

身份證不用掛失 只要補辦就行 身份證的有效期到了自動就失效了 補辦需要本人親自去

21樓:說自己你試試

現在 不需要 回老家

ems郵政 就可以

補辦身份證後丟了的身份證能用嗎,補辦身份證後,原來丟失的身份證還能用嗎?

原證件依然有法律效力,不過如果是他人冒名使用,當然是非法無效的。兩個身份證在有效期上不同,丟失的身份證有期在前,後補的身份證有效期在後。目前還沒有這麼先進,遠端操作讓舊身份證內建晶片失效,只是在讀取舊身份證時發現有新身份證辦出,證明舊身份證丟失。前段時間公安部發過新聞稿,說身份證丟失後不用掛失和登報...

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補辦嗎,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補辦需要什麼證明嗎

身份證丟失要在你所在地補辦丶因為只有你所在地才能真實瞭解你的實情,古名思意 身份 就得訪應真實身份才叫身份證,才能起到本人價值和身份情況。現在補辦身份證實行全國公安機關通辦。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身份證丟了是可以在異地補辦的哦。當我們在異地補辦時,需要提供居住證,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用於辦理身份...

身份證丟了可以異地補辦嗎,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補辦需要什麼證明嗎

可以的申請異地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申請人需交驗下列身份證件之一 1 居民戶口簿 2 居民身份證 僅限居民身份證換領 3 機動車駕駛證 護照等公安機關簽發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公安部於近日印發了 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 其中明確提出將在2017年7月1日全面實施居民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