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隻電流互感器,低壓櫃中電流互感器應該怎麼選擇 數量選幾個

2023-01-08 11:55:12 字數 3137 閱讀 2879

1樓:電所

這是一臺十路的共補的方案,30kar的電容十隻,ct四隻,三隻接電流表,第四隻套在a相上取樣,接補償器的電流端,電壓取樣取b,c相。電壓和電流不能取同相,否則不能比較相位。電壓可以選擇六連四位開關,引入三相電,接一隻電壓表,由開關轉換讀取各相電壓值。

特別注意補償器的閥值的調整,負荷太輕電流小,閥值太高了,補償器不投切,不是補償器的問題。切記!如果你需要分共補方案請言明單獨告知。

以下略省!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補償櫃補償無功功率,提高電能質量,降低損耗,同時提供配電執行資料。

3只ct接三相電流,進線取樣ct接cosφ值,電壓轉換開關接三相電壓,自動補償根據補償容量自動投切幾路.它受功率因素控制而自動執行的。因所帶負載的種類不同而確定電容的容量及電容組的數量,當供用電系統正常時,由控制器捕捉功率因素來控制投入的電容組的數量。

3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電流互感器,三塊電流表,分別顯示三相的電流,一個轉換開關,一個電壓表,顯示uab,uac的電壓

低壓櫃中電流互感器應該怎麼選擇 數量選幾個

4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1、因為要提供單相220v的電源,所以低壓供電系統都是三相四線(三相五線)制。正是如此,三相電流是不平衡的。所以【低壓櫃中】配置的電流互感器都是三個一組進行測量。

——★2、對於三相平衡負載(如:電動機)的測量,可以採用兩個電流互感器的。三相三相四線(三相五線)制系統中,三相基本平衡,也可以使用兩個電流互感器,但誤差相對較低。

——★3、10kv供電系統絕大多數為三相三線制(沒有零線),所以很多高壓櫃可以選型使用兩個電流互感器的開關櫃。

5樓:

測三相電流可裝3個電流互感器,裝兩個也可以,如果要進行無功補償,三相共補時,還要加一個互感器,供無功補償控制器作為電流檢測使用,如果是分相補償,則需加三個電流互感器。互感器的電流應大於迴路的電流,互感器的準確等級按照需要選擇。

6樓:

電流互感器應該怎麼選擇:按負荷電流選

數量選幾個:由所需功能決定

兩個電流互感器接3只電流表 有幾種接法 最好有圖

7樓:趙文星空絮雨

電流互感器原理是依據電磁感應原理的。電流互感器是由閉合的鐵心和繞組組成。它的一次繞組匝數很少,串在需要測量的電流的線路中,因此它經常有線路的全部電流流過,二次繞組匝數比較多,串接在測量儀表和保護迴路中,電流互感器在工作時,它的2次迴路始終是閉合的,因此測量儀表和保護迴路串聯線圈的阻抗很小,電流互感器的工作狀態接近短路。

電流互感器的一次繞組串接在供、配電系統一次電路中,而二次繞組分別串接在儀表、儀器、繼電器等的電流線圈中,其常用的接線方式如圖所示:

(1)圖一是一臺電流互感器,在三相平衡電路中做測量和保護用。

(2)圖二是兩臺電流互感器,接成不完全星形接線,或稱兩相式接線。這種接線,流過公共的電流等於a、c相電流相量和,其數值等於b相相電流,方向相反。即ib=-(ia+ic)。

這種接線可以測量三相電流,用在三相負荷平衡或不平衡的電路中。

(3)圖三是三臺電流互感器,接成完全星形。這種接線可以測量三相不平衡電流,在任何相間短路、單相短路、接地故障短路情況下都能起到測量和保護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三線可用兩個電流互感器接三個電流表,三相四線(有220v負載)不能用兩個電流互感器接三個電流表,接了會發生沒互感器的一相(220v負載)電流無法在電流表上顯示。

如果是三相平衡負載(如電機),則可按下圖接線:

為何計量櫃中只有兩個電流互感器?

9樓:浪跡天涯的流星

這是因為高壓裝置是三相三線制,對於對稱三相負荷,檢測a、c兩相的工作電流也就相當於檢測了c相的電流。電壓互感器實際上是兩個連在三相上的。b相分別接a相、c相電壓互感器的末端。

b相的有功功率等於該計量裝置一小時計量的有功功率的33.33%,也就是說,在三相三線制電路中,a、b、c三相的有功功率是相等的。10kv的高壓裝置都是對稱三相負荷,因為沒有中性點(線)引出,所以不會有高壓單相用電裝置存在(注意,電壓互感器雖然有單相的,但它是接在兩根相線上的,而電壓互感器僅僅是作為測量用,消耗能量在配電系統中是忽略不計的),在我國少數地方曾經出現過兩相的配電變壓器,這種變壓器往往是用在人煙稀少的少數民族地區,因為負荷小,所以採用兩根高壓線輸送電力,功率僅為幾十千伏安。

再大就不如採用三相變壓器經濟了。

10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這是一種計量方法。請參考附圖所示:

11樓:尚浦

這是一種標準的計量方式,一般用於三相三線制,稱作二瓦計法。

怎麼通過型號看電流互感器有幾個二次繞組?

12樓:小灰馬

電流互感器一次

繞組和二次繞組是按引數的要求進行纏繞的。

在電流互感器中,一次繞組匝數少、電流大、與主迴路直接相連、承受主迴路對地電壓等等。

二次迴路正好相反,通常匝數多、電流小、與主迴路隔離,不承受主迴路對地電壓等。

高壓電流互感器的兩個二次繞組的用途,是分別連線測量和保護儀表。

有兩個二次繞組的高壓電流互感器名稱是—高壓多繞組電流互感器。它是一種將高壓系統中的電流或低壓系統中的大電流,變成標準的、方便於檢測的小電流的電器。按照用途可將高壓多繞組電流互感器的兩個二次繞組,分為保護用和測量用的兩組,一組通過測量儀表配合來測量電力系統的電流和電量。

另一組通過繼電器配合保護電力系統的安全。同時隔離高電壓,並標準化的與小電流測量儀表及繼電器保護裝置連線。

13樓:黃鄧運

共有六個二次繞組,其中三個測量的0.2s,0.2,0.5。三個保護級的5p,10p,tpy

電流互感器,這怎麼是四個電流互感器啊?什麼作用?

14樓:丶情人看刀

如果沒畫錯的話,上面一組保護或計量用;下面那個測量用,就是給電流表用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上一組是計量,下面一個是監測用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二次圖紙就知道了。

電流互感器引數問題,電流互感器引數問題

a 型號 一般有2 6位漢語拼音字母以及數字 序號 組成。型號中字母表示出電流互感器的線圈型式 絕緣種類 使用場合等。橫線後面的數字表示電流互感器應用的電壓等級 kv 型號中字母含義如下 第一位字母 l 電流互感器第二位字母 m 母線式,z 支柱式,a 穿牆式,q 線圈式第三位字母 z 澆注式,j ...

電壓互感器和電流互感器的選型,電流互感器和電壓互感器的區別

anyway中國 電壓互感器二次側大多采用100v。有100v 5v的型號,通常用於pcb安裝。200ma轉為電壓訊號的霍爾感測器估計不好找。你的電壓和電流都是小訊號,建議不要採用感測器。1 電壓採用電阻分壓,輸出ad可接收的訊號。分壓器總電阻不易太小,一般20k 10m較合理。2 電流通過取樣電阻...

電流互感器的工作原理,電流互感器的作用和原理

電流互感器起到變流和電氣隔離作用。便於二次儀表測量需要轉換為比較統一的電流,避免直接測量線路的危險。電流互感器是升壓 降流 變壓器,它是電力系統中測量儀表 繼電保護等二次裝置獲取電氣一次迴路電流資訊的感測器,電流互感器將高電流按比例轉換成低電流,電流互感器一次側接在一次系統,二次側接測量儀表 繼電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