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駛中車抖是什麼原因,貨車在行駛中車子發抖是什麼原因

2022-04-04 14:46:37 字數 5167 閱讀 6329

1樓:途虎話養車

最主要的故障原因是節氣門、進氣道、氣門等部位的積碳增多,在涼車時吸附一些汽油,等到熱車以後,這些汽油揮發出來,在發動機怠速時就會造成混合氣過濃,從而導致熱車怠速不穩。

所以你不僅要檢查節氣門和怠速馬達等,還要檢查進氣道的積碳、汙垢是否過多,如果多的話,就會造成空氣通道截面積發生變化,使得控制單元無法精確控制怠速進氣量,導致混合氣過濃或過稀,使燃燒不正常而導致發動機抖動。同時還要注意檢查碳罐是否出現故障。

2樓:貪妄丨

車斗原因:

一、發動機積碳嚴重

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碳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氣溫越低,冷啟動所需要的油量越大,積碳的存在就越會影響冷啟動的順利與否。

二、點火系統問題

檢查一下火花塞、高壓導線和點火線圈的工作狀況,點火系統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狀況不好同樣會導致這類故障現象。

三、油壓不穩

如果已經清理過發動機積碳、洗過節氣門、換過油墊以及火花塞等,仍然發現怠速時車身抖動,建議您到4s店檢查燃油供油壓力以及進氣壓力感測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泵供油壓力不正常或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和工作不良都會引發車身抖動。

四、發動機部件老化

汽車抖動還與引擎腳老化有關。引擎腳其實是發動機的避震系統,引擎腳負責吸收發動機在運轉時候的細微抖動,如果引擎腳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傳到方向盤、駕駛室內,造成怠速時發生抖動。

五、輪胎故障

首先可能是輪胎平衡狀況不佳,需要車主儘快去做一個四輪定位和動平衡,如果車輛不跑偏做一下輪胎動平衡即可。

另一種狀況則較為嚴重,可能是因為鋼圈變形所致,這種狀況一般發生在使用年限較長的車輛身上。一般汽車更換新輪胎、新鋼圈時都要做一次輪胎平衡,否則配重不平均時方向盤就容易發生抖動的現象。車身抖動對行車舒適感和操控判斷都會有所影響。

3樓:曾經最美

駕車行駛過程中車都的原因是:

火花塞老化或者被油跑了,應該檢查一下火花塞,是不是已經3萬公里以上沒有更換了,活著就是看火花塞是否完好,如果有問題及時更換火花塞就正常了。

4樓:聊雙

應該是發動機氣門關閉不嚴造成的,出現問題的原因是發動機長時間低速行駛造成的。發動機的正常工作轉速被設計在2000/分-4000轉/分.在比較低的轉速長時間行駛,汽油與空氣的混合比例交大,燃燒的不充分,汽油中的膠質成分就會在氣門及燃燒室內沾結.

造成氣門關閉不嚴,汽缸壓力低,各個汽缸的壓力不均勻,所以轉速不穩.積碳過多還可能造成火花塞電極短路,不跳火,缺缸.嚴重的無法啟動.

5樓:個人遮蔽

有拖的感覺檔吧??還是去專業維修吧,檢查電控、燃油系統

6樓:匿名使用者

是離合器壓盤或飛輪那吧

貨車在行駛中車子發抖是什麼原因

7樓:龍三遊戲

可能的問題:

1,發動機積碳嚴重: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碳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

2,發動機部件老化:汽車抖動還與引擎腳老化有關。引擎腳其實是發動機的避震系統,引擎腳負責吸收發動機在運轉時候的細微抖動,如果引擎腳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傳到方向盤、駕駛室內,造成怠速時發生抖動。

3,點火系統問題:檢查一下火花塞、高壓導線和點火線圈的工作狀況,點火系統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狀況不好同樣會導致這類故障現象。

貨車行車注意事項:

1,不要疲勞駕駛

長途載重貨車司機由於長時間,長距離駕駛,難免會出現疲倦,精力不集中等狀況,更有甚者在開車的時候打起了瞌睡,特別是在道路又寬又直,或者是長下坡的時候,貨車司機最容易視覺麻痺而造成慘重的事故。

2,超車技巧要正確

(1)在駕駛的過程中,如果遇到前方有載重貨車,想要超過去,正確的方法是先駛離大貨車100米左右的距離,觀察前方路況,在確保前方路況良好,視線良好的情況下,打超車轉向燈、鳴號、頻閃大燈,同時觀察貨車的走向。如果貨車並沒有佔道行駛,且無左搖右晃的傾向,那麼就加大油門快速將其超過。

(2)超過後不要馬上併線到行車道去,最好是能與大貨車拉開500米左右的距離後再回至正常行車道上去。在整個過程中,一定要握緊方向盤,在靠近貨車的時候,鳴號和頻閃大燈要同時進行,缺一不可。

3,升擋繁瑣,剎車作用不大

國內公路上行駛的載重貨車由於擋位多,加速升檔的過程相當繁瑣,貨車司機一旦加速,基本鮮有改變主意減速的。大多通過駕駛經驗和技巧去躲避一些障礙物,而剎車自然就用的少之又少了,這是造成事故隱患的根本原因。

4,要注意大貨車的盲區

大貨車駕駛員在僅轉動眼球而不回頭的情況下,可以看到前方兩側約200度的範圍,而三個後視鏡只能提供側後方60度左右的可視範圍,其餘100度角的範圍就是視覺盲區。其實每臺車都有盲區,只是大小不同而已,所以我們在併線超車的時候,在併線前切記,要稍微扭一下頭,用眼餘光從側後窗中觀察一下有沒有車。

8樓:函小苼

1、絕大部分是前剎車盤表面不平所致,需更換。

2、同時需檢查底盤懸架及球頭的鬆曠情況。

3、轉向盤自由行程過大。

4、如還存在行駛中的方向擺震,建議做四輪定位及輪胎檢查。

9樓:途虎話養車

最主要的故障原因是節氣門、進氣道、氣門等部位的積碳增多,在涼車時吸附一些汽油,等到熱車以後,這些汽油揮發出來,在發動機怠速時就會造成混合氣過濃,從而導致熱車怠速不穩。

所以你不僅要檢查節氣門和怠速馬達等,還要檢查進氣道的積碳、汙垢是否過多,如果多的話,就會造成空氣通道截面積發生變化,使得控制單元無法精確控制怠速進氣量,導致混合氣過濃或過稀,使燃燒不正常而導致發動機抖動。同時還要注意檢查碳罐是否出現故障。

10樓:汽車大師鋒哥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復您親您好關鍵原因是:1、剎車盤表層不平,需要更換;2、底盤懸架及球頭鬆曠,需校準;3、轉向盤自由行程過大,需調整;4、輪胎變形,需做四輪定位及輪胎檢測,假如輪胎變形過大要立刻更換。

貨車的平時養護

車輛的平時維護,也稱例行維護,關鍵指出車前、駕駛中、收車後對車輛的檢測、加註及調校、緊固。檢測的關鍵內容為:發動機及儀表轉動是不是正常,防凍液、發動機油高度是不是符合限定,各附件固定是不是良好,車輛各部有無異響,懸掛及轉向、制動部分連線是不是可靠,有無漏油、漏氣現象,輪胎氣壓是不是正常,等等。

行駛員應隨時熟練掌握車輛技術狀況、實行安全檢測、及早發覺不正常,以便立刻排除和消除安全隱患,保障車輛的出車率及安全係數。平時維護要注意檢測輪胎氣壓及有無不正常損壞和雙胎中間是不是夾有石塊、胎面有無鐵釘等異物。

更多3條

11樓:黃意誠

如果在行車過程中,發現車身有輕微的抖動或偏移,首先想到的是輪胎因素。可能是輪胎平衡狀況不佳,需要車主儘快去做一個四輪定位和動平衡。

因為鋼圈變形所致,這就需要車主去維修店檢查。這種狀況一般發生在使用年限較長的車輛身上。一般汽車更換新輪胎、新鋼圈時都要做一次輪胎平衡,否則配重不平均時方向盤就容易發生抖動的現象。

油壓不穩。如果已經清理過發動機積碳、洗過節氣門、換過油墊以及火花塞等,仍然發現怠速時車身抖動,建議到4s店檢查燃油供油壓力以及進氣壓力感測器,如果油泵供油壓力不正常或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和工作不良都會引發車身抖動。最好的解決辦法是檢查油壓,必要時更換部件。

其次是發動機部件或出現老化,像引擎腳老化都有可能使得車身發生抖動。引擎腳其實是發動機的避震系統,引擎腳負責吸收發動機在運轉時候的細微抖動,如果引擎腳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傳到方向盤、駕駛室內。

發動機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引起抖動。當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啟動困難。而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怠速抖動。

解決辦法則是清洗油路,檢查怠速馬達是否有積碳應該清洗。

12樓:唯一心願

行駛中發抖是傳動部分變形或鬆動造成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前輪前束沒調好,要麼就是發動機工作不良,有缸不工作,等

14樓:在定海寫生的馴鹿

能說的具體點嗎?

是車身抖還是發動機艙抖動呢

車輛在行駛中抖動是怎麼回事

15樓:途虎話養車

最主要的故障bai原因是節氣門、du進氣道、氣zhi門等部位的積碳增dao多,在涼車時吸附一內些汽油,容等到熱車以後,這些汽油揮發出來,在發動機怠速時就會造成混合氣過濃,從而導致熱車怠速不穩。

所以你不僅要檢查節氣門和怠速馬達等,還要檢查進氣道的積碳、汙垢是否過多,如果多的話,就會造成空氣通道截面積發生變化,使得控制單元無法精確控制怠速進氣量,導致混合氣過濃或過稀,使燃燒不正常而導致發動機抖動。同時還要注意檢查碳罐是否出現故障。

16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油路問題:郵路問題一般是由油路堵塞,造成供油不暢,表現為發動機抖動、待

專速不穩、屬行駛中熄火;另外油泵故障也會出現發動機抖動,判斷油泵問題採取斷開油管,檢查有關有的流速流量。

2、電路問題:檢查正適是否準確,一般點火不正常是正適問題;檢查火花塞是否已經老化,間隙是否相同,間隙是否變化;另外分電器的工作不正常,也會造成發動機抖動。

3、機械原因:檢查發動機執行狀態,是否有異常聲音,氣門的聲音;檢查皮帶的工作狀態,是否鬆動。

17樓:

車輛在復行駛中抖動的原因有制很多,主要有bai:

如du果在行車過程中,發現車身有輕zhi微的抖dao動或偏移,一般是輪胎引起的故障。首先可能是輪胎平衡狀況不佳,需要車主儘快去做一個四輪定位和動平衡,如果車輛不跑偏做一下輪胎動平衡即可。

另一種狀況則較為嚴重,可能是因為鋼圈變形所致,這就需要車主去專業的維修店檢查。這種狀況一般發生在使用年限較長的車輛身上。一般汽車更換新輪胎、新鋼圈時都要做一次輪胎平衡,否則配重不平均時方向盤就容易發生抖動的現象。

車身抖動對行車舒適感和操控判斷都會有所影響。

第三種情況是因為傳動軸變形不平衡引起,一般這種情況出現在汽車底盤碰撞過的車比較多。

大眾捷達車在行駛的時候嚴重頓挫是什麼原因呢?

很多品牌都是這樣,開習慣了就好了,去4s點也是查不出問題,應該是機械相互不匹配吧。捷達加油頓挫是什麼原因 車子加油門會一衝一衝的,其實就是給油有頓挫感,這要怎麼辦呢?其實這種故障很常見,如果在故障初期車主就及時到維修店或者4s店檢修,也不是什麼大問題的,那麼接下來我們就看一看汽車加油門一衝一衝的原因...

汽車在行駛中突然出現抖動情況,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車子用了一段時間後,抖動好像越來越厲害,但感覺不影響駕駛,所以就忽略了。很多車主不知道的是,車身晃動是一個訊號,說明車子告訴車主某個部位有問題。如不及時處理,將嚴重影響行車安全,應及時檢查或修理。很多車主在起步時都會發現不正常的抖動現象。這種抖動稱為空轉抖動。造成這一問題的主要原因是發動機積碳嚴重,...

在行駛過程中鬆油門是不是減檔,車在行駛的過程中能掛上倒檔嗎?

1 假如汽車行駛中鬆開油門,車子當然會自然減速了,過會再踩油門這樣做可以,但是也不能等到減速過分,如果減速過頭,車速太慢了,就要先減檔,再加油提速。2 鬆開油門車子自然減速這個過程不算是滑行,因為車速還是受到發動機的轉速控制,只不過是發動機的轉速慢了車速才慢了下來。滑行 是指掛空擋或踩下離合器,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