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車在行駛中旁邊行駛道的三輪車突然變道,造成交通事故

2021-03-29 11:21:00 字數 7424 閱讀 7700

1樓:猥瑣的怪蜀黍

沒有車損險的話保險公司不會對你的車進行賠償。而對方三輪車肯定不會購買了保險。所以關鍵是看交警怎麼定責。如果對方有相應責任的話,可以協商賠償。

2樓:我在超級大國

即時你有超速~你最多是次澤~不要怕!沒有事

前車突然變道,我屬於正常行駛,追尾責任誰負!

3樓:匿名使用者

若可以提供足夠的證據表明是因為前車加塞變道導致躲閃不及發生的追尾事故,應由前車負全責或主要責任,而後車最多負次要責任。但如果變道車已經變道完成,且無法證明前車變道,那麼後車負全責。

詳細資訊如下:

注意事項:《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標準》中明確規定,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以下十六種情形通常將被確定為全部責任:

1、追尾碰撞前車的;

2、變更車道發生事故的;

3、倒車、溜後發生交通事故的;

4、從路外或非機動車道駛入機動車道發生碰刮的;

5、綠燈放行或沒有訊號燈控制的路口轉彎車未讓直行車的;

6、進入環行路口的車未讓駛出或在環行路口內行駛的車輛的;

7、跨越道路中心實線或者隔離實線發生事故的;

8、逆向行駛的;

9、右側超車發生交通事故的;

10、超越前方正常掉頭、左轉彎、超車的車輛時發生碰刮的;

11、衝紅燈發生交通事故的;

12、有禁止掉頭標誌、標線的地方以及在人行橫道、橋樑、陡坡、隧道掉頭髮生交通事故的;

13、碰撞依法可以暫停、停放的車輛的;

14、開關車門造成交通事故的;

15、機動車進出停車場或停車泊位時與正常行駛的車輛發生事故的;

16、單方發生交通事故

4樓:杜xiao若

如果能提供足夠的證據表明是因為前車加塞變道導致躲閃不及發生的追尾事故,應前車負全責或者主要責任,而後車最多負次要責任。但如果變道車已經變道完成,且無法證明前車變道,那麼後車負全責。

詳細資訊如下: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標準》中明確規定,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以下十六種情形通常將被確定為全部責任:

1、追尾碰撞前車的;

2、變更車道發生事故的;

3、倒車、溜後發生交通事故的;

4、從路外或非機動車道駛入機動車道發生碰刮的;

5、綠燈放行或沒有訊號燈控制的路口轉彎車未讓直行車的;

6、進入環行路口的車未讓駛出或在環行路口內行駛的車輛的;

7、跨越道路中心實線或者隔離實線發生事故的;

8、逆向行駛的;

9、右側超車發生交通事故的;

10、超越前方正常掉頭、左轉彎、超車的車輛時發生碰刮的;

11、衝紅燈發生交通事故的;

12、有禁止掉頭標誌、標線的地方以及在人行橫道、橋樑、陡坡、隧道掉頭髮生交通事故的;

13、碰撞依法可以暫停、停放的車輛的;

14、開關車門造成交通事故的;

15、機動車進出停車場或停車泊位時與正常行駛的車輛發生事故的;

16、單方發生交通事故

擴充套件資料

交通事故賠償責任的劃分建立在交通事故責任認定的基礎之上。交通事故責任的認定,在我國有統一的規定,分為全部責任、主要責任、同等責任、次要責任和無責任。我國《民法通則》、《侵權責任法》、《道路交通安全法》、《人身損害賠償解釋》等一系列法律在交通事故責任認定的基礎上,對交通事故的賠償責任進行了較為粗略的劃分。

具體內容如下:

1、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全部賠償責任。

2、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的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10%的賠償責任。

3、受害人和機動車一方對交通事故的發生都沒有過錯的,由雙方分擔損失。

4、交通事故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5樓:free思戀不是病

既然是變道,就不會是追尾了。在交通事故中,追尾是發生在同一車道內,按照你所說的情況,就不是追尾了。準確的說法是,前車隨意變更車道,在這起交通事故中,應該付有主要責任及以上。

交通事故責任的認定,是講求因果關係的,你所發生的交通事故的原因,不是因為你沒有與前車保持足以採取緊急制動的安全車距,而是因為前車隨意變更車道產生的,所以,你在這起交通事故中,最多隻承擔次要責任。

6樓:周大富社群電商

發生追尾都是後車的責任?錯!這幾種情況前車負全責

7樓:山後有雨

「前車因躲車突然變道」

前車是在另一個車

道突然開到你所在的車道,還是和你同一個車道。

如果是前一種情況對方全責。

【你要有證據證明他是從另一個車道過來的,有時候現場就能證明對方是突然變道】。

要是後者就是你全責。

補充:你要是有證據證明他是突然變道的話,就是他的全責。你如果沒有證據證明他是突然變道就是你的全責【警察看的是現場,他不管過程。

現場如果他的車完全在你車道內,你就懸了】要是這樣的話你就只能吃個啞巴虧了。

8樓:jack灬

只要你能確認你是正常直行,前車突然變道,追尾了也是變道車全責

9樓:匿名使用者

分2種情況:

一般來說,變道車全責。

但如果變道車已經變道完成,且無法證明前車變道。只能判後車全責了。

10樓:彬之浪漫

上面所說全部是外行話。既然是變道,就不會是追尾了。在交通事故中,追尾是發生在同一車道內,按照你所說的情況,就不是追尾了。

準確的說法撒,前車隨意變更車道,在這起交通事故中,應該付有主要責任以上。

交通事故責任的認定,是講求因果關係的,你所發生的交通事故的原因,不是因為你沒有與前車保持足以採取緊急制動的安全車距,而是因為前車隨意變更車道產生的,所以,你在這起交通事故中,最多隻承擔次要責任。

11樓:_崔

他的變道只要不是違章,你追尾當然是你的責任。

同方向行駛,前車正常行駛,後車變道刮擦前車的交通事故責任劃分?後

12樓:四川萬帆律師事務所

應該是抄變道車輛全責吧!

你可以襲參考一下

交通事故責bai任認定的相du關規定:zhi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dao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以下十六種情形通常將被確定為全部責任:

1、追尾碰撞前車的;

2、變更車道發生事故的

3、倒車、溜後發生交通事故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前車正常行駛的話,後車如何超越的?左側?右側?超車的時候,前車與後車刮擦在哪個位置?

我開車正常行駛中,旁邊的車突然變道把我車碰了。後來車主下來,發現

14樓:客萊維投資

被撞之後,要評估自身車損,如果你覺得2000元可以彌補你的車輛損失,不算是敲詐,如果索要**遠遠高於車輛損失的**,也只是糾紛。遇到事故,第一時間報警,由交警來處理事故,並認定責任。一般的情況下,有事故,都會走車輛保險。

但對於酒後駕車,是違法行為,遇到警察,直接扣12分,扣本,拘留,降級或吊銷。建議以後遇到該類事故,一定要報警,私了的後果,無法找到責任人,會給自己造成更大的經濟損失。

15樓:小蘇五

不過也得看你自己車的損壞程度

16樓:夷超鄧俏

您好,沒有什麼證據不能把他們怎麼樣,一切由保險公司和交警大對決定,所以路上開車一定要小心。祝您開車愉快,一路平安!如有不懂之處可以追加。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我的車輛正常行駛,旁邊車道一輛農用車突然變道撞向我的車輛,造成我損失8萬,他全責肇事者只購買交強險 30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起訴他了,超出交強險理賠額度是要他個人承擔的

18樓:最愛只是當時

只能起訴,判決生效後還不給錢就申請強制執行,確實沒有財產就中止執行,等有錢了再恢復執行

第一次駕車上高速應該注意什麼?

19樓:愛車駕道

新手在實習期內不可以單獨上高速。需要有專人陪伴。

20樓:匿名使用者

1、行車前整車檢查

在行車前,駕駛員應對車輛進行全面檢查,其中注重點是各種油液、輪胎、制動系統等等,油液缺乏的,補充到合理位置;輪胎要仔細檢查,對胎縫中的異物進行清除。

2、調整後視鏡

後視鏡處於最佳位置時,能夠讓駕駛員更好的觀察車旁和車後情況,注意左右兩側後視鏡的調整方式略有差異。

3、調整座椅

合適的坐姿能夠讓駕駛員在長途高速行駛中緩解疲勞,並且不會因為坐姿而影響在突發情況中處理。

4、檢查隨車工具

隨車工具可能在日常駕車中幾乎用不到,但是遇到突發情況,這些工具能夠起到很大作用。

5、地圖導航

如果對道路資訊不瞭解,那麼要提前對出行道路的資訊進行了解,查好路線。

6、收拾車內物品

很多駕駛員習慣在中控臺上放置很多掛件和飾品,一來很容易遮擋駕駛員視線,二來一旦碰撞,這些物體都可能傷害到駕乘人員。

7、必須繫上安全帶

安全帶的重要性不用質疑,但是依然有不少駕駛員或者乘客會忽視。

8、留意高速公路的提示牌

高速公路上有著非常多提示牌,如果沒有留意到,那麼後果會非常嚴重。

9、保持車距

合理車距是確保車輛雙方安全的前提條件。

10、正確超車

超車是一個很常規的動作,但是在高速公路上,超車一定要注意車距,提醒其他車輛,在雨天和超大車時一定提起精神。

21樓:法春華郗葳

1.開車精神高度集中

2.不要單手握方向盤

3.不能低於60km/h,不可高於110km/h,一般這個速度很通用

4.最好不要走最裡面的快車道,以免對方的車出事故衝過反向車道來不及避讓

5.走中間道或最靠近臨時停車帶的道

6.隨時注意前方的情況,不要緊盯著前面的一輛車,要看得遠一點

7.前面有緊急情況(包括前方事故,前方路面障礙,前方路面異物,雨霧天,突然的暴雨等)注意提前打雙閃提醒後車注意;不要以為自己避讓或剎車停住了就安全了,其實後面的車看不到情況也很容易追尾你的車

8.車出現問題需要臨時停車時,提示牌遠離自己的車50米以上放置,最好一百米;需要等待救援的時候不要在車上等待,要鎖好車,並遠離自己的車,可以考慮離開高速公路,到欄杆外等待。

9.備好備胎,提前做全車檢查,備好常用的應急工具。

全是自己的經驗之談,完全原創,沒有任何摘錄,希望能幫到你,祝你旅途愉快!安全順利!

22樓:阿三木的咖啡

一、出發前一天,建議去一趟4s店,做常規檢查,重點查輪胎上的釘子,輪胎氣壓,包括備胎;

二、關於車速:

1、自己覺得沒有把握的新手跑高速,在高速公路上,速度一般在80~100,建議90等速;

2、下高速進匝道,先踩兩腳剎車,第一腳在看到500米下高速的標識的時候,速度降至60~70,第二腳在進入匝道時,速度降至40;

三、關於行車及變道:

1、新手在高速公路上行車,請保持左轉向燈常亮(不要打雙跳),如沒有情況,請保持行駛在最左側車道,即超車道,不要理會後面車的喇叭及閃燈;

2、一般情況下不需要變道及併線,別人超你只能從右側,你超別人直接超,如遇還有比你更慢同樣也佔快車道的車,就只好變變道,從右側超了;

四、關於超車及併線:

1、同樣行駛在快車道比你快的車突然慢下來了,請踩剎車保持距離,不要盲目超車;

2、超大車(貨車、大客車、卡車等)的時候先觀察大車前方200米左右是否有車,大車是否有超車的意圖,並與大車保持50米左右的距離(你與大車在兩個車道上);

3、確定可以超車時,不要猶豫,鳴笛或閃燈、加油、超車,請注意左轉向燈保持常亮,超大車時兩車相交有時會感覺到車身晃一哈子,正常;

4、請在實戰中練習超車,並學會超車的技巧;

五、開車兩小時左右,找服務站休息一會再走。

常跑高速的老手對上高速的20條肺腑忠告

1、行車前的檢查工作不能少,輪胎的外觀氣壓都要看,剎車要試一下,進高速前要仔細聽下發動機的聲音。

2、進高速一定要系安全帶,主副駕還有後座,只要是車上的東西最好都固定,不然一剎車,稀里嘩啦的往下掉。

3、速度不是問題,只要沒攝像頭,想跑多快跑多快,不過最高車速應控制在車輛理論最高車速的2/3,這樣在緊急情況下能有餘量調整。

4、大貨是高速上小車永遠的痛,跟大車一定要保持距離,防止大車突然變線,爆胎和掉物。

5、超車在高速上可是技術活,幾大要點一定要記住:

6、超效能好的車,一定要將距離拉的比較遠了再併線,防止後車不憤突然加速度。

7、超大貨動作一定要快,先用遠近光警告(一般你按喇叭大貨司機根本聽不到),靠近大貨後提速要果斷,一腳油門趕緊過去,免得夜長夢多。

8、右側超車或走緊急停車道超車不是不行,但一定要在視野好的情況下,別跑一半發現前面有輛事故車那就慘了,超車的時候一定要給訊號,還是遠近光好使。

9、在高速上s變線超車很危險,但不得以而為之的時候一定要記住,寧可變的急一點把後車別一下 也別跟前車留的距離太小再變線,不然遇到前車突然剎車你就死的很慘了

10、關於開車泛困問題,解決的辦法很多,比較有效的辦法有,聽重金屬**、抽菸、掐自己大腿、跟副座聊天,還有一個好辦法就是換不同顏色的墨鏡帶,也很好使的。

11、開車一般兩至三個小時左右要休息一下,人要出來伸伸胳膊,車也的喘口氣不是。

12、跑高速嚴禁猛打方向盤,特別是咱十來萬的車沒那麼多好的電子裝置,所以路上如果遇到貓啊、狗啊、鳥啊什麼的,別太心軟,壓過去總比把自己連人帶車拐到溝裡去強,包括路上有坑什麼的,寧可把輪子撞癟了,也別亂打輪。

13、見到前面路面上有水什麼的千萬別大意,沒準不是水而是油,所以應該儘量減速,帶油門通過,而且儘量要麼兩側輪子都進水要麼都不進,別一側跑幹路一側壓水,那樣車會跑偏的。

14、如果路面上有冰雪,儘量壓著雪走別壓冰,前車的輪印可以做參考,但也不是總要跟著前車走,因為咱的車底盤底,沒準人能過咱過不去了。

15、大霧天把能開的燈都開啟,跟著往前蹭,千萬別停在路邊,那樣比你停路中間安全不了多少。

16、高速上緊急停車一定要停在後方視野好的地方,千萬別停在剛出彎道的地方。有些車高速出彎。沒準就奔您來了。

17、夜晚跑高速,如果速度快,最好還是把遠光開啟,但在超車前一定要變回近光,不然被人別沒人同情你。

18、進服務站或下高速的時候,最好看一眼速度表,因為高速跑久了會對速度感有誤差,本來以為是50邁的時候其實是80邁,遇到急彎就比較尷尬了。

19、遇到突發事件,比如前車爆胎或突然視野受阻的時候,要握緊方向盤狠踩剎車,別亂打輪。

20、別讓大車特別是集裝箱車跟在自己身後,那些車剎車多半不好使,遇到緊急情況,靠自己根本停不下來的

我駕駛汽車正常行駛,與非正常行駛的機動三輪車碰了,誰的責任大

對方責任大,最後根據事故認定書來進行認定,如果造成損失的,可以主張對方賠償。餓造成的損失也可能有,嗯,這個車險賠償,然後保險公司會追償對方。他的責任大,而且他肯定沒有駕駛證,車肯定沒有手續,知道怎麼做了吧 責任都不小。這事不好解決。機動車道,行駛車輛正常右轉。後方非機動三輪車,與我方車輛發生碰撞。事...

我騎電動三輪沿非機動車道正常行駛與我同向行駛且對方

電動三輪屬非法車輛,理虧在先,再看別人車輛是否違章,責任大小再作區分了。我騎電動三輪沿非機動車道正常行駛與我同向行駛且對方在我左側右轉彎,造成兩車接觸我腿部受傷住院。且判 不好說。現在的電動車多數沒有牌照,駕駛員也沒有駕駛證的情況下,出了事故,實際上可以判全責。因為無牌無證的車輛按照交規來說,是沒有...

我三輪摩托車正常行駛路上,一輛電動車橫穿馬路撞到我車,受傷

最重要的是看交警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你可請求交警出事故責任認定書 專!根據 道路交屬通安全法 第七十六條 一 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 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二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 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 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